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OST16 | 17 | 18 ]

10 月 5 日:第 14 集

王宫守衛森嚴,要捉拿 18 歲少女洪樂溫。三耆出宮需要通符,胤聖出手幫忙。

世子要求把不公平收取的稅收退回去,大臣們說會對國家財政情況造成壓力。領相說稅收減少會令到國家財政陷入危機。世子說這樣的話,要大臣要減俸,當然眾人大表反對。世子斥責大臣還好意思領取國家俸祿。

突然可能跟白雲會有關連的疑犯被抓住!幸好不是三耆~ 世子舒一口氣。

三耆問母親跟父親相識的經過。母親說跟父親住在同一村子。其他男人都給她送花朵送手飾,但三耆父親沒有,送的只是野草。母親認為跟著父親不會餓死,所以向三耆父親求婚。三耆說父親不懂情趣,母親說父親只不過想要有安穩平凡的生活。

大太監發現兵沿之前明明對他說三耆不知道叛變的事,前言不對後語。大太監最後對兵沿說就算三耆知道了叛變的事,對三耆來說,最安全的地方就是他們那裡。

胤聖找世子,問他還好嗎?世子說胤聖喜歡的人不見了,為什麼一點都不好奇去了哪裡?胤聖只說對不起,幫不到忙。世子問胤聖,胤聖知道也好,不知道也好,也不願意告訴他?胤聖沒否認。

世子對嘏妍視而不見,嘏妍問他為什麼偶然踫到面也不打招呼。然後說真羨慕世子,可以裝看不見。世子問嘏妍為什麼用那樣的表情看我?不是說只是交易嗎?嘏妍叫世子走路時不要再沒力氣,也不要擺出好像失去全世界的臉,就算是世子喜歡那位女生,看到世子也會說這樣的話。

世子和三耆分別在宮中和泮村看著月亮,想念著對方。三耆曾經以為不同地方所看到的月亮都不同,問世子沒這樣想過嗎?世子自負地說自己早就知道太陽月亮時節這些,還取笑三耆想法幼稚。不過,他也說到以前也曾以為王宮就是世界的全部。最後世子跟三耆說無論在宮中或是在哪兒,只要心意如一就行,就好像月亮一樣在哪裡都一樣。

中殿誕下女嬰,所以連女嬰的臉也不看一眼,就命人把她拿走。把宮女的男嬰當作是自己誕下的嬰孩。胤聖出現,發現了!

明恩公主故意裝是偶遇,邀鄭公子一起散步,說兩人可輕鬆相處。鄭公子說不可以,因為連名字都不知道。公主說了名字後,鄭公子猛然把公主抱入懷。公主閉上眼睛,就在鄭公子要親公主時,公主突然又賞了鄭公主耳光,說進度太快。哈!

明恩公主和鄭公子的愛情線是小劇場,有緩和氣氛的作用。說是小劇場,就是好像跟劇集本身沒太大關係,突然冒出來似的。鄭公子還可說是肩負幫世子調查的工作,但公主好像是跟主線劇情無關似的。世子遇襲,對公主來說,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似的。永恩公主和朴氏(上次朴氏好像奄奄一息的模樣。請問還健在嗎?) 也好像因應劇情需要突然冒出來,然後又突然憑空消失。

世子知道中殿誕下王子,恭喜父王純祖,說王子是他的弟弟。

奸人鬍子大叔從成內官口中聽到在世子有內官消失,以及東宮殿找到女裝的事,開始懷疑事件和逆賊女兒有關。但世子倒過來說出鄭公子查到很古怪的事,就是領相的金條落入刺客家人手中。奸人二人組說到中殿誕下王子,世子還不懂知道害怕,然後本來想對領相說出被世子揭發的事,但領相阻止兩人說下去。

胤聖去找三耆,把望遠鏡給三耆看月亮,但三耆又想念世子,哭了起來。

奸人三人組認為東宫殿的逃跑了的內官 (即三耆) 是奸細,要把她抓回來。世子警告奸人三人組要交代金子的事,領相說金子是用來搜集情報,而情報中提到奸細洪羅溫與世子遇襲事件有關。世子反問領相有什麼證據 (但動搖的眼神已經出賣了他..... ),領相說那個女子就是證據,一定會抓到她。

世子看奏折,感到很心煩,懷疑三耆可能真的是奸細。但最後還是認為三耆不會是奸細。

說了14 集的國婚,在五分鐘內完成選太子嬪的程序。嘏妍來到秘密花園找世子,世子誤以為是三耆,最初很驚訝,發現原來是嘏妍很生氣。嘏妍炫耀說自己已被選為世子嬪,會全力扶助世子。世子說只不過是交易,嘏妍不用做到這個程度,嘏妍說對家門也有幫助。世子要嘏妍答應不要再來秘密花園,害嘏妍很傷心。(雖然我明白世子對三耆用情專一,但這樣對嘏妍,嘏妍也未免太可憐了吧?)

胤聖又去找三耆,三耆叫胤聖不要再來,說看到他的臉感到很累,很想問也有關世子的事。胤聖說不要緊,他會等。三耆忍不住痛哭,說心好痛。(雖然我明白三耆對世子用情專一,但這樣對胤聖,胤聖也未免太可憐了吧?)

