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OST | 16 | 17 | 18 ]

150

10 月18 日:第 18 集速報

有看我的文章的人,知道我要做什麼了吧?現誠徵三叔 Note7 手機多部!!!我真的很生氣呀!胤聖死得很冤枉啊!嗚嗚嗚~

三耆說做夢時跟世子分手,感到很幸福,因為至少可相見。

鄭公子跑來找茶山先生,說世子中毒,情況危急。三耆又有藉口入宫啦!YEAH~

三耆裝成醫女戴著面罩,守在世子身邊。世子雖然醒來,但意識很模糊。在三耆離去時 (當時以為三耆真的離去,我也未免太不了解三耆),嘏妍來找世子。

世子跟茶山先生替他保守秘密,他要玩裝死遊戲。

世子看到三耆 (對!雖然看到世子醒來,但仍然賴著不走),說還以為自己看錯,怕睜開眼發現不是三耆。三耆說跟茶山先生約定,要小心不被世子發現,所以請世子假著不知道。世子看到三耆戴著之前割斷後重新編好的手鍊。

嘏妍看到兩人溫馨甜蜜的樣子。

世子跟神隱的永恩公主母女見面,世子說覺得生母死去跟永恩公主患失語症這兩件事有關連,懷疑兇手為同一人,但他只有心證,沒有物證。

中殿叫成內官帶女嬰來,然後叫他處理掉。世子發現制止,說女嬰就只懂得哭 (咦?跟三耆很像啊!),說要女嬰被殺死之前,在可怕的生母面前哭一次。中殿說跟她沒關係,世子說是最後機會。

三耆在宮裡散步,碰到永恩小公主。三耆問小公主有什麼煩惱?小公主拜託三耆跟她去案發現場。三耆因為擔心會不被人發現,所以面罩也不戴、門也不關上。小公主想起當日情況,克服了心理障礙,可以說話,發現世子生母的遺書。(小公主演技很讚!)

生母在遺書叫世子不要傷心不要怨恨。她用生命去守護世子的位置。世子是朝鮮的希望。

果然三耆心願達成,被領相的人發現!YEAH~ 領相叫人殺死她,胤聖說他去處理。領相問怎能相信你?胤聖說家門有力量,才能得到所要的。

胤聖變成腹黑男 (當時我還讚振永神情好讚好酷!所以沒截圖!!!) ,帶著領相的人去抓三耆。三耆被人推,喊了一下 (你喊什麼呀!)。胤聖腹黑男突然轉身對付領相的人。三耆貫徹一向的作風,在有男人替她出生入死時,她只會一害怕二瞪眼三哭。

就這樣胤聖白白地犧牲掉呀!!!!

@#$#$!@#$#$@!%#%^%$&%&#&$#@

我活了這麼久,第一次為我不會說髒話而感到可惜呀!!!

胤聖因為硬是要入宮跟情人約會的三耆而犧牲性命還不夠,還要安慰她,叫她不要哭,不要傷心。(我很傷心呀!!!)

心情大受影響,以下很多對白都聽不進耳裡去。胤聖死得很冤枉啊!

中殿開始感到後悔,領相叫她要感恩。這時純祖和世子衝出來質問領相。

十年前,領相跟世子生母見面。領相拿著一本書,世子生母說要教導世子珍惜每一個百姓,領相問她自己當罪人,還是世子呢?

有人衝進來跟領相說胤聖死了。然後宣告領相的罪行,一秒 K.O.。領相說最後想去胤聖的房間待一下 (紫熊和朋友也猜到領相要自殺)。原來當年小世子和小胤聖換了衣服來穿,所以有成王的命格的是世子,短命的是胤聖。領相吞槍自殺。

世子生母說希望世子成為開朗的王,站在高位不要看不見在下面的人。世子跟生母約定,會永遠這樣做。

因為三耆找到世子生母的遺書,所以得到赦免。

嘏妍向純祖請求解除她作為世子嬪的身份,說世子心裡沒有她,她也無法為世子帶來安慰。純祖說這樣的話,她就要孤獨終老,她說與其作為太子嬪感到委屈想到埋怨,倒不如一個人堅強地過。純祖答應嘏妍要求,也廢除她必須一個人待在宮孤獨終老的規定。

