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 | 5-8 | 9-10 | 11-12 | 13-1415-16 |
17-18 | 19-20 | 21-22 | 23-24 | 25-26 | 27-28 |
29-30 | 31-32 ]

11 月 10 日:第 23-24 集

魷魚絲和白經弟都是關鍵人物,因為似乎都能記得《凌霄花》的劇情。一天只靠不時泛現的記憶片段,白經只靠剩下的紙片,知道部份《凌霄花》的劇情。

魷魚絲一直很反對改變劇情,在這一幕說到因為改變劇情而失去了所珍惜的全部。最初跟朋友研究究竟是因為一天還是白經改變劇情而令到魷魚絲失去所珍惜的全部。按照《凌霄花》原本的劇情,白經跟端午結婚,就能成功拉攏端午爸,白經接著就能搶去王位,所以不管白經有沒有自我意識,也理應沒有理由改變劇情。

如果是一天改變劇情而令到魷魚絲失去所珍惜的全部,魷魚絲理應很恨一天,但實際上魷魚絲卻只是討厭白經。後來我猛然想到改變劇情的是魷魚絲自己。他因為白經,而不得不改變劇情,最後卻牽連到無辜的人,而這個人就是他喜歡的金秀香。

我一直沒有很認真研究有覺醒有什麼契機。單純在shadow 有與角色設定不同的反應 (好像在白經揶揄世美的角色設定是歹角時,世美哭了出來),並不代表有自我意識。最明顯的特徵是在下一個 shadow 場景記得上一個shadow 場景的事。

我在想可能是如果角色在shadow 對某角色產生強烈的喜歡感覺,就會覺醒。在《秘密》端午是真心喜歡了端午這個角色,認為暗戀了白經十多年卻一直受到白經傷害太可憐,所以突然覺醒。道華是因為真心喜歡了珠多。在《凌霄花》,一天是在調查端午時,真心喜歡了她。端午也是跟一天相處後,真心喜歡了他。魷魚絲應該也是因為真心喜歡了金秀香。而白經弟應該是哥控,真心喜歡了白經。魷魚絲和白經弟沒有失去《凌霄花》的記憶,所以在《秘密》也維持有自我意識的狀態。

為什麼唯獨是端午一點都不記得《凌霄花》呢?

不難發現作家對白經情有獨鍾。在《凌霄花》中,作家安排白經從魷魚絲手上搶走了王位,也安排端午愛上白經。很可惜,發生了作家意想不到的事情,端午跟一天居然有了自我意識,愛上了彼此,甚至改變了劇情。作家只好把端午殺死,毅然結束《凌霄花》,然後發行《秘密》,讓白經跟端午再續前緣。因為是再續前緣,所以《秘密》的劇情和對白根本就是《凌霄花》的翻版。為了成功達成心願,作家把端午設定為到死也對白經死心塌地的角色,因為端午被當作是《秘密》的新角色,所以失去了《秘密》的記憶。作家也故意不安排一天在《秘密》出現。無奈一天還是跑來《秘密》,甚至又改變劇情,只好把一天消失。不過,白經誤打誤撞又安排了一天出現在運動會,所以一天才會再出現。

白經問一天有沒有改過他的所謂改變命運是真的有帶來改變,還是依舊按照作家的想法進行呢?雖然一天在荒野找到了端午,但最後白經要跟端午說的台辭還是在後來的場面說出來。雖然在生日會中,男主沒有跟珠多當眾告白,而改為白經跟端午當眾告白,但男主還是在後來的場面跟珠多當眾告白。

即使是命運註定,所謂改變命運只是徒勞無功的垂死掙扎,但縱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也因為有了想要守護的人,所以盡全力去做。

男主給珠多送了高貴的高跟鞋,但珠多需要的實際上是道華送給她平凡卻是每天可以穿著上學的白布鞋。

還記得端午每次在手機背景換上跟一天的合照,場景轉換後,又會被逼換上跟白經的合照嗎?雖然在 kakao 上用縮略語的行徑很中二,但卻又剛好避過因為場景而被逼重設的設定!哈!

珠多在 kakao 寫著 내가 정말 ㅈㅇㅎㄴ 사람..... 是 내가 정말 좋아하는 사람 (我真正喜歡的人是.......) 的意思。因為沒有寫出是誰,跟劇情沒有出現矛盾,所以不用被重設。

吐嘈一下,翻成「我真的 xhd 的人」真的好嗎?不懂韓語的人會以為是罵人的粗話?!

道華繼續覺得珠多很奇怪,但又繼續沒想到珠多有了自我意識。跟魷魚絲和金秀香一樣,又要拖到下一集才說。

道華在這一幕說到 엉아가 (中字翻成「葛格」),是哥哥的暱稱,帶有撒嬌的語氣。演變是這樣:형이 > 형아가 > 엉아가。

白經發現《秘密》的端午跟《凌霄花》的端午一樣,因為顧慮到白經的感受,而主動提出要悔婚,所以確信了《秘密》和《凌霄花》的劇情是一模一樣,而無論在《秘密》也好,《凌霄花》也好,端午都註定是白經的,絕對不會改變。

男主說出「My Girl」的時候,我真的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實在太幼稚了好不好!連「我的女人」也有英文版本!

這篇我說到如果珠多只是單純喜歡道華,對男主一點意思也沒有的話,情況跟端午白經一天的三角關係太相似,作家應該不會這樣編?我忘了作家真的很沒有創意。以暫時的劇情走向看來,雖然珠多會在shadow 反抗男主媽、世美和三珍 (有人發現現在只剩下兩珍嗎?) ,但珠多並沒有如傳聞中黑化。而且珠多的反抗時還相當有規矩,好像只有某一珍用水噴珠多,珠多也只會在shadow 時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用水噴那某一珍,而不會胡亂噴其他人。

雖然男主帥得令道華心悅誠服,但珠多喜歡的人是道華啊!

