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1415-16 |
OST (開箱文)다시 너를 (Once Again) | 말해! 뭐해? ]

3 月 14 日:第 6 集

時鎮在六集之中被拒絕了兩次,也可算是最悲慘的男主角。在網上看到也有不少人很不理解為什麼暮煙一再拒絕時鎮。編劇交代很清楚呀?就算劇情不說,我也懂啊?

時鎮是帥到不行的男人,已經迷倒不少韓中港台觀眾,暮煙也一樣,一開始就陷入時鎮的魅力之中。她對軍人的印象只是「大韓民國的陸軍哪有挨子彈的機會」,雖然時鎮身上有子彈槍傷,有直升機來接,叫暮煙起了疑心,但她還是沒有很確切的概念。被時鎮兩次放鴿子的暮煙,發現跟時鎮的信念不同後,決定在陷入更深之前,轉身而去。

烏魯克重逢。時鎮對大英說跟暮煙只不過是擦身而過時碰了一下而己,其實是在提醒自己,在說服自己。在網上看到說時鎮從直升機下來戴墨鏡是不想眼神洩露感情,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當時我只知道花痴,只想到仲基太酷!回想起來也實在丟臉!) 時鎮一直對暮煙視而不見,只敢偷偷從小窗窺看暮煙,因為他明明很想念暮煙,明明心裡很激動,但暮煙已經很明確說「看來我們的相遇不是我所期望的」,時鎮還沒有想好應該怎樣面對暮煙。

暮煙縱然有挫折,哭過之後毅然開步走,不會一直原地踏步一直在傷心。暮煙沒法成為教授,要作替補上電視節目,她最初一邊哭一邊背台辭,到了後來就越來越成功。既然在手術室無論技術有多好,只要因為沒有後台,就會被無視的話,成為 VIP 醫生打好人脈攢足夠的錢,日後可開診所懸壺濟世。暮煙在夜闌人靜的時候也很想念時鎮,但她已經開步走,繼續自己的生活。畢竟暮煙活在世上,靠的就只有自己,太忙,沒有餘閒想太多。

烏魯克重逢。暮煙不大主動找時鎮:第一次兩人相處是暮煙給孩子小吃,時鎮來給暮煙解圍;第二次是在暮煙專注看著閃閃發亮肉體晨跑時,時鎮來問暮煙公事;第三次暮煙問大英有關 wifi 的事,大英說時鎮會送她去鎮內;第四次是「神之手」孩子急性中鉛毒;第四次是阿拉伯聯盟議長手術;第五次是要找「神之手」孩子;第六次是墮山崖。暮煙主動找時鎮只有三次:知道時鎮被拘禁、被處罰和要離去,前兩件事出於內疚和關心。由此可見,暮煙雖然心裡仍然對時鎮動心,但她卻沒想過要跟時鎮開展戀情而主動接觸時鎮。

暮煙第一次拒絕時鎮是因為兩人信念不同,第二次拒絕是因為她對軍人有比較確切的概念。在槍林彈雨之中,上次死的是戰友,下次也可能是時鎮。追悼會的主角,這次是戰友,下次也可能是時鎮。在軍隊之中,軍人必須服從命令,所以即使約會中會突然要消失,即使明知有危險也要義無反顧全力以赴,即使行為本身沒錯但只要是違反軍令就要受罰。

暮煙不是戀愛大過天的少女,也不是像你我般只是買爆谷看戲的花痴少男少女,在毅然跟時鎮開展戀情之前,她要衡量自己是否能夠承受像藝花般感到的不安和惶恐,有心理準備時鎮隨時會離她而去 (無論是因為有任務而放鴿子,或是在任務中而犧牲) 。但她沒有時間細心理清思緒、消除擔心。與其隨便開展戀情傷害到自己,傷害到時鎮,倒不如沒開始過。

時鎮被暮煙拒絕後,說 미안했습니다,是很正式的說法,然後也作軍式敬禮。他很認真看待暮煙,也尊重她的決定。

之前看到這一幕仲基右手戴了護手套,所以在粉絲專頁那邊說仲基手受傷了。但又再重看一次第 6 集 (即第三次) 後,發現晉久也戴過類似的手套,懷疑只是我誤會了。只是為什麼只有右手戴手套呢?只希望是小劇蟲的誤會。(仲基拍戲時手臂和腿部受傷,到現在仍然還沒有完全痊癒。)

如果藝花的經歷還沒有說服到你有隨時可能會死的另一半有多大不安的話,或者可以參考時鎮媽的看法?她雖然跟軍人結了婚,但也寧可時鎮是法官或者檢察官。

有其父必有其子,能說出「作為軍人有時候被拘禁比晉級更光榮,做得好」才有時鎮這樣的兒子。

被暮煙拒絕後,時鎮看著軍人身份識別牌沉思。雖然我不認為時鎮會考慮過為了跟暮煙一起而不再當軍人,但當軍人的人生也叫時鎮心裡五味雜陳吧?

時鎮爸的軍階是元士。[註:中將 (明珠爸) > 少將 > 准將 > 大領 > 中領 (朴炳洙太白部隊團長/朴中領 (即踢時鎮那個壞人!XD) > 少領 > 大尉 (時鎮) > 中尉 (明珠) > 小尉 > 准尉 > 賢士 > 元士 (時鎮爸) > 上士 (大英)]

用訓練員對照 A 級訓練員時鎮有可厲害!

