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花絮及 OST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疑團剖析 | 

11 | 12 13 | 14 | 15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1 月 27 日:第 21 集

又來到倉庫。

人家秀妍媽明明在家欣賞正宇的帥,但吃飽了沒事幹明知秀妍被亨俊捉了去而正宇正跟著的警員,卻打電話問秀妍媽,秀妍有聯繫了嗎?嚇得秀妍媽只好趕去警署看發生什麼事。

不過也感謝那位警員奇怪的舉動。秀妍媽終於有機會跟正宇爸見面,說正宇沒有父母,是找養了14 年的兒子。擲地有聲!

當年膽小怕事,不敢跟人起衝突的秀妍媽,今天卻勇氣十足理直氣壯去責備正宇爸!

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子彈在人的身體內會跑的!明明是右腳中了槍,子彈竟然跑到右手去!怪不得亨俊即使右腳中槍,也可以繼續如常開車!明明沒有受傷的手卻包著繃帶!噢!原來如此!(恍然大悟狀)

正宇洞悉亨俊的用意。倉庫是當年正宇丟下秀妍獨自逃跑的地方,所以亨俊帶秀妍來到這裡,質問秀妍你竟然為了這種傢伙,把我扔了嗎?

明明在第六集把那份驚慌失措表現出來的尹恩惠,是因為太累吧?所以這一集卻完全無法表達出來......

正宇說自己不再只是 15 歲,無論發生什麼事愇也不會扔下你走掉。當年什麼都沒法辦到,只能逃跑,感到羞愧得想死。

亨俊看著秀妍這樣痛苦,享受著。

正宇質問亨俊殺了姜尚得之後,秀妍的眼淚停下來嗎?發生過的事情消失了嗎?

然後也說到至今也不能原諒自己。

那一刻看著秀妍難受得要死而享受著的亨俊忽然又裝可憐叫秀妍看看自己,要她原諒。不想一個人,怕被關在監獄,太想見到你。

正宇叫亨俊把槍放下來,不然連我也感害怕,秀妍怎樣去你身邊?

亨俊憤怒地開了槍,說我跟秀妍在說話,不要插進來。

(雖然這種氣氛不應這樣說,但有天的表情很逗笑......) 

正宇問亨俊為什麼不殺了我?因為我是親人嗎?那為什麼沒見過面呢?是因為韓太俊!正宇想把亨俊的注意力拉到韓太俊身上,但亨俊卻不賣帳。

唉呀!雖然我不是警察,也不是什麼談判專家,但亨俊現時因無路可走,已變得很瘋狂,所以現在不是應該不要說任何刺激亨俊的說話嗎?「為什麼不殺了我」這種說話極具挑釁性呀!

亨俊當然不賣帳啦!人家跟正宇爸不知有多親愛,還幫他捉秀妍喇!

之前明明認為秀妍不愛自己,所以要陷害秀妍;現在又說雖然秀妍不愛自己,仍然很幸福。你的心情每天都在轉,很難 follow 哦?

之前也分析過秀妍也是愛亨俊,只是那不是亨俊想要的愛。但說了這一句之後,很可惜秀妍沒有表現出對亨俊有愛。

上一秒還說不會殺秀妍,下一秒又用指脅持著秀妍。唉!想法真是難以捉摸........

亨俊說羨慕正宇,但正宇說到爸媽,所以說你看我好,我看你好而已。

噢噢噢!果然因為是純愛劇嗎?這個時候竟然來個愛的宣言?換作我是瘋了的亨俊,我聽了這樣的深情告白,我會哈哈哈!狂笑三聲。哦?是嗎?既然秀妍說怎樣都不愛我,我把秀妍帶去黃泉,你好好用你那永不會結東的愛、更深的懷念和想念想著秀妍吧!

噢噢噢!秀妍還嫌刺激亨俊不夠徹底嗎?還怕單靠說話的愛的宣言的衝擊不夠力,所以身體力行來證明嗎?

(截圖的時候,熊主忽然又走進來,說:「嘩!腫脹得這麼厲害!」我說:「唉呀,不要這樣說嘛。拍戲太辛苦啦。」熊主:「只有她一個拍戲嗎?」咦?又有道理哦?熊主追加:「腫脹得跟你差不多呢!」你還不出去嗎?!!

終於亨俊到開了槍。正宇和秀妍接二連三的刺激有效用啦!

