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篇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1 月 31 日:第 15 集

迷妹有「懷孕眼神」這個說法。意思是那個人實在太帥,給他看一眼就會懷孕。啊!貞厚這個眼神才是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懷孕眼神」啊!

為了替大嬸找 Healer 的繼承者,所以貞厚就用懷孕眼神去看榮信,而兩人也成功完成任務~ << 別在亂編劇情!!!!

很喜歡看池昌旭的臉,不是因為他長得帥,而且他即使什麼都沒說,表情都像在說話:(榮信轉個身) 哦?怎麼榮信你轉身?這樣的話,我看不到你的臉啊~ (榮信又轉個身) 嘻嘻~ 看到啦~

本來只是溺愛著看著榮信,想要幫她擦頭髮,但因為毛巾把榮信的眼睛蓋住,叫貞厚想起天台雪中的吻,貞厚眼神瞬間變得深情,想要吻下去。眼神轉換很厲害!

貞厚的突襲之吻又是叫人看得心臟跳動啊!!!

因為太美好,所以不真實,更像是夢境,所以總是想要貼在一起,難捨難離。

作為 Healer 時英姿颯颯的霸氣模樣,跟作為貞厚時聽到榮信要發火就舉手投降,聽到榮信說要吃飯就乖乖點頭的可愛模樣。這樣強烈的對比很有趣~

大嬸口口聲聲說要把貞厚換掉,但看到貞厚振作起來便忍不住跳舞。

雖然談戀愛很重要,但辦正事也同樣重要,所以貞厚帶著啤酒去找文浩。

貞厚說到有三件事要做:(1) 替師傅報仇;(2)替爸爸洗清冤名;(3) 跟榮信說出親媽媽仍活在世上的真相。

文浩說想到唯一的方法,就是貞厚爸和榮信爸用過的方法,他自己也一直以來模仿的方法。所以說,文浩想要公開揭發事情的真相,引起世人的關注。

文浩說如果跟貞厚聯手,勝算有一半。只有一半?對!文浩和貞厚之間,還沒有建立很深信的信任,而對方背後卻有很大的勢力。

貞厚故意背對著文浩,不讓文浩看到自己的神情,說自己喜歡榮信時,忍不住偷偷甜絲絲笑了。

文浩說到吳秘書在那件事之後就一直替文植做事。文植跟吳秘書兩人就好像硬幣的正反面:骯髒的事都由吳秘書來做,文植是一點污點都沒有的紳士。文植相信自己沒做過錯事 (難道文植又患了雙重或者多重人格分裂症?!) ,所以文浩也被騙了好幾次。

文植相信自己沒做過錯事,不是因為患了失憶症什麼的,而是他很會包裝自己的行為。在吉漢被害死,他要指證貞厚爸殺吉漢的時候,他說服自己只是要救明熙才逼不得已這樣做。文植不是存心要害師傅,只是師傅亂說話,又會來搗亂。這樣的話,就會打破他一直努力維持的「和平」,他才逼不得已這樣做。他可沒做過錯事啊!

既然不是文植自己要害師傅,而師傅被殺也只能全怪他亂說話來搗亂,文植對師傅一點內疚都沒有,他甚至應該覺得自己跟師傅的死是無關的,而老朋友突然離世,他感到傷心惋惜是必然的。相片中五個人,就只剩下明熙和他,怎能不傷心流淚啊!

師傅的骨灰當然不可以在文植這種人手裡!

貞厚穿正裝好帥啊!我這才發覺在「華麗派對」之後,貞厚是第二次穿正裝。

Someday 報社要攻擊文植訪談的劇情,可能因為比較零碎,暫時還不算太關心。

榮信還以為要去跟自由撰稿人見面,沒料到看到貞厚。說出自己真正的名子時還有點靦腆的樣子很可愛~ 

然後如貞厚預想一樣,當正式跟榮信說出真正身份後,被榮信打了幾下。

我很喜歡貞厚跟榮信合作的畫面!大嬸還特別為榮信準備了髮夾微型通訊道具!

然後我想說我也好想念鳳秀啊~ 鳳秀可以出來客串一下嘛~

當貞厚感到有點擔心的時候,榮信說在警局怎會有危險?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欸?師傅剛剛就是在警局被殺啊!屍骨未寒啊?!怎麼兩人都沒有想到?直到後來大嬸證實跟吳秘書接頭的人是尹警官手下的刑警,貞厚才想到警局很危險,差點失去理智,忘了真正的任務,而想回去救榮信。

榮信突然對尹警官說跟 Healer 見過面,把貞厚和大嬸嚇了一跳。媥劇除了為了營造緊張氣氛,也因為要說點真話說點假話,才能成功騙到尹警官吧?

榮信腦筋轉得很快!聽到大嬸跟貞厚的對話,知道貞厚要找到尹警官的電腦,就立刻想到要引開尹警官,甚至還用帽子給貞厚留下線索,好讓貞厚知道尹警官電腦所在。

啊!這位警察好帥! << 焦點誤!池昌旭果然是什麼造型也能消化到啊!

