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花絮及 OST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疑團剖析 | 

11 | 12 13 | 14 | 15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12 月 16 日:第 12 集

正宇輕輕放開秀妍,叫她不要看自己,看了就會痛,叫她直接走。正宇流淚了,但說不是因為悲傷才哭,是因為風吹的。秀妍心裡說我是那麼努力忘記,原來正宇也明白我的心情。

秀妍向正宇施展了刪除記憶的魔法。正宇緊握雙手,不許自己去抓住秀妍的手。

正宇替隊長來審問清潔大嬸,大嬸問你吃飯沒有?正宇問大嬸為什麼要殺姜尚得?

秀妍回到家,亨俊說感冒不舒服。秀妍發現亨俊發燒,要送他去醫院,但亨俊說吃了藥。

亨俊說很痛,因為想忘記疼痛,要好好睡一覺。亨俊叫秀妍施展刪除記憶的魔法,但秀妍卻說那不是自己的,回來之前剛還回去了。

亨俊說以為秀妍不回來,秀妍安慰亨俊不要哭,想去給亨俊拿冰袋,亨俊拉著秀妍,對秀妍說她哪裡也不許去。

大嬸說連同姜尚得,已經殺了三個。清理垃圾嘛,我不是很會打掃衛生嗎?要不是被逮捕了,可能會殺更多人。那些混蛋抓到就不該放出去,只會再現原形而已。有什麼問題?正宇想起秀妍也說過姜尚得這種人死有餘辜。

大嬸說傷害寶拉另一個兇手快要出獄,既然她已替他殺了姜尚得,正宇也好應該幫她去殺了那個快放出來的兇手,替她報仇。正宇卻說仇不是這樣報的。

正宇說殺了這種人,因為還不知道犯了什麼錯就死掉,所以也不會知悔疚。應該要叫這種人後悔,下跪求饒。他本來可以叫姜尚得這樣做,姜尚得認識唆使綁架他的人,也知道誰指使謊報秀妍死訊的人,所以忍耐了十四年,但因為大嬸把姜尚得殺死,一切毀於一旦。

大嬸說因為姜尚得對妙齡少女沒有抗體,所以裝成少女去找姜尚得。大嬸把姜尚得電暈後,穿了姜尚得的鞋子。

唉呀!這個我也想過呀!但我認為如果是大嬸的話,裝成快遞會更容易呀,而事實上姜尚得也立刻開門給送乾冰那個快遞嘛!所以推翻了這個推理呀!

是不是在韓國沒有女人做快遞呢?如果不是的話,為什麼清潔大嬸不直接喬裝去便利店買乾冰,然後藉詞送快遞,帶著乾冰上姜尚得家呢?這樣不需要用秀妍媽的身份證號碼,也不需要使用正宇的電腦。我實在很不理解為什麼大嬸要嫁禍秀妍媽和正宇。她跟秀妍媽同病相憐,怎麼忍心去嫁禍秀妍媽?大嬸跟正宇相處過一段日子,知道正宇是什麼人,怎麼忍心去嫁禍正宇?因為她的想法已變得太偏激,所以認為秀妍媽和正宇會感激她幫忙手刃仇人,即使背上疑犯的罪名也沒所謂嗎?

大嬸一個人把姜尚得搬到浴缸中。死了寶拉之後,就沒法吃熱飯,所以每殺一人,就吃一次熱飯。

有天的字很潦草,我認不到他在想什麼...... (被毆 XDDD)

正宇問你要殺姜尚得,用乾冰就可以了嘛?為什麼還要用濕毛巾?

而事實上秀妍隨後去了姜尚得家,大嬸從高跟鞋的聲音猜到是秀妍,因為她知道正宇喜歡秀妍,所以隱瞞了秀妍上過姜尚得家的事。

嗯!有點奇怪!秀妍來到姜尚得家發現姜尚得出現在浴缸不會覺得很奇怪嗎?不會懷疑家裡有其他人嗎?不會發現大嬸在現場嗎?

從大嬸的反應看來,她應該不知道濕毛巾和河豚毒藥的事。所以說,在清潔大嬸把醒來的姜尚得餵藥,令到他再次昏迷,用乾冰把姜尚得殺死。此時,秀妍來到姜尚得家,發現姜尚得在浴缸內昏迷了,所以用濕毛巾混著河豚毒藥令到姜尚得繼續昏迷?但從秀妍見到姜尚得害怕得要死的樣子,應該不想跟姜尚得有任何身體接觸,只想取回手機就逃離現場。而當時姜尚得根本就已經昏迷,需要多此一舉用濕毛巾嗎?還是秀妍以為姜尚得只是在洗浴時睡著了,而姜尚得很喜歡玩 sm 所以洗澡時用繩索捆綁了自己;秀妍為了確保姜尚得不會突然醒來,所以要用濕毛巾嗎?雖然我認為是亨俊的機會不大,但假設上姜尚得家的是亨俊,我仍然有相同的問題。亨俊取回手機離去現場就好,為什麼要多此一舉?

