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篇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 月 1 日:第 16 集

雖然對《Healer》中毒的主要原因是貞厚和榮信之間的曖昧不明的粉紅劇情,但對貞厚、文浩、榮信聯手對付文植的劇情也感興趣。在第 15 集,貞厚跟榮信正式交往,曖昧不明不再,我仍然覺得《Healer》很好看。兩人的小互動、小溫馨叫我會心微笑。同時,認為貞厚、文浩、榮信聯手完成任務很有趣!

來到第 16 集,劇情發展來到貞厚追查當年爸爸殺人嫌疑事件,而榮信隨著文植的挑撥離間而對貞厚有信心危機。不是我對劇情發展不感興趣,而是交代手法令我難以投入。

當年負責聽取貞厚爸的陳述口供的兩名前警員,因為發現上報的版本跟當時的版本不符,所以向監察科舉報,因而被逼脫下警服。其中一個自此不說話,自己跟自己玩紙牌;另一個則靠派傳單維持生計,過著潦倒的生活。文植猜到貞厚會找到這兩個人,所以設下陷阱。雖然貞厚和大嬸都感到很可疑,但既然是唯一線索,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所以最後還是跳進陷阱去。

貞厚不理會人家的營業時間就霸氣直衝進去,果然是大嬸的拍檔沒錯!(笑) 難怪貞厚會因為共事八年來都沒有跟大嬸見過面,居然給榮信搶先一步而吃醋啦~

應該是我的理解能力有差,我看了兩次也不大掌握到榮信的心情變化。

上一集談過文浩、貞浩、榮信隊之間的信任感不是很堅固的,文植就想到利用這點挑撥離間,理想人選當然就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榮信。

榮信之前已經從尹警官口中知道,殺害高勝哲的兇手,Healer 有最大嫌疑。雖然後來黃帝國在遺書招認是殺高勝哲的兇手,但當中有很多疑點。換作我是榮信的話,我會很有興趣去追查真相。原因有二:第一,榮信是有理想的記者;第二,我不要懷疑 Healer,也不想其他人懷疑 Healer。榮信去警局不是就是要跟尹警官交換情報嗎?當然當時主要目的是讓貞厚大嬸有方法入侵到警局的電腦,但應該也會很有興趣順道了解一下哦?

當時尹警官說到 Healer 有殺高勝哲的嫌疑的時候,榮信的態度有點不以為意。這不難理解。畢竟榮信對 Healer 有著英雄的崇拜,Healer 多次冒險救自己,後來知道貞厚就是 Healer 之後,當然不會懷疑 Healer。文植對榮信說文浩跟貞厚要聯手對付他,可能會不擇手段做犯法的事,所以希望榮信在他們犯下彌天大錯之前,阻止兩人。文植的手下跟榮信作了正式報告,陳述 Healer 的惡行。我很專心去看榮信的表情和肢體動作之後,推測榮信仍然很不以為意,很漫不經心。這也不難理解。畢竟榮信應該不會寧願相信跟陌生人沒兩樣的人,而去懷疑跟她多日來相處過,甚至開過船的貞厚吧?當然知人知面不知心,貞厚可能色魔殺人狂(欸?!)。但人與人之間,尤其是戀人之間,相信或懷疑通常是漸進式,而並非是突變式。就好像即使明明對方有第三者的證據都擺在眼前,但還是會一而再,再而三試著拒絕接受現實。

我察覺到榮信的表情和肢體動作有變,是文植的手下開始說到貞厚爸害死吉漢,榮信看到 Healer 相片的時候。榮信開始因為衝激太大而視野變得模糊,我也開始不大了解榮信的心情變化。榮信又不是第一次聽到貞厚有殺高勝哲的嫌疑,之前一直也沒有放在心上,所以令到榮信有這樣大的心理轉變就是貞厚爸害死吉漢這個新資訊。榮信身邊有這麼多改過自新的大叔,難道她會認為爸爸是殺人兇手,兒子就會有殺人基因?當時她又不知道自己跟吉漢的關係,也不知道貞厚究竟知不知道自己爸害死吉漢這件事啊?如果是後來榮信知道貞厚對她隱瞞親媽媽仍在生一事,感到被背叛,所以對貞厚的感覺也有了變化的話,好像更有說服力。

榮信跟文浩見面,不是追問貞厚的事,不是追問貞厚爸殺吉漢的事,居然突然聯想到像文植文浩這樣的大人物特意給她接送,也想到最初文浩叫 Healer 取自己的 DNA。劇情跳躍得叫我有點驚訝。之前在貞厚洞悉榮信是智安那一幕,我感嘆過編劇編排巧妙。卻沒想到揭開榮信的身世之謎,卻是如此倉卒。

編劇用了很多篇幅去解釋為什麼文浩沒法跟明熙說出智安未死的真相,但為什麼卻不去解釋沒法跟榮信說出真相呢?榮信質問文浩為什麼不對她說?她可以不在明熙面前露饀啊?

文浩應該是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跟榮信和盤托出說出事情的始末,所以才一直不對榮信說出真相吧?這幾集我一直不大明白,既然已經下定決心要聯手對付文植,為什麼不對榮信說清楚?我能理解貞厚沒法對榮信說貞厚爸有殺死吉漢這件事的原因,但除此之外,我不大理解仍然把榮信蒙在鼓裡的原因。總要有人提醒榮信要小心文植這個人,而榮信一定會追問原因,倒不如跟榮信說清楚好了。

你說你說!有哪個少女能不栽在Healer 手上?居然一邊打退敵人一邊用手機講電話!簡直帥爆到沒有朋友!

