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花絮及 OST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疑團剖析 | 

11 | 12 13 | 14 | 15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11 月 24 日:第五集

亨俊叫秀妍不要走,他一直等媽媽回來,但媽媽卻死了,連秀妍都走的話,就誰都沒有了。

(亨俊為什麼知道媽媽死了呢?看到亨俊媽媽最後一幕,正宇爸爸好像只是把媽媽不知捉到哪裡去而已?)

金刑警找「班長」幫忙,說要追查秀妍的下落。

大叔追查正宇的來電記錄,發現號碼是鄭護士的沒錯,打算透過這個號碼先找到鄭護士藏身之處。

正宇爸爸叫大叔不要在他面前提起正宇,幸好現在知道還不太遲,如果信任正宇,把正宇養大就太冤枉了。

恩珠見正宇傷成這樣子,在「班長」那裡不能好好休息,所以帶正宇回家,反正秀妍媽媽醉倒了,可以小睡一會才走。

正宇看到秀妍在牆上留下「想你」的字,流下思念的淚水。

(其實呢,正宇沒親眼看到秀妍寫哦?)

但原來秀妍媽媽已經醒了,叫正宇把雨傘拿走。秀妍媽媽狠狠責備了正宇,都是正宇害的!但最後哭個崩潰,求正宇把秀妍找回來。

金刑警打電話給正宇,說說查案的進度,但說今次不可以再有差錯,所以還要再查一查。正宇大感失望,金刑警說要學會等待,然後給正宇唱歌,說做警察要有警察樣。

正宇跟金刑警說總覺得明天可以找到秀妍,因為他用了秀妍所教的水紋算卦。但細節還是由秀妍親自來說吧。

因為水紋算卦本應是下雨時,秀妍送給正宇的禮物。

透過「班長」及手下的幫忙,金刑警從電話記錄找到鄭護士找人做假護照。金刑警跟蹤了鄭護士。

正宇爸爸也找到鄭護士藏身之處的附近,打了電話給鄭護士,說這是最後的機會,只要交出亨俊和錢就可以了。亨俊搶了電話,此時外面有一聲巨響,亨俊嚇得立刻關掉電話。

(明明正宇爸爸比起金刑警快一步來到,後來正宇爸爸究竟去了哪裡?迷了路嗎?)

正宇問金刑警找到了鄭護士沒有,金刑警說正宇的卦算準,好像能找到秀妍了。正宇興奮不已。

亨俊發現了金刑警,叫鄭護士立刻一起逃走。金刑警隨即追上去,一直大叫秀妍的名字,但秀妍聽不到。

為什麼在車內的亨俊好像聽到金刑警的喊話,但秀妍好像聽不到呢?因為秀妍太傷心,想事情太入神嗎?

正宇打算去金刑警家等金刑警帶秀妍回來。途中,把街燈修好。滿是期待,滿是興奮。

亨俊暗中把汽水罐放在金刑警的剎車腳制下。金刑警低呼了一聲「恩珠」。

「很抱歉我一個人逃掉了,現在不說這種話了。秀妍啊~看著你,只想說的一句話是......」

金刑警因無法把車停下,墮下山崖。

嗯,全大叔走了。因為一早知道全大叔只是客串,所以也不算太意外。

「叔叔,謝謝你。從現在開始由我來找秀妍。」

朴. 有. 天. 正式出場了!我真的尖叫了!(失禮了!)

「瘋兔子」休息,又來到兇徒大哥 (我沒認錯吧?) 開的KTV 練習,全都走了調。

劇照早前已經流過出來,所以不算有很大驚喜。有天,要你裝音痴,真的辛苦你了!

想不到這樣狗血淋頭的劇集,有天也有這種、這種和這種表情!!是米飯的福利嗎?嘻嘻~

竟然拿了屈辱的 62 分,「瘋兔子」發飆了!XDDD

下一首曲子的響起來,「瘋兔子」著兇徒大哥不要做聲。

(想不到,這種的虐劇,我也要說「有天好可愛!!!」)

「瘋兔子」先深深吸一口氣,認真投入再挑戰一次,本來今次大有進步,應該可以突破 62 分,怎知兇徒大哥把音樂關掉!