貞厚叫榮信做 아가씨 (小姐),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我也像榮信一樣覺得很好玩啊!

貞厚聽到榮信說自己是男朋友,暗喜的模樣好可愛~ (這究竟是第幾次說貞厚很可愛?!)

枉費師傅一番苦心,文植還是洞悉到貞厚是 Healer。文植好變態啊!居然竊聽自己老婆的電話內容!雖說實行的是吳秘書,我又不相信如果沒有得到文植的同意,秘書可以自把自為這樣做。

看吧看吧!文植知道榮信找明熙,就開始打壞主意,除了貞厚之外,還要對付榮信。但他當然要找冠冕堂皇的原因啦~ 文植說貞厚從小便離開父母獨自長大 (也不想想是誰造成這個局面的!),而榮信身邊都是有前科的人(也不想想是誰造成榮信沒法跟親媽媽一起生活的局面的!),都沒有學會適應社會,所以文植有責任教會貞厚和榮信好好做人處事的方法啦~ (噢!實在太謝謝你了!)

《Healer》的編劇很愛諷刺韓國警方的無能。尹警官追查 Healer 多年都一無所穫。大嬸本來是克盡己任的警官,為了把罪犯繩之以法,犧牲了跟生病的兒子見最後一面的機會,卻因為所謂的上頭命令而前功盡廢,心灰意冷之下只好辭去警察的工作,把自己關在不見天日的房間。師傅在理應最安全的警局內,居然會被人下毒殺害。尹警官手下的刑警,居然為了巨額報酬而知法犯法取去他人性命。貞厚窩心準備好便利貼和大門銷匙、做好所有搜證的工作,甚至把刑警捆綁好,都是對韓國警方無能的嘲諷。

第一集有一個工人用激進的手法自焚,一直在等記者去採訪他。但一直等一直等,都沒有。如果不是文浩知道的話,如果不是文浩不理會上頭的反對,在電視台作出報道的話,工人想要說的話永遠都沒有人會聽到。師傅冤枉被殺死的事,如果不是文浩在 Someday 電視台報道出來,恐怕也會草草了事。畢竟是韓國警方的醜聞,可能又會因為所謂的上頭命令而掩蓋事件。

明熙看了文浩的報道,才知道師傅已經死去,而師傅的死跟秘書大叔有關連。她沒有當面質問文植,只是把文植拒諸門外。唉~ 這樣的話,又會受到刺激的文植又不知道會打什麼主意。

貞厚終於不是只看動物紀錄片,而是看了Someday 電視台有關師傅的新聞報道。

榮信問師傅是不是好人,貞厚說是變態老頭子。

榮信說貞厚身邊有很多好人,有大嬸啦~ 有師傅啦~ 也有她,而當中最好的就是她。然後,貞厚勾起跟師傅一起的回憶。

之前看了《未生》和《Pinocchino》,好像都把淚庫的淚水用光了,所以在《Healer》看到師傅死的時候,居然都沒有哭。來到這一幕,明明都是看過的回憶片段,卻突然流下淚來。反應很遲緩啊!

在這一幕才突然留意到文浩手機的通訊記錄上,文植是「金文植」,不是「哥哥」,也不是「文植哥」,而是連姓帶名的「金文植」。

在文植跟文浩的對話中,有兩大陣營 ─ 文植和背後的老人家,以及文浩、貞厚和榮信。如果說兩人對話是一場辯論比賽,撇開我作為貞厚隊的一方的個人情感,我會說勝出的一方是文植。

文浩先作出攻擊,說「我們」(文浩、貞厚和榮信) 只是剛剛開始,暗示文植只能單打獨鬥。文植反駁說文浩還年輕,他也有「我們」 (在議會、政府 (警方)、商界都有勢力的「我們」),雖然當中會有分歧,即使當中有人會背叛,但卻有著唇亡齒寒的關係,所以凝聚力很強,不會輕易被動搖到。就算吳秘書因有指使殺死師傅的嫌疑而被警方調查,但文植相信自己都有方法把他拉出來。但文浩口中的所謂的「我們」,只不過是烏合之眾 ─ 文浩跟貞浩的交情不算深,而榮信被蒙在鼓裡,對事情都不怎瞭解。

我還以為榮信接了貞厚的電話,雖然編劇成功騙到我,但不大知道故意造成這個假象的用意。(是讓觀眾欣賞到貞厚的睡顏嗎?XD)

文植機動力很高!偷聽到明熙說要跟榮信見面,就瞬間移動去榮信家接榮信。

文植聽到榮信說到因為小時候的精神創傷,所以不敢開車,眼神好像閃了一下內疚的眼神。總是覺得文植活得好辛苦,倒不如徹底拋棄良心全職做壞人吧!

 

 

第6頁|全文共11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