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시완 (時完) - 그래도... 그래서... (即使這樣... 因為這樣...) (韓中歌詞)]

12 月 22 日:第 17 集

金代理和千科長聽著克萊跟客戶說因為內部原因,企劃的負責人已經改為金代理。

另一邊廂,姜代理向百基要資料,但百基還沒有準備好,所以又再教訓百基不可以只顧著自己的企劃。百基一臉無辜狀說:我不擅於同一時間兼顧多項工作。

再另一邊廂,英伊只是單純把資料打印出來,但鄭科長卻絕口不絕 (大概是英伊因為自己,被逼放棄企劃,於心有愧,所以才故意稱讚英伊,當作是補償吧?)。英伊問鄭科長現在才知道嗎?在場的組員楞住了。英伊說最近看書培養幽默感。

又再另一邊廂,石律 (為什麼你又變回中間分界啊!!!雖然我很懷念鬼馬活潑的石律,但順毛還是比較帥啊!) 跟文科長報告了已找到承辦商,而工廠也答應提供協助。文科長感到很滿意,而成代理則感到不是味兒。

石律在石水間叫克萊和百基一起去跟空姐聯誼,說周圍沒有女人,就只有女裝男人和長得帥的安英伊。一說曹操,曹操就到。英伊問為什麼提到她,三人裝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XDDDD。

石律跟克萊、英伊和百基說到宣次長最近因為巴基斯坦毛毯的項目而忙個不停。雖然工作很多、對業績沒幫助、宣次長的下屬都不樂意跟進,但因為是地震後向難民提供毛毯的人道項目,所以宣次長二話不說答應了。

最後,英伊再問為什麼提到她,三人立刻找藉口逃離現場。XDDDD

吳次長跟千科長和金代理說到專務指派的兩個項目,當中如果能夠跟中國浦新公司達成協議,輸出太陽能集熱板的話,預計會有五億美金的收益。

金代理對專務居然把收益這樣豐厚的項目交給營業三組負責,感到很不對勁;但千科長卻認為應該要接手處理,畢竟對業績很有幫助。

如果跟中國做生意,就要搞關係 (說的是國語 guan xi) 。千科長說是傳統,但吳次長卻說搞關係卻是不正當,風險很大,有什麼差池,營業三組就會被犧牲掉。

千科長又再想起專務跟他提過痛齒的比喻。千科長認為如果事成,專務可以升為副社長,而營業三組也可以壯大;但如果有什麼閃失,專務就可以藉此除掉營業三組。

之前當專務提出痛齒的比喻時,我說我認為專務不是在說痛齒是營業三組。即使到了現在,想法沒變。

知道看推理小說時,找出真相的竅門嗎?就是不要相信表面所看的事實。誰最像兇手,那個人最有可能到最後是完全沒關係的人物。最初被劇情牽著鼻子走,聽了營業二組的科長的說話,懷疑專務派克萊到營業三組是別有用心的,但事實上呢?專務對克萊是誰壓根兒沒什麼印象。再舉例說,最初我也誤信百基的說話,以為姜代理嫉妒百基太能幹,所以不指派工作給他。但事實上呢?

換作你是專務,太陽能集熱板這個項目對你能否升上副社長至關重要,你確定你會把這個項目交給對你來說像「痛齒」一樣存在的營業三組?你也懂吳次長吧?雖然你是專務,但他不會奉承作你,某程度上他有自己的主張,不會對你言聽計從。克萊是行事比較魯莽 (至少專務是這樣認為) 的新人,隨時會引爆炸彈。之前朴代理的事,營業三組鬧得滿城風雨,金部長要引咎辭職啊?

