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17-18 | OST 너였다면 ]

6 月 5 日:第 9-10 集

韓國說話方式要視乎兩個人的輩份地位,雖然普海英和美海英是同年,所以在學校可以用半語,但因為美海英在公司的職位比普海英較高,所以普海英不可以在公司跟美海英說半語。健康檢查中,普海英的身體年齡又比美海英高,所以在遊戲中,普海英跟美海英的地位逆轉了。

觀眾從普海英的角度去看,明白普海英的委屈。道京一再把自己推開,心情很低落。對美海英的新仇和多年來的舊恨,以打一下一筆勾銷,也一點都不過份。但試著對美海英的角度去看,美海英根本不知道普海英和道京之間發生過什麼事,也不知道普海英想起以前被欺負的事,普海英因美海英的緣故而被欺負,也不能說是美海英蓄意造成的,但整個晚上普海英借酒瘋不斷找自己麻煩,美海英也耐著性子笑著回應。到了最後普海英刺中美海英最痛的地方,美海英才以牙還牙。

可見我對美海英沒太大的偏見,至少我也可以從她的角度出發。但即使如此,我也無法理解美海英在洗手間跟道京說普海英的行徑。因為道京一直不肯來打乒乓球,美海英心裡很焦急了吧?道京看來不想跟自己說下去,所以美海英只是太急著要找道京感興趣的話題而已吧?只是無論如何,把人家的隱私拿出來說都不對。不知者還可算不是罪,美海英「是不是不應該說呢?」那句說話代表她不是不知道,是明知不應該還是爆人家隱私。

道京姐看似是為了保護美海英,但實際上是要保護普海英,連美海英也看得出來。美海英很會觀言察色,卻故意一直喊道京姐為姐姐,用意也不太難猜。道京姐當然也不會不明白,所以也明明白白跟她劃清界線。

道京發現普海英醉倒,額頭又受傷了,聽到是道京姐令到她受傷,不過是她活該的,道京狠狠地瞪了姐姐一眼。想到替普海英塗藥,因為預見了激吻的鏡頭,所以不敢碰額頭的傷;膝蓋的傷,因為普海英躺著的姿勢,也不敢碰。最後只小心翼翼用外套蓋著普海英。普海英發現道京帶了自己去酒店,卻不肯有進一步的行動;後來去了吃烤貝後,也叫了代駕,也不肯跟她去酒店。

普海英「如狼似虎」的行徑,會令人有輕浮的感覺。但其實只是因為道京一直逃避,太搖擺不停,普海英在有點絕望、太缺乏安全感的情況下,才這樣不擇手段而已。普海英總是說自己是輕浮的女人,但後來泰振只不過叫她出去見過面,說過實在太需要男人待在自己的身邊的普海英最後還是失約了。

道京在解開心結之前,當然拒絕普海英;就算決定不再把時間浪費在沒用的事上,也拒絕普海英。不是因為他愛普海英不夠,只是因為太愛她。雖然罵了心理醫生是瘋子,但快將會死的陰影還是籠罩著道京。

因為道京一直不肯來打乒乓球,所以美海英又想到要給道京送球拍,給道京送溫馨提示。如果只是單純為了好好分手,有需要做到這個地步嗎?

雖然在道京面前,普海英可以拋棄自尊,但沒有死纏難打,謝謝有道京的幫忙,才捱過被悔婚後難受的日子。

但看道京的表情,根本不想說再見.....

泰振想要破鏡重圓,但破裂的鏡子又豈可以變回完好無缺?

普海英知道真相後,崩潰得嚎啕大哭。相對自己,自尊心對泰振來說更重要。因為泰振不想被普海英看到倒楣窩囊相,所以聽了陌生的服務生的建議,跟普海英說了不可理喻的原因。人每天大概吃三頓飯,普海英每天吃飯的時候,都會勾起因為自己的食相的被悔婚的記憶,對普海英來說是多麼殘忍!編劇最初叫觀眾誤會泰振是為了不想在自己入獄的時候,普海英吃苦,所以才悔婚;也誤會美海英是為了不想道京左右為難,所以才逃婚。而其實,對泰振來說,對美海英來說,歸根究底,只不過因為自尊心而已。如果真心為普海/道京英好,會跟她/他說出真相,一起研究最好的對策。

美海英以好好分手,以打乒乓球做藉口,想要重續前緣,完全是自尊心很強的她會做的事。美海英不是心腸壞,至少她沒想過要向道京媽報仇,在前繼父面前耍手段。

道京去跟美海英打乒乓球,好好結束跟美海英的前緣,才去找普海英。這樣的男人我很欣賞!

