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篇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 月 15 日:第 20 集

我看了第 19 集的當晚,心情是極度興奮的!韓劇嘛~ 爛尾是基本 (欸?!),不爛尾是額外獎賞,而像第19 集那樣精采、緊張刺激,又有笑料,你不覺得實在太難得了嗎?我實在很期待四人聯盟啊!

就這樣,我期待滿滿看第 20 集,看到一半,我居然忘了自己在看直播,然後看了時間軸才發現自己好笨!不斷看時鐘。欸?已經九時半了 (韓國時間比香港時間快一小時) ,四人聯盟還沒有出現,想怎樣啊!然後到了完結前 17 分鐘 ,才看到四人聯盟...... 我沒想到結局是這樣草草收場。冷靜下來再寫 19 集感想時,感覺跟看直播很不一樣,總是在想如果在這裡沒有浪費了時間的話,就更好了......

一開始 Healer 自行進行訪問錄像,劇情沒有交代  Healer 為什麼要這樣做。自行腦補榮信一開始不是說想要訪問 Healer ,還打算出書嘛?!所以榮信就拜託了貞厚。

作為榮信的爸爸,究竟會希望女婿是像鳳秀的樣子呢?還是像 Healer 的樣子呢?鳳秀好像保護不了自己的女兒,但跟 Healer 在一起又好像很危險。

榮信以為貞厚是敵人所以打了貞厚,貞厚叫榮信看清楚才打嘛!但貞厚你忘了榮信害怕暴力,要先閉上眼嗎?(笑) 

《Healer》編劇最大的特色,就是破梗速度快!榮信爸一直誤會貞厚是膽小怕事的弱男,我也替Healer 抱不平啊?(欸?!) 看到 Healer 能夠為自己平反,在榮信爸面前大展身手,實在感到很鼓舞 XDDD

一邊打架一邊跟榮信爸解釋一邊確保咖啡店的東西完整無缺,Healer 你也未免太強大了吧!但打完架之後在丈人面前突然失去說話功能,只能附和著榮信的說話,Healer 你也未免太令我笑死了吧 (好蹩腳的中文 XD) 

大叔果然是江湖中人物,識英雄重英雄!Healer 有什麼吩咐,立即照辦!XD

貞厚不時沒頭沒腦說了奇怪的話,原來是用耳機跟大嬸說話。作為很熟悉 Healer 的觀眾當然很快便明白,但看到不知就裡的劇中角色總是感到驚訝不已。實在很有趣!

貞厚跟榮信連日來都沒法見面,現在當然忍不住要來個熱情擁抱。說了「5 초만」(只是五秒) ,大叔忠心地用手指數著時間把我笑死!

想要吻榮信,但感到右邊 45 度有兩度殺人的視線,只能打消念頭,叫榮信要好好吃飯照顧自己。哈哈哈哈哈!

敏在跟文浩的對話中,曾經說過這一秒文浩人氣高,但下一秒支持的人可能會突然一哄而散。如果文浩鬧出什麼醜聞的話,文浩的記者生涯就會斷送了吧?後來有幾個可能都沒有上網習慣的爺爺婆婆到 Someday News 電視抗議。敬酒不吃吃罰酒,既然文浩不肯屈服做第一新聞的社長,就只好令到文浩連記者也做不了。

鐘秀突然貞厚拍打臉,鐘秀應該還不知道自己闖了禍,居然敢對榮信打主意。嘿!

貞厚跟 Someday News 的記者一一告別後,用慣用的方法 (=爬窗口) 離去。不過導演可能怕池昌旭又卡在窗口,時間不夠用只好略過.......

本來說自己一直不會去記著其他人的名字,說到跟榮信認識的經過時,又借故跟榮信告白,叫她不要忘了自己很喜歡笑,然後害羞得要用紙掩臉。Healer 你不要這樣可愛好嗎?!!! 

雖然 LA 視頻有前呼後應的作用,但對這部份劇情實在提不起興趣。老人家跟俄羅斯博士在美國 LA 見面,請俄羅斯博士在杜谷村用人體做試驗做活菌,企圖用活菌污染水源,就可以倡議民間企業負責監察水源。韓裔中國籍生化學家林在允受不住良心的遺責,燒毀了大部份活菌,卻又留下樣本。看了文浩的報道後,主動聯絡文浩。雖然不是像我般追星但也做了空中飛人,從中國大連坐飛機到韓國,然後又坐飛機到北京。林在允的目的是尋求政治疪護。

老人家打算用活菌來威脅政府?所以說老人家不單行為卑鄙齷齪,還打算做恐怖份子?但我不了解怎樣會演變民間企業負責監察水源啊!有人故意在水源放活菌,不是應該找放活菌的兇手嗎?就算找不到,也不會因而找民間企業監察水源吧?極其量只會增加政府資源去加強監控吧?如果由民間企業負責監察水源,豈不是會任由這家民間企業予取予攜?水可是一個國家最重要的資產之一啊?

