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花絮及 OST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疑團剖析 | 

11 | 12 13 | 14 | 15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12 月 2 日:第八集

 

秀妍說正宇玩笑開得太大,但正宇說因為秀妍的聲音很像,所以叫秀妍不要說話,不要對著他笑,否則他真的有可能會瘋掉。

亨俊想追上去,但腿卻傷了,只好目送兩人離去。

 

秀妍問正宇究竟去哪裡?正宇說也不知道,因為第一次約會。那間咖啡廳晚上去才看到美麗的夜景,那之前做什麼好呢?秀妍不是第一次去首爾嗎?有沒有什麼想做的?

正宇續道這十四年來一直等著秀妍,想著重遇後要做什麼。

正宇帶了秀妍來到媽媽那間的食店,想秀妍跟媽媽相認吧?但秀妍對媽媽已經失望透了,當然不想跟她相認,所以要正宇改去高級餐廳。

 

亨俊在正宇後母的店看到南大叔,臉上浮現難懂的表情,不知心裡打著什麼主意。

 

正宇後母對南大叔說 Zoe 是 Harry 的戀人,不管是 Harry 還是 Zoe,只要把其中一人拉攏過來,投資和設計的問題,可以一箭雙鵰。

南大叔猜到 Zoe 就是秀妍。

 

來到高級餐廳,秀妍點了 Tastamatta,意思是發瘋的頭腦,跟正宇挺合拍。正宇說看來有秘密戀愛的資格,連紅酒也為他而選。 

 

秀妍說明天去香港血拼 (好啊!來吧!) ,正宇說去什麼地方也好,要抓著他的手,別走丟了。跟著也說吃了飯之後去小區公園吧,14 年來只能蕩鞦韆,因為只有一個人,沒法玩翹翹板。秀妍甩掉正宇的手。

 

但正宇繼續糾纏不清,最後秀妍扇了正宇耳光!!! (好. 大. 膽!!!有話好好說嘛!幹麼動手動腳?!) 

既然秀妍如此,正宇只好送秀妍回去。

(那...... 帳單呢?)

 

正宇送秀妍回到後母店門外,秀妍頭也不回把車開走。此時,後母跟南大叔出了店外 (後母送南大叔嗎?有這個必要嗎?) 。南大叔離去後,正宇對後母說看來你很喜歡我啊?嘴上說不喜歡我,卻總是逼著他來。正宇把後母拍到秀妍亨俊的合照拿出來,叫後母不要再騷擾秀妍。

 

秀妍的腦海不斷浮現與正宇見面的情形,為了阻止自己胡思亂想下去,打了電話給亨俊,發現亨俊進了醫院。

 

正宇打電話給亨俊,亨俊以為他想說鄭護士的驗屍報告結果,正宇說驗屍報告結果還未出來。其實正宇想跟他說出 Zoe 就是秀妍,他找了十四年的秀妍,但亨俊因為腿傷在接受治療,所以說現在不方便見面詳談,給再跟他聯絡。

 

正宇妹妹給正宇買了很多衣服,恩珠問沒有我份兒嗎?妹妹說貴衣服你也穿不出貴氣來。

正宇跟秀妍媽因為感覺心裡空空的,所以想吃參雞湯。

 

雖然今天是休息日,但秀妍媽還是去了食店,但正宇叫她不要太操勞,有時間不如去舞蹈學校,然後跟秀妍媽跳起舞來。

有天的表情超搞笑!在這齣劇又唱歌 (雖然是音痴),又跳舞 (扭屁屁扭得好起勁!比平時以 JYJ 成員身份跳舞還要投入!),給米飯的好福利啊!(笑) 

 

醫生跟秀妍說亨俊因為曾經做過肌肉移植手術,所以要避免劇烈運動和踫撞,不可以再騎單車。

亨俊問秀妍跟正宇後母的仗打得怎麼樣?(是因為後母第二次給秀妍發的照片裡的是秀妍的設計,所以秀妍要去對質嗎?) 秀妍說還沒跟正宇後母見面,因為正宇突然出現。秀妍說自己好像做錯了,因為正宇仍很惦記著秀妍,所以本來想為難正宇,但也令自己很難受。因為總是想起以前的事情,而這些記憶都不是秀妍願意想起的。