對專務來說,這個項目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如果專務不重視,他不會花了一年多來搞關係。所以說「如果事敗的話,就由營業三組來擋子彈」這個選擇項,並不在專務考慮之內。

靜心想一想,對專務來說,營業三組,更確切是吳次長,是「痛齒」嗎?吳次長除了跟專務在工作理念上有不同之外,什麼時候得罪過專務?朴代理那件事,也只是朴代理咎由自取。就算不是因為吳次長,朴代理終有一日會東窗事發。專務只是埋怨過吳次長不事先通知他,令他措手不及而已。換個角度想,如果專務認為營業三組/吳次長是「痛齒」,以他的地位和權力,只不過對付營業三組/吳次長而已,有需要用關乎到自己能夠升上副社長的項目來冒風險嗎?

專務把這個重要的項目交給吳次長,只有一個原因 ─ 就是他認同吳次長的能力和魄力。專務曾經跟吳次長合作過,他視吳次長是工作上的最佳夥伴,只不過自從女合約員工那件事之後,吳次長跟他保持著距離。在第二集金部長叫吳次長去登山,吳次長聽到專務會去,便立即說跟朋友已有約。吳次長去到專務的辦公室,只會坐離專務最遠的座位。如果專務不是認可吳次長的能力,怪吳次長不識抬舉還來不及吧?但專務卻想要吳次長多親近自己。

再加上因約旦二手車案子,專務見識到吳次長帶領著營業三組,即使面對阻礙,卻堅持到最後,說服到以社長為首的各高層員工。這樣重要的任務,不交給吳次長,還能交給誰?

而且,專務手上有武器.....

是你了!第一集克萊鍥而不捨拼命追的人!

徐進上中國廠長油腔滑調,但部長呀、科長呀、代理呀,都不大搭理。但單純的新人們卻相信徐進上所說珍貴蜜糖對男有「不能言喻的功效」,對女有皮膚好的功效,紛紛掏腰包。

徐進上說到自己不會花錢住高級酒店,只會住旅館。啊!所以克萊不是推斷徐進上不會住高級酒店,而是記得徐進上說過這番話!

徐進上順手牽羊,偷了金代理的金筆。(這是伏線吧!)

雖然之前沒看過金代理的演出,但他沉實內儉的演技好讚!

營業二組的代理有外派的機會,金代理臉上寫滿了失落,但最後還是堆起笑容,祝賀對方。有點自我安忍慰說因為之前拒絕過去剛果的外派,才這樣一直沒有消息。吳次長跟他說原因不是這個,但金代理不想再深究下去。

青松實業慣性不準時交貨,但成代理卻反常地很堅持繼續沿用這家供應商。

石律提出質疑時,成代理又說石律是狗壁,又罵石律是狗小子。石律懷疑成代理跟青松實業有不尋常的關係,成代理惱羞成怒掀了石律的領子,說要跟石侓誓不兩立。

營業二組的科長問吳次長金代理的心情怎樣,兩人偷聽到以成代理在內的幾個代理在談論這件事,都歸咎於吳次長只會差遣金代理做事,卻沒有替金代理前途費心。

吳次長一直在苦思著金代理的事,抬頭發現克萊還沒走。吳次長問克萊為什麼不下班,克萊說因為吳次長還沒走。

吳次長叫他快走,然後感嘆說遇到什麼人會改變一生。克萊卻說遇到吳次長有好的改變。

幾個代理去替外派的代理慶祝,喝得醉醺醺的金代理罵其他代理對吳次長什麼都不知道卻亂說話。金代理平時不發脾氣,但卻大概說了一生人要說的髒話。

金代理後來醉得不醒人事,幾個代理只好帶金代理上飯店,成代理當然毫無意外地早已逃之夭夭。

代理們想到以前還是新人的時候還很親,感到有點唏噓。

姜代理本來說快要走,但還是留了下來。

第二天金代理宿醉很厲害。吳次長叫他上天台,問他會否想轉到其他組?金代理說喜歡跟吳次長一起工作 (克萊 OS 哀鳴:幹麼搶著跟我家吳次長告白!)

