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17-20 ]

5 月 11 日:第 2 集

如果我是編劇的話,第一集會在朴勳在閘外大叫「爸爸」的時候完結。這樣的話,觀眾會很焦急要看第二集,想要知道爸爸的下場 (雖然也是意料中事),而且在第二集一開始交代朴哲中槍死亡,朴勳崩潰痛哭。感覺更一氣呵成,更能感動到觀眾。

但事實上編劇選擇在整件事的中間斷開,所以很可惜地我沒有什麼特別感覺,雖然明明應該是催淚的情節。

不過,我欣賞朴哲臨死前要朴勳答應他不要忘記他是一個醫生的事實這句對白。朴哲知道朴勳在研究所待了五年,道德價值觀已有點扭曲,所以朴哲希望朴勳不要忘記作為醫生的本份。

朴勳沒法替朴哲辦喪禮,跟爸爸好好道別,在第二天便要前往匈牙利。

在熙終於醒過來,看到朴勳問爸爸在哪兒?朴勳沒有正面回答,但在熙已猜到答案,流下一行淚水。朴勳對在熙說:「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要相信我。」

這裡會不會是伏線?

車鎮秀 (原來已經升為研究所副所長!) 發現在熙跟朴勳的關係,所以跟著一起去了匈牙利。(這樣一大幫北韓人可以自由出境與我對北韓的認知實在有很大的出入啊!)

朴勳猜到車鎮秀會叫人監視自己和在熙,又會用手扣鎖著在熙,所以請德國醫生幫忙提供藥物,令到在熙進入假死狀態。因為要利用心臟起搏器,就可以要求解開手扣。德國醫生幫忙假意證實在熙已死。趁著車鎮秀擔心會取消醫療設備資助,而跟德國醫生協商之際,朴勳就帶在熙逃走。

車鎮秀跟朴勳的貓捉老鼠遊戲,看得很緊張很緊張!

朴勳要在五分鐘內令到在熙心臟跳動,所以成功逃過車鎮秀的追補後,替在熙錯誤地示範進行心肺復甦 (好孩子壞孩子也不要學!XD) ,終於把在熙救醒。

在熙剛剛做了大手術,從鬼門關逃出來,腹部長長的傷口還沒有完全癒合,坐上車上又被對方的車撞擊,然後又被帶子緊緊綁在朴勳身上,在電單車上風馳,然後疾走奔跑?

在熙比在電影裡永遠打不死的成龍更厲害啊!

人生(?) 總是充滿很多奇妙的巧合。就在車鎮秀追補朴勳在熙,而朴勳尋求南韓政治庇護的時候,南韓議員張席周帶同棒棒糖秘書也剛好來到匈牙利。張席周表面是向匈牙利僑胞演講,實質是收取政治賄金,作競選總統之用。

張席周雖然不知道朴勳對事件真相知道多少,但在競選總統的非常時期,不可能有任何弱點,所以阻止南韓領事館給予朴勳政治庇護,也指使棒棒糖秘書去處理朴勳。

嗯,我好像又發現了中字另一個錯譯的地方。棒棒糖秘書問:「沒必要殺掉。」我感到很疑惑,韓語能力不大好的我其實聽不到棒棒糖秘書有提到「她」這個代名詞,我好像只聽到「沒必要殺掉吧?」接著字幕寫著張席周說「那是為了抗日,而做出的犧牲。」「抗日」?什麼「抗日」?韓語能力不大好的我雖然聽不明白張席周說什麼,但我按上文下理推斷張席周說的是「做大事就要有所犧牲」類似的意思,根本沒可能有「抗日」的意思 (又美國又南北韓又日本的話要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了吧?!)。然後張席周說「所以呢,金秘書把那個女人處理掉。」然後鏡頭轉到棒棒糖秘書正在處理朴勳媽媽。由此看來,棒棒糖秘書問:「沒必要殺掉吧?」這一句並非談及朴勳媽媽。再把鏡頭推前,當時張席周跟棒棒糖秘書在討論著朴勳的。

在這裡再談談千浩振的演技,他每逢提到自己的「豐功偉業」的沾沾自喜的神情,實在演得很讚!(也很想揍他的臉!!!)

嗯,我可以說這一幕其實有點突兀嗎?換作我是在熙,看到朴勳跟黑衣人單打獨鬥時,我一定會撲上去抓著黑衣人,扯他的頭髮也好,咬他的肩膀也好。反正我是打不死的在熙啊!在熙呆若木雞地觀戰令我感到有點奇怪。不過雖然看來不像,在熙畢竟也只是病人,也不會幫得上什麼忙,所以也不大在意。另一方面,換作我是車鎮秀,看到朴勳跟黑衣人單打獨鬥時,我一定會第一時間把在熙拉過來,用槍指著她,奸笑著 (?) 大叫一聲:「朴勳!」朴勳一定束手就擒了吧!(<< 但這樣就沒戲了嘛!!!)

朴勳明明用堅定的眼神擋在在熙前面黑衣人,右手牽著在熙的右手,黑衣人用槍竟然會打中在熙的右邊?後來才猜到在熙身手敏捷在千鈞一髮掙脫朴勳的手,「Z」字步衝到朴勳面前,替朴勳擋了一槍。啊啊啊!果然沒錯!!!在熙比在電影裡永遠打不死的成龍更厲害啊!

小朴勳做夢也沒想到,因為一支棒棒糖,秘書會愛上自己,為了自己甚至違抗最尊敬的老闆,救了自己一命啊!實在太有愛了!

不知道秘書最後有沒有也放過朴勳媽呢?

一個剛剛做了大手術,從鬼門關逃出來,腹部長長的傷口還沒有完全癒合,再加上右臂中了槍傷,一個左臂中了槍傷,竟然可以一直一直拉著手,阻止在熙跌進水裡去。愛情的魔力實在很大!