14 年前如果不是亨俊,因為正宇和媽媽都不來找自己,搞不好就會死掉。秀妍想告訴正宇現在已經太晚了,但現在好像沒有這個必要了。不僅對秀妍自己來說,對別人來說,如果李秀妍是死掉的人就好了。秀妍打算在亨俊公司的派對完結後,就先回法國。

 

二男,整個過程都是這個表情的。

 

乖兒子正宇收好衣服,猜妹妹已經睡了,悄悄關了燈。

有天的「髮夾」,好美啊! XDDDD

 

妹妹跟正宇說爸爸的私生子已經出現,所以後母鬧著要離婚。私生子說的是現在總是跟在正宇爸爸身邊的助手嗎?人物關係好複雜啊!即是說,正宇有一個妹妹和一個弟弟,而三個人都不是同一個媽媽生的。正如正宇爸爸和亨俊也不是同一個媽媽生的!噢!頭暈!

 

正宇問妹妹,如果她是秀妍,會很討厭他吧?妹妹說肯定會報仇,受到的傷害,會十倍百倍奉還,但知道這十四年來,正宇是什麼過日子,就不會這樣說。

正宇說妹妹說得對,秀妍應該很討厭他,想揍他,想甩他耳光,也會瞪著他看,從一開始便不搭理,叫他讓開吧?

(有天瞪人的表情好可愛!嘻嘻~)

 

恩珠闖了進來,說妹妹這樣打擾著睡覺。正宇約恩珠一起去看金刑警,但恩珠叫正宇先清醒一下,說那女的不是秀妍。這麼多年來,正宇已經做得夠多,可以見別的女人,但不要把她錯當成秀妍,對誰也是傷害。

恩珠的說話很有道理!只是那女的是秀妍嘛~

 

對!我只是覺得很有趣,所以貼一下。

 

正宇問警員姜尚得死前給正宇打電話那個號碼調查得怎樣?正宇以替警員值班作利誘,警員正要把說出來的時候,正在上大號的朱警官把門打開,阻止警員說下去。警員反駁自己只是說是國際電話,又沒說法國嘛!正宇叫朱警官「老婆」,想套情報。朱警官叫他問那個叫 Zoe 還是 Zog 的女人吧,她不是法國來嗎?正宇雖然想起秀妍丟了電話,但還是認為跟秀妍應該沒關係的。

 

清潔大嬸跟正宇說開會提到河豚毒素。

 

姜尚哲來警署協助調查,看到正宇不斷大罵是姜尚得是正宇殺死。清潔大嬸勸正宇不要激動,不是人說的話不要聽。

 

朱警官甲說那天跟正宇在一起,所以有不在場證據。姜尚哲說那麼一定是秀妍死而得生,回來報仇吧!正宇大叫姜尚哲不要叫秀妍的名字,就算你不肯供出指使你們說秀妍已死的那個人,他一定會抓那個人,讓他和你一起贖罪。

 

正宇後母偷聽到正宇爸爸和私生子 (這個就是私生子吧?) 的對話,知道在歐美很有名、數兆元經營資金的 Boutique H 的總監是 Harry 。正宇爸爸說要跟 Harry 見面。

 

南大叔跟亨俊見面,說自己待在正宇爸爸手下這麼多年,不是小角色,如果不想自己把秀妍的事抖出來,50 億不太夠。亨俊說不能白給,要南大叔把正宇爸爸秘密資目帳目全拿過來。

這時,正宇爸爸打電話給南大叔,著他安排跟亨俊見面。南大叔說正宇後母也要跟他見面,亨俊說是計劃之外,但越來越有趣呢。

 

秀妍去服裝店給亨俊準備派對要穿的衣服,正宇又突然出現,說需要模特的話,可以幫忙試穿。(有天的確是模特兒人選啊!)

