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 | 5-8 | 9-10 | 11-12 | 13-1415-16 |
17-18 | 19-20 | 21-22 | 23-24 | 25-26 | 27-28 |
29-30 | 31-32 ]

10 月 13 日:第 5-8 集 (上半部)

我最初以為只有端午和一天 (路雲飾) 會有自我意識,沒想到原來道華也有!劇情變得更加豐富!特別喜歡端午跟道華之間完全沒有愛情的友好關係,雖然第三集一開始便上演壁咚,而且是端午作出主動,哈哈哈!

道華跟端午一樣,接受了這裡的漫畫世界之後,便馬上誤以為自己是男主角。道華好歹也是男二,所以比想像中快接受現實。但道華某程度上境況比起端午可憐,端午對白經沒有感覺,所以即使在舞台受到白經的傷害,實際上也沒有很在意;道華看來卻對珠多有意思,所以在舞台看到珠多跟男主在一起的時候,在男主登場時要默默退場的時候,實際上會受到傷害。

魷魚絲知道道華也有了自我意識後,脫口說了「非常快呢,在這個世界」,所以很明顯魷魚絲曾經去過第二個世界,而在那個世界也有角色有了自我意識。

在上一篇說到路雲的片酬很好賺,除了因為一直到第四集結尾才露臉外,也因為一直到了第六集結尾才說一句對白。但朋友說路雲真人卻是話癆,所以一直沒法說話應該忍得很慘。XDDD

跟朋友研究為什麼一天一直不說話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本來在漫畫是沒有存在感,連名字也沒有的角色,所以根本一句台辭也沒有。不要說說話,就連表情也沒有,因為實際在漫畫裡,連臉也沒有畫好 (明明帥成這樣!)。

端午角色扮演替一天說著台辭回應自己,實在很好笑!金惠允暗忖這一集路雲的片酬好應該分一點給我。XDDDDD

10 月 10 日因為球賽本來要停播,但卻在 9 日那天一口氣播四集太感動。這四集的感想文也要寫在一篇,因為要研究一下什麼時候一天可以改變劇情,什麼時候不能。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是漫畫中的部份,因為是已經畫好的劇情,不可以改。

在實驗室,因為珠多反抗男主,男主向珠多和端午兩人步步進逼,兩人後退把箱子推倒在地。一天在後面可以扶著箱子,是因為那不是劇情的重點。

在海邊,漫畫劇情說到端午走進海裡撿回白經丟到海裡去的石塊,即使一天當時想要跑去拉住端午,也動彈不得。可以想像一天內心有多鬱悶啊!就是因為連表情也沒有,所以焦急也沒法寫在臉上啊!

欸?在荒郊,白經回去找到端午是漫畫中的劇情啊?為什麼變成由一天找到端午?所以你的推論錯了吧?嘿!你再想一想,待會揭曉。

上一篇說到《어쩌다 발견한 하루》(意外發現的一天) 其實跟劇集的男主角,因為劇集的男主角的名字是「一天」嘛~ 

即使端午和道華有自我意識,但這裡是漫畫世界也要由魷魚絲來告訴他們。一天主動替兩個學生搬箱子時,說反正是閒角也不會有人留意這句話,可見他不單有自我意識,而且也非常熟悉漫畫世界的運作。他手上有一本《秘密》漫畫。一天是因為閒角的身份,閒置的時間很多,在圖書館偶然發現發現到,還是有什麼伏線?

魷魚絲看到一天,馬上變臉,可見他本來就知道一天。兩人又有什麼關係呢?

一天突然看到紅花開,有不少場景也看到這樣的紅花,又有什麼玄機呢?

即使明知道翻頁的時候,傷口還是會治癒,但一天還是跑到醫療室找 OK 繃,也替端午貼了OK 繃。

老師說到當我叫到他的名字,他變成了我的花朵,是說明有了真正的關係。呼應後來在海邊一天喚了端午的名字,也是後來端午替一天改了名字。

魷魚絲知道端午替一天改了名字之後,感到很生氣,因為這樣會打亂現有的秩序,而後來白經狠狠揍了一天,令到他受傷。也令到媽媽花不見了,跟媽媽的合照也出現了變化。此外,兩名男同學也叫了一天 13 號,跟他說話也留意到他受傷了。

端午給白經送鎖匙圈,白經撂了狠話,把鎖匙圈丟到地上。一開始道華一副看熱鬧的臉,但看到端午遭到這樣的對待,很同情端午。後來給白經送了一樣的鎖匙圈,希望白經對端午好一點。

雖然看到白經露胸肌時,疑惑了一下劇情有需要嗎?但就作是導演給觀眾的福利好了!哈哈哈!

端午好可憐,對一天抱有期望,以為可以改寫命運,但原來什麼都無法改變。更可憐的是,明明只是因為這個原因而傷心,卻被誤會因為白經而傷心。

白經掰開石頭那一半比起端午大。我不知道漫畫原來的劇情,但我相信白經本身其實也喜歡端午,只是總是不由自主地把對爸爸的怒氣轉移到端午身上。也因為端午的病,白經不容許自己愛上端午。白經對端午生病的事很在意,而白經的親生媽媽不在,會不會是親生媽媽也因病離世?

男主和珠多的溫馨打情罵俏,一下子就能成功堆起石塔,對照端午的景況有多悲慘。端午把石塊的字改為「想要活下去」,但就是無法成功堆起石塔,一次再次嘗試也屢屢失敗。最後,她灰心放棄了。(金惠允的感染力很強,這一幕很能牽動我的情緒啊!)

後來一天成功替端午成功堆起石塔,所以到最後一天一定能夠替端午改寫命運!這是大團圓結局的伏線吧?對吧?對吧?