在熙最後叫朴勳不要忘記她,跟他道別後便推開朴勳的手,跌進水裡去。

嗯,如果電腦後期加工沒法放太多資源,就在熙開始下墜後 CUT,然後是因重物墮下所產生的漣漪畫面好了......

其實這一幕李鐘碩演得很不俗。朴勳受了傷卻先怕在熙會擔心自己,不斷安慰著在熙。親眼看著在熙跌進水裡的表情也很到位。只是因為劇情和太爛的電腦後期加工,影響了投入感。

2 年後。專注力很高的韓在俊 (朴海鎮飾) (男二終於出現了!) 在砌微型積木。

文亨旭心臟外科醫生 (崔政宇飾) 跟記者提到總理 (張席周沒當上總統,只當總理) 要做心臟手術。但他卻有醫療失誤,剛做了手術的病人突然有生命危險。楊正漢 (金相浩飾) 立刻替病人使用心臟起搏器。

嗯,說「Clear」的意思,是所有人,包括使用心臟起搏器的醫生,都不能接近到病人身體任何部份,因為人的身體的導電的,知道嗎?楊醫生,你的腿貼著病人的腿的話,你也會被電擊到的,知道嗎?

韓在俊說要立刻施手術,召集了吳秀賢 (姜素拉飾) (女二終於出現了!還是應該說閃過了?!)、麻醉講師殷敏世 (韓恩善飾) 琴峰鉉 (黃東柱飾),組成頂級醫療團隊。

文醫生想要搶回病人,但卻被韓在俊趕了出去。

嗯,其實《異鄉人醫生》是不是來個反面教材呢?怎麼可以連外科口罩的戴法也是錯的呢?韓在俊的戴法是正確的,但其餘都是錯誤的,口罩是必須完全覆蓋口鼻和下巴的。

所以說,其實我本來真的很不想看韓國的醫療劇...... 

朴勳從監獄放出來,脫北者朋友李清利 (寶拉 (SISTAR 成員) 飾) 來迎接。韓國人出獄時有吃豆腐的習俗,清利卻想偷襲把豆腐擲到朴勳的臉上,但應該之前清利已經試過一次,朴勳說這次不會上當。從後來的對話當中,知道這已是朴勳第三次進監獄。暫時還沒有交代朴勳犯了什麼罪而入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無牌行醫呢?

只是兩年時間,朴勳已經從匈牙利去到南韓 (朴勳的身份這樣特殊,恐怕他手持的是北韓護照,而當時南韓領事館拒絕提供政治庇護),但又已經坐了三次監獄? 

清利叫朴勳형 (hyung),即使不懂得韓語但已看了不少韓劇的話,也知道 형 是男生叫年紀比自己大的男生的稱呼,如果像清利般是女生的話,應該叫 오빠 (obba)。不知道是因為清利比較男子氣,把自己當成是男生,所以故意叫형 (在《你為我著迷》中姜敏赫飾演的汝俊熙也總是愛以 언니 (onni) (女生叫年紀比自己大的女生的稱呼),而不是叫 누나 (nuna) (男生叫年紀比自己大的女生的稱呼)。

但我也想到可能是還在學首爾語的清利還沒有搞清楚。我不知道北韓也會不會有一樣的用法,但印象中北韓應該一概用「同志」(동무) 來稱呼的。劇中在熙也試過這樣稱呼朴勳。

朴勳為了500 韓圜硬幣而為小女孩起了爭執,雖然朴勳跟小女孩一樣看到是圖案,但因為朴勳誤以為圖案是正面,所以輸掉了。從他後來跟清利的對話內容得知北韓硬幣有圖案是正面,所以朴勳確認了自己是對的,就以為小女孩故意騙他而忿忿不平。但朴勳雖然在北韓待了很多年,他小時候一定在南韓用過硬幣買棒棒糖,應該不會不懂得分辨硬幣的正背面啊?!

朴勳用了 X 光透視眼發現小女孩尾指的骨折了,所以替她治療,之後要小女孩付那 500 硬幣作治療費,但小女孩卻說沒請過他治療就揚長而去。

雖然我說 X 光透視眼,但我不認為朴勳真的有了神力。只是本來朴勳已經很有醫術天份,再加上在設備落後又不時停電的北韓行醫多年,朴勳學會了在腦裡想像到技巧而已。

我們又來上韓語課可好?

朴勳那家叫 "가리봉의원"。가리봉是加里峰,地方名。字幕組把의원譯成「醫院」,但你是否覺得很奇怪,混混說大佬的情況特殊,不能去醫院。既然不能去醫院,為什麼又來朴勳的醫院呢?因為의원的漢字雖然是「醫院」,而實際的意思是診所、診療所。在韓語,醫院是 병원,漢字是「病院」。不要混淆啊!

朴勳知道在熙沒有死,所以要攢錢去請人去找在熙。朴勳錙銖必計,也收取高昂的手術費。

清利透過林先生,利用中國人的網落,花了很多錢,但最終把媽媽接到南韓。母女兩人擁抱,喜極而泣。

張席周,當然不甘心只當總理,誓要把總統的身份拿到手。患了心臟病的張席周,厚顏無恥想到要找醫術高明的朴勳替自己做手術,但想到朴勳當然不會輕易答應。秘書好像跟張先生有聯繫,跟張先生有一樣的在熙視頻。

視頻究竟是怎樣的一回事?張席周跟秘書又在打什麼壞主意?秘書好像一直監視朴勳,為什麼之前還要滅口的張席周不再指使秘書殺朴勳?

在熙真的沒死嗎?還是只是跟在熙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第3頁|全文共1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異鄉人醫生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