欸?不是太陽穴嗎?因為子彈真的會在身體裡跑嗎?

不是啦!是作家患了嚴重失憶啦!忘了之前拍過一幕是正宇在太陽穴中傷啦!

今次真的大開眼界!看了數不清齣劇集,真的不知道原來還有這一招!可以把之前播出的劇情當作完全沒有播出過一樣!!啊!早說嘛!那我不用按之前的劇情猜測結局嘛!害我之前多苦惱!早知道,我就推測結局是當正宇來到倉庫,發現原來金在中和金俊秀在練習唱歌,想到合體也實在拖得太久,也太懷念舞台了,所以決定跟雙金去錄音,製作專輯好了。

看到這一幕,《想你》叫我徹底失望!沒錯,秀妍對亨俊只有猶如親人的感情,不是愛情。沒錯,亨俊開槍傷了正宇。沒錯,因為太擔心正宇的安危,所以沒有留意亨俊在做什麼。即使他不斷大聲哀求:「請看看我!」

但當亨俊和警員開槍後,現場有槍聲,亨俊倒臥,秀妍竟然無動於衷?不是口口聲聲說雖然不是愛情,但也愛亨俊,也喜歡亨俊嗎?當年的確是亨俊救了自己,這十四年來,相依為命也有過平淡的小確幸,雖然亨俊陷害自己,雖然亨俊兩手沾滿了鮮血,雖然亨俊傷了自己最深愛的人,但秀妍也不應該無動於衷啊!所以之前一直說愛,是假惺惺的嗎?秀妍不應該是這樣的人啊!

我一點都不擔心正宇和亨俊會死去。

究竟亨俊哪裡中了槍?

咦?看來作家又不是完全失憶,還記得給正宇在太陽穴貼膠布!子彈又從背部跑到太陽穴嗎?

秀妍跟我們一樣,明知劇情不會安排正宇死去,所以一點都不擔心,見到正宇昏迷了十天後醒來,也沒什麼驚喜。

噢!正宇不是中了槍嗎?你撲上去應該會弄痛傷口啊?<< 別破壞氣氛嘛!人家明明很甜蜜的久別重逢,你就別來找碴啦!

這一幕唯一作用是置入性傳銷,答對了吧?

正宇槍傷痊癒後繼續做刑警。

眾人也過著幸福的生活。

正宇給秀妍申請了居民登陸證。欸?原來韓國人申請居民登陸證可以找他人代辦嗎?香港可不成,因為申請的時候要印指紋的。呀!不過正宇有秀妍指紋嘛!所以 okay 啦~

正宇想要吻吻作鼓勵,被人揭發了一面尷尬的神情太可愛!

有天的食相也太可愛!!

正宇去了探監,正宇爸關心正宇的槍傷。正宇說會等爸爸。

秀妍和正宇去探亨俊,亨俊有腦傷,可以說幾句話,但沒什麼學習能力。但記憶呢?

去探病卻連水果也沒有買的秀妍把居民登陸證給亨俊看,說:「嘿!你就沒有吧!很羨慕吧?」

正宇不好意思什麼都沒送,所以在前來的途中也拾了地上的枯葉。

原來亨俊還有記憶的,所以秀妍又向亨俊施刪除記憶的方法。我們有真愛,會快樂去結婚啦~ 我不愛你,所以你就在這裡獨自終老吧!

雖然看到亨俊下場這樣可憐,但秀妍和正宇見到初雪,就急不及待要趕去結婚。

果然亨俊其實一點都不愛玩居民登陸證和枯葉,他只愛玩項鍊!

亨俊也給正宇和秀妍施刪除不好記憶的方法。我去當兵啦!把結局爛得天花亂墜的劇集忘了吧!

這個頭花滿可愛!只是秀妍是隨身携帶,好讓一有初雪就去結婚嗎?

快過來!快快拍攝完了,我就可以剪個平頭裝去玩嘛!

急不及待又沒有證婚人又沒有見證人不知還算不算是婚禮的婚禮的目的,也是置入性行銷。

看!多厲害!可以直接在相機把相片發給親友!是不是令你很有衝動立刻去買一部呢?

