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1415-16 |
OST (開箱文)다시 너를 (Once Again) | 말해! 뭐해? ]

5 月 1 日:第 15-16 集

第 13 集之後,不是每集寫一篇分集文,而是每兩集寫一篇分集文,主要原因不是因為懶 (但我從來不會否認),而是因為 15 集也沒什麼要說。正如我當天在粉絲專頁所說,這一集是植入植入植入、回憶和哭。

時鎮聽著暮煙的告白,享受著。當暮煙發現時鎮聽什麼的時候,一不留神放開了推著輪椅的手,時鎮的輪椅一直一直滾下去。本來很好笑,只是之前在《看見味道的少女》已經看過差不多的橋段。

不過,暮煙第一時間不是關心時鎮有沒有事,而是擔心昂貴的輪椅有沒有事,叫時鎮很生氣,也挺有趣啦~ 

暮煙終於想起,自己被 Argus 綁架的時候,時鎮用直升機來救自己,是用了阿拉伯聯盟議長送的金咭。暮煙以為可以發大財,怎知道時鎮第一次只是要求用車子,第二次只是要求用直升機。唉呀~

時鎮想要分散暮煙的注意力,裝痛,但又再次說錯了左右手。哈!

大英叫明珠去吃飯,說因為她太瘦。明珠問他現在兩人的關係是怎樣?大英沒直接回應。

明珠爸看著大英的轉職申請書沉思,看來他也一直在苦惱著自己這樣的決定是對是錯吧?

基範考資歷試,Alpha Team 來給基範打氣 (紙咭寫著:「基範 Fighting! 祝願合格!)

大英等人又翻起領子,不想別人認出是軍人,又給時鎮鄙視。XD

時鎮又要去百貨公司,暮煙很擔心,很努力不想流淚,但還是忍不住。《太陽的後裔》描寫暮煙性格的成長很不錯!兩人表現難捨難離的情緒也很棒!

任務完成,可以回家的時候,時鎮右肩中了鎗,甚至出現彷似是臨死的幻想,看到死去的戰友。大英後來也受了傷。兩人失蹤。

第 13 -14 集,既然上演了時鎮中槍之後子彈離奇失蹤事件,再加上在最後兩集沒可能安排兩大男主角雙雙死去,所以那個時候我毫無懸念 100% 肯定兩人不會死。而且只不過是失蹤而已。雖然時間點很模糊,大英說到被關了大約 150 日,為什麼不足一年,軍方已經急急宣告死亡?即使是戰場也是不用如此吧?又不是已經找到兩人的屍首...... 

因為一點都不擔心時鎮和大英會死,所以無法看得投入,也沒牽動過情緒。中段看到暮煙和明珠不斷哭,不是不明白不理解,但也覺得不耐煩。

有不大看韓劇的朋友說《太陽的後裔》結局很爛,我笑說你沒見識過真正結局很爛的韓劇。也有另一個不大看韓劇的朋友,好像怕會傷害到我似的,有點不好意思說最後幾集有點悶,我倒很爽快地回應:對啊!第 15 集很悶沒錯。

時鎮跟大英重演重演《늑대의 유혹》(狼的誘惑/愛上蛋白質女孩) 的片段,但之前明明已經當作花絮播出過啊?!之前在《請回答1988》也上演過。

為什麼說這次兩人第一次見面的情形呢?大英不是時鎮的教官嗎?當時軍階較低的時鎮可以搭上大英的肩膀嗎?

第 15 集沒什麼劇情,只是不斷的植入式廣告,又啤酒又杏仁又毛偶又巧克力,數之不盡。

原來《太陽的後裔》是鬼片。(喂!)

突然沒頭沒尾強行加進如藥物專利權的議題,不會令到劇集看起來更有深度,只會令到劇情很鬆散。

在這個科技發達的年代,人跑多快也追不上數據傳送。時鎮大英跟軍方聯絡以及生存宣告後,知道暮煙和明珠分別去了阿爾巴尼亞和烏魯克,就算立刻馬上迅速地各自前往這兩個地方,又不是有隨意門,總要花時間吧?為什麼兩人不先請軍方跟暮煙明珠聯絡,傳達兩人未死,兩人正在前往跟你們見面的消息呢?因為要辦驚喜派對嗎?

時鎮應該在遠處看到暮煙,才在對講機叫暮煙轉過身,然後理應跑去跟暮煙見面,為什麼一直都沒看手機的短訊,卻偏偏用對講機跟暮煙說話後隔了幾分鐘才去看暮煙的短訊?在這個杳無人煙卻又訊號良好的的沙漠當中?為什麼暮煙會在這沙漠的中間祭祀時鎮?因為這裡是時鎮「死」的地方?為什麼暮煙知道當時時鎮在這裡「死」?不是軍方高度機密嗎?因為暮煙簽了保密協議,所以告訴了她嗎?

