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花絮及 OST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疑團剖析 | 

11 | 12 13 | 14 | 15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11 月 17 日:第四集

正宇的狀態很壞,醫生說要把正宇送去精神科,後母只想到這樣傳出去不好,問要不要送正宇去美國。爸爸愛理不理,叫後母看著辦。妹妹叫哥哥不要哭,否則也會跟著哭,唱歌想逗正宇笑。但正宇就只管哭。

秀妍媽媽在屋外大叫,正宇聽到叫聲就嚇得一直說流淚一直說「我錯了!我錯了!」

秀妍媽媽引開守衛注意,恩珠衝進去找正宇。後母傭人也攔不著恩珠。恩珠找到害怕得瑟縮在書桌下的正宇,見到正宇的臉滿是傷痕,急急追問發生了什麼事?「你不是說再也不假裝不認識李秀妍嗎?你不是說有她一個就夠了嗎?」恩珠讓正宇看秀妍的畫冊簿。「你看!這個傻丫頭有多喜歡你!」

恩珠叫正宇要找到秀妍,因為她有話要對秀妍說。要跟秀妍說:你不是殺人犯的女兒。

終於找到綁架犯的車,但已人去「車」空。金刑警吩咐手下要好好搜查,指紋頭髮都不可以放過。

正宇爸爸追問綁架犯亨俊和鄭護士在哪裡,綁架犯說不知道,因為是另一個綁架犯做接頭的。正宇爸爸要綁架犯把他找出來。

「喜歡,不喜歡;喜歡,不喜歡。水滴掉下來,形成五個水波,就代表我喜歡你。雖然害羞,但是下雨就告訴你,我小小的禮物」

哦~ 原來秀妍要送正宇的禮物是要跟正宇告白。

「我瘋掉了吧?你就在身邊,也想你。今天....... 希望能下雨,想起你;在刮風,想起你;風吹進眼,想起你;跑到氣喘,想起你;路燈在閃,想起你;從路燈到門口 280 步,想起你;給我刪除不好記憶,想起你。」

正宇每個細微的動作、不著痕跡的舉動,都看進秀妍的眼裡去,都寫進秀妍的心裡去。

正宇翻著秀妍的畫冊簿,思念狠狠吞噬著正宇的心。

金刑警叫恩珠收集秀妍的物件,希望拿到正宇的指紋。這時,金刑警收到電話,金刑警之前在路上找到運動鞋的檢測結果出來了。血跡是秀妍的沒錯,但好像不只是暴力案件。

就算如何不想承認發生了那件事,到了這個時候也無法拒絕承認。

傷心、憤怒,但現在不是傷心憤怒的時候!金刑警沒法對恩珠說明什麼,只對恩珠說為了捉到歹徒,會像瘋了不計後果。恩珠說:「你當然要這樣做!一定要把秀妍找回來!」

金刑警威脅判事說會把李泰洙的案子爆出來,拿了緝拿正宇的令狀。上司立即要阻止,但金刑警說「秀妍是我女兒..... 如果你女兒不見了,也會那麼做嗎?」金刑警原本想帶秀妍好好生活,彌補自己欠下秀妍的債,但沒想到事情發展成這樣。他怎可以任由兇徒逍遙法外?即使毀掉了人生又如何?「誰攔我,我就收拾誰!」

「現以涉嫌犯有引誘及抓捕未成年人罪,和性暴力犯罪罪名逮捕嫌疑人韓正宇。」

當然這只是金刑警帶正宇出來的藉口。

正宇爸爸的手下找到另一個綁架犯,把秀妍染有血跡的外套丟到他身邊。

「秀妍是為了救我才來的,我卻一個人逃掉了」

「秀妍並不是殺人犯的女兒....  是我抓錯了。秀妍的爸爸實施死刑前,雖然抓住了真凶,卻裝作不知道了。根本沒有坦白後脫掉警服的勇氣。是我把秀妍捏造成殺人犯的女兒的。」