在荒郊,白經回去找到端午是漫畫中的劇情啊?為什麼這一次一天可以成功改寫劇情呢?

因為一天故意穿得跟白經一模一樣,所以白經在荒郊找到端午的劇情還是有演出來,只不過由一天做了白經的臨時演員而已。

一天應該想到自己在海邊沒法幫忙,所以仔細看漫畫,研究對策吧?

一天不懂得用手電筒,是因為他是閒角的設定,還是又有什麼伏線呢?

端午說冷,說一般這樣的情況一天好應該脫下衣服給自己,一天居然想到脫白色的衣服。這一集的觀眾福利未免太好了。端午一臉難為情又忍不住偷看,笑死了我!

一天跟端午來到湖邊,當端午說不知道這個地方時,一天有點錯愕。為什麼一天會覺得端午應該知道呢?

咦?螢火蟲跑錯了棚嗎?XD


10 月 13 日:第 5-8 集 (下半部)

不難發現白經有了自我意識,早在上一篇提到他發現端午最近變得很奇怪的時候,而來到這一幕更加明顯。他衝口而出說擔心端午,也疑惑昨晚究竟去了哪裡去。

端午來到這裡問一天不覺得這裡很眼熟嗎?一天聽到這句說話感到很驚訝。自從他叫了端午的名字後,他臉部也有了表情,懂得笑也會表達其他情感。

端午也說到前世很可能是公主,雖然後來她說只是開玩笑,但因為這兩句台辭實在太不自然,所以反而讓我覺得是很重要的線索。

漫畫角色不是人,所以當然不會有「前世」。但如果是漫畫有「前傳」呢?角色有了自我意識之後,「前傳」的記憶變成「既視感」?之前湖邊的場景也好 (所以一天反問端午你不知道這個地方嗎?),在這一幕看到韓屋也好,都是「前傳」的場景,所以端午覺得這裡很眼熟,也想到在「前傳」是公主。你說端午又不是人,又不會輪迴 (其實人會輪迴也只不過是人的幻想而已),怎樣可以把「前傳」的公主和現在故事的端午連結在一起啊?《Q太郎》和《哆啦A夢》都是藤子不二雄的作品,你有沒有發現兩部作品有不少角色都很相似?可以想成相似的角色是前世和後世。又或者漫畫作家的《秘密》根本有古代和現代上下兩篇。在寶箱找到的吊飾上的花,就是《秘密》漫畫封面的花,也是端午送給白經鎖匙圈上的花,也是端午跟一天第一次正式見面時端午手上拿著雨傘上的花,也是一天在校園突然看到盛放的花,也是湖邊看到花。吊飾上的字,就是《秘密》漫畫封面上的書名。一天把吊飾拿在手裡時,猛然感到痛楚。難道是在「前傳」的一天怕日後會失去在「後傳」的記憶而故意留下疤痕和吊飾來提醒自己?

紅花的名字凌霄花,在古代只有兩班貴族種植的罕有品種。凌霄花會隨著牆上的蔓藤生長到牆外,就好像失去自由的兩班閏女因為好奇心想到向外探,看個究竟。

端午不知道一天有自我意識,以為翻了頁後,一天就會不記得他,但實際上並不是啊!

白經有自我意識但本人並不知道、端午只知道自己有自我意識。白經饒有深意偷看端午,端午看著一天,一天在窗上寫著端午的名字。

在我很期待白經知道自己是漫畫角色的真相後,一方面因為角色要被逼對端午說著恨話,另一方面因為自我喜歡端午因吃醋而吃盡苦頭時,我終於領略到我的心腸真的很壞啊 (未免太晚了!)!!!

一天很有繪畫的天份,但我不認為一天是漫畫作家。單純因為一天在「前傳」是很有繪畫天份的角色設定,還是有什麼用意,要再看下去再想想。

一天是單純想到端午因為鎖匙圈和海邊石塊的事感到很傷心,所以想要跟白經取回鎖匙圈,還是有別的原因呢?

在漫畫世界,只有主角才會自帶光環,即使端午想過要沾光也失敗告終。一天跟端午在圖書館利用陽光給自己發光,很喜歡這一幕的寓意。

白經一直對端午不好,只不過因為劇情需要,所以我一直沒有責怪過他。但這一次因吃醋而對一天大打出手,卻是他的自我行為。一直受到爸爸的暴力對待不是白經訴諸暴力的藉口啊!

《意外發現的一天》有很多惡搞《流星花園》 (花樣男子) 的場面,除了一開始 F4/A3 登場,還有就是男主和珠多根本就是道明寺和杉菜的翻版,學校旅行呀,男二無緣無故拉小提琴呀 (這個很好笑)。現在不只是端午,還有道華一起吐嘈純情少女漫畫的台辭和情節,甚至說要吐。哈哈哈,實在很有趣!

白經爸跟《繼承者們》崔永道爸都是由崔鎮鎬出演,角色設定也差不多。

白經爸為了利益,強逼白經去討好端午,又常常對白經施予暴力,白經總會遷怒到端午身上。一天無法再忍耐,向白經揮拳。白經問他是誰,一天說反正場景一變,白經都不會記得。啊!端午知道了一天有自我意識了。

所以在白經說了「反正也死不了」之後,舞台就完了嗎?否則,一天沒可能打白經啊?

值得一讚的是導演用了畫面調色不同來呈現舞台 (stage) 和暗影部份 (shadow),只是最後一幕因為下雨了,所以場景切換不清楚。

可以「咔擦」一聲,切換到播出第九集的時空嗎?

第2頁|全文共1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