正宇問大嬸為什麼拿走手機?大嬸說應該在清理現場時把手機也清理掉。這裡應該譯錯,正宇只是問大嬸為什麼拿走手機,而不是為什麼拿走「我的」手機。那個手機不是正宇,而是秀妍的。

從大嬸的反應看來,她應該對手機也毫無印象。

第二天亨俊醒來,對睡著了的秀妍說即使在秀妍身邊,但仍感到很害怕,叫秀妍不要再動搖。

朋友問亨俊在不在。也問秘密帳戶已經到手了嗎?要開始了嗎?

噢!可以肯定私生子不是「朋友」。私生子已經知道南大叔拿走了秘密帳目的資料,不會這樣問。究竟「朋友」是誰呢?

對了,還有一個重要線索,朋友叫亨俊做 Harry 的。難道是那個律師?但律師的話,不用這麼神秘呀?

正宇爸爸的秘密帳目的資料給抖了出來。正宇妹妹跟後母說正宇沒事了,雖然你應該不關心。

哦?兩兄妹又約一起上髮型屋嗎?

南大叔成功逃走,甚至把投資資金都偷走了,正宇爸爸大怒。

朱警官立了大功,開心不已,卻給隊長責備他不要得瑟,正宇因為沒有好好管理好電腦,18 個月之內不許升職加薪。朱警官看到正宇的行李,打了電話給恩珠。

秀妍媽繼續幫正宇收拾行李。恩珠叫秀妍媽不要趕正宇走,正宇無家可歸。後來也說要正宇對於她來是爸爸的替身,正宇說過要替她找殺死爸爸的兇手。

但秀妍媽堅持為正宇好要把他送走。

清潔大嬸叫正宇跟秀妍媽說聲對不起。

正宇叫清潔大嬸也哭一下吧!雖然沒法減大嬸的刑期,但仍希望大嬸能夠解開心結。叫她忘記寶拉,他也會忘記秀妍。

正宇因為沒有早一點看出來,阻止大嬸感到抱歉。大嬸叫正宇不要為我這種人哭。正宇說一起忘了吧。大嬸說因為感激正宇仍然等著秀妍,愛著她,所以救了韓正宇。

朱警官問大嬸為什麼說秀妍在現場?

我也想問大嬸什麼時候說過秀妍在現場啊?!我反複聽了這句兩次,確認沒有譯錯。第十一集和第十二集我看了兩次,大嬸沒有說過秀妍在現場,反而隱瞞了秀妍去過現場的事哦?

正宇跟朱警官去喝酒,朱警官酩酊大醉,酒量一向很淺的正宇卻沒有半點醉意。正宇說喝著喝著,酒量就會變大。不管做什麼一直做下去的話,都會變好的,所以努力學著遺忘,總有一天會忘掉吧?

順毛的有天!好儍氣的小伙子!

秀妍看到我會痛苦。我最喜歡秀妍,但她卻討厭這樣,怎麼辦?

喝著酒,卻益發思念秀妍。「來,不來。」正宇用水滴占卜。

這時亨俊打電話來,說律師把鄭護士的驗屍報告送來了,有很多疑點。但他身體不舒服,所以請正宇去他家。

我也有很多疑點啊!?為什麼驗屍報告不是第一時間送給警方?為什麼正宇不再跟進這件案件?為什麼亨俊說要談驗屍報告的事,但其實只是談借據的事,完全沒有提及驗屍報告呢?

正宇來到亨俊家,跟秀妍踫面。秀妍察覺到正宇喝了酒,問他不是酒量不好嗎?正宇說我也以為喝不了,但漸漸好像學會了。

所以說,也可以慢慢學會放下秀妍吧?

亨俊責備正宇當時被大嬸綁架時,卻打電話給秀妍透露自己的行踪,把秀妍扯進事件之中,所以有點生氣。正宇說以為亨俊要教訓他。亨俊說只要正宇不騷擾秀妍,他就不會不喜歡正宇。

朋友傳來短訊,說開始把正宇爸爸那家銀行的犯罪證據上傳到網絡。亨俊忍不住笑起來。

正宇準備冰塊,跟亨俊喝酒。秀妍問要幫忙,正宇沒看秀妍的臉,只說不用了;但隨後請秀妍給紙巾,在秀妍沒有看自己的時候,又忍不住偷看了秀妍一眼。

一定要看花絮!!

正宇猜到秀妍要去跟媽媽見面。

亨俊問正宇跟韓太俊是你爸爸吧?他是怎樣的爸爸?正宇為什麼要問?亨俊說要視乎他怎樣回答才可以把資料給他。亨俊懷疑鄭護士的死跟正宇爸爸的銀行有關。正宇說雖然確實是韓太俊的兒子,但跟銀行沒半點瓜葛。亨俊把借據給正宇看。

秀妍解釋了這麼多年沒去找媽媽的原因,最初是怨恨,然後想在事業有成才找媽媽,到後來,每到怨恨的時候,會想起說她比恩珠更漂亮的媽媽。現在她成為了時裝設計師,還開了時裝展。

秀妍媽叫秀妍裝作不知道,回去過好日子。問秀妍是不是想想,還是感到委屈?

