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花絮及 OST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疑團剖析 | 

11 | 12 13 | 14 | 15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12 月 8 日:第九集

會提及第十集重要情節,建議看了第十集才看下去。

在黑匣子的錄像拍到了秀妍,正宇先是驚恐,繼而心痛,但回想起當年秀妍說不會殺任何人,重拾理智。對!沒理由懷疑秀妍, 秀妍不會殺人。猜到很快隊長朱警官會有行動,現在不是瞎擔心的時候,要趕緊搜集證據!

刑警凌厲的眼神把我的心神都懾了去啊!!

正宇搜集了秀妍的指紋,最初搜集的指紋都不完整,最後在車門旁的位置成功搜集到秀妍的指紋。

正宇找秀妍之前,先把手鎗和手銬收起來,因為不忍心看到秀妍被銬上手銬。

為什麼正宇要這個時候搜集指紋呢?如果證實到 Zoe 就是秀妍,那麼秀妍殺姜尚得的嫌疑更大,他不會預計到「朋友」會暗中換掉指紋。

所以正宇只是想向自己證實 Zoe 就是秀妍,那麼 Zoe 一定不會是殺姜尚得的兇手。

 

正宇來到亨俊的派對,看到爸爸先給爸爸打招呼,亨俊來問正宇有什麼事?正宇說想跟亨俊說幾句,但正宇爸爸埋怨等了太久,所以亨俊先把正宇爸帶到房間密談。

正宇本來想先跟亨俊商量好對策,要他把律師叫來,才跟秀妍說,免得她太驚慌失措吧?

亨俊面對著最大的敵人,本應不該掉以輕心,但因為太擔心正宇會跟秀妍獨處,但還是忍不住向外張望。

正宇爸想投資亨俊負責的開發計劃,亨俊說本來有一家關係不錯的日本公司會投資 500 億,但延期了,本想等一下,但做生意還是做生意,所以會考慮一下再聯絡正宇爸。

因為確定了 Zoe 是秀妍,正宇看到秀妍的時候,心裡禁不住低呼了幾次秀妍的名字。

正宇還是走到秀妍的面前,秀妍故作冷淡,叫他「韓警官」,但正宇卻用當年的語氣說「韓正宇,29 歲」,也像當天張開雙手,因為怕風吹進秀妍的眼睛,會流下淚來,而把風擋住。

正宇想對秀妍說無論發生什麼事,他也會給秀妍擋住,不讓她傷心流淚。

帥!當然帥!

正宇說秀妍有殺人的嫌疑,秀妍說我沒殺人,正宇說我知道。很快警察來緊急逮捕,正宇不想看到秀妍被銬上手銬受到傷害,所以叫秀妍相信自己,聽他的話,先跟他回警署。但秀妍卻找亨俊。

正宇看到秀妍只管找亨俊,傷心失落。

這時,其他警察也來到現場,正宇把秀妍帶回警署,說怎樣也不會放開秀妍的手。

看著正宇帶走秀妍,而自己什麼都做不到,亨俊終於露出傷心的臉。

好了,為了證明我是客觀的,我也批評一下有天吧!(喂!) 正宇是警官,要把自己最深愛的女人帶回警署的確會很心痛,但始終是執行職務,而且當時的身份是刑警,所以這個時候,無論怎樣,正宇也好應該要抑壓個人情感,臉上縱然露出傷感的表情,血紅了眼淚滿盈眶,但淚不應該掉下來。

正宇爸爸問南大叔亨俊的女友是什麼人,南大叔說是法國住在一起的設計師。正宇爸爸說她剛才被警察捉回去,說和姜尚得的案件有關,很可疑。正宇爸叮囑南大叔要好好安排和亨俊見面的事,不要再犯當年讓亨俊走失般的錯失。

正宇後母也追問南大叔替她安排跟亨俊見面,進行得如何?

正宇妹妹說媽媽怎可以相信南大叔這種人,媽媽反駁說你不要裝著什麼都懂的樣子,先把熊偶扔掉了。(我要!) 