正宇其實想問一下秀妍丟了手機的事,但秀妍卻不搭理,打電話給亨俊。掛了電話,發現正宇不見了的時候,卻又悵然若失。

原來正宇在店外等著,秀妍繼續不理睬開了車離去,最後秀妍還是把車停下來。

正宇問秀妍在哪裡丟了手機呢?秀妍說不知道。正宇追問是無意中丟失吧?因為手頭上的案子中有人用了法國的手機,怕萬一跟你有關係,會傷到你。秀妍沒有回應,回了家。正宇一直跟著。

(如果兇手是秀妍的話,為什麼秀妍聽到這個也沒有反應呢?對了,在案發現場好像找不到秀妍的手機,所以兇手應該已把手機處理掉。聽到正宇這樣說,也聯想不到跟自己有關係嗎?)

 

原來亨俊約了正宇見面,亨俊見到正宇跟秀妍一起回來,挺意外。正宇見到有鋼琴,問亨俊會彈鋼琴嗎?(有一刻我真的以為正宇會說自己也會彈琴,然後露一手啊!嗯,我知道我想到太多了。) 亨俊說只彈幾首 Zoe 喜歡的歌。

 

正宇問了亨俊撞倒姜尚得的情形,亨俊說秀妍反應很大,因為出過交通事故,自己的腿也是當時才變成這樣,所以 Zoe 很害怕。然後跟秀妍說著一模一樣的台辭,字眼節奏都一模一樣,說不知道是幾歲,都是被領養的,所以當是跟養父母的那天出生。最後說 Zoe 講的跟自己一樣吧?兩人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但這樣的一模一樣,不是更惹人懷疑嗎?

 

正宇跟亨俊說 Zoe 跟他要找的秀妍很有多相同的地方,因為她很生氣,所以才裝不是。

 

亨俊說做 DNA 檢驗吧!秀妍突然冒出來,答應做檢驗,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但為了 Harry,更過份的事也願意做。因為要不是 Harry,她早就死了。正如正宇不會忘記秀妍的聲音,她也不會忘記亨俊的聲音。

 

秀妍說你等了這麼久,秀妍不來,就是你被拋棄了。

 

但正宇反駁說等了還不來,並不是被拋棄,而是對方還在來的路上。

秀妍聽了無言以對,流下傷心的淚水。

二男,繼續都是這樣的臉。

 

前輩在應該是姜尚得家的停車場繼續調查,學著正宇的占卜方法用調侃語氣說著「犯人是秀妍,不是秀妍。」被正宇逮個正著,前輩嚇得尖叫躲起來 (這個滿好笑!)。 

 

前輩求隊長讓正宇歸隊,隊長說不是也不肯,正宇裝著垂頭喪氣路過,然後跟隊長敬禮,一言不發垂頭喪氣離去。隊長最後答應讓正宇歸隊。

  

奸計得逞,在隊長走後,正宇跟前輩大肆慶祝(笑)。

淘氣的表情好搞笑!

 

犯人有備以戰,監控鏡頭只拍到黑漆漆一片。因為現場有防狼電擊器和神經毒素,所以推論是女人 (嗯,這個推論不太站得住腳哦!誰說男人不可以用這兩個犯案呢?)。犯人很狡滑,故意穿了姜尚得的鞋子,讓人想不到犯人是女人。  

 

正宇爸爸本來約好跟亨俊見面,但亨俊臨時才說腿有傷,害正宇爸爸白走一趟。亨俊改邀請正宇爸去公司的派對。

 

犯手盜用了秀妍媽的身份證號,在網路上的訂了用來犯案的乾冰。

所以當時快遞送來的就是乾冰吧?如果兇手是秀妍,怎可以在接到姜尚得的電話,知道姜尚得的地址,即時訂乾冰,也趕得及在秀妍去到姜尚得的家之前送到呢?而且在網路上訂的話,除了身份證之外,應該要信用咭號碼,才可以付款吧?即使秀妍知道媽媽的身份證號,但如何付款呢?如果秀妍不是兇手,又怎知道秀妍媽的身份證號呢?)