秀妍說要是能怨恨所有人還倒好,但卻只知道流淚,很痛苦。秀妍媽問那要回到媽媽身邊嗎?但秀妍卻說亨俊還有點事要做,所以還會留在韓國一陣子,只想跟媽媽秘密見面。秀妍媽說既然這樣,因為她現在很喜歡正宇,所以秀妍最好還是不要在他們兩個面前出現。

秀妍媽無法背叛正宇去偷偷跟秀妍見面吧?

秀妍只好離去,看著媽媽破舊的皮鞋,想到應該給媽媽買新鞋子。正宇偷聽到亨俊跟秀妍對話,知道秀妍跟媽媽見了面,卻又哭了。

正宇收到南大叔的短訊,說只是聽從他爸爸指示辦事,也叫正宇不要找秀妍,否則只會受傷害。

正宇離去前,亨俊請正宇好好調查一下。

我記得南大叔因為賭博的關係,曾向 Michelle Kim 借過錢。這張借據好像是正宇後母也向 Michelle Kim 借錢?然後在 Michelle Kim (即鄭護士) 意外死亡後,亨俊故意藉著鄭護士的死,引導正宇調查爸爸銀行的事。同時,他安排將從南大叔的手中拿了正宇爸爸秘密資金帳目的證據洩露出來,這樣正宇就會查到爸爸犯罪的證據。亨俊要正宇親手給爸爸上手銬,達到報仇的目的。

朱警官去給正宇和同事買聖誕蛋糕,正宇打電話叫朱警官幫忙調查。

亨俊見到正宇爸和正宇在大門碰面。把大閘門開了給正宇爸時,說歡迎正宇爸來到天國。

正宇爸投資資金被偷走,亨俊主動提議要借錢給正宇爸,給他一星期籌款。只是日後要答應幫他做一件事。

朱警官去買了蛋糕給老婆正宇。「老婆呀!有我在,加油.... ^.^ (心)。」

朱警官叮囑同事不要在正宇的面前提起與李秀妍相關的事,因為正宇決定要忘記秀妍。他可以乘虛而入,得到正宇的人,也得到正宇的心了!<< 別亂講!

正宇打算去找後母問借據的事,但等著等著在店裡睡著了。

後母在跟秀妍見面,秀妍要後母立刻把她的衣服撤下。後母說最近家裡出了亂子,所以請秀妍通融一下。

正宇爸收到由姜尚晢寄來的郵包,內裡有寫著「就算是神也救不了你。你等著」的小咭,也有吸管做成的單車小手作。

這個包裹應該是亨俊寄的吧?但為什麼收件人要寫姜尚哲的名字呢?

亨俊密室裡擺設著吸管做成的各種小手作。

秀妍發現正宇在店裡睡著,悄悄偷看著正宇。

睡寶寶太可愛了!!!!

 

秀妍看到正宇手上拿著的紐扣,快要掉下來的樣子,著緊不已。

有天,你張開嘴巴做什麼呢?

正宇睡醒了,發現了秀妍,用剛睡醒的聲音說:「秀妍啊!」。

裝作剛睡醒的低沉聲線,好有磁性啊!!

秀妍嚇得想要逃跑,正宇一下子抓著秀妍的裙擺。

有天你怎可以抓人家的裙擺啊!!

「為什麼你在這裡?」背景播著當年小秀妍說;「來救你。」然後秀妍心裡說:「因為想你」。

正宇後母來到,正宇趕緊躲起來。

正宇爸來到密室。亨俊媽果然沒死!只是好像瘋了,是真瘋,還是裝瘋?

 

感想

姜尚得的案件,好像仍有很多謎團,雖然安排清潔大嬸是殺人兇手,既叫觀眾大感意外也能帶出對強暴犯的控訴,但暫時處理得不算太好,尤其我不明白嫁禍秀妍媽和正宇的原因。如果單純只是想脫罪,應該還有很多方法。

亨俊復仇大計漸露端倪,但我覺得疑心很重的正宇爸向亨俊借錢,說日後會報答亨俊,有點不大合理。雖然正宇爸現在已走頭無路,但他不會覺得忽然冒出來的亨俊肯主動借錢很可疑嗎?雖說正宇爸大可日後反悔,但在商場打滾多年的正宇爸,應該不會想有把握落在他人手中吧?

話雖如此,劇情推進仍然不俗,很能吸引觀眾追看下去。節奏明快不拖拉。

私心認為男女主角愛情沒發展,正中下懷。相對正宇秀妍,我更愛看正宇跟秀妍媽,或者正宇跟朱警官的對手戲。我越來越喜歡朱警官這個角色!

最後就是,演員們都不要再哭吧!感覺他們都哭得很累了。 

第2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