正宇後母對正宇妹妹說正宇對你好,只是為了套情報。正宇妹妹揶揄說正宇一知道你離婚的話,一定會回家。

秀妍媽媽坐立不安,要恩珠找正宇,但正宇通話中,看來跟 A 貨秀妍在電話聊著吧?秀妍媽打電話給朱警官,但朱警官說很忙就掛了電話。

秀妍說要打電話給亨俊,但正宇說不可以,要聽他的話,然後把厚大衣給秀妍,說不是誰都會借的,因為厚大衣給施了隱身咒語。秀妍想起自己在畫冊寫了想做透明人,那就可以誰也看不到自己,也不會恨她,但她改下了隱身咒語,只有韓正宇可以看到。因為警署有大批記者,所以正宇給了厚大衣,也請清潔大嬸陪她去警署,這樣可避免引起記者的注意,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清潔大嬸掩護著秀妍去審問室。清潔大嬸說正宇是內定的女婿,叫她不要打他主意。然後也說秀妍沒殺人吧?殺那種人也算不上犯罪,我要是受害人的媽媽,還會給殺他的人做頓飯。

看了第十集後再看回這一段,頭皮發麻!原來一直對正宇說要他做自己的女婿,但暗中卻是要嫁禍正宇!我猜清潔大嬸的女兒也跟秀妍一樣遭到姜尚得的毒手,她知道正宇當年丟下秀妍自己逃跑,所以對正宇產生了憎恨。姜尚得固然罪不可恕,但逃跑的正宇你也一起下地獄去贖罪吧!

之前秀妍媽知道姜尚得被殺死時,也說過要給殺姜尚得的人做頓飯;清潔大嬸現在也說了一樣的話,原來這個是重要的提示啊!!!跟《請回答 1997 》的編劇一樣,回頭再看才發現原來劇情編排得很精密!最初看似是無關痛癢的說話,原來有著這樣重要的作用!

隊長和朱警官盤問秀妍車禍時不是第一次見到姜尚得吧?姜尚得一直用你的手機,最後通話也是打到你的家,你是接到那通電話後出去吧?

秀妍害怕得什麼話也答不上來。

正字叫亨俊快點叫律師,說之前在亨俊的交通意外中,姜尚得偷走了秀妍的手機。黑匣子當天的錄像拍到秀妍,而秀妍的手機後來不見了。

亨俊說律師正從香港趕過來?(欵?編劇看來很喜歡香港這個地方哦?就連律師也要來香港玩嗎?)

亨俊說交通意外是他造成的,秀妍不認識姜尚得,沒理由殺他,正宇說會抓真兇,事情就會解決了。

正宇闖進了審問室,說由他來審,他要抓到殺了姜尚得的犯人。本來一直害怕不敢造聲的秀妍,閉上眼睛想起當年的事,張開眼睛時眼神變得憤怒,說那種人不是死有餘辜嗎?在新聞看到姜尚強暴了還小的女學生,然後扔掉,那種人不是該死嗎?

我得坦白我本來不怎看好尹恩惠的,但尹恩惠的表現超乎我的預期,這一幕從害怕到想到當年的事而變得憤怒,表現非常不俗!

正宇叫秀妍不要激動,也叫她不要感情用事,這樣會變得不利。

秀妍質問難道只有自己認為姜尚得死有餘辜嗎?正宇無言以對。

朱警官做了指紋對比,結果顯示 Zoe 不是秀妍。

後來的劇情說到「朋友」事前換掉了指紋,「朋友」應該是把警署裡的小秀妍的指紋紀錄換掉了。如果「朋友」是清潔大嬸的話,要辦這件事不難。不過也可能是「朋友」安排人去換掉。

那一句寫的是「지문 미리 바꿔치기 한 건 잘 한것같아요」(指紋預先換掉了看來是做對了。) 沒有確切寫明了「朋友」自己去換。

亨俊在等著,應該是很擔心。

秀妍誤以為正宇接近自己,只是想試探,因為是殺人犯的女兒,所以不用找證據了。

正宇叫秀妍想法不要這樣偏激,殺人犯的女兒不代表就會殺人;就算遭到施暴,受到傷害,也並不一定會去殺人。秀妍不會殺人。

秀妍說:「如果我是秀妍,就先殺掉你。」正宇說:「即使殺了我,也希望你就是秀妍。」秀妍聽到後,忍不住流下淚水。

秀妍可以保釋回家。亨俊說:「回家吧!」秀妍回應說:「嗯,回家吧!」。正宇想起當年也跟秀妍有過這樣的對話,但最後卻逃跑了,百般滋味在心頭。

因為一直找不到正宇,所以秀妍媽來了警署找正宇。秀妍媽看到秀妍的眼神,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感。

