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劇集介紹 人物介紹 & OST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初感想 | 9-16 ]

10 月 16 日:第 2 集

一開始劇情有點拖,雖然也不算沒緣無故的拖拉。

未來的車子最終還是跟金信的車子撞上了,然後兩人就要不要上警局糾纏良久,而金信就要不要自首又再掙扎了好一陣子。

未來的哥哥回家看到大嬸,大嬸一見到哥哥就心情激動哭起來。哥哥在未來發生什麼事呢?為什麼大嬸在窗子上跟哥哥說「對不起,我愛你」呢?

未來見狀,問大嬸那個我愛而又被害死的人難道是哥哥嗎?大嬸沒有正面回答。然後大嬸說到自己沒時間,在現在一天,對她來說就是一個月。

金信最終因為不想因無證駕駛鬧醜聞而被革職,所以答應讓未來進電視台工作,作為未來不把事情說出去的條件。

而未來也決心努力從基本學起。

另一方面,大嬸幫未來物色理想丈夫。本來想挑 A 級,但預知未來的她發現 A 級的人的未來都很不濟,反而 E 級的後來都成了名人。很有黑色幽默的意味。

未來把「YBS 四千元」改為「金信主播」。我看的中譯版沒有把「YBS 四千元」譯出來。此外,아나운서 只是 announcer (播音員),而主播應該是 앵커 (anchor) 啊?

在這一集,會長才說把金信從五點新聞主播的職位扯下來,是因為他太老了。他太守舊傳統的做事方式,已漸漸不受歡迎。

男一和女二又再次蜻蜓點水式見面。

雖然未來什麼也不懂,也開始踏實寫著腳本(?)。

容和突然來個大特寫!!!!你從實招來,有沒有心動?!說!XDDDDDD 

未來因為要逃避反對她進電視台的哥哥,所以躲進了世洙的桌子下面,而反應敏捷的世洙成功替未來瞞天過海。世洙想起未來就是那個突然在海裡脫光光的女生,以為未來也認出自己,但未來只是寫腳本時,在視頻看到世洙。

之前看十分鐘預告已看到這一幕!大嬸來電視台找未來,駭然發現容和美男發光體啊!!!

大嬸不知道因未來改寫了歷史而宥景沒法去度假,而世洙也當然沒有對宥景一見鍾情。

大嬸揭穿世洙是世二代的真正身份,著未來無論如何都要勾引世洙。

要勾引的話,不如先去一趟髮型屋?轉換一下髮型?這樣的話,機會至少不那麼渺茫。無論世洙如何不看外表,但至少不想吃方便麵?

看劇照的時候,我還以為兩人去了 CD 店......

原來世洙為了節目配樂而來到電視台的 CD 庫,說未來哥哥只要下載就可以,但為什麼世洙不下載呢?

世洙看了未來的腳本,發現未來雖然不懂行內術語,但也有點天份。

容和的眼神好情深款款啊!安堆!!! 你不要吃泡麵啊!!!

看到中字我感到很迷茫!我肯定第一句大嬸沒有說你為什麼要殺了我!只說 「너 왜 죽기니」她故意略過了賓語,她只說金信殺了人,沒說是誰啊!

第二句大嬸應該說「.... 그냥 어떻게 그냥 주기 날 둘 수 있어?」(就那樣,怎可以就那樣 殺了(X) 把我丟低?)

中字字幕組應該不會有這樣嚴重的失誤,但如果大嬸被金信殺掉,那怎樣回到現在呢?又是靈魂出竅嗎?

後記:多得 YAN 小妹的幫忙找到這個網頁,可以確認大嬸的說話並沒有說你為什麼殺了「我」。我把大嬸那句說話節錄如下:

넌 왜 죽였니? 실수라고 말하고 싶지? 하지만,아니야, 넌 일부러 그랬어. 흘끔 봤잖아.  봔는데도 넌 그냥, 어 떻게 그냥 죽게 놔둘 수 가 있어?

(你為什麼下得了手 (殺人)?你想說只是失誤吧?但是,不是啊!你是故意這樣做。你不是斜著眼看了一下嗎?(所以也沒有什麼「留言」啊) 雖然看了一眼,卻也就那樣..... 你怎可以就那樣下手之後不顧而去啊?

雖然未來有點天份,但哥哥極力反對,而作家也因為未來的年紀比自己大,所以把未來趕走。

編劇好像想探討職場上的年齡歧視?會長又嫌金信老,所以不讓他做新聞主播,未來又是因為年齡的問題而被趕走。

金信開始懷疑世洙是會長的親戚。容和閃爍的眼神做得不錯!(拇指)

金信誤會未來有陰謀所以向她潑水,未來反問金信是不是殺死了她,因為她最愛的是她自己。嗯..... 雖然大嬸說到 YBS 那傢伙殺了她最愛的人,而她猜到那傢伙是金信,然後也想到她不愛哥哥,而最愛的人就是自己,所以邏輯推敲之下,想到被殺的人是自己。雖然推論也有道理,但在這個時候突然這樣問有點奇怪。

一直自欺欺人裝作沒關係的未來決定不要再裝下去,在世洙問了一句「沒事吧?」的時候,未來忍不住大哭起來。

容和那句「沒事吧?」好溫柔啊~~

初評

來到第二集,感覺還可以啦~ 劇情雖不算很吸引,但也沒想像般糟糕,節奏尚算明快,所以仍未有啟動快轉模式的念頭。容和演得挺自然。男一暫時仍沒有什麼感覺,跟大嬸對罵那一幕,本應很有火花,但只見大嬸一人在飆戲,可能男一息影太久,仍未進入狀態?女一撇開外形不說,選角也挺適合,不過希望接下來不要太多苦情戲。女二暫時只是打醬油。

再要挑剔一下劇情的話,其實我不覺得大嬸和未來是同一人,感覺不像,舉止不像,沒有共同的小動作。而且大嬸也沒有來自 25 年後的未來的感覺。簡單來說,大嬸好像只是能預知未來的大嬸而已。

 

第2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未來的選擇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