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告、花絮及 OST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疑團剖析 | 

 

11 | 12 13 | 14 | 15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1 月 26 日:第 20 集

亨俊說要把秀妍帶走,跟她重新開始。

亨俊的想法很反複。上一集還說到原來早在殺姜尚得時,已處心積累要懲治沒愛過自己的秀妍;這一集呢,又說到亨俊要跟秀妍在一起重新開始。雖說因為亨俊的性格已經扭曲,想法自相矛盾,行為不可理喻,也不是不合理,只是作為觀眾的我,要寫劇評去分析亨俊的想法和行為的我,感到有點無所適從。

正宇反問亨俊不是要活在沒有秀妍的世界嗎?要挽回秀妍,不是要求秀妍原諒嗎?

亨俊沒有回應,只說現在守在附近的都是正宇爸爸的手下。正宇爸爸就是不管兒子的死活,為了錢,沒什事做不出來的人。你還認為這樣的爸爸很可憐嗎?

正宇覺得爸爸的人生只有錢,根本不算活過,真的很可憐;既然犯了罪,應該得到懲罰。

亨俊不想再跟正宇糾纏下去,叫手下砸車子。

欸?原來是正宇爸爸派來嗎?看《想你》一直以來,我都搞不清楚正宇爸爸是怎樣的人。正所謂虎毒不吃兒,無論正宇爸爸有多愛錢,也不會派手下對付自己的兒子吧?正宇爸可能真的是禽獸不如的畜牲,但有必要跟亨俊合作嗎?為什麼要受亨俊擺布?有這麼多手下,不如派去綁架或者毒打亨俊,威脅那個很喜歡去香港的律師把錢還回來吧!正宇爸,你不是這麼純情吧?以為協助到亨俊成功搶回秀妍後,亨俊會乖乖把錢還給你吧?

正宇把車開走。這時其他警察來到,正宇把秀妍交託給一位警員,去追捕亨俊。沒想到所託非人.......

有天果然是跆拳道三段高手,後腿踢仍然不失凌厲!

這一幕的編劇為了緩和緊張戲份的笑點來的,不要不識好歹!正宇叫這位警員好好保護秀妍,但這位警員明白自己仍肩負著要盡心盡力服務市民的職責,所以當亨俊來到車旁時,警員搖下車窗,態度誠懇問:這位先生,有什麼可以為閣下效勞?即使身旁的秀妍已經嚇得花容失色,想要徒手把車窗推回上去。機警十足的警員也認為要先把事情弄清楚,所以繼續問:出了什麼事?可惜亨俊沒有把來意說明,否則這位盡心盡力服務市民的警員知道後應該會把車門打開,滿足亨俊要把秀妍帶走的願望。

「你是要殺我吧?」亨俊沒想到在秀妍心目中,已經成為殺人大魔頭,看到秀妍有這樣的反應,臉色微微一變。

雖然是跆拳道三段高手,但誤入歧途,成為搶人家包包的強盜,前途就如此斷送。(搖頭) <<別亂編劇情。

我沒有亂編劇情!!!老婆朱警官發現正宇搶回來的包包什麼也沒有,狠狠質問正宇:「這就沒了嗎?」正宇慚愧低下頭,不敢造聲。

包包連錢包也沒有,卻有兩支USB 記憶棒。劇情沒有交代記憶棒裡有什麼。

USB 記憶棒其實沒什麼作用的,因為證據就在我一直不知道有什麼用途的坑裡。原來亨俊是大力士!要三個人一起才搬得動的浴缸,亨俊自己一個人就可以了。但我想問呢!亨俊為什麼要把犯罪珍藏起來呢?留念嗎?

果然一直都最後,鄭護士和姜尚得案件的疑團都沒有再交代。大家別怪責作家了,因為作家患有很嚴重的失憶症,詳情下一集再細說。因為有失憶症嘛,所以案件疑團等細節,當然記不起要交代啦~ 