宣次長出差回來因疲勞過度壓力太大而暈倒送院。吳次長趕去探望,宣次長想要辭職。

宣次長的老公昇了職,叫宣次長辭職,但宣次長本來一口拒絕,但後來還是跟部長商量。沒想到一直像家人般對待的部下,卻只想到宣次長辭職的話,就有大好機會向上爬。宣次長知道後心灰意冷。

剛才我說到專務有武器,說的是克萊。

上一集這邊廂部長叫吳次長跟進太陽能集熱板項目時,那邊廂專務看著克萊的人事檔案。腦海突然冒起一個念頭。

看到這一幕,就想我的推測應該雖不中,亦不遠矣。

專務雖然一點都不記得合約員工的事,但他記得吳次長為了合約員工會盡心盡力。

專務跟吳次長突然提起克萊因為是合約員工,所以不能擔當企劃的負責人。還說假仁假義說到,想幫忙也無可奈何。然後又說到總是換掉合約員工對公司不好。

你認為專務真心關心區區一個合約工嗎?他也沒有必要在吳次長面前假惺惺。

專務想到這樣重要的任務,非交給吳次長不可。但問題是:(一) 吳次長跟他不咬弦,不會乖乖屈服。(二) 吳次長不愛搞關係,但跟中國做生意就非要搞關係不可,所以吳次長不會願意接手。

所以專務利用了克萊。溫馨提示吳次長,如果太陽能集熱板項目成功,就會有權力,就能替合約員工克萊爭取。吳次長不用再換掉克萊,而克萊日後也不用因為合約員工的身份而無法擔當企劃的負責人。

吳次長主動對營業一組的同事說可以就巴基斯坦毛毯項目提供協助,但營業一組的同事卻只怪責吳次長沒有好好勸阻宣次長放棄。

吳次長只好叫石律把資料交給他。

石律剛要去營業三組的時候,成代理剛接電話,石律裝成拿營業液,想要偷聽成代理講什麼。

石律給克萊餵營業液實在太有愛 XDDDD

吳次長動員四個新人合力完成巴基斯坦毛毯的項目。

能夠令到四個新人願意犧牲週末的時間,去幫其他組做事,足見吳次長個人魅力啊!

克萊看到石律向吳次長撒嬌,眼裡好像快要噴火的樣子好好笑。

克萊炫耀自己的聽寫能力後,突然向英伊求救。吳次長一語中的說因為是英語,果然最了解克萊的就是吳次長啊!

實在好喜歡四人幫合作完成項目的畫面!每人各展所長!

克萊搶去了石律的毛毯,給吳次長蓋到身上。這段三角關係 (欸?) 不知如何收尾啊!

石律因應各人的性格,預想克萊、百基和英伊遇到吳次長這樣的情況會怎樣做。英伊為了報復石律取笑她,偷偷搖了啤酒後,說給石律喝。石律不知就裡,啤酒灑到身上。哈哈哈!

吳次長醒來查看了報表,很感滿意。發現四人幫都睡了,拍下香艷的床上照。XDDD

記住今天的火熱的心吧!

吳次長把相片發給四人幫,但石律要其餘三人答應不再把此事提起,很不屑地刪除相片。也對!石律要跟空姐聯誼嘛~ 跟克萊和百基的戀 (?) 情怎可以曝光?XDDDDD

宣次長被感動到打消辭職的念頭。

宣次長知道了太陽能集熱板項目後,問吳次長是否要跟專務一決勝負,吳次長沒有正面回應。宣次長提到,如果事成,專務會升為副社長,而吳次長也會升為部門主管,就可以留住克萊。

吳次長的老婆知道吳次長有心事,叫他直說。吳次長問他可否對其他人負責任。老婆叫吳次長把女合約員工忘掉,說吳次長沒做錯什麼。即使時間回轉,吳次長也會做相同的事。最後叫吳次長做自己認為要做的事,其他的不是他所能控制。

吳次長來找專務,究竟吳次長決定怎樣做呢? 

 

第7頁|全文共11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