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篇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1 月 25 日:第 14 集

貞厚知道師傅出了意外之後,很想衝過去看個究竟,但被黛容和幾個小弟攔住。

貞厚開始閉上耳朵,聽不到外界上的聲音,就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貞厚傷心得身體捲曲,抱著自己的頭,露出傷心恐懼的神情。

大嬸一反常態,反應緩慢。大嬸受到的打擊,一點都不比貞厚少。但她要打起精神,不得不找人去攔住貞厚。大嬸想到不可以找榮信,因為還不可以讓她知道得太多,所以就去找文浩。

心理學說人面對悲傷、親友死亡會經歷五個階段:否認、憤怒、交涉、抑鬱、接受。

貞厚來到太平間,在開門之前,以及在揭開白布之前,都猶豫了片刻。戰戰競競打開門,揭開白布,確認到躺著的是師傅。貞厚來到否認的階段,認為師傅只是在跟他開玩笑裝死。

猝不及防的死訊對貞厚來說,實在沉重得負擔不了。貞厚忍不住呻吟,忍不住又再一次捲曲身體。

文浩看到像家人一樣的師傅死去,也忍不住流下淚來。(只是為什麼走之前不替師傅蓋好白布?)

貞厚想起昔日跟師傅一起的時光。師傅剛回來的時候,給貞厚買生日蛋糕,原來因為之前替小貞厚慶祝生日時,本來準備好海帶湯,但小貞厚吵著要蛋糕。

師傅要貞厚成為有學識的人,所以用武功秘笈 (原來是黃片和黃書!) 來騙誘貞厚要在考試合格。你看當時貞厚的笑容是多麼天真無邪!

比起死去的爸爸更像是爸爸的師傅突如其來死去,貞厚好像是小孩子一樣擦眼淚。

因為文植 (又或者老人家),貞厚在小時候失去了爸爸、然後失去了媽媽,到現在又失去猶如爸爸的師傅。大嬸曾經說過貞厚從來沒有拋棄過別人,都是別人拋棄他。這話錯了。不是別人拋棄他,而是貞厚身邊的人都不情願被搶走了。

憤怒的貞厚想要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去殺死文植。即使文浩不顧一切攔住貞厚,但貞厚的眼睛被憤怒所蒙蔽,攻擊文浩。不過最後還是停手,沒有再打下去。

文浩問貞厚為什麼要為了那種人而成為殺人犯?然後說師傅也不想他這樣做,才說服到貞厚打消尋仇的念頭。

第三個階段是交涉。貞厚說師傅本來不願意回來。如果師傅不是因為自己回來的話,就不用死。

小文浩因為打翻了飲料,想哭但又怕被哥哥罵。後來,明熙叫他盡情哭出來吧!小文浩狠狠地哭了,而明熙成為文浩最喜歡的姐姐。現在文浩叫貞厚盡情哭出來,但畢竟貞厚不是小孩子,而貞厚還沒有太信任文浩,所以貞厚不怎哭出來,只感到好像快要窒息。

文浩說一定會找到辦法要對方付出代價,貞厚質問他除了會勸他不去復仇,還會做什麼?

冷靜想一下,要推進劇情,師傅是有需要去領便當的。要對付文植及老人家,單靠文浩一個人的力量不足夠。文浩、貞厚、榮信,以及大嬸必須組成聯盟,同一陣線全力去對付文植及老人家。

文浩這 20 年來,什麼都做不了。雖然他很不認同文植的行為,但文植始終是親哥哥,親情無法輕易割捨,而且他以為文植還不是人渣,雖然文植有時候會為了目的而不擇手段,但不會隨便殺人,他很有可能還沒有很確切肯定吉漢和貞厚爸是不是文植所殺死的。但現在師傅做了什麼礙眼的事?文植卻要殺人滅口?從姜敏在的說話看來,雖然表面看來文浩勇於爭取社會主義,不平則嗚,但事實上文浩遇上真正對手,就會變得膽怯而逃跑。雖然對方是親哥哥,雖然性格使然很膽小,但之前看到榮信被遺棄後受過虐待,猶如家人的叔叔又有多一個被奪去性命,貞厚因為失去師傅而痛苦不堪,文浩再也無法忍耐下去,下定決心對付文植。

貞厚本來還不算太認真對待要對付文植的事。親爸爸被誣陷的事年代已經有點久遠,他只不過想要洗脫自己是殺人犯的罪名。究竟文植做了什麼壞事,他不大關心;背後的老人家?他也不大關心。但師傅被害死後,貞厚才會有認真對付文植和老人家的決心。

不要忘記大嬸!大嬸當然也要為師傅報仇!在對付文植和老人家這場戰役當中,大嬸將會舉足輕重的角色!

文植應該會變得越來越心狠手辣,居然臉不紅耳不熱說自己表裡如一是最大的弱點。

為了救媽媽,貞厚明知道前面是陷阱也毫不猶豫掉進去,而大嬸為了朋友也可以兩脇插刀。要駭進警察網站有多凶險,大嬸又怎會不知道?大嬸給師傅的遺照敬了酒,面無懼色闖進警察網站,就是為了偷走師傅臨死前的陳述視頻。

