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1415-16 |
OST (開箱文)다시 너를 (Once Again) | 말해! 뭐해? ]

4 月 2 日:第 11 集 

在劇中播出之前,不太明白為什麼要有軍人和醫生這兩個設定。看了劇集之後,了解到編劇想要帶出軍人和醫生的信念看似相互違背但又殊途同歸的訊息。然後就是在軍人與天然災害、與壞人對戰;醫生就是與病毒對戰。

大英知道明珠染了病毒,不想離去。明珠以醫生的身份,以軍人的身份命令大英離開,以及需要隔離。「나가십시오」(還記得最初的韓語教室(?) 嗎)

大英這時明明拿著手機,之後明珠也在隔離病房用手機跟爸爸說話,為什麼大英不打電話給明珠,偏偏要時鎮給大英對講機通話呢?朋友說應該大英當作隔離室之用的倉庫訊號接收不良。

但為什麼是3 號頻道呢?明明軍方也用3 號頻道,豈不是所有軍人也聽到兩人的對話?這是我們討論了之後也苦無答案的。

撇開「技術」問題,我很喜歡這一幕!

「身體怎麼樣」「我想你」「吃飯了嗎」「我想你」

晉久用沉重的呼吸聲去表達大英沉重的心情。在明珠說不是教了大英要怎樣回答嘛時,大英苦惱了一下,說「我想你」然後再度深深呼一口氣,低下頭,微微皺了眉。結束對話後,大英用力皺了眉。這一幕,晉久的語氣、呼吸和表情都演得很棒!

金編的前後呼應一直都做到很棒,呼應著之前「處女鬼與天使」梗的這一幕,氣氛格外叫人傷心。

結束對話後,明珠微微手顫抖著。我看著也跟著心痛,差點想哭啊!

暮煙不想大英太擔心,所以只安慰大英說明珠免疫力好,隱瞞了免疫風暴的事。

有朋友說到《太陽的後裔》所謂好笑的橋段,其實不好笑。雖然有好幾幕我真心覺得好笑,但也認為大部份戲份只是有趣,而當中玩同音字的梗,如果不懂韓語,也會不明白笑點。

就好像這一幕說到「型」(형) 的梗,我看到暮煙突然說 이상형 (理想型)?(미인형) 美人型?我就覺得很有趣,然後馬上在猜下一個「型」是什麼!暮煙做花花說 인형(人型 - 玩偶),我大叫好玩!但不懂韓語的話,雖然可能中字會有解釋,但趣味度畢竟會大減吧?

又說,作為女性,很難得看到另一個女性撒嬌仍然覺得可愛,但我真心覺得宋慧喬很可愛!正如油膩台辭換作其他男生來說會很難受,這一幕如果有其他女生來演也應該會很難受。

時鎮興味津津叫暮煙「再來再來」,然後到說「我輸了」,到最後裝嫌棄狀叫暮煙「走吧~」,仲基的表情都很自然!

說治勳本來是無憂無慮有錢少爺,經歷種種後成為真正醫生,本來挺有意思。只是這條線實在拖得太久,去到最後他又激動起來哭了的時候,我心裡默默說;「又哭嗎?」其實溫流演得不俗,尤其從他演戲經驗不多的角度來看。

時鎮一直跟大英碎碎唸自吹自擂,也只不過不想大英太過擔心,但大英當然什麼都聽不進耳裡去。

我很驚訝有人會因為仲基說台辭說得太慢,時鎮說英文的場面,所以想快轉。說宋仲基有口音問題,但以韓國人來說,仲基的英語算是合格呀?至少看直播時,我不用依賴韓文字幕也明白他在說什麼啊?而且在也配合劇中的設定,時鎮不是在外國長大,但不時派兵到外地,所以也能說,但自然不會太流利。而且這齣不是英語教育電視節目啊?!是不是捉錯用神了啊?!

Argus 應該從美軍得知陳所長染了病毒的消息,所以要求時鎮交出陳所長,正確來說是陳所長肚裡的鑽石,也猜到時鎮不會輕易交出陳所長和鑽石,所以送了藥來。

我問了朋友為什麼最後沒有Argus 的藥來救明珠。朋友問了朋友,簡單來說 Immune Globulin 很難使用,使用後病人反應不一,劑量控制很重要。再加上,Argus 帶來的藥也不知道什麼來龍去脈。雖然劇情沒有很明確交代,但可能因為這樣暮煙不敢貿然使用吧?

河護士很擔心宋醫生有什麼事,知道他只是感冒後,激動起來擁抱了他,但又感到尷尬不已。宋醫生一下子又擁河護士入懷。背景音樂很蕩氣迴腸~ XD

這齣的節奏果然很快!就連跟病毒的戰爭也火速打完了!宋醫生找到治療藥,有資格問鼎諾貝爾獎!XDDDD

明珠發現自己有病發的徵兆,所以打了電話給爸爸,要求二件事:(1) 原諒她之前威脅說「會失去中尉尹明珠和女兒尹明珠」的話,(2) 不要強逼大英脫去軍服。

原來明珠都知道脫軍服的條件啊!怪不得當時覺得明珠好像太過度興奮,原來是在裝啊!(算不算事後孔明?XD)

看到明珠躲起來哭,我又紅了眼眶啊!

網上有劇蟲開心大發現,說軍人和醫療人員居然沒有一個人發現紅玫瑰和暮煙被綁架,然後跟時鎮說,好大的劇蟲云云。

嗯,是這樣的。除了時鎮和大英之外,都沒有一個軍人和醫療人員知道當地警察跟 Argus 有勾當的。時鎮也是看到偽 UN 醫護人員被警察抓去後安然無事大搖大擺在市鎮上出現,才知道的。

所以說,軍人和醫療人員看到警察因為紅玫瑰因犯事被警察抓去,而暮煙跟著去處理,而聯想不到兩人實際上是被綁架,也不會想到要趕去跟時鎮說,也不是什麼不合情理的。

至於紅玫瑰被槍傷了,為什麼也沒有一個軍人和醫療人員發現可疑?不用趕著劇蟲開心大發現。

《太陽的後裔》不是「絕世好劇」!我同意這劇有很多處理得不足的地方,劇蟲也的確有不少。好不好看,各人有各人口味。只是叫我有點不解的是,為什麼好像有不少人對此劇格外苛刻呢?就連宋慧喬和宋仲基演技不好的批評我也見過,叫我相當意外!這場綁架劇,宋慧喬只露出一雙眼睛,卻把暮煙驚慌失措的表情表現很到位!Argus 把對講機丟出車外,暮煙不捨無助的眼神演得很棒呀?

Argus 想說服暮煙離開時鎮,是劇情需要。(笑) 編劇可以對 Argus 的心理有多一點描寫,為什麼突然離開軍隊,成為黑幫?我在想他對時鎮的心理或多或少有點不平衡,他曾經作為軍人得不到回報,也想要看到時鎮作為軍人也得不到喜歡的人吧?

大英雖然很擔心明珠,也發現到時鎮突然說要外出感到有異樣。

在香港沒有軍人,所以不清楚軍人的制度。在網上看到說外交官並不是軍人,所以時鎮違抗外交官的命令並不是違反軍令。

雖然也算是違反了朴中領的命令,但當然司令官的命令又凌駕朴中領的命令,所以總括來說,時鎮並沒有違反軍令。

只不過三小時會不會太忙了啊?又要回軍營又要換衣服又要借升直機又要去救人。XD

黑衣時鎮帥到大爆炸了啊!那一幕是本集最高收視啊!時鎮你單人匹馬深入虎穴不要受傷啊!

 

第12頁|全文共1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