一開始文植委託 Healer 去拿 LA 視頻,而文浩也委託了 Double S 去搶。文浩在怎樣的情形下知道有 LA 視頻?他知道有記者拍了視頻之後被殺,所以他是從那個記者得知有視頻嗎?在此情形下,他不會對視頻的內容一無所知吧?但看來文浩本來不知道視頻的內容。所以文浩知道文植委託 Healer 去拿視頻,雖然不知道內容是什麼,但不搶白不搶,搶了再算?

韓裔中國籍生化學家林在允的行為我也很不理解。她想尋求政治疪護,是哪個國家?不會是韓國吧?韓國有老人家的勢力,很危險啊!她本身身在中國,如果她覺得有危險而尋求政治庇護,應該會去中國以外的地方。這樣的話,從大連去韓國之後,她不是應該直接去尋求政治疪護的地方嗎?為什麼還要回去北京?雖然大嬸解釋了沒有簽證的話,林在允只能留在韓國機場範圍。但所謂的機場範圍,應該說的是禁區內吧?沒有簽證的話,當地海關沒可能給你通關,然後容許你在機場非禁區範圍走動啊!誰去一直跟蹤你有沒有走出機場範圍外啊?我也很好奇林在允如何帶著活菌通過中國海關的檢查上機啊!此外,LA 視頻中看不到林在允是在場的,林在允就算在文浩的直播節目中看到老人家的樣子,她又如何知道跟俄羅斯博士合作的是老人家呢?老人家一定會把保密工作做得密不透風啊!而老人家居然不知道林在允長什麼樣子,感覺還挺好笑的!當林在允突然叛變,老人家不會第一時間請俄羅斯博士把林在允的所有一切資料送過來,動員所有人力物力去搜捕林在允嗎?以老人家橫掃政界商界的勢力,要在林在允一下機,就把她幹掉,應該也沒有什麼難度吧?最後就是,機場這麼大,林在允哪裡都不去,偏偏走向眼鏡男安排的殺手那邊.......

你可能會問:你煩不煩?有需要一一追問嗎?看得緊張刺激就好了嘛~ 坦白說,我對 Healer 如何成功向老人家報仇呀、如何洗脫罪名呀,因為都是意料以內的事,所以不算很感興趣。就算是之前爆出紅丹漆事件作為解決老人家的最後一擊,我也覺得沒問題。什麼用榮信的性命威脅呀,貞厚假意向老人家投誠呀,推前在找到紅丹漆真相前演過就好了。我知道編劇一開始就已經埋下LA 視頻的梗,但在最後一集 (嚴格上來說) 才突然爆出「生化危機」,然後漏洞處處。裴尚修一向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就算了,就連一直所向披靡的眼鏡男也突然變成白痴一樣,被文浩貞厚榮信等人玩弄在掌心之中,然後老人家下場草草了事.......

之前對第 16 集吐過嘈。但當時也只是覺得劇情跳躍,雖然沒有好好交代,但細心一想還是覺得劇情合情合理,不會有很大的反駁。但第 20 集,正確來說是對老人家的最後一戰,卻沒有想像中精采,而且叫我腦海中冒起一個又一個的問號。

我能了解作為編劇想要在最後一集希望掀起更大的高潮的野心,但畢竟太喜歡《Healer》這部作品,所以對 20 集還是感到有點失望。話雖如此,《Healer》絕對不是爛尾。在短短一小時間裡,Healer 不時帥到爆炸,有不少感人的場面,有不少令人唏噓感嘆的部份,也有令我大笑的場面,要交代的大部份都有好好交代,已經十分難得。

雖然在19 集花了不少篇幅收集指紋,但最後還是徒勞無功。榮信收起眼淚,堆起笑臉,鼓勵貞厚,最後還說如果不可以在被抓之前抓老瘋子,就一起逃亡,還說她會找找看可以一起躲起來的地方。

現在貞厚成為通緝犯,有什麼差池榮信會有共犯的嫌疑,所以就算編劇要上演「因為愛你,所以要推開你」的情節,也可以理解。但《Healer 》的編劇果然就是不是一般的!貞厚不想榮信跟著自己過著顛沛流離的日子,所以決定假意向老人家投誠做「無間道」!

明熙看著窗外,說了當年海盜電台的對白「民主啊!民主啊!你在哪裡啊?」景物依舊,人面卻全非了。

除了「在一起不在一起」恐懼症外,我還一直有過度煽情場面恐懼症。榮信初次跟明熙見面的場面,以及明熙來跟榮信爸見面的場面,我最初以為一定會引發我的過度煽情場面恐懼症,但事實上沒有。我只感到場面感人溫暖。而這兩幕,朴敏英也演得格外亮眼。我很喜歡朴敏英看著明熙和榮信爸的眼神裡,充滿著對家人的愛。

文浩說晚飯有話要跟明熙說,很明顯要揭開榮信就是她的女兒智安的真相。但從榮信說明熙應該知道自己是她的女兒這句話看來,文浩沒有跟榮信說他已經把事情告訴了明熙?為什麼文浩不說呢?

