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花絮及 OST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疑團剖析 | 

11 | 12 13 | 14 | 15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12 月 27 日:第 15 集

可惡的亨俊竟然把我家正宇弄傷!!

亨俊說初戀遊戲就到此為止吧,正宇說當年卑鄙地逃跑,所以還沒有談戀愛,現在找秀妍,就是要好好談一場戀愛。亨俊說不要讓我更生氣,叫正宇不要再接近秀妍,但正宇抓著亨俊的衣領,卻說有可能會走得更近。

亨俊故意在秀妍面前拋下拐杖,造成正宇攻擊自己的假象。

秀妍氣極,說現在無論是秀妍還是 Joy 都很討厭,然後憤然離去。

亨俊大叫:「你不是不知道我追不到你嗎?」一拐一拐追上去,但趕不及抓住秀妍。

正宇說無論找什麼藉口,也要搶走秀妍,叫他不要等,不會讓秀妍回來的。

正宇在路邊攤找不到秀妍,終於在街上看到秀妍,叫秀妍回家。

秀妍說;「我不是說了無論是秀妍還是 Joy 都很討厭嗎?所以別這樣了。」

正宇說不是說了再哭一次就來接你嗎?

秀妍說不能丟下亨俊一個人走。

正宇問秀妍不能回家真實理由是什麼?因為不能原諒我故意這樣叫我活受罪嗎?因為愛亨俊嗎?不是,還是責任感嗎?這樣更不該招惹他,你不是也喜歡我嗎?

秀妍哭著用拳頭打正宇:「壞小子!壞小子!你懂什麼?你不在的時候,我想要死!你叫我怎辦?」

正宇抱了秀妍,說我錯了,叫秀妍不要哭。

秀妍無法把亨俊的秘密說出來啊!

亨俊自從秀妍離開後,一動不動坐著。 

秀妍要去後母服裝店睡,但正宇遊說秀妍回家。秀妍說無法回家,因為還沒跟恩珠道歉。最後正宇說不如去時鐘酒店吧?秀妍不理睬正宇,逕自走進服裝店。

正宇急急說:「不是說我,是說你呢!」

咳咳!你不用掩飾了!XDDDD

痞痞的正宇賴著不走。

亨俊給秀妍發短訊:「離開我會有危險,回來吧。」

正宇看著亨俊媽媽的相片,自言自語說長得像嗎?

正宇打電話給秀妍媽媽,用殺死人不償命的撒嬌聲音說:「愛人,你在做什麼?」秀妍媽正要睡。

正宇說很冷,還裝咳!秀妍媽叫正宇不要在警署睡,問要不要給他拿被子?正宇才說不在警署,在守著一個人。

正宇問那要我回家嗎?然後說不會一個人回去,會帶秀妍一起回家。

恩珠偷聽秀妍媽跟正宇的對話。

正宇躡手躡腳潛入偷情聖地。

正宇用衣夾把秀妍的瀏海夾起。

「對不起,秀妍呀,我死也不會再獨自逃跑。」

正宇說 29 歲的李秀妍也是理想型。

秀妍你在裝睡吧?不然正宇又弄頭髮又抓手又說過沒完沒了,怎可以不醒來哦?又不是昏迷了......

然後睡寶寶也睡著了。秀妍給她蓋了毛氈。

秀妍畫服裝設計圖。

秀妍徹夜不回,亨俊也整夜沒睡。

第二天早上,正宇妹妹來拿設計圖,看到睡著的正宇,忍不住撲上去抱著正宇。

你這個臭小子!誤以為是秀妍撲上去抱著你,神情要這樣興奮嗎?還要喃喃說著;「秀妍呀~」

正宇狼性大發,一下子把秀妍妹妹壓在床上  (怎樣我覺得在寫色情小說的情節啊!!!!)

看到面前的竟然是妹妹,措手不及,什麼時候我變了狼啊?!

正宇在秀妍走進來的時候,一時情急把妹妹推開。(我真的大爆笑了!!!)

妹妹一再追問正宇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什麼叫「秀妍」的名字?正宇支吾以對,然後拖著妹妹離去,臨走前給秀妍打眼色。

我想問,誰把正宇妹妹的名字改為「美美」?她叫「韓雅凜」哦?

正宇跟妹妹回家,妹妹問你害怕嗎?爸爸的手下想攔著正宇,即使妹妹說了正宇是哥哥,是長男,但手下卻仍然不放行。正宇強行衝了進去。

後母想把正宇趕出去。此時,正宇見到亨俊媽媽。

有天的表情好溫柔。

突然黑衣人又再出現,要把亨俊媽媽帶走,最後只拿走了媽媽做的膠花。

正宇想要抓住黑衣人,兩人大戰連場。正宇質問黑衣人是殺了姜尚哲的傢伙吧!

