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 | 5-8 | 9-10 | 11-12 | 13-1415-16 |
17-18 | 19-20 | 21-22 | 23-24 | 25-26 | 27-28 |
29-30 | 31-32 ]

11 月 24 日:第 31-32 集

一天對端午隱瞞了名牌上的名字消失的事和美術室消失的事。一天不由自主說「我在這裡」。

一天後來也發現點名冊上連同自己在內有有好幾個同學的資料都不見了,儲物櫃的名字也不見了。

一天偷看到端午在手機記下想要跟一天做的事,其中一項是給端午寫信,所以在端午的書桌上寫了「은단오 (殷端午) 안녕 - 하루 (一天) 」。안녕 在韓文,既有「你好」,也有「再見」的意思,我想到這裡是對應一天總是說,也是在《秘密》消失前跟端午說的一句話:「他的開始和終結都是端午」。

端午在手機記下想要跟一天做的事也包括有情侶飾品。一天沒有錢嘛~ 所以只能用彩紙做項鍊,但心意十足!

在親親了一次後,端午在手機如實記錄很好笑!!!

我很喜歡端午一天道華三個在一起的劇情,無無聊聊的日常,但卻看得很舒服。道華究竟有幾笨,才會到最後也沒有察覺到端午一直跟一天在交往呢?XD

如果要說大結局有什麼遺憾的地方,就是在一天消失之後,沒有道華想念一天的場面......

端午在紙人寫了白經的名字,就好像當時給一天取了名字一樣,希望對方不是單純漫畫角色,而是找到真正的自己。很可惜,已經沒有時間讓白經找到真正的自己,跟爸爸的部份不了了之,跟端午的對話就只剩下重複的謝謝你。

珠多問男主真的不記得嗎,然後給了男主草莓零用錢記帳簿,叫他記下來,所以說珠多是想要喚醒男主的自我?

珠多跟道華開玩笑說同時跟男主和道華交往,然後脫口說「我的男人」男主應該在等我,道華想到現在真的要跟珠多說再見。

魷魚絲把一天和白經找來,給他準備了在古代他們喜歡的食物。

白經本來想離去,魷魚絲想挽留他。兩人拉扯之際,魷魚絲跌倒在地。白經和一天兩個人都沒有要扶起魷魚絲的意思。白經本來就是傲驕的孩子,但一天應該不是呀?會不會因為一天在《凌霄花》的角色設定是忠於白經的武士,所以在潛意識裡也不會在白經面前扶起魷魚絲呢?

魷魚絲說在《凌霄花》的事始終只不過劇情設定,所以要跟白經握手言和。一天想到以白經的性格,一定會感到很尷尬,所以故意別過臉不看。

在白經離去後,一天和魷魚也想到恐怕沒機會再見面,所以正式告別了。

我想有不少觀眾跟我一樣,看《意外發現的一天》時,一直期待著一天如何改變端午的命運。而在劇情反複說到即使劇情改變了,但編劇想要的劇情後來還是會上演,就更加期待劇情反轉,想要看一天如何最終成功令到端午不用在 stage 接受手術。所以看完大結局後,我感到不怎滿意。欸?就這樣?總之就是作家喜歡,雖然過往每一次都容忍不了自己定好的劇情沒有上演,但偏偏這一次突然改變主意,接受一天改變了端午不用在 stage 接受手術的劇情?甚至連交代也沒有交代,心照不宣好了,這樣?

後來突然想到撇除要交代的部份沒有好好交代這一點,以為《意外發現的一天》是要說一天改變端午命運的故事,是我誤會了。

端午在第三本漫畫聽的哲學課,提到海德格的《存在和時間》(這本書在《德魯納酒店》也有提及),這才是編劇想要說的故事。

「存在是被丟到時間之中」,存在本身是和自己意志無關,只是置於世界裡。隨著和世界建立某種聯繫,才會產生意義。我們生活在我們所屬的這個世界裡,相愛苦惱並死去,就是海德格所說活生生的世界。

前者說到和自己意志無關,只是置於世界裡的是白經白經弟、魷魚絲秀香。

後者說到活生生活著的是端午和一天。

白經,總是感到很孤單,後來有了自我意識,也從來沒想過要去改變,認為是劇情設定。他身邊真的沒有人嗎?他有家人,即使弟弟想要向他走近,他也把弟弟推開。他有男主和道華這兩個朋友,但只是劇情設定,他沒有想過把他們當作朋友。

白經弟,因為總是認為好應該老老實實按照劇情設定走,害怕改變劇情要受到懲罰,所以雖然他很想跟白經親近,但他只是在shadow 偷偷踏出半步,白經不領情,他又繼續在stage 按照劇情走。

