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17-18 | OST 너였다면 ]

5 月 28 日:第 7-8 集

劇情說到道京因為從沒有得到過愛,所以也不懂得去愛,再加上遭到「婚禮當天新娘不見了」的打擊後,更加封閉自己的感情,是感情殘障的人。普海英給道京做了便當,光是要不要帶著便當也來來回回考慮很多遍。要不要在同事面前拿出來,又猶豫了良久。就算是要不要吃,也要朴勳「推波助瀾」下才吃。

普海英看到道京帶著自己做的便當,又說好吃,跟道京兩人肩並肩走在櫻花樹下,因為太幸福而感動得要哭。普海英期盼的只不過是自己付出去的心意,對方會收下而已。

兩人因為躲避道京姐,在小巷裡不經意的肌膚之親叫普海英心如鹿撞。

縱然道京矢口否認,但跟道京是多年兄弟的振尚又怎會看不出端倪?振尚的說話,對道京來說是當頭棒喝,自己可是害普海英在婚禮前夕被狠狠悔婚兇手啊!

雖然也明白振尚用意,但安排孔奇泰去搭訕也未免太雞婆了!

題外話:延宇振發福了不少啊?!

普海英在愛情上勇往直前主動出擊,要求道京不要跟美海英見面是宣示主權,可惜道京本來在愛情方面猶豫不決,再加上聽了振尚的說話,只好跟普海英說不喜歡她。

普海英識穿了振尚的詭計後怒氣沖沖去找振尚算帳,振尚雖為律師理應雄辯滔滔,但氣勢完全被普海英比下去。只是一旦當振尚說到普海英跟美海英的名字一樣的時候,普海英一下子被 K.O. 掉。

普海英過去總是活在美海英陰影之下,直到現在在公司也是,如果道京對她好,也只不過因為是美海英的緣故,未免太傷自尊心了!所以道京說只是可憐她,不是因為美海英的緣故,普海英心裡舒一口氣。況且正如普海英所說,甚至道京也說,可憐也是感情的一種。

被道京拒絕後,普海英說道京會因為她哭。我不時在對照普海英對泰振和道京的態度。普海英聽到泰振搬出莫名其妙的理由說要悔婚,為什麼普海英只是淡然接受,沒跟泰振說將來你會因為她哭呢?道京親口說出不喜歡她的說話,跟普海英從來沒正式開始交往,為什麼普海英卻撂下狠話呢?對普海英來說,泰振是一級組別,他悔婚是要去找一級組別的對象;但她相信道京是愛她的,因為兩人同病相憐進而生愛,但現在道京把自己推開,所以她相信道京會因為她哭。

在編劇推翻了美海英患了什麼絕症的原因之後,我本來對錄音檔的內容懷著滿滿期待,只是當謎底揭曉後,腦裡卻有很多問號。我大概明白劇情的設定,美海英因為得不到父母的愛,所以總是在偽裝活得好好,怕被拋棄所以很努力去討好別人,即使傷心得哭了仍然在強顏歡笑,在婚禮前夕聽了錄音檔,知道道京原來一早看穿了自己,好像一下子被脫得光光的羞辱感叫美海英崩潰了,所以什麼都不說就消失了。

為什麼道京會這樣說?難道道京不愛美海英嗎?否則當道京媽說什麼兩個人都沒有得到愛不會愛什麼奇怪的理論時,道京可以單純說我愛她就足夠,而不會說什麼美海英很可憐之類?從道京的說話來看,道京好像對美海英的感情就只有憐憫,而不是愛情,但從回憶片段看來又不像呀?

美海英自尊心太強,所以受不了人家可憐她,知道了被道京看穿了一直在偽裝對美海英打擊太大,以致沒法再跟道京這個人待下去。無論原因是什麼,美海英在決定要一走了之的時候,好應該也給道京發一個短訊,明天的婚禮我不會來吧?她在歐遊的時候上傳幸福笑著的相片都是繼續她的偽裝人生,雖然事實可能如她在說每天在因為被識穿而感到痛苦,以及因為思念道京而感到痛苦吧?所以之前以為美海英很偉大,即使受到道京媽騷擾也獨自承受,不想跟道京說出真相怕他左右為難只是觀眾的誤會而已。美海英怎會想親口承認逃婚的原因只不過因為被道京識穿而已?