一年後,世子登位,任命茶山先生和鄭公子為臣子,跟臣子平起平坐。張內官成為大太監,金瑟琪客串內官。

鄭公子用玫瑰跟明恩公主求婚。(所以風寒之謎成為永遠之謎) 明恩公主說跟她成婚會影響他的仕途,鄭公子說只有她一人就足夠。

世子來到書店找三耆,在花田下親吻。完。

 

 


 

10 月22 日:最後感想

看完《雲畫的月光》後,朋友問我會打幾多分?我幾乎沒半點猶豫,「2 分,1分給寶劍,1 分給振永。」不過後來發現《學校2015》 原來也有 2.5 分,回想一下,《雲畫的月光》應該不比《學校2015》差,所以給 2.5 分,只不過同時把《學校2015》的分數改為 2 分。XD

請留意一下,我說給分的是寶劍和振永,而不是世子和胤聖。

《雲畫的月光》的收視很高,身邊有不少人喜歡,網上劇終評語也幾乎一片好評,說大團圓結局!

在我九月去旅行之前,我明明也很喜歡,雖然忙得要借貓和狗和熊的手,但還是決定回來後慢慢補回感想文。但旅行回來後,卻發現變得不一樣了。我不知道猜得對不對,前半部因為劇本要不已經寫好,要不至少大概有雛型,而且比較貼近原著,所以問題不大;但到了後半部,編劇根本沒有充足時間寫劇本,質素難免會受到影響,聽說後來有不少角色設定和劇情發展偏離了原著,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自行創作,除非編劇很有才華,否則恐怕難以寫出吸引的劇情。再加上,在拍攝前一天劇本才出來,導演演員都沒有時間理解消化。本身很有演戲天份的寶劍倒可以應付,而振永和秀彬因為戲份不多,所以問題也不大。至於裕貞,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全部歸咎於三耆角色問題,不過既然以往的作品中,裕貞的演技都沒有受過批評。至於年紀輕、演戲經驗不足的郭東延,表現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的確,收視很高!雖說因為沒競爭對手,但因為不是零和遊戲,就算另外兩齣電視劇不好看,也不代表非要看《雲畫的月光》不可。所以《雲畫的月光》收視高,某程度上反映劇集能夠迎合到韓國觀眾的口味。而編劇為了迎合觀眾口味,中段加插大量世子三耆的粉紅,削減了政治鬥爭的部份,實屬無可厚非。反正我本身對政治鬥爭的部份也不是很感興趣。但編劇好像又很不甘心只是寫空洞的言情小說故事,要裝作有深度,所以突然在第15 集結尾部份說洪景來起死回生,然後說大義凜然來個民主演說,但最終洪景來這個角色本身對打倒領相一黨這件事是完全沒有關係的,認為坐上王位的人都是天下烏鴉一樣黑,說過王帝必須是人民推選出來的洪景來,以及有著崇高理念的白雲會,對於世襲繼位的世子坐上王位又突然完全OK!

打倒領相的主因有二:一) 小公主發現了世子生母的遺書,揭發領相害死世子生母的真相;以及二) 胤聖突然死掉。除了因為是第18 集大結局,我想不到為什麼生母死了這麼多年,小公主患了失語症也這麼多年,世子一直到了第18 集才沒頭沒腦突然跟朴氏說一直認為這兩件事有關連的原因。

劇情說因為三耆找到世子生母的遺書,所以得到赦免。我當時想三耆的功勞有這麼大嗎?對純祖來說,三耆可是這十年來一直折磨著自己的逆賊的女兒啊?雖說是三耆解開了小公主的心結,但找到遺書的人嚴格來說不是小公主嗎?後來我想到三耆的功勞的確一等一!因為她是害死胤聖的兇手,是打倒領相的一大功臣啊!