正宇打電話給秀妍媽,說因為怕初雪融掉才這樣急著結婚,下次要穿婚紗禮服正式舉辦婚禮。

正宇謝秀妍媽把他撫養成人,也成為他的愛人,誕下漂亮的女兒。(欸?正宇跟秀妍媽生了女兒嗎?上一代關係這麼複雜,沒料到這一代的關係也一樣哦! << 別扭曲人家說話的意思!!!)

응, 나도 사랑해~ << 不要借機向有天告白!!

鏡頭一轉,時光倒流到十四年前 (應該也十五年前吧?十四年後的十個月後)。 

韓太爺(正宇的爺爺)沒有突然暴斃,所以小正宇第二天去還雨傘。

啊~~~~~ 原來一切的悲劇源於韓太爺!!(又再一次恍然大悟) 

正宇說跟小不點叔叔一起來,也是第一次見到他。

小亨俊罵小正宇是謊話精,說女朋友超漂亮但一點也不漂亮。小亨俊戴著項鍊,即是說韓太爺仍然為了要保護小亨俊,所以把遺產留給小亨俊嗎?

如果小正宇小亨俊和小秀妍當初是這樣相遇,又會怎樣呢?

那麼,朴有天尹恩惠和俞承豪不用天寒地涷,穿著單薄的衣服,口裡直呼白煙,不時要捱夜通宵拍戲,然後拍了一齣明明應該有不錯的題材,卻半途壞掉,離棄了初衷、浪費了演員、背叛了觀眾的劇集。

這張圖簡直就是我看《想你》的心情寫照!最初知道是純愛劇,不喜歡;後來看到劇集言之有物,喜歡;到最後結局卻壞掉,不喜歡。

衝進教堂的時候,明明穿著鞋子。為什麼結了婚之後,鞋子卻放在教堂外呢?奇幻啊~ 

 

 

感想

結局寫得很壞很壞,比我預期更壞!作惡多端的亨俊和正宇爸,一直都最後都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變了白痴兒的亨俊,沒有機會去反省過錯;正宇爸,雖然坐了監,但也沒有好好反省過錯。

即使傷痕纍纍,因為有愛,展開雙臂替對方擋風,打開雨傘替對方擋雨,用雙手去撫平對方的傷痕,給對方溫暖的擁抱,所以即使無法刪除傷痛的記憶,卻也可以一起去製造美好的記憶。

然而,被愛的權利應該每個人也可享有。亨俊因為性格扭曲,所以做錯了很多事,傷害了身邊的人,但也應該有機會去明白、去反省過錯的機會。

如果由我來寫結局,我會這樣寫:亨俊派人去抓正宇爸和秀妍來到倉庫,正宇也追到來。亨俊威脅要殺正宇爸,但正宇卻求亨俊不要這樣做。亨俊問:這樣的爸爸,你還為他求情嗎?正宇說:雖然爸爸一再犯錯,但這樣不是贖罪的方法。進牢,好好反省過錯,才是爸爸贖罪的方法。爸爸看到正宇竟然仍為自己求情,也回想正宇一直以來對自己說過的話,終於感到愧疚。另一方面,有警員向亨俊開槍,秀妍奮不顧身替亨俊擋子彈,對亨俊說雖然不是你所要的愛,但我把你視為親人,也愛著你。亨俊終於感到愧疚不已。秀妍只是受了傷,正宇爸和亨俊都進了監,但正宇和秀妍不時也去探望。

我很有興趣知道,如果作家不是患了嚴重失憶症,那麼正宇的太陽穴中了槍,獨自倒臥在倉庫,眼前有小秀妍和小亨俊的背影,然後小秀妍消失;有人倒臥在亨俊面前,亨俊傷心地哭著,要說的是怎樣的結局。韓劇隨拍隨播的模式好比雙刃刀 ─ 作家可以貼近觀眾的想法去修改劇本,以提高收視;但同時,卻也會為了迎合觀眾,把初衷拋諸腦後。這樣無助招攬新觀眾,對一直以來支持的觀眾卻是一種徹底的背叛。兩面不是人這句說話,就是要說明這樣的局面。