之前文植知道智安仍在生,也出現過幻象,看到貞厚爸和吉漢。在明熙離他而去後,文植喝了酒就會失常。最初跟吉漢討論,說吉漢只是愛了明熙十年,但他卻愛了二十年,差不多三十年。吉漢說愛情不是用時間去衡量。

然後文植看到貞厚,就開始說自己是吉漢。文植看似擁有做夢也沒法得到的東西,但其實他心底裡應該最羨慕吉漢吧?

 

2 月 22 日

對貞厚假意投誠不大意外。貞厚跟老人家見面時,利用吳秘書把監聽器偷運進去,很精采!只是成功把監聽器放進去之後,好像又沒有很大的作用。

無論如何,因為貞厚假意投誠,所以可以跟榮信見面啦~

看到貞厚在窗口展現甜美(?) 的笑容,變得很興奮啊! (少女模式再度開啟!)

特別喜歡榮信握住貞厚的手,說只要握住他的手,就能感受到現在沒事。

比起擁抱、比起親嘴,牽手的劇情好像更能牽動情緒。

裴尚修和搖搖跟班應該想也沒想到,自己會被逼要跟貞厚合作,還得忍受貞厚囂張的臉吧?(拍肩)

裴尚修想起一直以來因為貞厚而受到的屈辱,就想要抽貞厚耳光,但身手敏捷的貞厚閃身躲開,一巴掌就打到搖搖跟班的臉上。最後還要給貞厚揶揄「Teamwork」好,卻又發作不得!哈哈哈哈哈!貞厚果然是裴尚修的天敵啊!

大嬸想到老人家一定會全軍總動員,所以用美色 (!!!!!!!!!) 請尹警官幫忙。

如前所述,我很期待四人聯手對付老人家。一直等一直等,終於給我等到啦!

雖然不是朴敏英的粉絲,但造型好美啊!感覺榮信要做女特工,所以又更加期待!

在這樣期待又期待的心情下,但往後的劇情卻不如預期。大嬸最擅長的是什麼?應該不是在現場監視敵人的舉動吧?就算要監視,利用機場的監控鏡頭不是更有效嗎?而且更可以讓大嬸大展身手。現場的話,相對大嬸,黛容和她的朋友不是更能幫得上忙嗎?文浩使出聲東擊西之後,眼鏡男居然不派任何人去監視著文浩,以致文浩可以安坐下來做直播節目?

嗯,一切只怪我想得太多了吧?畢竟這齣劇只是《Healer》,而不是什麼「四大聯盟勇戰老人家」。

貞厚叫文浩「叔叔」有把文浩嚇倒,因為他心裡在想我極其量也只是「哥哥」吧?XDDDDDD << 不要又亂編劇情!

貞厚跟文浩,從互不信任,到半信半疑,到並肩作戰,到最後成為像家人的關係。這一幕看得很窩心啦~ 

雖然對劇情感到很迷網,但還是有給 Healer 帥到!(欸?!) 這相片中 Healer 的有點危險男人味 (?!) 的笑容有把我秒殺到!

仍然想努力對於「生化危機」理清思緒的時候,突然上演了這一幕。因為韓劇通常不會讓男主角死去,所以當貞厚中槍時,又不怎緊張,只在推測當中發生了什麼事。

只能說尹警官槍法這樣好,呆在網路犯罪組花了這麼多年都抓不到 Healer,不是太可惜了嗎?

我很好奇榮信知不知計劃呢?榮信的反應有點曖昧,說不知道呢,最初看到貞厚突然有奇怪的舉動,只是說了一句「你想死嗎?」卻又不怎阻止,然後看到貞厚中槍躺在地上,暴力恐懼症又沒有發作,她又沒有衝上去大哭大叫,只是有點意外,有點措手不及,反應冷靜得好奇怪......