我很不確定,榮信是什麼時候知道吉漢是自己的爸爸?榮信現在才知道明熙是自己的親媽媽。印象中文浩跟貞厚都沒有跟榮信說過「五人」的故事 (如果是我記錯了,請糾正),而文植跟榮信只說明熙是自己的太太、然後說貞厚爸,然後說師傅,完全沒提過吉漢。我不記得劇情有沒有交代榮信為了要訪問明熙做資料搜集而知道明熙是改嫁。但無論如何,在知道明熙是親媽媽的話,正常反應不是會問爸爸呢?假設榮信不知道明熙改嫁的話,榮信會問那我的爸爸難道是文植嗎?假設榮信知道明熙是改嫁的話,榮信會問那我的爸爸是誰?

榮信沒有追問爸爸是誰,而在看了那份文件寫著吉漢 (吉澖) 當時的配偶是明熙 (我看的中字版本沒翻出來),因而推斷自己的親爸爸是吉漢,然後也想到貞厚爸就是殺死自己爸爸的兇手,所以一反常態,心理上想要疏遠貞厚,甚至聽到貞厚說見過明熙時,會問沒關係嗎?

可能是同性相拒,異性相吸的關係 (呃.....),我好像都能了解貞厚的心理變化。貞厚一直打電話找榮信,榮信都不聽電話,貞厚也管不了榮信爸的眼光,也管不了其實在榮信爸面前要裝是朴鳳秀,就如箭一般衝到榮信的房間,敲了門就進去找榮信,一下子抱住榮信。但貞厚感到榮信不敢抱他。池昌旭用眼神一轉來表達當中的心理變化,然後用擔心的眼神緊盯著榮信的臉,想要知道榮信在想什麼。榮信仍然拒絕開口,推說沒事。貞厚問沒事的話,為什麼 (停頓) 不看我?當時要貞厚說榮信不看他,心裡一定很難受,所以池昌旭想到要說話時,這裡要稍稍停頓了一下。貞厚試著再抱榮信,但榮信卻流了淚,貞厚感到心如刀割,呼吸困難。然後貞厚試著強顔歡笑裝輕鬆,取笑文浩居然鼓起勇氣說出真相。池昌旭都能一一把貞厚的心情變化傳達出來。

雖然劇情一直強調榮信性格比較急,所以就算是生氣也不會生氣太久,但這一秒榮信仍然在心理上推拒貞厚接近,下一秒又突然想通,跑去跟貞厚抱在一起,欣然跟貞厚接吻,叫貞厚「一定要找到真相回來,找不到也要回來」。

太急劇、太跳躍的心理變化實在叫我有點無所適從。可能編劇想要造出反轉的效果,但我還是認為如果能夠加插一幕,榮信看到貞厚失望傷心離去後,榮信用眼神交代一下自己驚覺沒法失去貞厚,也認為不應該懷疑貞厚心理變化的話,劇情發展還是會比較流暢。

某程度上,我認為我沒法好好掌握榮信的心理變化,很大責任在於劇情。要在一集的份量,榮信要不斷在相信貞厚,懷疑貞厚之間徘徊,對角色而言,或是對演員演技而言,未免太大挑戰了。

貞厚受傷的眼神,池昌旭演得好棒!

貞厚榮信不理會榮信爸和大叔的眼光,肆無忌憚抱在一起,又激吻,嚇得榮信爸連茶匙也掉了,實在挺好笑~ 

小池啊~ 我想問一下哦~ 你的耳朵和手指紅得這麼厲害,是怎樣的一回事呢?XDDDD

像《Healer》這類戲劇,節奏要明快緊張刺激,但為什麼來到這裡卻突然拖沓起來呢?如果編劇想要故弄玄虛,暫時仍不想掩開究竟貞厚爸有沒有殺死吉漢,倒不如加插幾場連環肉搏戰,Healer 又可以耍帥,何樂而不為?

但編劇卻又要安排貞厚問好幾次,又安排朴東哲好幾次都不說,感覺好煩好討厭啊!其實來到這裡,應該也沒有觀眾會懷疑貞厚爸殺死吉漢?如果是的話,老人家不用這麼麻煩勞師動眾安排上呈假的陳述吧?

朴東哲捍衛正義挺身而出,卻換來被逼脫上警服,過著潦倒的生活的結果。沒錯是很可憐。但這不是貞厚爸,還是貞厚的錯啊?為什麼貞厚跟他說對不起?貞厚應該跟他說,把他害成這樣子的,就是現在說要給你一百萬買陳述錄音帶的那幫人啊!這個重點為什麼貞厚不說出來啊?!

究竟明熙怎樣得到錄音器呢?她行動不便,一舉一動都受到監視啊?

文植會竊聽明熙的手機,豈不是沒多久就會給文植發現明熙在竊聽?

你知道嗎?《Healer》第 16 集對我來說,有很大的衝擊!

因為朴東哲太貪得無厭,甚至叫人去做貞厚實在太可惡,所以當黑衣人 (?) 用棍毆打朴東哲時,我居然心裡大叫:「活該!」差點想拍手叫好!!!我實在接受不到我居然有這樣滅絕人性血腥凶殘的一面啊!編劇啊!請你不要再試驗我吧!

所以說,榮信和文浩(?) 對貞厚的信心危險又再升級!

只剩下四集,編劇你不要自亂陣腳啊!

 

第7頁|全文共11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