魷魚絲和秀香,因為怕有什麼動作而被作家盯上,所以要裝作不記得,只是想到默默守護對方。到了最後一頁,秀香才敢跟魷魚絲相認。

如果白經,白經弟,魷魚絲,秀香能夠早點鼓起勇氣,可能就能早點找到幸福,而不是只能在漫畫世界快要完結的最後,才能向對方剖白心意。

一天對白經弟說即使自己消失了,端午跟他在一起的時間是永遠,他從來都沒有後悔。

對一天來說,既使從一開始到最後也安穩留在漫畫世界,卻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從一開始到最後,都是端午,即使實際在一起的時間不長,卻是永留心中。

這才是編劇想要透過《意外發現的一天》想要說的故事。

在《秘密》醒覺之後的端午,卻說著《凌霄花》的台辭,端午跟一天說好像不是作家的意思,而是自己想要青達的真心。

白經認為《秘密》的劇情跟《凌霄花》是一樣,所以確信只要不改變劇情,端午最後也是屬於他的。同時,一天卻擔心過去的悲劇會重演。真正擺脫《凌霄花》,只按自己的意志行動的就只有端午。即使場面台辭相似又如何,因為按自己意志,把想要說的話說出來好了。

在男主寫第二句時,我就想到是要從上到下看,不是從左到右。

看《意外發現的一天》最大的疑問是漫畫原本的內容這樣無聊,現實有人在看嗎?

呼應<꽃>김춘수《花》金春洙,也呼應海德格的《存在和時間》,雖然一天再度因為改變劇情而被作家抹去。因為端午呼喚了一天的名字,因為端午一天確確實實在《秘密》相愛苦惱,最後死去也不會有遺憾。

道華想到漫畫快要完結,在 shadow 好好跟男主和白經道別。

男主的「my boys」真的叫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白經這一幕是要悼念在《秘密》中消失的一天吧?

在《凌霄花》,一天一直對白經是忠心耿耿的護衛。在一天哀求他不要為了權力而傷害端午時,白經不要只把一天視為背叛自己的護衛,而是一直陪伴在自己身旁的好朋友,而認真聽取好朋友的要求。在《秘密》,白經不要把一天視為搶了自己未婚妻的敵人,而是一起練習網球的對手。白經的孤單寂寞會不會少一點?

在韓屋,突然有一陣風把一天的帽子吹到地上,一天撿帽子時找到在《凌霄花》送給端午的飾物。

在大樹下,同樣地突然有一陣風把端午的畢業帽吹到地上,端午發現一天給她的「信」,一張又一張名場面的繪畫。

因為一天消失了,所以在畢業禮沒有出現。最初朋友說因為路雲在馬尼拉嘛~ 但後來又發現原來當時路雲在現場。

所以只是編劇很狠,即使在端午在儲物櫃寫上一天的名字,在畢業證書也寫上一天的名子,也決了心只讓路雲的聲音出演,在拍團體照時叫喚了端午的名字..... 嗚~ 

上面的圖的中字有誤譯,應為「存在是被丟到時間之中」。

網上有不少批評《意外發現的一天》爛尾,編劇根本忘了初衷,只管說沒什麼營養的三角關係愛情故事。但其實編劇又說到海德格的《存在和時間》,又說到《杜伊諾的悲歌》,都是很有深度的哲學探討。

海德格的《存在和時間》方面,在哲學課中老師嘩嘩啦啦說了幾句;而《杜伊諾的悲歌》,只是端午翻開當中看了其中一頁。我不知道是不是很多韓國人都對這兩部作品瞭如指掌,但我相信應該有不少人跟我看直播一樣,根本沒法消化。寫感想文的時候,我有很認真研究一下,例如看了這一篇這一篇,但最後只能感概,我真的不懂哲學啊!

果不其然,有第三本漫畫。

很可惜白經、道華、珠多都沒有出現啊!

我還以為結局最重要的是要置入三明治的行銷。沒想到我錯了!原來要置入的草莓牛奶行銷!

像《意外發現的一天》一開始一樣,一天一直沒有露面,但與端午擦身而過。

端午在第三本漫畫是連名字也沒有的閒角。但沒關係,只要找到真正的自己,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嘛~

為什麼我總是料事如神?!《意外發生的一天》其中一個黑洞是不會解釋黑洞究竟是什麼。

端午在手機記下想要跟一天做的事,最後兩件是給彼此沒法忘卻的禮物,以及在20 歲的10 月10日在300 年大樹下見面。最後都成功了~

***

在網上無意看到有人說在《意外發現的一天》總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對象(?),如果你是女生的話,一天、白經、道華、男主、魷魚絲,總有一個是取向狙擊;男生的話,是端午、珠多和世美。

幾乎每個角色都立體鮮明,而選角的成功是畫龍點睛!金惠允、路雲、李宰旭、李娜恩、鄭乾柱、金永大都是我一直看下去《意外發現的一天》的動力。

雖然很多人都說《意外發現的一天》爛尾,而我也認為《意外發現的一天》有不少要改進的地方,但我沒有後悔花了 16 小時看《意外發現的一天》 (其實至少是 32,因為至少重看一遍) 。

 

第14頁|全文共1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