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篇 事前準備篇 | 0923 | 0924 | 0925 | 0926 | 0927 | 
0928 | 0929 | 0930 | 1001 | 1002 | 1003 | 1004 | 1005 | 
1006 | 1007 | 1008-09 ]

1004 維也納 (Vienna)

來到現場才知道 Votivkirche/Votice Church (沃蒂夫教堂/感恩教堂) 維修!

Stephansdom/St. Stephen's Cathedral (聖史提芬大教堂) 也是局部維修。教堂中央部份要付費參觀,在外邊看也可以啦~

付費坐升降機到觀景台。

在 Figlmüller Wollzeile 吃炸豬排,是這個行程中最好吃的,只是已經吃了不少炸豬排,所以已經有點膩。

桌子上擺放了麵包,忘了是按吃了多少個而收錢的規定。吃了三個,居然是港幣 57!!!

沒有熱茶也沒有啤酒,點了一枝水是港幣 50!

Ankeruhr/Anchor Clock (音樂大鐘) 據說在 12點會有歷史人物出現,趕在 12 點跑來,只有音樂奏起,看了五分鐘仍然也只是在播音樂,現場的人都感到莫名其妙。

站在後面的日本婆婆不斷說 おかしいなぁ~ (好奇怪哦?)

就在音樂大鐘附近吃了這家冰淇淋,完全忘了是什麼口味!

Hofburg/Hofburg Palace (霍夫堡皇宮) 

據說這樣只靠馬的雙腳來支撐整個銅像是巧奪天工的設計。

霍夫堡看了宮廷寶物展覽,可另外付費 (應該是歐羅 13.9) 租耳機聽英語講解。我說不如租一部輪流用,熊主說很麻煩,但最後卻埋怨講解說得很快,對內容又沒太大興趣,幾乎都沒用。

附近的 Sisi Museum 也有付費觀賞的項目,但熊主興趣缺缺。

去了很多個教堂,印象已經越來越模糊。但聖伯多祿教堂因為有聖詩班在表演,所以格外有印象。

本來打算去卡倫山,但有點遠,又要坐地鐵又要坐公車,所以最後決定只在附近逛逛。熊主在維也納歌劇院附近有一家麵包店想試。經過 Cafe Sacher 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所以兵分兩路,熊主去買麵包,我先排隊。排在我前面和後面都是韓國人,快可以進去的時候,熊主還沒有回來,所以我讓後面的韓國人先進去。

這家餐廳服務態度很好,名品巧克力蛋糕鬆軟好吃。

晚飯隨意找一家吃肉醬意粉和炸雞翅/雞翼,意粉香草味太濃,後者倒不錯。侍應一直叫熊主 my friend 很好笑。

之後再去聖史提芬大教堂附近逛逛,街頭有結他和大提琴合奏表演,有不少人圍觀和給錢以示讚賞。

最左的在聖史蒂芬教堂後面的一家很有規模售賣茶葉的店買的。當時有試飲,是有橙汁味道的茶,挺有趣。

Hask Argan Oil From Morocco Repairing Deep Conditioner Hair Treatment 是無意中買一包來試用,覺得很好用但之後就沒有再在化妝店看到了。

在 Ibis Wien Mariahilf 吃的早餐。可以自己烤鬆餅很好玩,而且味道很好。只是熊主把生油誤塗在烤好的鬆餅上...... 我著他重新再烤一塊,畢竟沒煮過的油不可吃啊~ 

 

第14頁|全文共1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