(然後三個很不要得的觀眾,這個時候重點誤了研究振永的手,後來又說到因為每次胤聖出場也自帶一棵樹,還說他是樹精...... 明明是很傷感場面,這三個觀眾究竟在搞什麼嘛!XDDDDD )

寫了速報後,有網友留言說欣賞世子和樂溫對待嘏妍和胤聖的態度,明確拒絕,好讓嘏妍和胤聖不存在任何幻想。某程度上我很認同,只有大爛人才會搞曖昧。但就算是明確拒絕,也好應該要盡量照顧對方感受呀?世子已經明確跟嘏妍說他愛的另有其人,對她沒有任何意思。嘏妍主動來示好,世子冷淡對待就好了,沒必要一次又一次諷刺嘏妍明明說是交易卻自欺欺人,更加沒必要叫嘏妍答應不要再來秘密花園。雖然三耆消失了,世子很傷心,然後嘏妍亂闖秘密花園,又提起他的傷心事,但這是嘏妍的錯嗎?嘏妍是很善良的女孩、父親的掌上明珠,最大的不幸(?)只是愛上了世子。她沒耍心計,只是一心想對世子好,她值得有更好的對待啊!

三耆對胤聖的態度,更叫我不以為然。雖然沒法跟心愛的世子見面,像世界末日,像天塌了下來,每天都要以淚洗臉,心思都被思念佔據,我都能理解。雖然三耆心裡就只有世子,但胤聖應該也算是好朋友,而且是多次出手幫忙的好朋友吧?怎會一看到胤聖的臉就只是想問世子的事,然後因為有這樣的想法而覺得愧疚,所以對胤聖說看他的臉感到很累?胤聖氣宇軒昂,看多久也不會累啦好不好?

世子想要摘下他手上已經火速售罄的手鍊,但最終沒有。

據稱是大太監派來的人送信給三耆,說有關三耆父親的事想說,約三耆見面。領相說已經抓到逆賊女兒,但跟三耆見面的居然是世子!世子說絕不會原諒三耆,然後深深擁抱三耆。

領相應該是要設計世子和三耆兩人見面,當場把兩人抓住,說世子跟逆賊之女三耆合謀,藉以除去世子,然後推舉中殿偷龍轉鳯的假兒子成為世子,從以掌握政權。而知道了中殿世子真相的胤聖將會是拆穿領相陰謀的重要人物,只不過三耆說看到他的臉很累。

雖然我身邊的朋友大多數都很愛看《雲畫的月光》,雖然以朴寶劍金裕貞鄭振永蔡秀彬為首的演員都演得好好,但可能我一直對每一集也要至少哭一場的哭哭啼啼劇集沒太大好感,而且最近節奏有點緩慢拖拉,所以雖然我仍然一直看,甚至看直播,但看的時候心情很平靜,也沒有特別很焦急很要知道劇情發展,反正就是虐了幾集後有情人終成眷屬。我只是想要警告一下編劇,不要送胤聖去領便當,否則我會專誠去首爾跟你會一會面!

寶劍呀!你什麼時候來香港台灣開粉絲會啊?我身邊有很多姐姐在等啊!(笑)

10 月 7 日補充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身邊的朋友都很喜歡《雲畫的月光》,唯獨是我不同?相對《雲畫的月光》,我對收視只有一半的《步步驚心:麗》看得更投入?

我這幾天很努力去還文債。與其說是因為我很急切要盡快完成,倒不如說是怕自己再拖下去,就更加沒有動力寫。既然說過要寫詳細感想文,就不可半途而廢。

在還文債的過程中,我慢慢發現到《雲畫的月光》沒能很吸引我的原因。雖然說過要寫詳細感想文,但其實我沒有很多感想要說。不知道有沒有人察覺到,我寫感想文,重點不是「劇情」,而是「感想」,因為我喜歡研究劇情和人物的心理。但《雲畫的月光》劇情相當易懂易猜,沒什麼地方需要我作補充。在預料之內,三耆的真正身份被拆穿;在預料之內,世子跟三耆相愛而遇上很多障礙;在預料之內,胤聖嘏妍分別愛上三耆和世子,只能默默付出,不會得到回報;在預料之內,世子三耆會排除萬難,有圓滿的結局。

我不特別喜歡把不同劇集作比較,討厭把不同演員作比較。但在我深思為什麼相對《雲畫的月光》,我對《步步驚心:麗》看得更投入的問題時,我終於找到答案,《雲畫的月光》最大問題是人物角色設計太平面。

步步驚心:麗》有自身的硬傷,但最大的優點就是角色佷立體。為什麼這個角色會這樣做?為什麼那個角色會那樣做?有很多可以深入研究的地方。我寫感想文時,可以說一下自己的看法。但《雲畫的月光》呢?角色不是白,便是黑。世子三耆胤聖嘏妍都是善良的孩子,為愛奉獻為愛犧性,頭上都有光環。奸人三人組就顧名思義,就連額頭也刻上「奸人」兩個字。之前閃現過的馬內官,相對來說還算是比較有趣的角色,但飄過又消失了。對於《雲畫的月光》的人物,我實在沒什麼感想要說。

如果我只是單純看劇集,欣賞演員演技,感嘆朴寶劍好可愛演技精湛,感嘆裕貞好可愛演技自然,感嘆振永作為偶像出身的演員演技一點都不欺場,感嘆秀彬演戲經驗不多但表現叫人有驚喜,我應該也會很滿足吧?

10 月 8 日補充

剛看完第 14 集的時候,想到領相有什麼陰謀。但後來想到編導很愛騙人,預告幾乎每次也有誤導,所以突然想到領相的陰謀應該不成功。有很多官兵想要衝入去的那個地方,跟世子三耆所在的地方應該是不同吧?

 

 

第11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