時鎮回到韓國,因為太想念大英,所以急不及待要跟大英見面。

《太陽的後裔》的不少拍攝角度很有特色,好像這一幕用墨鏡反映了兩個(?) 時鎮。導演很愛利用鏡子、水窪中的倒影。我只學過拍攝入門班,當中提到利用窗框拍攝風景來增加照片的藝術感,在《太陽的後裔》也用到這樣的技巧。

XjxMI/AAAAAAAAC8Q/VJaWAeqxoMoqztGZxvejJREPBnTa0iUVwCPcBGAsYHg/s0/605.jpg"/>

酒吧播的是 EXO 的《으르렁》(Growl)。不時有留言問我劇中播的是什麼歌。老實說因為我只聽 KPOP,而且主要是韓團,所以大部份我都不知道。

因為大英做地獄魔官時折磨學員時,說過在外面放下官階比拼,所以在酒吧碰到軍人,知道對方想要比拼比拼,想到要偽裝,但可惜失敗!XD

大英說外面的時候,指的當然是軍營外面,但在酒吧說狡辯說現在是裡面 (室內),而不是外面 (室外)。

因為大英只有運動很好,不會數學,所以說數了一之後,就直接說三逃跑!哈哈哈!

在軍人走掉後,時鎮和大英才舒一口氣,可見之前還真的屏住了呼吸!

原來大英當過時鎮的教官,可見大英加入軍隊的時間更長,可惜因為大英自己的背景,士途發展有限,很可惜啊!在逃跑的當兒,還可以計算著跑回自己的家,明明很有才智的說!

巴士上寫的是「Body Check」。

暮煙本來想跟表醫生說後悔拒絕了時鎮,但最後還是把短訊刪掉。

暮煙說過要回到自己的位置,不會再回來 Navagio Beach,所以把石子交給時鎮,但還是忍不住再遙望一下,幻想兩人回到 Navagio Beach 的情形。

宋晉 couple 太有愛了吧!還情侶裝。

因為不服時鎮拍下獵奇照片,所以之後時鎮去了釣魚,找大英時,大英一直不敢理他!XD

金智媛也演得很好!有女軍官的威嚴,但看著大英照片也很有愛,很有女性的溫柔。

明珠問暮煙是否喜歡時鎮,暮煙當然不會認真回答。

時鎮應該是猜到暮煙也是時候回韓國,所以才故意打電話給明珠吧?

四人不要再分隔兩地,來個真正的 double date 吧!

大英你裝不關心,又一次偽裝失敗你知道嗎?

鳥魯克發生 6.7 級強烈地震,是《D-Day》的節奏啊!

面對危險有豐富經驗的時鎮,臨急不亂相常鎮靜查詢當地的情況。

治勳妻子擔心得哭了,表醫生雖然口裡安慰她沒事,但其實也很擔心暮煙,不斷給她發短訊和打電話。

明珠爸叮囑不要把精力集中在一個人身上,也說到要找大英加入救援隊,不知道是他知道大英擔心明珠,還是純粹覺得大英有能力而己。我懷疑是後者居多......

時鎮馬上銷假加入救援隊,對大英說他可以敬佩他!(笑)

本來暮煙可以離去,應該離去,但還是不想丟下同僚,而且也想幫忙救災,所以堅決要留下。

因為這次地震,令到暮煙找回當醫生的初心,想起當醫生時的宣言。

也因為這次地震,令到不理解軍人怎可以為了保護國家人民而殺人的暮煙明白到,雖然軍人和醫生的信念看似不同,也會救災救人。

我有信心,也因為這次地震,都是熱心救人的醫生暮煙和明珠,會成為好朋友,至少口裡不認,心裡還是會敬重對方。

我沒想過看《太陽的後裔》也會感動得有點想哭。

我也沒想到溫流演得這樣好!很能表達角色自責和很想要救回傷者的心情,最後覺悟後打起精神的感情轉變也很自然!

雖然醫生總有機會看見死亡,但治勳只是第一年住院醫生,可能還沒有機會親身經歷。就算已經見過很多次死亡,也不代表會對死亡變得麻木。因為傷者分類錯誤而害死一個人,那份自責感叫治勳崩潰也完全不是沒可能。沒錯,現場還有很多傷者,不是自責傷心的時候。比較有經驗的暮煙知道,宋醫生知道,但沒見過大型災難的治勳一時陷於自責的感情之中,而無法理性分析,也不是沒可能啊?後來治勳不是也打起精神了嗎?

宋慧喬演得很好!在災難面前很鎮靜果敢作出判斷,宣告死亡時間那一刻無論是眼神還是唸台辭的節奏都掌握得好。在治勳崩潰的時候,她一直強忍著淚水,到最後還是流下一行眼淚。

暮煙為方便救援,所以把打掉鞋跟。傷者看到暮煙腿受傷了,脫下自己的鞋子給暮煙。看得很感動啊!

看到時鎮大英和救援隊來到,心情很激動啊!

暮煙內心也很不安,看到時鎮來到的時候,雖然沒說話,眼神好像在說:你終於來了啊!

兩人緊盯著對方,即使很多人在中間經過 (以鏡頭不時閃動來表達),但從不停止過用眼睛去追尋對方的臉。千言萬語卻又沒法說起。

暮煙有事要走開的時候,時鎮眼神透露失望。但隨即變身柳大尉,對部下說都辛苦了,問有沒有人受傷,雖然基範明明受傷了,但跟著其他人異口同聲說「沒有」。

大英跟明珠終於見面,沒有擁抱沒有擁吻,但叫我莫名感動。

繫鞋帶的一幕雖然在預告看過,但仍然很喜歡。

時鎮給暮煙繫鞋帶的時候,沒有看暮煙的臉,沒法看暮煙的臉。

因為他是軍人,她是醫生,一個戴起軍帽,一個背起急救背包,去履起自己應有的職責。

不要受傷!團結!

 

 

第7頁|全文共1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