 

超帥的制服有天!!(尖叫)

補充:這張相是在 JYJ 官方面書的。

 

前輩既是職責所在,也怕有什麼閃失,所以還是來到秀妍媽的家。秀妍媽賭氣說:對啊!就是我殺了姜尚得,殺了他千遍百遍。後來想到正宇知道自己被陷害,一定又會瘋了去抓兇手,怕正宇有什麼事。

看到秀妍媽說正宇是我的兒子,不禁有點感動也有點惻惻然。

 

正宇向住在姜尚得家所在大廈的空姐借了黑匣子,在案發當天的錄像看到秀妍的臉。先是驚訝,後是心痛得流下淚水。

 

亨俊在秘室把項鍊中的鎖匙拿出來,思念著媽媽。

嗯,說二男是城府很深,不會喜形於色吧?你看了這一幕仍這樣說嗎?在密室中思念著媽媽仍沒什麼表情,究竟要裝給誰看啊?老實說,我不是要針對二男,二男的眼神深澻,有種獨有的神秘魅力。我不知道是不是導演故意叫二男什麼時候都要目無表情,就連在密室中思念著媽媽,也不要有太大的情緒變化;如果當真如此,我只能說導演的想法太奇怪了。

  

亨俊把鎖匙送給秀妍,之後想吻秀妍,但秀妍卻轉過了臉,亨俊說可以等。

應該又是導演問題吧?想吻喜歡的人,對方卻無情地轉過了臉,竟然幾乎連半點失望都沒有,不是沒有,不過與此相比,我去到 Tony Moly 分店,才發現竟然沒有有天人形立牌的失望程度應該大一百倍。

 

兩兄弟終於見面了。

二男的眉毛太濃,之前那個髮型把眉毛蓋住,比較帥啊!

 

朱警官發現手機是 Zoe 的,知道正宇拿走了黑匣子,怕正宇出事,立即要找正宇。

 

正宇突然來到亨俊的派對。背景播著小秀妍說著沒殺過任何人;而小正宇說我知道。

 

感想

最初以為這部是純愛劇,沒想到原來是刑警劇!但鄭護士那件案件為什麼什麼進展都沒有呢?姜尚得的兇手,除了秀妍,我想不到還有誰,但這種推理劇,很喜歡故弄玄虛嘛!

劇情暫時仍很流暢,沒有很大的矛盾不合理的地方,仍很吸引我追看下去。只是劇情有時交代得不大清晰。對白寫得很不錯。

這幾集,我不斷想有天的演技有沒有過火。正宇的情緒波動很大:這一刻思念秀妍,會很傷心悔疚;說起姜尚得說起當年的事,會很憤怒近似失控;這一刻在秀妍媽面前,會故作痞痞撒嬌。單單斷章取義去看有天的表現,可能會覺得有天的演技太過火。但如果試著代入正宇的心理,試著想像十四年,整整十四年,正宇過日子的話,你會驚訝有天有好好消化角色。

不是單純因為意見不合而分手,不是單純因為身處兩地而分手,這樣的思念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治癒;因為膽怯,所以沒有好好抓著秀妍的手,逃跑了。夾雜著罪惡感的思念,無論時間過了多久,也無法消減。不可以不思念著秀妍,不被允許的。把幕後的主謀繩之以法,是欠秀妍的,用來贖罪的,但天殺的姜尚得姜尚哲,就是不肯供出那個主謀!無論這十四年來,無論審問了多少次,天殺的姜尚得姜尚哲還是不肯露半點口風。在一次又一次的審問,正宇又把未癒合的傷口再次揭開。但無論有多傷心有多內疚有多憤怒,日子還是要過,難道每天抱著秀妍媽恩珠去怨恨上天,以淚洗臉嗎?因為不想令到身邊的人擔心自己,正宇也好,秀妍媽也好,寧可把傷心內疚憤怒都好好收藏在心裡,戴著笑臉,靠著對方傳來的溫暖去過著日子。

秀妍作弄正宇,是很可惡。但誰能忍心去責備呢?世上沒有刪除記憶的魔法,靠著自欺欺人去過日子,「我不是秀妍,是 Zoe」,但昔日污穢不堪的記憶總是會跑來偷襲,無法防備。想說服自己正宇是狠心拋棄自己的傢伙,但就是無法恨正宇。秀妍沒想過要報復,要報復的話,正宇豈會反抗?定當會乖乖挨著打!就連說要作弄正宇也只不過是藉口,忍不住去靠近正宇的藉口,否則當正宇離開視線時,秀妍不會悵然若失。

 

第8頁|全文共11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