心理學家崔班長說案件的關鍵是水,因為亨俊缺乏母愛,所以對水和對羊水很執著。所以亨俊把毒藥混進酒裡,鄭護士喝了酒去游泳,遇溺身亡。但當時亨俊身在國外,怎樣把毒藥混進酒裡呢?是雲哈利嗎?雲哈利又不是透明人,但可以自由出入亨俊家而鄭護士一直都不發現嗎?亨俊用的毒藥究竟是什麼哪一種?警方驗屍竟然都查不出來,應該是神奇毒藥,很值錢的,我要買一大堆來賺一大筆,好讓我有彈藥敗家嘛!慢著!那個神奇毒藥應該不怎可靠,後母喝了之後毒藥,背部忽然出了血,卻死不掉的。對了!姜尚得被殺當日,不是拍到秀妍嗎?秀妍去姜尚得家的停車場做什麼?為什麼只拍到秀妍,但當日差不多時間也去了姜尚得家的亨俊為什麼卻拍不到?難道亨俊跟雲哈利一樣是透明人嗎?亨俊去到姜尚得家發現姜尚得已躺在浴缸中,卻一點都不覺得奇怪,實在太奇怪了吧?難道他以為天助我也?究竟姜尚得怎樣死的?應該不是清潔大嬸用乾冰殺死吧?如果清潔大嬸已殺了姜尚得,亨俊不需要再用毒藥殺多一次吧?那麼可以把清潔大嬸釋放出來吧?

恩珠沒頭沒腦衝進來,問是不是找到殺金刑警的兇手?但原來秀妍仍不知道的,一直為金刑警的死感到內疚的秀妍又忽然忘了要找殺金刑警的兇手嗎?

秀妍用手蓋著媽媽的腳。媽媽的腳上也有很多疤痕吧?挨打的記憶、被強暴的記憶,秀妍想要抹去,但卻又不時在毫無防備的時候來突襲。

雖然傷痛沒法抺去,但靠著溫暖的擁抱,也可帶來慰藉。

秀妍媽說不能理解正宇的父母,即使自己是不盡責的媽媽,但如果秀妍不在,也難過得要死。但正宇的父母,卻把正宇趕出門。

噢!世上不能理解的事又何止一兩樣呢?我也不能理解本來很有深度的劇本,為什麼後來卻走了樣啊!(望天慨嘆)

這四張圖,我只是想說,有天的表情好好好可愛啊!(嗯!請容我不負責的任性一次吧!)

正宇雖然明白犯了罪,就應該得到懲罰,但想到要親自把爸爸的罪名都翻出來,內心就不免忐忑不安。

亨俊回到當年秀妍家附近的小屋。純情如小女孩的正宇爸打電話給亨俊問為什麼錢還沒到帳呢?亨俊說我根本沒有想過要把錢滙給你啊,笨蛋!因為還沒有抓到秀妍啊!然後吩咐正宇爸親自去抓秀妍。笨蛋正宇爸弱弱地說:我知道了,我會乖乖去給你抓秀妍的了!

後母發現正宇爸原來是低能兒後,要跟正宇爸離婚,正宇爸更改遺囑,不再留錢給她給正宇妹妹。

律師OS:你是不是忘了你的錢都給亨俊搶去了呢?所以說,你其實也沒有錢可以留給人家啦!

後母說並不是一開始就為了錢而結婚,也想好好對待你。偷偷告訴你,其實我是朴有天的忠心粉絲!所以一開始我是為了你而跟你爸結婚的!

正宇從後母口中知道正宇爸的所作所為後,回到家質問正宇爸。正宇爸仍沒半點羞恥心,還賞了正宇巴掌。

正宇問爸爸你還是人嗎?作為不是人的兒子,我感到可恥。

這一幕本應是高潮位。《想你》其中想要帶出一個訊息,就是人生不應該只是有錢錢錢,更不應該為了錢錢錢而任意去傷害別人。這一幕本應該令到正宇爸爸開始稍有覺悟。而另一方面,正宇終於要親自揭開瘡疤,雖然一直都知道大概,但直到現在才知道真相,單刀直入跟爸爸開戰。但很可惜的是,高潮位卻沒有預期的效果。有天的演譯,身為有天飯也不得不說,還沒有很到位。那份複雜的內心交戰,有天沒有掌握得好。因為正宇的對白不是很有力,也因為對手的問題。可能這一刻正宇爸不可以已經感到內疚,開始後悔,否則還有一集不知怎樣做下去。但聽了正宇這番說話,又不可以完全沒有覺悟,所以正宇爸的表情有點模稜兩可。看著正宇爸的表情,換作我是有天,也不知道讓怎樣演下去。

雖然是殺人大魔頭,但被秀妍看成是殺人大魔頭,亨俊還是大受打擊。

因為想念秀妍,亨俊去了秀妍家。看到牆上「想你」的字,因為來了警察,所以亨俊只好黯然離去。

秀妍知道正宇跟爸爸見了面,心情低落,所以故意叫正宇去買燒雞,不要想太多。

正宇遙遙跟爸爸說:只希望你不要忘了你還有家人。

秀妍在家外等正宇。

然後跟正宇去公園玩。

(那燒雞呢?)

