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17-18 | OST 너였다면 ]

6 月 16 日:第 13-14 集

以《又!吳海英》的劇情,用來拍十集的話應該剛剛好。一直上升卻在13 集開始落下的收視率也如實反映觀眾的感覺。 

1ZVkjqQGGQNjmk-QCPcBGAsYHg/s0/76.jpg"/>

《又!吳海英》的編劇設計角色很奇怪。金姬蘭明明作為普海英的好朋友,本來很討好,帶普海英出去放鬆心情,又給予中肯的分析。只是為什麼姬蘭跟道京弟的對手戲這麼難看?為什麼道京姐作為普海英和美海英的上司也挺不錯,但跟振尚的對手戲這樣難看?道京弟跟道京的兄弟情也好看,但跟安娜白的對手戲...... 不跳過的話,實在對不起自己啊!快轉也不能!

在普海英認為道京愛自己不夠才不努力挽回自己,但姬蘭卻一針見血說道京只是不懂得去愛。呼應了道京和美海英都沒有從父母得到愛,也不懂得去愛別人。

普海英裝沒事一樣笑著上班,還故意拿著花束。普海英跟美海英說以前一直都覺得自己被美海英比下去,即使到了現在仍然如此,但她會試著克服。美海英稱讚普海英像以前一樣,跌倒很快可以站起來。只不過諷刺的是,普海英只不過偽裝的工夫做得太好,而事實上我不大認為普海英已經沒事。

即然得不到道京,也想要成為叫道京最痛苦的前女友的心態,老實說我不大理解。可能反映美海英實在太愛道京也太絕望了吧?

泰振心腸不壞,他可以報復,但他只是跟道京說只要一切歸位就過往不究。「一切歸位」應該意味著公司和普海英。

泰振的拍檔慫恿泰振要追回普海英,用意應該是不想泰振對公司的事太留意,行徑鬼鬼祟祟。編劇是不要要埋下伏線,拍檔會用計令泰振對道京誤會日深,即使本來沒真正想過要復仇的泰振改變主意呢?

我不知道為什麼普海英仍然跟泰振一而再而三見面。普海英仍然是因為太寂寞嗎?還是念在舊情嗎?後來普海英決定跟道京復合後,再跟泰振見面,說不會要求泰振原諒自己或者道京。我感到好奇怪,為什麼普海英要泰振原諒呢?無論一開始是什麼原因也好,是泰振自己說要悔婚,就算要算帳也只是道京的錯,跟普海英無關。普海英在被泰振悔婚後,愛誰還是誰,應該不用向泰振交代吧?就算道京是十惡不赦的惡人,害泰振很慘很慘,普海英為道義也好,為自己也好,也不應該跟道京在一起,但就算普海英沒有道義,放棄自己的人生,也好像還沒有要去到跟悔婚的前未婚夫求原諒的程度吧?

一直以來道京都按著預知的劇情去做,但道京終於嘗試改變,不再只顧全自尊心說賭氣的說話,而是剖白真心。命運因而改變了,只是道京察覺不到,一直感到很氣餒。其實只要道京堅持多一點點,不要太快轉身,就會看到普海英沒有接泰振的電話,也沒有挽泰振的手,但道京卻只先想到自己沒法改變命運,做什麼也徒勞無功。道京的性格實在一點都不討好,換作我是美海英也好,普海英也好,才不要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啊!( 追星是外貌協會沒關係.......XD )

好啦好啦~ 最後道京也說出心底話,成功挽回普海英的心啦~ 

就算當時普海英媽還不知道班上同名同姓的人,但曾海英突然考得這樣好成績,真的一點懷疑也沒有嗎?不會懷疑學校記錄有錯什麼的?鬧了一場笑話之後,普海英媽語氣很不好說美海英眼睛太大,又要說學習好有什麼了不起。呃..... 我想問這件事美海英究竟做錯了什麼?

美海英想要拿普海英的成績單回去,我就猜到美海英的用意,以及可預見到是徒勞無功的。

《又!吳海英》想要帶出另一個訊息,就是不用羨慕別人吧?普海英一直認為自己被美海英比下去,但美海英卻也認為自己被普海英比下去。

唉!我覺得我這個觀眾很難取悅!道京和普海英拖拖拉拉的虐劇我不愛看,到了現在兩人一直甜蜜放閃我也一邊看一邊滑手機什麼的。可能會有人覺得好笑?上演什麼綁架案,帶著明明要上班的普海英去玩,我實在不大可以接受到。嗯,我認真了..... 而且我覺得普海英的父母也未免太慘,普海英跟道京分手時哭個死去活來,生病又故意不吃藥,突然在醫院消失,然後收到警察通知說被綁架,嚇得兩個老人家擔心得要死。我其實很想問普海英,雖然對你來說,「戀愛大過天」,但這樣對愛你的父母真的好嗎?

如我所料,道京姐花了好幾集也不跟振尚說出真相,而如我所料,會不會說,我也不大感興趣。因為相關部份快轉得太厲害,看了13 集也沒搞清楚是說了還是沒說,問了朋友說還沒說,就想到「啊~ 果然又要再拖一集嗎?」到了第 14 集振尚自己發現真相,之後很難看的劇情我完全跳過了。

美海英偶遭了道京,急忙騙道京說要去相親,還以為道京會在意,沒想到道京卻真心替美海英高興。在道京走後,美海英躲起來痛哭。

在道京的預知畫面中,道京姐說到一個海英如常上班,一個海英離開了。普海英是如常上班的一個 (在跟道京復合之前已經決定這樣做),所以離開的一個美海英?如果美海英再出現,就只不過不斷重複美海英為了守護自尊心而做戲的話,真的不必要出現了。只是剩下四集,劇情要說什麼呢?

當然要交代從第不知第幾集開始,每一集也要重播一次出車禍的道京究竟會不會死。

心理醫生聽到道京跟普海英復合,以為道京已經完全改變了命運。但道京卻發現事情仍然如預知畫面那樣發生,心理醫生懷疑有人受傷,有人死的事實還是改變不了。

道京在出了車禍瀕死的時候,發現一直因沒有好好跟普海英在一起而後悔不已,所以道京以為能夠跟普海英在一起,就可以逃過一死。但其實道京只是改變了人生其中一項事情 (有沒有跟普海英在一起) 的發展,但屋主要賣房子、普海英燙傷,與道京跟普海英在一起這件事根本沒有因果關係,所以沒有因而出現變化也很正常啊?

導致道京出車禍的原因,到現在還不知道。道京要找出原因,才能改變命運啊!

假設可以改變的話.......

 

 

第7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