上陶瓷課,本來端午跟一天是一組,但端午因為一天的靠近又心跳加速 (應該也有很多觀眾一樣心跳加速),老師叫端午在旁放輕鬆,叫一天跟白經一組。

很可惜一天跟白經沒有重演《人鬼情未了》/《第六感生死戀》的名場面啊!(欸?)

話說朋友一直猜世美也有了自我意識,但我因為世美仍然對之前shadow 發生的事沒有記憶 (例如之前端午跟她說過喜歡一天,後來世美忘得一乾二淨),所以認為還沒有。劇情已經只剩下四集,世美覺醒對推進劇情其實沒有什麼幫助,反而會令到劇情更加鬆散,所以我總是認為世美沒有醒覺的必要。不過,如果我在上文提到覺醒的契機是對的話,世美如果真的喜歡了秀哲的話,又有醒覺的可能?

《秘密》果然按著《凌霄花》的劇情走向一樣推進,白經會把生母的遺物送給端午後,然後向她求婚。

在《凌霄花》的端午有了自我意識後,因為喜歡的人是一天,所以不想按劇情走向跟白經成婚。一天最後應該會因為端午而想要改變劇情。

因為角色設定,一天基於潛意識,還是不由自主關心白經。白經想到在《秘密》也好,《凌霄花》也好,在角色設定兩人都是一樣的主僕關係,真是孽緣。

端午碰到白經手上《凌霄花》的紙片,看到分鏡中白經跟她求婚,一天提議要改變劇情,而道華因為要報恩所以也參與了行動。

說加油的時候,一天故意把道華蓋在端午的手拿開,真的很煩!XDDDDDD

一開始說到魷魚絲和白經弟都是關鍵人物。白經弟因為記得《凌霄花》的劇情,發現到《秘密》的劇情跟《凌霄花》一樣。白經弟知道在《凌霄花》因為有人改變劇情,所以發生了悲劇,所以想到現在只要不改變劇情的話,白經會跟端午結婚,成為他們的家人,而白經也會幸福。

還記得有一幕端午在藝術班課室搗亂,但一旦來到 Stage,所有東西都會重設嗎?

雖然道華在stage 跟金秀香換了 USB 記憶棒,但一旦來到 stage,所有東西都會重設,所以播放的還是白經跟端午的照片。

一天想要改變劇情,但手上的疤痕冒出血來,一天也感到劇痛,不過最後一天還是成功拔掉電源,改變了劇情。

一天的腦海泛起《凌霄花》端午被殺死的片段。

先整理一下資訊:

1. 在端午前面的是一天,一天身後是白經。在後方的應該是白經爸和白經弟。端午爸看來並不在場。

2. 對照一下一天殺寧死不從的官員時所用的劍,殺死端午所用的劍並不是一天的。

3. 一天手上的疤痕就是因為他用力抓住劍刃。

究竟誰殺死端午呢?我最初猜一天因為是 stage 所以無法違背白經的命令 (就好像殺寧死不從的官員一樣)而殺死端午。但因為老師的說話常常是劇透,而老師說 When I arrived there, the tragic stage had already finished. (中字寫 has already finished 在文法上是不對的),再加上劍不是一天的,所以我猜當一天來到現場時,已經有人用劍刺向端午,一天只能抓住劍刃。

從端午、一天、白經的位置看來,端午為了救誰而擋住了劍的可能性可以排除。而把劍刺向端午的人很有可能是白經?

因為改變了劇情,端午不再跟白經成婚,白經想要拉攏端午爸的計劃失敗,反正白經從來沒有愛過端午,怒不可遏殺死端午也不是沒可能嘛~

即使一天改變了劇情,白經確信最終端午還是無法擺脫他。

先說一下最後一張截圖的中字有誤譯。마지막으로 필요한 건 스테이지를 진행할 대체자 的意思是「最後需要的是進行 stage 的替代者」。

白經總結了改變劇情有三個條件:

1. 閒角,因為可以進入場景;

2. 並不是所有東西在stage 重設,會受到閒角在shadow 的舉動的影響;

3. 要有進行 stage 的替代者。

編劇繼續解釋,在男主生日派對,因為一天 (閒角) 把酒倒在男主身上 (在shadow 的舉動),所以白經代替男主當眾告白。

在端午暈倒的場景,因為一天 (閒角) 預先把手錶戴在世美手上(在shadow 的舉動),所以世美代替端午暈倒。

但我的問題是,為什麼即使道華(在這個場面算是閒角) 做了手腳,但最初明明照片已經重設了啊?為什麼劇情最初沒有受到道華作為shadow 的舉動所影響,但在一天拔掉電源之外,劇情又受到道華作為shadow 的舉動所影響呢?什麼時候重設,什麼時候又會受到shadow 的舉動的影響?有什麼準則呢?

另一個問題是,在《凌霄花》一天是男二,並不是閒角,為什麼他又可以改變劇情呢?因為好像道華一樣,剛好在那一個場面算是閒角? 

端午說不管過去怎樣都沒有關係,但端午在分鏡看到自己會做手術,情況並不樂觀,而一天也看到在《凌霄花》中端午會死,而《秘密》的劇情走向看來會跟《凌霄花》一樣。

如果跟《凌霄花》一樣,改變了劇情的話,作家就會安排端午死。端午和一天的選擇又會否不同呢?

第10頁|全文共1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