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 | 5-8 | 9-10 | 11-12 | 13-1415-16 |
17-18 | 19-20 | 21-22 | 23-24 | 25-26 | 27-28 |
29-30 | 31-32 ]

11 月 23 日:第 29-30 集

一天發現端午失去自我,也失去了記憶,跑去質問白經。白經當然不會直認他知道端午在 shadow 死去後會失去自我,更加不會說出自己曾經拉開氧氣罩。白經對一天說一切歸於原位真好,端午不會在stage 和 shadow 之間感到痛苦。

一天跟魷魚絲說出端午失去記憶,魷魚絲馬上聯想到端午跟秀香一樣在 shadow 死去。

我在上一篇推想一部漫畫完結之後,如果沒有在另一部漫畫出現的話,角色就會一直處於不存在的狀態。而在這一集,魷魚絲解釋角色會陷入長眠。魷魚絲從《凌霄花》醒覺後,一直到《秘密》都處於有自我的狀態,並知道自己在《凌霄花》完結後,作家把自己加進《秘密》之前,曾經陷入長眠狀態,即使來到《秘密》的世界,也對《秘密》的事記得一清二楚,白經弟弟的情形好像跟魷魚絲一樣,但為什麼其他跟魷魚絲和白經弟弟一樣在《凌霄花》已經醒覺的端午和一天,在《秘密》的世界一開始並沒有自我?端午幾乎失去《秘密》的所有記憶,而一天是慢慢才恢復記憶?

雖然後來的劇情不及一開始精采,但在這一集,卻有兩個場面印象很深刻。第一個是一天模仿端午說台辭,用手勢模仿對方跟自己說話,明明看著失去記憶的端午感到很傷心,卻努力強顏歡「smile」這一幕。

一直在網上看到對路雲演技的批評,說完全被李宰旭比下去。李宰旭的演技在《WWW》已經叫我嘆為觀止,但我並不喜歡把兩個演員的表現作比較。

一開始,不少人批評路雲面癱,有很多幕不知他想表達什麼。我認為一天本身是很有神秘感的角色,再加上路雲拍戲經驗不足,所以在了解角色方面有一定的困難。到了中段,路雲的表現有進步,只是後來一邊要趕戲,一邊又要應付巡演的練習,聽說根本連睡覺也沒有,一天只睡兩小時,所以心有餘而力不足,呈現疲態。最後兩集一直拍到 11 月 20 日,但 11 月 16 日 SF9 在馬尼拉有演唱會。可能有人認為這都是借口。雖然路雲演技有需要磨練的地方,但我不忍心責備已經很努力的孩子,最重要的是路雲的表現,實在還沒有差得要狠狠批評的程度。

道華發現端午不是端午之後,馬上跑去找一天。

一天從道華口中知道在自己失去記憶時,端午也很難受,所以鍥而不捨不斷跟端午說自己叫一天,嘗試喚醒端午的記憶。

老師在課堂講解 <꽃>김춘수《花》金春洙,說到呼喚了名字,承載著意志、努力和盼望,所以最終成為了花。所以一天也承載著意志、努力和盼望去著端午好好記著自己的名字。

這一集有兩個地方轉折太急太快。

所以《秘密》的「秘密」是男主原來是私生子?珠多想到連她也捨棄男主,男主也未免太可憐。珠多跟道華說她喜歡道華,但如果要跟他在一起,就要需要改變劇情的勇氣,而改變了劇情,就無法享受圓滿結局 (珠多又會知道一定是圓滿結局?) ,感到很委屈。道華追問如果珠多早一點有自我意識,事情會否變得不一樣。珠多說男主沒有她就不會幸福,但道華不一樣。

上一篇,我也在問只剩下兩集,還改變什麼呢?所以珠多跟道華不會改變劇情可算是意料之內。在這一篇,我也說到如果她只是單純喜歡道華,對男主一點意思也沒有的話,情況跟端午白經一天的三角關係太相似,作家應該不會這樣編?所以珠多說也喜歡男主,我也不算太意外。但問題是,上一集珠多才對男主的態度很不好,男主幫助她,她一點都不領情,也常常把不滿發洩到男主身上,為什麼才一集的時間,珠多的態度突然 180 度轉變呢?雖說男主因為是私生子的身份揭穿,珠多突然覺得男主很可憐,但「覺得對方很可憐」不會一下子從「感到反感」(看了上一集,我有這樣的感覺) 突然馬上變成「喜歡」啊!