雖然我好應該對時鎮神蹟般出現感動得想哭,但本來我就沒想過他會死,而且腦子突然出現太多問號......

時鎮突然在對講機說話,我有在看《Signal》的錯覺,當然錯覺只有一秒,因為劇本哪有寫得像《Signal》寫得那麼好......

時鎮「起死回生」後,沒有跟爸爸「重逢」的場面,未免有點可惜。

第15 集時鎮出現後,就確信大英沒事。百年一遇大雪什麼,老實說我覺得太 over 了,好像突然走經典童話故事風......

百年一遇大雪是因為氣溫急降的話,為什麼明珠基範不穿厚衣服呢?為什麼反而是要趕著去烏魯克的大英會穿厚衣服?因為明珠基範在室內,所以不用穿厚衣服?原來大英比起時鎮傷得更厲害?

基範看到大英,忍不住在下屬面前哭了。

大英跟明珠講述被敵軍俘虜,然後就是來還巧克力錢的安上尉來營救。

對於究竟在時鎮大英身上發生了什麼事,也沒有很想要知道,也不想深究...... 

死了三次的時鎮鬼吃祭祀水果嚇人片段好好笑!在我看了《繼承者們》和《太陽的後裔》後,得出的結論是金編寫這類輕鬆橋段還滿不錯。

最初以為暮煙為時鎮祭祀因為是時鎮的「死忌」,但既然時鎮和大英只是被關了大約 150 日,所以應該不足一年,繼而想到應該是時鎮的「生忌」。時鎮是雙魚座,生於二月或三月。後來時鎮回到韓國後不久升為少領,朋友留意到是三月的事,所以時間上吻合。

在我當天看了直播之後,上星期又看了一次,但這幾幕究竟有什麼內容,印象已經很模糊。我只記得時鎮想要吻暮煙,被拒絕了垂頭喪氣,然後暮煙拍拍時鎮的頭。叫我想起《狼少年》。

當然這幾幕很重要!因為要植入不可或缺的廣告啊!

第 16 集除了祭祀一幕,最好看的當然就是 VIP 來到這一幕!看到Alpha Team 嚴陣以待,然後大英說「Open the door」之後,出現卻是 Red Velvet。一幫大男人突然變身狂熱小粉絲,在Red Velvet 表演《Dumb Dumb》時,又舉紙牌、又跳舞又喊應援口號又喊「사랑해요」(我愛你唷~),真是好好笑!

暮煙為了復仇,故意在節目上說自己沒男朋友!XD

時鎮升為小領的歷史性時刻,當然要貼圖啦~

明珠爸不再反對大英是意料中事,轉折也合理。明珠說有策略,原來是說有了 BB,叫大英登楞!XD

明珠一直沒看大英的遺書,也許是要拒絕接受大英已死的事實吧?大英把遺書背誦出來,大聲叫職級比他低的人閉上眼睛,然後吻上明珠的額頭。然後,明珠也同樣叫職級比她低的人閉上眼睛,進擊的明珠豪邁的吻!

所以說,明珠爸反對兩人交往不是沒道理,這樣放肆好嗎?<< 重點誤了 XDDDDD

大結局嘛~ 每個發展也要來個收尾。紅玫瑰給暮煙用韓文寫信,說在學韓文和志願是要成為醫生。

河護士發現宋醫生的筆電內存的不是什麼色情相片,而在治勳突然說要用宋醫生筆電時,也猜到相片其實是河護士的相片。

比較可惜(?)的是治勳始終不知道男孩的名字啦~

如果我會開車,我也想買一台車叫 big boss。我不否認最想的是 big boss 來開 big boss 帶我去玩。

最初不知道《太陽的後裔》名字的含義。Alpha Team 和醫療隊的成員,抱著使命感,履行自己的職責和任務時,會發光發熱,為人帶來光茫和溫暖,就好像是太陽的後裔一樣。

暮煙叫時鎮給她摘星星,時鎮說已經摘了,暮煙就好像星星一樣閃閃發亮,照耀他的人生,暮煙說不客氣「말씀을요」,跟韓文的星星「」同音。

追星的迷妹之間不時會說能夠跟偶像作近距離接觸,應該是前世拯救了國家。早前跟韓人無意說起,原來韓國人也有同樣的說法。所以說拯救國家就能夠見到最想見到的人這個道理(?) 是不分種族啊?<< 欸欸欸?所以我現在應該去拯救國家,下一世可見到仲基嗎?但我這一輩子豈不是很忙?我想見的人還有很多呀?!

很詭異的婚禮!Daniel 和藝花的婚禮,當事人沒有出現的......

你看時鎮看著大英拿著捧花不放的表情!多麼鄙視!哈哈哈!