完全白目的妹妹在附近晃遊,給黑衣人挾持著。

正宇用鎗指著黑衣人,但最終給黑衣人逃走了。

出來時,正宇發覺兩個手下已倒地 (正宇爸爸的手下好無能!),私生子已經消失了!! 

黑衣人把膠花給了亨俊。亨俊叫黑衣人把秀妍帶回來。

秀妍聽到拐杖聲音,以為亨俊來了,嚇了一跳。原來只是店裡的職員的腳步聲。

恩珠來找秀妍,問她怎樣知道家離路燈有280 步的事?秀妍說是聽說的,恩珠說也對,即使是秀妍,也會忘記。然後再問她不是秀妍吧?幸好她不是。我爸因為找秀妍而死了,如果你是秀妍又這樣活得好好的話,我會很因妒成恨。

正宇問爸爸究竟隱藏什麼秘密,要說出來,他才可以抓住兇手,否則他可能會來殺爸爸。爸爸說誰會敢來殺我?

正宇說越是隱藏,就越懷疑爸爸。爸爸扇了正宇耳光。

正宇說一定會把真相揭開。

秀妍跟正宇說如果抓到害金刑警的兇手,她就可以回家。

在當年姜尚得撒謊說扔了秀妍的那個地方發現了南秘書的屍首。兇手先把南秘書扔進水裡,待南秘書溺死後,再撈出來,然後怕警方找不到屍體,所以再重新放進後備箱。

正宇說是連環殺人,兇手殺人的時候,都利用水。姜尚得被濕毛巾殺死、姜尚哲是用水刑,而南秘書是溺死。

正宇發現南秘書的口裡藏有 USB 記憶棒。

南秘書的口裡藏有 USB 記憶棒裡面的文檔,名單上有所長的名字。所長要將案件交給另一組調查,說因為正宇是韓太俊的兒子。正宇那我一個人退出調查,但所長卻堅持要把案件交出去。

正宇指出所長之前把姜尚得的調查報告洩露出去,懷疑所長十四年前已經開始跟爸爸有勾當。所長罷免了正宇。正宇學著當年金刑警的說話,說所長不是說人話。

有人送快遞給秀妍,秀妍正要把包裹裡的 USB 記憶棒的檔案開來看的時候,外面傳來巨響。原來衣服架倒了下來。此時,黑衣人偷走秀妍手機。

正宇收拾行李,正宇說如果被不當罷免,三十天內可申請復職;如果不行的話...... 正宇看看隊長和朱警官。隊長說憑什麼禍是你闖,卻要我們收拾爛攤子?正宇說多虧被炒了,案件不用轉給其他組嘛!正宇拜託要對秀妍媽和恩珠保密。

正宇接到秀妍手機打來的電話,播著醫院院長和爸爸交談的對話的錄音。

秀妍回到工作室,把USB 記憶棒內的檔案打開,卻是姜尚哲的錄音,說不要殺我,我只是受正宇爸爸指使。秀妍開始懷疑亨俊一直知道正宇爸爸是幕後主腦。

正宇擔心秀妍有事,趕緊找秀妍。

有天的耳朵紅得很厲害!因為太冷嗎?

噢!「朋友」的身份揭曉了!我猜到啊!誰來給我獎品?

亨俊對「朋友」說:「如果這樣秀妍還不回來,你把她殺掉了都要帶她回來。我沒法擁有的,其他人也別妄想可以得到。」

有誰還認為亨俊很可憐嗎?有嗎?

秀妍回家,問亨俊真的不知道誰把你的腿弄成這樣嗎?亨俊只管哭,只管說不知道。

(虛偽!裝可憐!討厭!)

可以自出自入的正宇來到亨俊家,見到亨俊跟秀妍抱著一起。亨俊說:「我就知道你會回來。」

 

感想

至今死了五個人:金刑警、鄭護士、姜尚得、姜尚哲和南秘書。關鍵人物是亨俊。

亨俊是悲劇人物。小小年紀,因逃避敵人的追捕,弄得腿也瘸了。一直等一直等,媽媽也沒有再回來。被迫跟著鄭護士過著逃難的生活。沒有人關心自己,直到秀妍出現。

亨俊小時候經歷人生巨變,思想開始扭曲了。即使亨俊誤會金刑警要加害自己,但為什麼小小的年紀的亨俊會想到如此狠毒的方法,要置金刑警於死地?他真的認為生命受到威脅,還是只是要阻止金刑警會帶走世界上唯一會關心自己的人?