無論如何,Healer 對著鏡子預演射槍,然後中槍。我表示中槍倒地啦~~~ XD

最後就是講述解開了心結。文浩也能夠跟敏在談戀愛。

貞厚說喜歡高處、初雪、小手、白色被子、她的頭髮;最討厭無法跟喜歡的在一起的一切。

榮信說喜歡快門聲、大手、笑眼、寬大的懷抱;最討厭無法跟喜歡的在一起的一切。

就這樣,曾經叫我入坑的《Healer》落下帷幕。

***

可能是最後拍攝時間實在太趕吧?第 20 集無論是拍攝還是劇情而言,我也感到不大滿意。貞厚的自拍片段,無緣無故爆出來。你說編劇有寫,但時間關係所了刪戲了。我不知道刪戲是導演的意思,還是編劇的意思。如果連交代的時間也沒有,就乾脆不要拍吧?老實說,我不覺得 19 集和 20 集完全沒有多餘的片段,以致無法交代前因後果。20 集一開始,榮信在家裡對著電腦打問題 (30 秒),下一幕貞厚自問自答。最後榮信對著鏡頭賣萌時間刪 5 秒,最後兩幕吻戲只上演一幕,最後 5 秒鏡頭拍著書店的海報,寫著銷量第一:《Healer 絕密訪談》作者:蔡榮信。

此外,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文浩沒有告訴榮信明熙已經知道她是智安,而劇情沒有交代明熙發現榮信的男朋友,原來就是貞厚,感覺有點悵然若失。對明熙來說,應該是很大的安慰啊!而且,貞厚為什麼沒有帶著榮信去找媽媽啊?!不過,大部份要交代的,也有好好文代啦~

「生化危機」這樣龐大的計劃應該不是老人家一個人想出來吧?而且,老人家跟那股勢力合作這麼多年,手上一定有很多與勢力相關的秘密,再加上老人家已經被那股勢力視為棄卒,那股勢力按道理會安排老人家「內疚自殺」啊?這樣對文植之前說「我們」有著錯綜複雜的唇亡齒寒關係更有諷刺意味啊!

貞厚文浩等人瓦解了「生代危機」後,那股勢力居然不追究兩人,只會在大團圓大結局中才能出現的劇情。你說貞厚不是死了嘛?新聞已經這樣報道了嘛~ 大嬸已經把警局的資料都換掉了嘛~ 呃..... 眼鏡男好像沒死吧?裴尚修也好像沒死吧?那股勢力不會問眼鏡男裴尚修啊?!

吐嘈還是只說到這裡吧!

《Healer》整體挺有意思。現在年青一代,人與人缺乏交流,跟電玩網球遊戲中的對手說話,跟工作拍檔多年不見面,只透過電子方式互傳訊息,沒朋友也沒關係,為了攢錢生活才逼不得已走出門口,整天躲在家沒興趣看新聞,只會看動物紀錄片打發時間。

慢著!雖然我不再是年青一代,怎樣好像是我生活的寫照啊?!尤其這幾天啊!逼不得已外出,就是坐車的時候也已經開始覺得好累,不斷打呵欠。但回到家看著韓劇日劇,就算時間已經很晚也不怎有睡意。看著朋友給我發的祝福群組短訊,我裝著看不見 (我真的是很差勁的朋友啊!朋友啊!我應該是有病,你要體諒我,不要怪我啊!知道嗎?) 朋友說要出來聚聚,我一直拖延著都沒有回覆。熊主說要出去走走,我一直喊著好累啊!

噢!說得太遠了!《Healer》就是要說年青一代因為豐衣足食,所以對世事漠不關心,缺乏熱情。表面上看似活著也是活著,但事實上卻是成為了惡勢力的受害者而不自知。貞厚最初說不知道自己對付的是什麼,到了後來終於發現因為惡勢力,沒法好好跟喜歡的人做喜歡的事,才明白到不可以對悪勢力坐視不理。而事實上,貞厚和榮信成為孤兒是惡勢力害的,文浩一直造著惡夢,也沒法放開懷抱去戀愛,也都是惡勢力害的。只有正面面對,才能克服心裡的陰影。貞厚漸漸像正常人般過日子,榮信也能夠開車,文浩也不再無法戀愛。Healer:言論是為了診斷和治療社會而存在的。惡勢力就好像文植一樣,很擅長自欺欺人,明明為著私利不擇手段,卻臉不紅耳不熱說著看似很有道理的說話。有言論自由,才能撕破惡勢力的假面具,而社會也才能因而得到治療。嗯,說得太嚴肅了。

整體而言,雖然最初劇情要一段時間才能叫觀眾進入狀態,而結局也沒想像中精采,但《Healer》劇本寫得很認真,前呼後應結構緊密。人物描寫很細膩。用兩代故事去貫穿中心思想。節奏明快,破梗快,不拖泥帶水是最值得讚揚的地方。中段粉紅很能牽動情緒,不少場面能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Healer 帥氣大發,能到眾多花痴少女中槍倒地。動作戲部份,以電視台製作說,絕不欺場。笑料場面能緩和氣氛,卻又不會淪為胡鬧。師徒和親人之間的感情場面感人,而不會過度煸情。所以說,《Healer》是不容錯過的好作品。

最後,特別感謝熱烈留言跟我交流意見的網友們,令到本來已經對寫網誌漸漸缺乏動力的我,重拾熱情。 

第11頁|全文共11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