兇徒大哥問正宇不去約會嗎?「我也想啊,所以給我找女朋友回來啊!」兇徒大叔說不知道。

正宇用要殺人眼神望了兇徒大哥一眼,但還是壓下殺意,「別惹我啊!」正宇警告。

正宇去了監獄,跟兇徒大太監 (暫且這樣叫) 見面。兇徒大太監說不想見正宇,但教導官轉身就走。

正宇對兇徒大太監說兇徒大哥在外享福,你想就這樣混日子嗎?快說出綁架是誰的主意吧!正宇說等了足足 14 年,才不會讓他輕易死掉。

兇徒大太監問正宇找到秀妍沒有?挺漂亮嘛!惹得正宇好生氣!

正宇對兇徒大太監說當刑警是為了能夠殺死你,而且還是合法的。

因為攝影機在吃米腸 (欵?) 所以二人狠狠打起架來。

不是真的打吧?為什麼不用替身呢?這種截圖,會不會毀了有天的形象呢? 嘻嘻~

「因為你,飯也吃不下,多少年都睡不著覺...... 你也忍著吧!我都忍著呢!每天一直不停想著你,我也忍了,等得快瘋了,還是忍了。(想起秀妍叫自己的名字) 我真想立刻打死你,還是忍了..... 你,我要親手來殺,所以沒有我的允許,就算要死,也絕對不能死。」 

為什麼強姦、殺了人的綁架犯,只是服了十四年刑期?不是真的因為他服了毒品,所以犯罪時精神不正常,所以輕判吧?

正宇被上司訓話,朱警官幫忙說好話。正宇收到電話,敬個禮,就逃離現場。

原來是秀妍媽叫正宇去吃飯,正宇抱怨沒有肉,但秀妍媽說有魚,不賺錢的恩珠也沒得吃。

忽然下起雨來,秀妍媽叫正宇趕緊幫忙收衣服。看到地上的衣夾,又思念秀妍,臉上流露哀傷。

不知搞什麼的恩珠 (張美仁愛飾)。明明童年角色還很討人喜歡,怎麼長大了成了這樣子?

正宇用衣夾把秀妍媽的頭髮夾起來,說「正是我喜歡的類型」,叫秀妍媽媽以後就這樣吧。

這一幕有天你是做回自己吧?最喜歡從後熊抱媽媽的有天!

有天的各種表情,真的百看不厭啊!

十四年前刻在牆上的字,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雨水的沖刷而褪色,因為正宇每當思念秀妍時,就會跟著寫一遍,一遍又一遍。

這一幕跟第二集時動作表情對白一樣,但從不同衣服看來,並不是同一時間。正宇每次都跟自己說,就此今天,就只等到今天,然後,又再一天.......

正宇後母想要挖角,來看濟州看 Zoe (對不起,我又犯挑剔病,讀音怎可以錯成這個樣子呢?) 的時裝展,要正宇妹妹 (李世英飾) 來幫忙翻譯傳譯 (我想說呢,筆譯是翻譯,口譯是傳譯啊! << 煩夠沒有?!)。

秀妍 (Zoe) 是很成功的時裝設計師。模特兒忽然鬧情緒,給秀妍一下子收拾了。

忽然傳來手扙敲地板的聲音,秀妍爬在地上循著聲音去找,卻認錯了人。

然後秀妍才看到亨俊 (Harry Borrison)。

亨俊問秀妍如果剛才的模特兒要告你怎麼辦?秀妍回答說沒關係,因為我喜歡的男人會給我請來收費最貴的律師。

正宇後母看到二人很親密的樣子,以為秀妍瞞著贊助商跟小白臉劈腿。

有人在家裡的泳池遇溺,正宇來查案。

原來死的是鄭護士。

正宇來到亨俊的家,有一間房間上了鎖,正宇想硬闖,但朱警官請來開鎖工人,把門打開。

正宇見到合照中的秀妍,目光深深被吸引住。此時,朱警官開了音樂,引開了正宇的注意。

那邊廂,亨俊跟秀妍去兜風。亨俊說以為秀妍不想回來韓國,秀妍用正宇教的魔法,說不好的記憶都刪掉了,所以不用擔心。秀妍說不要提以前的事,連自己的臉也記不清了,因為現在變漂亮了。亨俊作弄秀妍叫她重新再做鼻子吧!