溫哥華也有火山 (例如 Mount Baker),只不過即使當地火山爆發,但要到當地旅遊的韓國軍人和醫療隊加入拯救行動,我的腦海又出現問號。當然不要太深究了~

整體感想

《太陽的後裔》人氣這麼厲害,好看嗎?我只能說我喜歡看。不要想得太多,當作是浪漫愛情故事的話很不錯。看不同戲種要用不同模式:看題材嚴肅劇種要開啟思考模式、看懸疑推理戲要開啟柯南模式、看浪漫愛情戲當然要開啟花痴模式嘛~ 

《太陽的後裔》最成功的地方,就是能夠吸引到不少人看。不單止是一直看韓劇的觀眾,就連不大看韓劇的人,因為《太陽的後裔》人氣太厲害而有了去看的念頭,最重要的是發現能夠看下去。身邊有不少不會看韓劇同事跟我說看了《太陽的後裔》,身邊有不少朋友的爸爸和媽媽也看《太陽的後裔》。不太深究劇情,《太陽的後裔》可算是老小咸宜的作品,用來打發時間還滿不錯。武打場面看得緊張刺激、風景怡人、俊男美女、輕鬆劇情滿好笑,精心撰寫的台辭,前呼後應,都是能夠看下去的元素。

演員演技應記一功。不同人對演技好壞或有不同定義,但如果說宋慧喬、宋仲基、晉久、金智媛演技太差而看不去的,也實在未免太苛刻了。偶像出身的溫流表現也很亮麗,也沒有其他演員演技太差而影響觀感。雞蛋裡挑骨頭說宋慧喬和宋仲基因實際年齡有差而呈姐弟感,這一點我有時也會感到有點可惜,但問題還不算太嚴重。

最近聽到不少人說宋仲基外表不討好,我還有點意外。說宋仲基有點油膩倒一直都有聽過,但不帥嗎?當然帥與不帥也各人有不同定義。我想說的是,我看演員帥不帥,不是演員本身的外表,而是呈現出來的魅力。劉亞仁不算帥,但劇中卻不時展現魅力;柳俊烈老實說有點醜 (喜歡柳俊烈的朋友,不要打我啊!打也不要打臉啊!XD),但卻也很有魅力。所以說,作為劉時鎮的宋仲基,我認為很帥。受了傷仍然堅持回片場,不想影響拍攝進度,實在令人很感動!

我很不喜歡如果由誰誰誰來演劉時鎮會更好的論調。這樣的假設是很沒意義的。《太陽的後裔》能夠取得現在的成功,是所有付出過努力的演員和工作人員共同的成果。喜好是很個人的事,你不喜歡宋仲基,沒有誰可以說什麼,但同時也不應該抹殺演員所付出的努力。

作為韓劇,作為金編的作品,《太陽的後裔》沒有典型的四角關係,沒有老套的情節,題材有新意,都是值得一讚的地方。

當然《太陽的後裔》也有不足的地方。在第 13 集從烏魯克回到韓國之後,劇情明顯弱掉,劇情變得沉悶單薄,是最可惜的地方。顧及到《太陽的後裔》的製作費高昂,有大量植入式廣告也不是不能理解。只是一集下來,沒什麼實際劇情,就只是為了植入廣告而強行堆砌空泛的劇情就是問題。

整體而言,有不少劇情支離破碎,有角色發揮不足,好像對Argus 的過去描寫不足。看特輯才知道時鎮曾經一度視 Argus 為偶像,而不是單純過去的戰友,這對理解時鎮為什麼在不得不殺死 Argus 後傷心流淚很重要,但卻在本片刪掉了;又有重複的劇情拖拉太久,好像治勳因太害怕而逃跑後的內疚心理拖拉太久。Daniel 和藝花,甚至時鎮大英跟Alpha Team 的成員之間描寫略嫌不足,我一直都不知道孔哲浩和任光南的名字。溫流說其實一直也沒見過治勳媽也滿好笑,細心一想,治勳媽的劇情其實可有可無。

此外,我不喜歡時鎮在四集內兩次「起死回生」,令我無法好好投入劇情。在第 15 集一點都不擔心時鎮大英會死,感覺其實好糟糕啊!

劇蟲當然有!寫分集文已經吐嘈過就略過不表。如果說有劇蟲就不值得看的話,恐怕也沒有什麼劇集是值得看。

無論如何,我喜歡看《太陽的後裔》。這兩個月跟朋友一起追看直播,跟大家在這裡和粉絲專頁那邊一起討論,很享受過程,也很高興呀!

現在陷入沒興趣看下一部韓劇的低潮,叫我有點憂慮。現檔好像沒一部感興趣,我出不了坑怎麼辦?!

最後,如果你認為《太陽的後裔》不值得看,我也沒打算要說服你,不想看就不要看啦嘛~  

 

第15頁|全文共1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