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4 | 5-8 | 9-10 | 11-12 | 13-1415-16 |
17-18 | 19-20 | 21-22 | 23-24 | 25-26 | 27-28 |
29-30 | 31-32 ]

10 月 25 日:第 13-14 集

上一集結尾,端午跑到課室找一天,然後又跑到游泳池,見到畫冊被撕破丟到游泳池裡去,又跑去找魷魚絲,最後去到圖書館。

這一集開始,白經回到病房發現端午不見了,才跑去學校,所以理應白經比起端午晚一步到達,但實際卻是白經早一步把畫冊撕破。

跟朋友討論,朋友說可能因為白經跑到比較快。但跑到比較快的話,好應該沿途已經找到端午?嗯,就此打住好了。

上一篇所說,白經一直感到被耍、感到生氣。在這裡不重複了。

魷魚絲告訴端午和道華,一天明知道改變劇情,很可能會消失,但還是幫端午和道華,叫兩人感到過意不去。

魷魚絲雖然的確一直有警告端午改變劇情會有後果,但事實上卻也故意沒跟端午和道華說一天會消失的可能性。端午哭著說以後不會再胡來,問怎樣可以找回一天,魷魚絲一副「我早告訴你了哦」的姿態,實在有點討厭。(魷魚絲表示我只是配合劇情說對白而已!)

雖然情敵消失了 (一集),白經值得開香檳慶祝,但實際上看著端午因為一天不見了而傷心痛哭,也十分煎熬啊!

網上看到評論說這一集在灌水,一直很有主見的端午就只懂哭,但我一點都不這樣認為!因為自己不安份,想要改變命運,而令到(在端午眼中)一個活生生的人消失,又沒有方法挽回,所以端午只懂哭,一點也不難理解啊?!

我本身很怕從天亮哭到天黑,又從天黑哭到天亮的劇情,但《意外發現的一天》的編排很不錯。雖然需要上演好幾場端午的哭戲,但期間也會穿插其他輕鬆的劇情緩和一下氣氛,所以不會引起煩厭感。

雖然也猜到只是端午的幻覺,但即使是幻覺,也想要看啊~

路雲這一集的片酬也很好賺。XD

果然游泳比賽是男主贏了道華,但為什麼上一集沒有交代,卻突然響起警報呢?

男主要其他男生排擠道華,實在超級的幼稚。(在《流星花園》道明寺也一樣排擠過花澤類。XDDD)

就好像石塊預言一樣,白經其實喜歡端午。有了自我意識之後,對端午展現溫柔,又給她很喜歡又總是搶不到的牛奶,又給她敷眼睛,只是端午對他一點感覺也沒有。白經無法接受,從小到大十幾年都追著自己跑的端午,原來從來都沒有喜歡過他。他沒有好好了解過真正的端午,不明白端午為什麼迫切要改變命運。

編導說不是悪搞《流星花園》,我打死也不相信!男主媽送一大堆電器什麼給珠多,根本就是《流星花園》的名場面啊!

珠多感到羞辱,不想再發灰姑娘的夢,把高跟鞋送給男主。

男主自編自導自演的跟珠多的對手戲,很好笑!在珠多勝出跑步比賽,男主禁不住歡呼,被人發現時超糗!XD

雖說二人三足比賽,劇情需要白經要丟下心臟又病發的端午,但劇情一完結,白經也好應該把端午扶起來?所以說白經因媽媽病死而討厭端午發病,不單單是劇情需要,是實際上也這樣?

雖然看到有人撿起鞋子,我也想到是一天。但即使如此,看到一天的臉,我還是心裡禁不住尖叫了!回來啦!回來啦!回來啦!

之前白經一直疑惑一天這個名字,在班長 (好像是?) 要他在運動會候補名單寫上名字,白經寫了一天的名字,所以消失了的一天,在運動會出現。你應該已經發現這位漫畫作家很懶惰,很愛重用角色,《凌霄花》和《秘密》不是有不少相同角色嘛,所以並不是漫畫作家大發慈悲,看到端午誠心反省就讓一天回來,只是陰差陽錯,白經在名單上寫了一天的名字,所以又有新角色冷一天 (暫且這樣叫) 上場。既然是白經把名字寫上去,所以冷一天當然跟白經有關係,角色設定為「老是跟著白經」。不是暖一天 (暫且這樣叫) 回來但性格突變,而是有另一個不同設定的角色 (冷一天) 上場。

說為了迎合腐女口味,突然在這一集畫風一變就大錯突錯了!畢竟白經在候補名單寫上一天的名字是幾集之前的事,所以《意外發現的一天》徹頭徹尾都是腐女向的!哈哈哈哈哈!

道華想到因為自己太貪心,反而令到男主和珠多受到傷害,所以感到內咎。

欸?珠多跟道華在一起時,畫面有特效。有什麼伏筆嗎?

我突然有了鄭乾柱本來會不會拉小提琴的疑惑。就在這個時候,朋友跟我說路雲以前沒學過打網球,但因為消化劇情,所以抽空練習。而鄭乾柱也是本來不會拉小提琴,但因為劇情需要抽空去學。鄭乾柱和路雲都是敬業樂業努力的孩子啊!

端午好可憐。一天一直以來一心一意保護自己,但現在卻變了心,改為一心一意保護白經。

一天沒有大力攻擊端午,只是輕輕把球丟到端午身上,不是因為他想起什麼,只是看到端午很害怕的樣子吧?

路雲其實一人分飾兩角 ─ 暖一天和冷一天,以演戲經驗不多的偶像來說,演得很好呀!

腐女版本:一天奮力贏了比賽,跟白經深情四目交投,白經對一天動心,說:你很合我心意。

白經冷眼旁觀,發現一天並不是假裝,而是真的把端午忘得一乾二淨。少了一個情敵的同時,又多了一個跟班,當然合心意。

一天手上沒有疤痕,因為他不是一天嘛~

魷魚絲對於這種前所未有的發展也感到很好奇。

白經問端午是要擺脫閒角的命運,還是改變短暫生命,還是因為一天。然後說一天改變不了她的命運,他會幫她。

其實白經搞不清楚狀況,道華是男二都改變不了命運,他的地位比道華更低啊!

白經不斷在 shadow 砸場,他可以做的也只不過是這樣而已。

這兩個人煩不煩?半夜跑回學校就是要說情話嗎?

端午一開始說到有了活下來的希望,但因為一天消失,所以想到好應該認命,但又怕會死。

我很喜歡這一幕金惠允的情緒變化,非常流暢自然。

黑洞!古裝!

欸?所以一天跟端午是《凌霄花》的角色,而魷魚絲應該也是在《凌霄花》認識一天,為什麼魷魚絲第一次見面時,沒有感到驚訝呢?難道在《凌霄花》兩人並沒有交集?

一天聽到翻頁聲,來到圖畫館這個角落,究竟他有沒有看到黑洞和跟端午兩人的畫面,因而喚起記憶?

《意外發現的一天》最成功的地方,明明是老套俗氣到不行的橋段,好像財閥灰姑娘什麼的,會用來惡搞吐嘈。失憶本來也是老套俗氣到不行的橋段,居然改頭換臉又可以大派用場!

第5頁|全文共1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