人總有軟弱的時候,與年齡無關。因為自己的軟弱,卻對秀妍造成傷害。正宇、金刑警,都需要親口向秀妍請求饒恕的機會。

秀妍會回來的,所以恩珠要把秀妍的衣服晾好。

秀妍請回來,媽媽好掛念你。校服上的餘溫,卻無法為秀妍媽媽帶來慰藉。

正宇跟金刑警說出當晚的經過,但卻無法把話說出口。「我都知道了,難以說出口的事情就不要說了。」金刑警叫正宇說犯人的特徵。正宇說犯人缺一根手指頭、額頭上有出血、吸食毒品。金刑警說有這樣的線索就好辦事了。

金刑警把秀妍的運動鞋交給正宇,說倉庫起火後就只剩下這個了。倉庫起火的時間是凌晨一點左右,金刑警推測一個犯人放火銷毀證物,一個犯人把秀妍帶走。但正宇認為不可能,因為他想起爸爸抓住其中一個犯人,一起再進倉庫去找人。

金刑警著正宇先不要懷疑爸爸,這樣不好,畢竟又沒有確實證據。

金刑警看到愁眉苦臉的正宇,輕輕掃了正宇的頭髮。

親生父親漠不關心愛理不理,向後母尋求安慰也不得要領。安慰,卻來自跟自己毫無血緣親屬關係的大叔。

不知哪裡冒出來的目擊證人,說看到一個男人帶著女人,說話含含糊糊不清不楚。按這個目擊證人的情報,金刑警來到距離找到秀妍運動鞋的位置,反方向 2 公里的地方。搜索犬在地上挖到秀妍的外套。

「來,不來;來,不來。」

正宇爸爸又再追問大叔追尋鄭護士的進展。正宇爸爸說要親自去找。

正宇回來,問爸爸抓到的兇手在哪裡。大叔說沒看好兇手,兇手跑掉了。「沒必要和他解釋!送去精神病醫院也好,送去美國也好,別讓他在我眼前出現。」

正宇想再追問細節時,大叔卻藉辭正宇爸爸在等,說要走了。

雖然正宇心裡起疑,但他仍希望相信爸爸,因為他是敬愛的爸爸。

金刑警找到兩個兇徒。說自己是秀妍的爸爸,問秀妍在哪裡。

金刑警給反抗的兇徒上手扣,想到這個缺一根手指頭的就是侵犯秀妍的兇徒,狠狠踩了幾腳。這樣的賤人,做太監也太便宜了他了!

但厚顏無恥獸面獸心的兇徒,卻不知悔改說「綁架,強暴,能關幾年啊?七年嗎?對了!我還吸毒了,神志不清的情況下,是三年嗎,還是兩年來著?」

金刑警想起什麼罪都沒有犯過的秀妍,卻在被爸爸毒打時低語著「我錯了!我錯了!」;在受害人家裡的人來尋仇時,哀鳴著「我錯了!我錯了!」

這是怎樣扭曲的世界?有罪的人仍可以理直氣壯?沒罪的人要低聲下氣?

金刑警一直追問秀妍在哪裡?「殺死她了。」硬朗的金刑警也忍不住流下男兒淚.......

案件重組。「為什麼要那麼做?為什麼要那麼做?她還是個小孩子。那個可憐的孩子。為什麼那麼做?為什麼偏偏對我們秀妍那麼做?你沒有殺她吧?我們秀妍還活著吧?我.....  我什麼都不說了,也不埋怨你了。你做什麼都沒關係,全部都沒關係,我什麼都不說了。所以...... 我們秀妍還活著。只要說這一句就可以了。我們秀妍還活著吧?拜託..... 拜託..... 我們秀妍還活著吧?」

兩個綁架犯為什麼要扯謊說秀妍死了呢?都是正宇爸爸指使的。因為他一定要找到秘密資金,但又不可以讓秘密資金的事曝光。如果金刑警鍥而不捨追查下去,搞不好會壞了他的大事。而且,正宇爸爸也不想正宇跟秀妍有什麼瓜葛。

秀妍爸爸被誤以為殺了兩個人,被判死刑。兩個綁架犯現在是綁架強暴,如果自認意圖謀殺,不是也有可能被判死刑嗎?有機會會死啊?兩個綁架犯為什麼肯就範呢?