秀妍也學著正宇唱《魔法城堡》。如果有由歌手朴有天和歌手尹恩惠 (大家知道尹恩惠其實是女子組合Baby V.O.X. 出身嗎?) 合唱的 OST,那有多好!

抱一抱我吧,有天! << 別發夢!

對了!說什麼亨俊媽跟正宇長得像那個,真的叫我有點莫名其妙!有親戚關係不會令到兩個人長得像呀!只有血緣關係才會!(當然也有可能雖然沒有什麼關係,也長得像,好像神話的 Eric 被認為跟非洲木匠長得像!不要扯得太遠了!)

所以說亨俊媽只是正宇爺爺的情婦 (?),跟正宇只有親戚關係,而沒有血緣關係,但劇情一再強調兩人長得像。雖然我沒法理解當中的邏輯,不過如前所說,世上不能理解的事又豈只一件兩件呢?

佈滿傷痕的兩顆心,互相替對方擋風,讓對方不再受到傷害,這個訊息是我欣賞的。

朱警官請秀妍辦聯誼。為什麼不安排恩珠跟朱警官做一對呢?其實恩珠的性格也不錯,好應該也有歸屬嘛!

後母跟秀妍和好。

雖然亨俊的事還沒有解決,但秀妍急不及待要向正宇求婚。

同時,正宇也急不及待要向秀妍求婚。

心情好複雜啊!< 喂!你入戲太深了吧!有天又不是跟你說!

嘩嘩嘩!嚇得我!我以為又來深情激吻呀!

這個角度的有天,好討人歡喜呀 << 焦點誤!

不要撲上去!! << 可以拖這個人出去嗎?很煩啦,好不好!

正宇在老婆朱警官面前炫耀是秀妍說要和自己結婚,雖然明明是自己求婚在先......

正宇把跟蹤器交給秀妍,說那是他的秘書。

料事如神的正宇想到亨俊會回到小屋。明明跟著一起的隊長和警員忽然憑空消失了!奇幻啊!

秀妍雖然不是警員,但可以審問犯人。果然韓國警方做事方法跟我們不一樣啊!

雲哈利對情敵秀妍說:「你會拋棄他,但我不會拋棄他的。」果然雲哈利對亨俊一往情深啊!

明明殺死雲哈利養父母的是亨俊,但不知道為什麼秀妍要質問不是兇手的雲哈利呢?

雖然是刑警,但也是乖孩子,所以正宇進了房間會順手把門關上。然後發現門突然被人在外關上。雖然行動不便,但亨俊的動作果然很迅速呢!

看!有天的圓嘴!是不是可愛得要死?XDDDD

一窗之隔,兩叔侄相認了!

被困時正宇寧願親自用身軀去撞門,也不願打電話給應該在附近但憑空消失了的隊長的警員。因為實在太糗了!

況且門不是最終也神奇地被撞開嘛?不用瞎擔心啦~

憑空消失的隊長和警員此時又出現了!

三個警員竟然要折騰一番,才找到拿著拐杖,走路會發出聲音的亨俊。實在要說聲:辛苦了!

這位警員也實在覺得太奇恥大辱了,所以要用槍阻止亨俊逃走。正宇想要阻止警員開槍!不行!還有一集要捱!你把亨俊殺死,哪有劇情可以拖?

對了,為什麼亨俊的車要停泊在那麼遠的地方呢?他不是行動不便嗎?

看到亨俊右腳被射傷,竟然可以把車開走,然後夜已深。後來的發展更妙,但先不透露結局劇情,只說到這裡。我好想拍手讚好啊!我其實不懂開車的,右腳掣是不是殺車掣?

看!亨俊笑得多開心?原來腳被鎗射傷,流了血,還可以開車啊!我也太無敵了吧!亨俊心裡一定這樣想著。

亨俊想起在法國跟秀妍開心的時光。亨俊說起自己夢裡有六個壞人,要跟秀妍說秘密。秀妍問秘密是什麼?亨俊卻不肯說。

亨俊買了鎗。

正宇爸聽從亨俊的吩咐,約秀妍出來見面。

亨俊已經把正宇爸的犯罪證據寄給正宇。

秀妍打算以自己做餌,去捉亨俊。

秀妍叫正宇爸為著正宇著想收手,但正宇爸當然不聽。

雖然朱警官跟蹤著正宇爸,但卻讓亨俊成功把秀妍帶走。正宇爸落網。

小秘書把正宇帶來倉庫。

「這是我夢過數千遍的事情,為了來帶你,再次回到這個地方。」

結局,將會更加精采!請拭目以待!<< 你明白弦外之音吧!

第3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