大嬸過去果然有故事。壓下要跟做手術的兒子見面的欲望去追查案件,但因為所謂的上頭指示,前功盡廢。怪不得大嬸把自己關起來,不願從黑房走到外面的世界。

師傅明知自己時日無多,也怕貞厚因為自己的死而做傻事,所以對著錄影鏡頭給貞厚留了遺言。

人如果殺人,人就不是人了。要以人的身份死,才能跟先走的人見面。

正如師傅為了能夠跟吉漢和貞厚爸見面而不會殺人,貞厚也要為了能夠跟師傅見面而不能夠殺人。

師傅也叫貞厚收手,過著平凡生活。

但貞厚認為一切已經太遲,榮信已經知道她是 Healer ,最重要的是貞厚認為榮信在他身邊會很痛苦,甚至會丟掉性命。

貞厚認為什麼都做不了,所以要去睡覺。大嬸不知道貞厚的弦外之音,還以為貞厚只是想休息一下,所以也不知道貞厚叫了一聲「大嬸」是要跟大嬸告別。

貞厚拔掉插頭,跟外面世界斷絕了來往。忍不住再看一下榮信的短訊,但也沒有打消要跟外面世界斷絕來往的念頭,最後還是拆掉手機的電池。

文浩只會在敏在面前嬉皮笑臉,可能文浩沒有愛上敏在,也可能文浩愛過但因為沒有揭發文植的惡行而自責感太重,沒法去愛任何人。但無論如何,對於文浩來說,敏在是特別的存在。文浩雖然沒法對敏在說出詳情,但能夠傾訴心事的對象就只有敏在一人。

榮信一直聯絡不上鳳秀,聽到文浩說鳳秀要請假,榮信卻沒有什麼特別反應,只趕著說要跟明熙做採訪。說了這件事之後,才問鳳秀為什麼要請假。這一幕我感到有點奇怪。雖然在公司,當然要以公事為先。但一直打電話都聯絡不到鳳秀,突然聽到文浩說鳳秀要請假,不會條件反射立刻問鳳秀為什麼要請假嗎?

明熙終於開始行動,發現了文植的秘密會議用的屏幕。嗯,明熙跟文浩、貞厚、榮信,以及大嬸結成聯盟打倒文植大壞蛋!(好像很熱血似的XD)

究竟明熙跟榮信見面後,兩人會察覺到什麼嗎?

大嬸霸氣地來到榮信家的咖啡店。咖啡店大叔說還沒有開業,大嬸霸氣叫大叔現在立刻開業,又說只會向女服務員點餐!好好笑!

貞厚已經六天沒踏出家門口,不吃不喝的,叫大嬸很擔心。雖然知道貞厚的家在哪裡,但大嬸還是找技術上很會開鎖,也會打開貞厚心鎖的榮信去找貞厚。

我一直覺得 대박 這個詞語無論怎樣翻都不傳神。在模模糊糊之際,貞厚看到榮信,喊了一句:대박!貞厚以為在夢中居然可以見到榮信,實在太不可置信了!

因為是夢,所以貞厚坦誠地撫摸了榮信的臉,說了一聲好冷。

榮信脫下大衣,我以為榮信會把大衣蓋到貞厚身上,然後抱著貞厚,給他取暖的。(是我太執著細節了嗎?) 

噢!原來《Healer》有船戲的!!! (<<< 好像不是!XDDDD)

貞厚再醒來,發現榮信仍在,知道自己不是在做夢,就開始要把榮信趕走。但不是說榮信是戀愛選手嘛~ 被貞厚抓著手就喊痛,又顧左右而言他,又說都天黑了很怕自己回家,而且還故意穿了貞厚的衣服來勾引貞厚 (喂!!!好好好,那我認真問一下啊!你試過去男人的家,想要舒服一點,所以自顧自換上人家的衣服嗎?!你跟對方還不算是正式男女朋友的關係哦?穿自己的衣服好像也沒有什麼不便吧?)

榮信軟硬兼施,貞厚也只好乖乖坐下來吃榮信做的粥。(然後在鏡頭後,池昌旭多吃了幾口粥,好一個吃貨!!!)

上一集榮信不是說想牽手、想徹夜聊天、想擁抱、想接吻嘛~ 現在一次滿足了三個願望啦。徹夜聊天的願望應該在下一集也會實現?

榮信把手機電池又放進手機裡去,象徵著榮信又要把貞厚跟外面世界聯繫在一起。

貞厚本來穿了大衣,也給榮信穿上大衣,想要送榮信回家,但榮信又脫下衣服,是大衣才對,說不肯走。又叫貞厚不要趕她走,否則貞厚會哭一輩子。貞厚說會傷害到榮信,但榮信卻說貞厚不會,然後主動牽了貞厚的手,抱了貞厚。

在榮信懷裡的貞厚,好像受了很大委屈的孩子般哭了。

然後榮信吻了貞厚。對貞厚來說,最大的安慰莫過於此。

你可能會問:你不是說過很討厭「在一起不在一起」的劇情嘛~ 現在你好像要被打臉啊!嘿!我是明明很討厭「在一起不在一起」的劇情,但偏偏《Healer》就算是這樣的劇情,我也很 OK ,又怎樣?!(還一臉耍賴狀 XDDDD) 

不是啦!師傅的死,令到貞厚想要榮信遠離自己。當中的原因很明白和理解。不像其他不少韓劇,為了上演「為了你所以要推開你」的戲碼,強行堆砌理由嘛。唉!其實我也感到有點矛盾。我比較愛看貞厚和榮信之間的瞹昧不明的戲情,但如果不斷上演「在一起不在一起」的話,我的「在一起不在一起」恐懼症可能也會發作。不過,那個時候,如果 Healer 會跑來給我兩顆藥丸,我應該會藥到病除的?XDDDDD

第 13 集和 14 集粉紅部份比較少,但原來份量多寡是不重要的,雖然是短短的一幕,也可以讓我重看幾次。對了,我究竟重看了多少次?

 

第5頁|全文共11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