珠多說男主沒有她就不會幸福,這句說話我一點都不認同。在stage,男主不會沒有珠多。珠多唯一能夠控制的,就只有 stage。但男主根本沒有自我,無論在stage 珠多怎樣對待他,他有沒有珠多也好,場景一改變,男主根本就不會記得。

即使道華有家人,有好朋友,就算有全世界也好,但可能對道華來說,什麼都不重要,唯一重要的只有珠多,所以珠多不是道華,其實沒有資格去斷言道華沒有她,也可以幸福。

珠多道華男主的三角關係有這樣的變化,我不意外,但轉折太急太快,感覺好突兀。

秀香雖然一開始好像沒有自我意識,但應該沒多久已經醒覺,所以常常主動去找魷魚絲。

同樣在《凌霄花》因為想要改變命運而遭到懲罰,魷魚絲跟一天在《秘密》的態度表面看來截然不同。與一天想要積極改變劇情不同,魷魚絲採取逃避的態度,一直裝作不認識秀香,直到發現漫畫也差不多完結,才給秀香做飯。但其實魷魚絲跟一天的想法是一樣吧?一天是怕在原來的劇情設定,端午會死,所以才會想要改變劇情;同樣道理,魷魚絲是怕自己做了什麼被作家盯上,又再次令到無辜的秀香受傷,所以才會採取逃避的態度。

這是另一個轉折太急太快的地方。

上一篇,我推想在端午失去自我後,白經終於發現他真正喜歡的是有自我的端午,並感到後悔不已,然後想到要救端午,跟一天聯手改寫劇情。雖然實際劇情是白經發現到不管是曾經還是現在,對端午來說就好像怪物一樣。但原則上都如我推想一樣。所以劇情走向是意料之內。但問題是舖陳不足。

這一集一開始,端午在shadow 叫白經做「小經」,白經感覺很奇怪。此外,端午理應失去了記憶,但卻不時潛意識叫了一天的名字。但這一集更多的篇幅,講述白經跟端午很開心交往,度過很甜蜜的時光。無論端午之前跟他說了幾多次真正的她從來沒有喜歡過他,白經一直充耳不聞。這樣的白經,在端午失去自我後,雖然有在意的地方,但跟端午開心交往時,卻呈現《意外發現的一天》開播以來最最最幸福快樂的表情啊?但原來白經反而在這情況下,反省到不管是曾經還是現在,對端午來說就好像怪物一樣?

路雲 192 厘米的魅力啊~ 

因為一天在端午附近的話,端午心跳加快感到很難受,所以叫一天不要接近她。

好可憐的一天啊~

到了這一集,黑洞仍然是一個謎,所以這一幕究竟想要表達什麼,同樣是一個謎。

一天仍然沒有放棄,仍然在等待端午。

一直到這一幕,白經仍然因為不想自己又變成一個人,所以不想端午走向一天。

在白經快要跟端午接吻時,stage 完結。所以是作家本來就沒打算在漫畫中出現兩人接吻的畫面?還是白經不想吻下去?但理應他改變不到劇情?

上一幕白經明明仍然不想端午走向一天,但就在快要接吻的畫面後,白經突然反省到自己像怪物?然後突然想到為了端午,把自己的衣服給一天,讓他代替自己跟端午在 stage 見面?

端午因為跟一天撞背後喚起記憶後醒覺,應該不會是白經可以預料到事啊?所以白經本來的目的只是讓一天有機會改變劇情?但端午現在需要的不是改變劇情呀?

因為身體記憶,所以端午喚起記憶後醒覺。

上一次一天沒失憶太久,所以端午也一樣嘛~ (而且下一集也大結局了嘛~) 

這是第二個印象很深刻的場面。

端午把戒指還給白經,白經跟端午說不管是曾經還是現在,對她來說就好像怪物一樣。端午說在《秘密》中的端午說要謝謝他,而在《凌霄花》中的端午說要原諒他,他在《凌霄花》殺死端午只不過因為劇情設定而已,希望白經也會找到真正的自己。白經忍不住哭了起來。

李宰旭在這一幕的演技很棒,叫我看得很動容啊!

唉!重用了失憶的橋段後,編劇又重用一天將要消失的橋段。

一天看到金普通無聲無色消失了,也看到自己名牌上的名字消失後,想到自己也快要消失。端午叫一天陪伴她的最後一個場景,一天只能強行笑著答應.....

漫畫快要完結,美術室也不見了!!!

怎麼辦?!怎麼辦?!

第13頁|全文共1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