正宇想到秀妍見到自己,就好像看到腳背上的傷口一樣,內心會很痛苦,說會等,然後給秀妍施展刪除記憶的魔法。

亨俊秀妍回到家,家裡凌亂一片,因為警察來過搜查,要找秀妍的手機。亨俊說都是因為自己不小心出了車禍惹的禍,早應該把秀妍送回法國。秀妍說這樣說,她會更不好意思。

秀妍回到自己的房間,想起正宇「即使殺了我,也希望你就是秀妍。」那句說話,忍不住嚎啕大哭。

在門外的亨俊應該是很傷心。

「朋友」只是換掉了警署的指紋紀錄,而正宇自己有另一份。正宇對照了秀妍的指紋,確認了 Zoe 和秀妍是同一人,很淡的微笑了一下,好像在說「我就知道」。

原來這個正宇把秀妍帶去警署時,沒收秀妍的手機。不是被姜尚得偷去那一部,那一部還未找到。後來的劇情提及正宇給秀妍設定了響鬧。

 

秀妍媽給正宇送飯。秀妍媽跟秀妍相遇後心情很激動,但又不敢在正宇面前表露,只能把正宇抱緊。

有天你不要用重鼻音撒嬌的語氣說話啦!救命!

正宇說秀妍的畫冊是自己的,如果日後找到秀妍,她要裝作不認識的話,正宇就會拿畫冊跟秀妍對質,明明這樣喜歡正宇還要裝作不認識嗎?

有天的表情好可愛啊!!!

對,為了看你帥氣的臉,我什麼地方也願意去的!(握掌)

正宇說起秀妍的事,一直都在秀妍隱藏得很好的正宇,低著頭簌簌淚下。秀妍媽給正宇擦眼淚,正宇的臉在抽搐顫抖.......

無論劇情有多虐,一直以來看《想你》都沒有流過一滴眼淚的我,竟然忍不住流淚!!

後來,看到有報道說就是這一幕,因為有天的演技,在場的男工作人員都忍不住哭了起來!如果不知道,我真的懷疑我的淚線是不是傻掉了!

亨俊用即時通訊跟「朋友」通訊,朋友問秀妍的情況怎樣,亨俊說還好,秀妍很堅強,不用擔心。(我看的中字版沒有把這句譯出來,但我認為這句也重要,至少表明「朋友」會關心秀妍。

「朋友」說換了指紋紀錄,所以正宇應該會打消念頭吧?亨俊說很生氣,「朋友」說你一生氣,就會變得很可怕。 (這代表「朋友」很了解亨俊,見識過亨俊的真面目吧?) 亨俊著對方加快行動,本來只是想殺正宇爸,現在要先叫用錢迷惑一下,才把他殺掉。

秀妍媽問朱警官抓到殺姜尚得的人嗎?朱警官說搞砸了。秀妍媽說給正宇送飯時看到秀妍,問她住在哪裡,朱警官說家有游泳池也有升降機,在江南區最大房子。

正宇積極做著搜證工作。犯人網購乾冰時在銀行提款機用現金入帳,正宇查看了監控錄像,但沒拍到長相。隊長知道正宇又熬通宵,著正宇回家去睡。 (導演大人啊!你也知道不可以熬太多通宵,要去睡覺嗎?那麼為什麼有天說一天能小睡一兩小時也感慶幸啊?) 

正宇學著隊長說說,表情超級搞笑!

亨俊來到警署找正宇,聽到正宇對隊長說已經迷上秀妍。

正宇問秀妍的心情還好嗎?亨俊說秀妍在這裡可能嚇著了,所以回家就哭了。正宇說戳到了痛處,亨俊說就是故意戳你痛處才說的。

亨俊說還是不討厭正宇,要跟正宇做朋友。在第十集中,亨俊也說要跟正宇爸做朋友,亨俊在用一同策略吧?故作跟對方親近,要正宇爸和正宇少了戒心,攻其不備。

但正宇卻這樣會很辛苦吧?他喜歡秀妍,雖然秀妍不喜歡自己,是單戀。亨俊說自己生氣時,就會變得很可怕。

秀妍媽還是來到秀妍家,碰到秀妍,最初秀妍嚇得低了頭,但秀妍媽還是把秀妍認出來。

果然是血濃於水。

 

第9頁|全文共11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