美海英說不是要跟道京復合,只不過想好好跟道京分手。又叫我腦裡有很多問號。美海英自尊心太強,無法跟可憐她的道京在一起,可以一回來就這樣跟道京說明她不是要跟道京復合。但她沒有,卻說很想念道京什麼。我在猜想美海英發現道京跟普海英在搞曖昧,如果這個時候自己死纏道京的話,而最終道京跟普海英在一起,自己豈不是輸給普海英?這是自尊心太強的美海英不能容許的事情。而美海英跟道京提出要好好分手,要打十次乒乓球的建議,我想美海英是希望道京在這段期間重燃對自己的愛火?即使沒有,也可以裝酷說最初也只不過說要好好分手而已。從美海英跟普海英說會道京仍然會見面,看來好像顧慮到普海英的感受。但她又沒提及仍然見面的原因只是為了好好分手一事看來,美海英的動機應該不單純。

在寫著「結婚吧」的電影宣傳廣告旁,普海英跟泰振見面。之後,普海英失魂落魄,亂過馬路,直到道京找到她。

普海英只想到自己當天剛好沒洗頭,只是因為想起泰振說到她的吃相很難看,然後不知是要自虐或是為了發洩怒氣似的狂吃。普海英想到的都只是落魂的自己,而不是沒法跟泰振結婚的自己。當她看到車上的美女,普海英更確信泰振去了找一級組別,她對泰振一點眷戀的感情也沒有,即使日後知道泰振悔婚的真相,她也不會回去泰振的身邊。

編劇要把普海英和美海英拿來作對比,表面上是同名同姓卻外表上一個很普通一個很漂亮,但最重要想要說在道京面前,普海英表現了最窩囊最難堪最直率的一面,而美海英卻以自以為最完美的一面。普海英之前就連爸媽面前也無法說出悔婚的真相,卻跟道京坦白說了;普海英毫不顧忌在道京展露被泰振說過難看的吃相。

道京的憐憫,對美海英來說是炸彈,卻對普海英來說是安慰。

朴勳和安娜可以容我繼續跳過。

道京姐的過去故事揭曉。突然留意到振尚的韓文是「진상」,也是「真相」的意思。道京害泰振被控告的真相,振尚知道;道京姐喝得酩酊大醉的真相,振尚也知道。

道京故意撞上泰振的車子,看來很不可理喻,但其實不難以理解。他很生氣,害泰振破產,又無法向泰振說出真相,無法贖罪,也當然無法尋求原諒。他很想泰振懲罰自己,所以道京故意撞上泰振的車子,給他理由去控告自己。但同時他看到泰振害普海英傷心的樣子,也對泰振很生氣。所以他要打泰振一下 (替普海英打的),然後被泰振打十下一百下 (為自己贖罪)。

普海英不羨慕美海英,因為她根本不用羨慕,她有很愛她的父母。中學的時候,總是給海英送便當。海英對韓食這樣執著,也許都是想到父母的關係吧?

天還沒亮,什麼都不用問,就知道普海英想要給道京做便當。

知道了悔婚的真相,父母都後悔痛苦,又跟普海英又瘋又哭。

美海英一直把普海英父母的事來說,也許也不是故意找普海英的事做話題,是她真心羨慕著普海英吧?

道京擔心普海英,明明說想念她,海英就會回來,但道京當然不想說。靠著天賦的神奇聽力找到普海英,看到單車群,他不敢走近,普海英看到後,嘴角有了一抹不屑的微笑。對啊!道京就是即使明明心裡想要走近,卻又總是思前顧後,保持著距離。

第 8 集看直播時,不少部份想要快轉。不過預知的預告又很叫我很期待!

 

第4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