道京看到泰振從普海英的家走出來,因吃醋而大發雷霆。聽到普海英說雖然明知道不應該跟泰振見面,但別無選擇下還是執意要這樣做。普海英感受到道京明明心想要向自己走近,卻搖擺不定,故意發瘋打他,強逼他面對自己心裡的真正感受。

可能我這樣說會破壞氣氛,但因為已經不斷預告了兩人會激吻,所以道京看到普海英嘴角受傷,發現是時候,所以吻下去的一幕,叫我突然噗哧一下笑了出來。好像道京吻下去的動機,不是因為想要吻普海英,而是只是順著事情發展,看到可以 ACTION 的信號,所以吻下去似的。

看了第十集之前,朋友已經給了我網上資料,說不少人在猜測現在見到的景象是道京昏迷中的景象。當中櫻花是很重要的提示,我也曾想過為什麼櫻花期這麼長?有一幕普海英在大街跟大嬸買東西有什麼用意?網上有人分析到那花是夏天的花,所以現實時間應該是夏天,只不過在道京車禍出事的時候,漫天落櫻,所以在昏迷中的景象中,仍然會有落櫻。另外的提示是不少不同場景卻在同一個地方拍攝,拍攝組再缺乏預算也不用做到這個程度。

心理醫生有相近似卻又有點不同的說法,說到過去現在和未來只不過相對概念。舉例說,紫熊在 2006 年才開始寫網誌,2011 年才開始追星。2005 年的話,紫熊當然不會知道自己後來會變成迷妹。這是基於人的一生是隨著時間去經歷的概念。以前現在是 2016 年,所以只知道過去經歷的事,不會知道明天的事。但據心理醫生的理論,其實紫熊的整整的人生已經「存在」,在紫熊來到世上的第一天,到離開世界的最後一天,都已經是既定的事。只不過紫熊的肉體現在只跑到 2016 年這個時間點,所以只知道來到世上的第一天到 2016 年的事。在劇中,道京有敏銳的聽覺,雖然道京的肉體現在也只跑到 2016 年這個時間點,但因為後來某個時間點,道京遇上車禍,想到普海英懊悔不已,以致聽覺比起肉體跑得更快,在這個時間點已經跑到比這個時間點更晚的時間點,繼而看到相關場面。從道京能夠感到痛楚看來,應該也越來越接近出現車禍的時間點。

當聽到網上推測是道京昏迷中的景象時,我想到的疑點是,為什麼景象會出現道京姐跟振尚兩人相處的事?道京弟和安娜的事?我最初猜是昏迷中的景象和現實夾雜起來,但後來想到不是網上推測的情形,是心理醫生所說的情況。在現在的時點上,發生了道京跟兩個海英的事、也發生了道京姐跟振尚,也發生了道京弟和安娜的事,只不過道京的聽覺已經跑得更快,感受到之後時間點的事而已。

道京以電影音響導演的設定,最初讓我了解到電影配音的製作過程,叫我眼界大開,沒想到編劇在舖梗!編劇大人好厲害!

道京想到日後會死,所以叫媽媽和道京姐打起精神。

道京跟弟弟這段對話是父母和孩子想法矛盾的對照。道京像父母一樣,怕道京弟吃苦,不忍心看到道京弟受傷,所以不想他追求虛無縹緲的夢想,希望他踏實地活著;但道京弟像孩子一樣,追求夢想,做喜歡的事,就算丟臉又如何?就算倒下又如何?反正人生是自己嘛~ 道京的心情可以理解,道京弟的想法也沒有錯。不少韓團成員在出道成名之前,也受到家人的反對。在爸爸知道 Hoya (Infinite 成員) 想要追求夢想而擅自退學之後,被爸爸狠狠打過。現在 Hoya 成名了,爸爸的車上播著的就只有 Hoya 的歌。不過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出道成名。

許正民這一幕感情爆發的戲,演技很不俗!

李必模客串出演道京爸,戲份不少,但內容其實不多,節奏好像都慢了下來。我以為道京為了聽蝴蝶的聲音而失足差點要掉下去,而道京爸是為了救道京而死,沒想到只是為了救收音道具而死。

這段回憶是說明道京為什麼沒法愛人,也解開道京的心結,決定就算自己快要消失,也不要再把時間浪費在沒用的事上。

道京說「我想念你」的這一幕,Eric 演得很好!眼神很有戲!換作我是普海英,也會毫不猶豫跑去跟道京見面。

Eric 的眼睫毛好長!

壁咚的激吻因為出了戲,所以沒什麼感覺。但烤貝的暴吻(?) 有叫我嚇了一跳,然後看得好害羞 XD

我有說過我對給我(?)擋陽光的男人沒抵抗力吧?!

 

第5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