整體來說,《想你》也有感人的地方,也有啟發觀眾思考的地方。只是結局寫壞了。

接下來,要談演員的表現。自 2010 年認識朴有天演員 (忽然裝不熟?) 以來,從來不會懷疑朴有天駕馭不到角色。不,不是駕馭,也不是飾演,而是代入角色。韓正宇,瘋兔子,有著強烈的正義感,熱血,鍥而不捨,但卻有著悲傷的過去,因為膽怯,因為羞愧,所以丟下深愛的女生,獨自逃跑。這一生都不會忘記那份內疚感,這一生都不會原諒自己。因為天生性格樂觀積極,也因為不想秀妍媽擔心,所以賣萌賣可愛。不少演員演技也不差,但就是做什麼劇集都是那個樣子,但朴有天卻不同 ─ 在《成均館緋聞》事事講原則的李先峻、在《Miss Ripley》情深儍小子宋裕賢、《屋塔房王世子》一人分飾多角的李恪,以及《想你》瘋兔子韓正字,呈現的都是不同的樣子。

不過,我有點擔心朴有天 ─ 對自己很有要求的朴有天演員,不愛安於現狀,愛挑戰自己的朴有天演員。究竟下一部會是怎樣的劇本,朴有天演員才會覺得具挑戰性呢?在三人合體,以 JYJ 成員身份在舞台上唱歌跳舞之前,有天會不會趁著這個空檔去滑雪去度假去釣魚,還是會多接拍一部劇集呢?

最初聽到確定是尹恩惠餘演女主角的消息,本來也很擔心。我不妨直說,我曾經說過尹恩惠保養得很不錯,說的是演技。從《宮》、《葡萄園之戀》、《咖啡王子1號店》、《拜託小姐》,到《對我說謊試試》,原來我一齣不漏都有看過,而尹恩惠的表現都沒有很大變化。但在《想你》中,尹恩惠卻叫我有驚喜。雖然表現還不算很穩定,但卻令我有「啊!尹恩惠終於呈現了很不同的樣子呢!」的感覺。而且感受到尹恩惠有很努力去演。

雖然最初有不少人對俞承豪的演技讚不絕口,但我只是認為他還沒有投入到角色,而後來在一次訪問中,俞承豪也親口承認最初把握不到角色。後來隨著姜亨俊的角色性格越來越明確,俞承豪的表現大大進步。俞承豪能夠公開承認表現不如理想,令我對俞承豪的好感大增。畢竟公開承認不足要有很大的勇氣,而且也證明俞承豪對自己的表現有要求。後來知道俞承豪要入伍,說入伍前不會接拍廣告,做法不合適。值著《想你》而來的知名度接拍廣告,一來可增加收入,二來也有助在入伍期間,無法在電視出現的時候,保持人氣,可說是百利無一害。但俞承豪卻想到服兵役就要全心一意。這樣的俞承豪叫我肅然起敬!

秀妍媽的演技不用我多說!

朱警官跟韓正宇的夫妻手足之情是《想你》的亮點之一。一直不大熟悉這位演員,但演技自然!

恩珠是很可惜的角色。捲進風波後無辜受到牽連,令到角色變得可有可無......

正宇妹妹樣子甜美,演技也不錯!

其實我想說,正宇爸的演技不太好...... 雖然後來在《清潭洞愛麗絲》看到正宇爸也可以飾演有喜感的角色,但在《想你》中,可能是角色本身寫得不好,所以也發揮不好。

反而正宇後母的演技不錯。飾演很貪心的小女人很入形入格。

亨俊媽的演技精湛。只是角色不完整,雖然後來說到亨俊媽瘋掉應該是因為內疚,但不怎詳細交代亨俊媽當時的心路歷程,臨死前也沒有回光反照,悔恨當年不應為了錢,而跟正宇爸鬥上,賠上亨俊的一生,更不應吩咐鄭護士綁架正宇,令到正宇和秀妍都受到傷害。也實在有點可惜。

金刑警又是另一個很喜歡的角色,全光烈短短幾集的演出,卻叫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如果結局時,安排秀妍正宇跟秀妍媽恩珠一起去祭拜金刑警,對金刑警說當年的兇手都一一得到應有的懲罰,感覺會較完整。

從來沒有抓過犯人的隊長,角色有點弱。

雲哈利的下場也給遺忘了......

小演員的表現很精采!

同是飾演李秀妍,但金秀賢的表現其實比起尹恩惠更好啊!不過這也因為作家筆下長大後的李秀妍,性格反而變得有點模糊......

小亨俊的演技相對較普通。

就這樣了!在《想你》落幕後,我終於可以回復比較正常的生活。不用星期三四都要趕回家看直播和寫直播文,星期六日又要花大半天去寫分集文了!

第4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