因為極度缺乏安全感,所以亨俊要想盡方法,甚至是不擇手段,把秀妍留在身邊。最初就是怕秀妍會動搖,所以獨自回首爾,卻買了機票給秀妍回法國。發現秀妍沒聽從安排,感到很生氣。後來,秀妍的心越來越靠近正宇,越來越不任由自己擺布,亨俊終於露出真面目。

這一幕亨俊說「如果這樣秀妍還不回來,你把她殺掉了都要帶她回來。我沒法擁有的,其他人也別妄想可以得到。」,然後下一幕卻抱著秀妍,哭著說我不知道。我不再同情亨俊。因為我敢說亨俊這段日子,只是利用不幸來控制秀妍。

秀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會關心自己的人,這十四年跟秀妍互相依靠,亨俊不想放秀妍走的想法是可以理解。亨俊無法明白愛不是要擁有這樣的道理,也是可以理解。只是因為不想放手,而要把對方殺死,這樣性格扭曲的人,不配得到同情。

說很可憐,秀妍不是更可憐嗎?從小因為是殺人犯女兒的身份而遭到班裡的同學欺凌,終於稍嘗到幸福的滋味,卻遭到強暴,留下永不磨滅的傷口。十四年後,跟媽媽跟正宇冰釋前嫌,卻不能相認。明明愛著的是正宇,卻無法丟低亨俊,不能跟正宇在一起。秀妍沒有想過要報仇,沒想過要殺姜尚得,因為她不會殺任何人。

小時候的亨俊,的確很可憐;但長大後的亨俊,可憐?悲劇是他自編自導自演的。誰說因為在一起十四年,就理應得到愛情?愛情,沒有理由可講,不是等,就可以等到。

我在想,亨俊對著躺下的人流淚那一幕,那個人會不會是秀妍?我曾經以為那個人是亨俊媽媽,但看來亨俊對媽媽沒有恨意,而且在他發現媽媽精神不正常的話,應該沒必要殺她。因為秀妍不肯回去,所以要把秀妍殺死?那個時候,亨俊才知道後悔?

鄭護士的案件結案了嗎?沒有他殺的迹象,所以只是喝了酒,游泳時遇溺?但剛在跟南秘書立了借據後便意外死亡?時間上會不會太巧合一點?所以說亨俊利用了警方也沒法查出的毒藥殺死了鄭護士,誘使正宇展開調查?亨俊怎樣肯定是正宇接手調查呢?南韓又不見得只有正宇一個刑警。

姜尚得,是清潔大嬸利用防狼器電暈,然後想用乾冰殺死。亨俊從姜尚得出獄便跟踪姜尚得,裝成意外用車把他撞到。猜到以姜尚得的性格,一定會要求賠償。在監控電視看到姜尚得果然打電話給秀妍。秀妍雖然去了姜尚得家,但還是害怕逃走。亨俊上了姜尚得家,用濕毛巾和河豚毒藥把他殺死,把秀妍的手機拿走。但飯呢?亨俊應該不會有雅興做飯,而殺人的過程似乎又不需要做飯。我也想不通,亨俊去到姜尚得家發現有人預先把姜尚得綁起來,不會感到太奇怪嗎?

姜尚哲,因為時間關係,所以不用觀眾推測被殺經過。從雲哈利 (即是我之前叫他私生子那個) 可以對姜尚哲迫供的錄音檔案放給正宇聽看來,姜尚哲是被雲哈利折磨至死。但我又想不通,姜尚哲身形龐大,雲哈利可以一人公然拖著姜尚哲的屍體到醫院的天台,而期間完全沒有人發現嗎?亨俊的腿有事,應該不會幫得上忙嘛!

南秘書最大的錯誤,就是在亨俊面前說出亨俊的媽媽是策劃綁架正宇、間接令到秀妍被強暴的幕後黑手。世上只有一種人最會守秘密,就是死人。

亨俊策劃了連環兇殺案,誘使正宇把爸爸的事一一抖出來,令到正宇親手逮捕爸爸。

***

朴有天、尹恩惠和俞承豪的演技已談過很多,沒什麼特別要補充。特別想說的是飾演亨俊媽媽的車和娟。看《五指》完全因為兩位演員震憾 (我沒誇張!) 的演技,其中一位演員就是車和娟。說回車和娟在這一部的演出,鏡頭不多,但都能留下深刻印象。第一眼看到亨俊媽媽,就知道她是精神不正常。她沒有誇大失常的動作,只是看到正宇爸微微一笑,但足以告訴觀眾,她精神不正常。

只剩下五集。我希望結局是悲劇。我一直對悲劇結尾的劇集印象比較深,如有天所說,悲劇才有餘韻。

第5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