正宇聯絡了亨俊,問他是否 Michelle Kim (鄭護士) 的監護人,說她死了。

喂!二男!你的表情不是太平淡了嗎?第一,對方是韓正宇啊!那個人的爸爸害死 (死了嗎?) 你媽媽,害你的腿變成這樣,終生要用手杖輔助走路;那個人是你現時女朋友的前男友啊?就算世上可能有同名同姓的人,但光是名字也足以牽動情緒吧?

第二,鄭護士死了啊!雖然你不見得跟她感情好好,但好歹算是共度患難,然後也共處過的人死了啊?

亨俊本來陪著秀妍準備時裝展彩排。

正宇後母跟秀妍搭訕,裝親切,但秀妍不領情。

亨俊忽然不見了,秀妍心急如焚找亨俊,終於在酒店發現亨俊睡著了。秀妍最後在亨俊身旁睡著了,醒來發現亨俊已去了首爾。

欵?聽到韓正宇的名字、聽到鄭護士的死訊,所以身心俱疲大受打擊,要去睡一覺嗎?欵?欵?欵?

在秀妍的追問下,亨俊對秀妍說鄭護士已死了。秀妍語氣猶豫問要她去首爾嗎?亨俊說不用,他會儘快處理好事情回法國。

亨俊終於跟正宇見面了。

亨俊沒可能不知道正宇的身份吧?

對了,鄭護士為什麼會在首爾住呢?她不怕正宇爸爸殺她嗎?雖然現在應該真的是大叔把她殺了吧??

對了,有天演劇,跟浮屍很有緣份啊! 欵?

秀妍決定還是去首爾一趟,卻像驚弓之鳥。

正字帶了亨俊去認屍。

我之前只看過幾集《善德女王》和幾集的《阿郎使道傳》,不算很認真看過俞勝豪演戲,但也有大概印象。看這一集前,聽到有人說擔心有天的演技會被童星比下去,甚至會被二男比下去。我當時第一個反應是,我不喜歡把有天去跟其他演員比較;第二個反應是,欵?二男的演技大躍進了嗎?(你懂我的潛台詞吧?) 

看了這一集,也許我會得罪二男的粉絲,但請容我坦白說,俞勝豪的年紀還很小 (西曆算法是 19),俞勝豪應該有潛質,只是暫時還需多磨練一下演技。

如果要我去琢磨亨俊去認屍的心理狀況,我會這樣分析的:亨俊對鄭護士的心理很矛盾。雖勉強也可說是救命恩人,但卻無法對眼裡只有錢利用自己的鄭護士說感激。可是畢竟也共度患難,然後也共處過,也不可以說是全沒感情。應該有著恨,也有著淡淡的悲哀吧?

但俞勝豪的表情卻告訴我,他沒有好好融入角色,他只是做著表情而已。

所以,請不要跟我說擔心有天的演技會比二男比下去。

正宇問亨俊喜歡雨嗎?說自己特別喜歡雨。朱警官卻說正宇只是無時無刻找藉口發瘋的「瘋免子」。「瘋免子」把手伸出窗外,指尖傳來冰冷的感覺,彷彿跟十四年前那段時光貼近一點。

秀妍把車子的窗子拉下,用臉龐來感受冰冷,興許在緬懷十四年前曾經美好的回憶。

正宇把亨俊送回家,隔著大閘看到既熟悉又陌生的秀妍踢著腳、反複低喃「雨會停,雨不會停;雨會停,雨不會停」。

因為一時不知道怎樣把大閘打開,只好隔著大閘大叫大跳......

(對不起!我看到猴子有天時狠狠地笑了出來!)

 

感想

有天果然很厲害!在短短一集有不同臉孔 ─ 淘氣賴皮認真憤怒悲傷!

正字長大後成為「瘋兔子」,在淘氣賴皮的軀殼下,是深不見底的罪惡感、是一觸即發的怒氣、是無窮無盡的思念。看到這樣的正字,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天要接下這一部劇集。當初我不怎理解,以現時的有天,不缺錢 (笑)、不缺人氣 (認真的!) 的有天,真的不需要急於接拍劇集。果然,劇本有著吸引有天的地方。

《想你》的韓正宇,不是朴有天;不是《成均館緋聞》的李先峻;不是《Miss Ripley》的宋裕賢;也不是《屋塔房王世子》的李恪。

幸好氣氛有稍稍緩和下來,但劇情我好像還沒有好好掌握,待我寫了第六集才說一下。 

 

第5頁|全文共11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