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4 | 5-8 | 9-10 | 11-12 | 13-1415-16 |
17-18 | 19-20 | 21-22 | 23-24 | 25-26 | 27-28 |
29-30 | 31-32 ]

11 月 9 日:第 21-22 集

看完劇情後的感想本來是這星期的劇情推展得更慢啊?!但回想一下,這樣說很不公平。

事實上,並不是劇情推展得慢,而是之前推測了劇情,而劇情又真的跟推測一樣而已。

因為是純情漫畫的設定,所以明明已經正式交往,卻還是害怕被人知道,哪怕對方是道華。

一天的台辭並不是「我想享受二人世界」這麼露骨,他只是說「只想兩人單獨一起」。

在端午住院期間,白經常常去探望端午,很可惜當端午一旦可以自由行動,便馬上丟下白經。

白經仍然記著小時候,白經給端午送淡粉紅玫瑰,而淡粉紅玫瑰的花語是「只有你才懂我的心」。白經沒有直接告訴端午花語的意思,但那張紙條卻一直珍藏著。

白經從來都沒有跟端午坦率說出自己的心意,所以端午對白經真正想法茫然不知。

雖然一開始端午因為想要改變命運而留意到一天,但到了後來卻是因為跟一天一起的時候,她不是白經的未婚妻,也不是當南主和珠多的什麼鵲橋,而是為自己而活。

三陽突然好像 A3 登場,感覺好格格不入?為什麼會突然上演這一幕呢?

男主、珠多和道華三角關係的劇情幾乎都沒有什麼進展。道華雖然覺得珠多奇怪,但仍然沒想到珠多已經醒覺。

《秘密》中,男主、珠多和道華是三大主角,但有自我意識的就只有珠多和道華,雖然作家想要撮合男主和珠多,但珠多看來喜歡的是道華,而不是男主。

《凌霄花》中,白經、端午和一天是三大主角,但有自我意識的看來就只有端午和一天,雖然作家想要撮合白經和端午,但端午喜歡的是一天,而不是白經。

如果我是作家,應該會給氣死!XD

白經跟魷魚絲說一定會找出魷魚絲拼命想要隱瞞的事。

如推測一樣,魷魚絲是世子,而白經則是同父異母的弟弟。魷魚絲的母后把白經生母毒死。魷魚絲的母后是南主的媽媽,怪不得魷魚絲第一次在《秘密》看到她的時候,神情怪異。

作家真的懶得要死!《凌霄花》和《秘密》相同的地方數也數不清,好像說白經有同父異母的兄弟呀,兩人關係很不好呀,白經媽媽在他小時候就死了呀,就連角色的名字也完全一樣!

原來白經弟在《凌霄花》也有出現!所以曾經在《凌霄花》出現過的,除了父母輩,都有自我意識啊~ 

也如推測一樣,一天是白經的隨從,看到白經受傷,便馬上給他包紮傷口;白經命令他殺人,一天也唯命是從。

白經覬覦王位,想到要拉攏端午爸,所以叫一天去調查端午爸有什麼弱點。

在《秘密》中,白經很不屑爸爸利用端午對自己的感情而謀取私利的手段,甚至出言不遜,但其實白經在《凌霄花》中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的人!

課堂上講述阿爾封斯·都德《繁星》,故事中的住在山上的牧童喜歡了田莊主人的女兒。有一天女兒給他送食物,卻因為山洪爆發而不得不在山上留一晚。牧童著女兒在小屋裡休息,自己在外守著。女兒睡不著,牧童跟她講了星星的事。(故事的英文版)

這個故事就是《凌霄花》中一天的故事。

經調查後,一天發現端午爸唯一的弱點就是女兒端午。白經於是叫一天幫他上演勇救端午場面,使端午對他一見鍾情。

一天開始有了自我意識。在調查期間,情不自禁喜歡了端午。一天本來一直對白經忠心耿耿,但在知道白經想要利用端午時,感到很後悔跟白經說出端午爸的弱點。

另一方面,一天想到跟端午身份懸殊,不敢越雷池半步。

原來백경 (白經) 的경不是「經」,而是「競」(兩字韓語同音),但因為已經習慣了,就不特別改正。

一天不斷勾起《凌霄花》的記憶,潸然淚下。

因為不安,所以一天去找魷魚絲。魷魚絲只是跟他說阻止改變場景的人,不要重蹈覆轍,在改變場景時,會影響到無辜的人。

課堂特別提及阿爾封斯·都德《繁星》,可見一天在《凌霄花》認為自己的地位很卑微,這樣性格的人理應不會想到要改變命運。所以當時也是因為端午想要改變命運,而一天替他完成心願,而扭曲了劇情?無辜的人,難道是魷魚絲自己?還是他喜歡的人金秀香?上一集預告講述金秀香登場,沒想到在正篇也只是登場了兩次,沒講什麼重點。

德華跟白經說端午身體狀況不好,要對她好一點。白經打了電話給她,問了去醫院的事,但卻又突然害羞,沒說什麼又掛了線。

爸爸居然在白經媽死忌那天再婚,真是大爛人!

端午看到白經沒來學校,想到白經去拜祭媽媽,去了陪白經。白經心裡很是感動,想到無論在 stage 還是在shadow 都想著他就只有端午,也想到端午是唯一了解他的人。

剛才說到珠多和端午都沒有喜歡作家配給她們的男主和白經,而是喜歡了道華和一天。其實男主和白經都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的類型,而道華和一天都是無私的類型。

男主問珠多你不知道我是以怎樣的心態走到這裡吧?但男主究竟為珠多做過什麼呢?用對他來說微不足道的錢買高跟鞋?最大的付出(?) 是頂撞了媽媽一下,但最後也按照媽媽的命令去了法國啊!

白經呢?他是喜歡端午,但他可是因為端午是到死也會跟著自己的閒角設定而喜歡端午,也因為有了總是記著他懂他的端午,他就不用再感到孤單而喜歡端午。究竟端午怎樣看待自己,想什麼,對他來說是無關重要。

白經很可憐,爸爸只會利用自己,生母早死,後母假情假義,但其實一天更可憐十倍啊!他連爸爸媽媽也沒有,家人也沒有,連家也沒有,本來連名字也沒有,朋友也沒有啊!

上一篇說到端午和一天在shadow時說的台辭跟《凌霄花》是一樣。如果不是《凌霄花》的台辭成為了端午和一天的潛意識,而是所謂有了自我意識,原來只是一場騙局,都是作家安排的話,未免太可怕了!

所以端午給一天取的名字,原來都只不過因為《凌霄花》一天原來的名字嗎?

一天發現端午說著《凌霄花》一樣的台辭,悲傷的感覺湧上心頭。不時勾起《凌霄花》的記憶,令他有悲劇的預感,而在端午說著一樣的台辭,他感到不安,害怕悲劇會重演。但看著端午興奮不已的表情時,想到即使最後會是悲劇,只要端午開心快樂,他要付上什麼代價都甘之如飴,所以也展露了釋懷的微笑。

在《秘密》的世界裡,本來沒有滿佈星星的夜空,一天想到用布和陽光來做出同樣的效果。

在《秘密》的世界裡,端午註定要死,一天又能不能夠改寫端午的命運,要付出的代價又是什麼呢?

第9頁|全文共1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