最傷心的時候,哭也沒法哭出來。好像跟這個世界隔斷了,什麼聲音聽不見。

電視播著案件重組的片段,秀妍媽媽崩潰的臉,正宇對自己說:這都不是真的。

後母著正宇要上飛機去美國。正宇像瘋了一樣跑去公園。秀妍跟我玩捉迷藏吧?

不在,秀妍不在。

正宇這時才慢慢接受現實,流下眼淚。

「韓正宇,明天還會來這裡嗎?」

「不!不止明天....... 還有後天,然後大後天,每天每天都會來。」

耳邊響起熟悉的盪鞦韆聲音,轉頭一看,秀妍不在。

秀妍不在秀妍,你在哪裡?

正宇還是覺得爸爸很可疑,翻爸爸的東西,發現了金刑警大量照片和資料。 (啊!原來正宇爸爸暗戀著金刑警。<< 寫這個感想文,一直以來心情實在太沉重!)

正宇找到自己的手機,忽然手機就響起來。正宇不懂得反應,妹妹大叫「電話來了!」 那邊響起秀妍的聲音,是秀妍沒錯嗎?

哭什麼哭呀!快問秀妍在哪裡嘛!

鄭護士搶了秀妍的電話,曝露了行踪的話,會死啊!

所以說,亨俊最後救了秀妍。

爸爸說「李秀妍已經死了」。正宇堅信秀妍沒有死。兩人爭執之際,爸爸扇了正宇耳光。

「如果秀妍死了,就等於是我害死的。你要我還怎麼活啊?」

妹妹說的確來了電話。爸爸發狂似的把手機擲在地上。

「從一開始,您沒有去找秀妍,對吧?從一開始,您就沒想要幫我找到秀妍,對吧?就算秀妍還活著,您也不願意去找她,對吧?」正宇問道。

「沒錯!我為什麼要去找她?殺人犯的女兒!你為什麼要跟那種破爛貨色攪在一起?」

「你只相信我一個人,對吧?請不要再相信我了。從此以後,我也不會再相信你了。」

正宇頭也不回。這個家再也待下去,這個爸爸,沒有信任,沒法跟他再相處下去。

金刑警不相信綁架犯的片面之辭,堅信秀妍沒有死。在警署大吵大罵。

正宇來到警署找金刑警。「秀妍..... 還活著。」「我知道。」「是真的還活著!」「我真的知道!你這小子!」「秀妍...... 幫我找到她!叔叔,我相信你!」

無法再相信親生的爸爸,卻相信跟自己毫無血緣親屬關係的大叔。

鄭護士想丟下秀妍,但亨俊卻不肯。鄭護士搶了亨俊的項鍊,亨俊說「只有那個項鍊是沒有用的。媽媽說過,只有我到了18歲,才能取到那筆錢。沒有我,誰也拿不到那筆錢。」

亨俊告訴秀妍說所有人當你死了。她等不到正宇,就是被正宇拋棄。正如他等不到媽媽,也被媽媽拋棄。

(什麼時候秀妍傷成這樣子?)

「我不是因為傷心才哭,是風吹眼裡。」正宇說。

 

感想

先對金刑警敬禮!這一集的焦點完完全全在金刑警身上。金刑警,因為軟弱,所以做錯了。但做錯了,只要懂得自省,懂得改過,懂得去作補償,就可以踏上贖罪之路。全光烈的演技大發。我很少留意大叔的,但這一次徹徹底底對金光烈大叔肅然起敬。他完全融入了角色,不是演戲,而是好像活生生的人,在懊悔、在憤怒、在傷心。

說回劇情,看第四集時,胸口像有無法宣洩的怒火,想要哭,但沒法流出淚水。

因為劇情太虐,說受不了,所以不想看。我只能說,劇本寫得很不錯,演員演技精湛,拍攝手法配樂用心,不是單純文字和圖片可以表現出來。

下一集,有天會正式出場了。我希望劇情的氣氛可以轉變一下,雖然暫時我還可以接受到,但畢竟如果劇情再虐下去,觀眾都不敢看的話,就太冤枉了!

 

第4頁|全文共11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