但朋友說在拍攝最後一天,振永已經身在日本,沒有出現在片場的時候,直覺就告訴我,胤聖恐怕凶多吉少。看劇集,我從來都不會要求一定要所有人快樂的大團圓結局。曾經看過兩部韓劇的男主角死去,但因為符合劇情需要,所以雖然感到傷感,但我不會討厭編劇。老實說,如果兵沿在第 15 集死去,我也接受到。不是因為我喜歡振永多於郭東延,而是兵沿當時的確因為要保護三耆和洪景來而身受重傷,就算死,也不是沒意義的。所以說,如果胤聖死得有價值,我不會接受不了。胤聖除了作為三耆無條件的黑騎士外,明明劇情想要刻劃他在野心勃勃的爺爺和好友世子之間的夾縫中的苦痛和掙扎。胤聖在第 15 集跟世子還坦誠相對,說也擔心自己想要守護家門,但最後還是請世子做正確的事。結果呢?什麼守護家門統統拋諸腦後,因為三耆要跟情人會面 (她聽到世子情況危急而入宮,我絕對能夠理解,我不能理解的是明明世子情況已經好轉,三耆仍然漫步王宮),胤聖只好被爺爺手下的人殺死!如果領相想要害世子,胤聖無計可施之下為了救世子而犧牲,這樣既可以展現胤聖對世子的情 (是君臣之情,還是友情,還是什麼情,請自行想像 XD),又可以叫領相真心感到懊悔,不是更有意義嗎?

看到說《雲畫的月光》結局很圓滿,所以說,只要男女主角幸福快樂在一起就是圓滿了嗎?曾經多次向自己伸出援手,最後為了救自己而犧牲掉的朋友死掉,但沒過了多久,三耆就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跟心愛的世子在花田接吻。說結局圓滿的人真心覺得這樣很OK 嗎?就算編劇真的非要殺死胤聖不可,最後只要世子、三耆、兵沿在胤聖墓前,然後世子心裡說:「謝謝你,做我的朋友。」,三耆說:「謝謝你,救了我。」本來對我來說,就已經足夠了。如果胤聖回魂出現一下更好,反正這齣本來也有靈異的元素。

朴寶劍為《雲畫的月光》爭取了一分 ,當然是我支撐下去的主要原因之一。雖然寶劍已經徹底攻陷我身邊不少姐姐們的心,我得承認我只是欣賞寶劍的演技,雖然寶劍天然萌很可愛,但對寶劍暫時還沒有太大感覺...... 我終於鼓起勇氣說出來了!XDDD

被愛情衝昏了頭腦的世子失去了原本魅力,到後來兩集雖然總算找回原來的樣子,但一切也太晚了,至少對我來說。

編劇最成功之處就是塑造了相當令人討厭的女主角。究竟有多討厭?韓國評論叫三耆做「민폐」(民害),說劇中三個男主角都因為救只會瞪眼和哭的她而受重傷。

不少內地網民一直罵金裕貞,甚至去到人身攻擊的程度。三耆這個角色,無論由誰去演也改變不了什麼,也不要怪到金裕貞頭上啦!

因為要造就世子跟三耆的密室幽會,所以三耆硬是說要跟父親見面。但在刑場逃跑之後,三耆突然又不再跟父親見面了。

明明一開始覺得世子跟三耆粉紅火花爆發,到後期對兩人的對手戲 (尤其是三耆硬是在宮中跟世子見面場面) 實在感到很不耐煩。

雖然還不算是 B1A4 的飯,但聽到不少看過《雲畫的月光》的人稱讚振永演得好,因而想要多了解 B1A4,感到很欣慰。

以偶像出身的振永,演技很不俗,比起上次有進步!武打場面動作流暢 (尤其有寶劍作對比 (喂!)),而書生形象氣質很搭!最有驚喜的是展現了腹黑男的魅力!眼神一秒轉變也很自然!

嘏妍沒有變腹黑女有小清新,最後回歸大自然 (欸?) 的結局也不落俗套,比較可惜的是作為女二相當沒有存在感。

世子跟兵沿之間的友情和角色矛盾,本來劇情刻劃得挺不錯,可惜在兵沿挾持世子那一幕,郭東延演技不足,卻又有多個鏡頭大特寫,瞬間叫我出戲,就連寶劍情感爆發,我也沒有好好欣賞。

不少劇情很支離破碎,突然說一下,但跟之後的劇情沒什麼關連,好像從來都沒出現過似的。人物很平面,只是配合著劇情需要而出現,然後好像憑空消失,然後又突然跑出來說幾句台辭。

雖然前半部很好看,但因為後半部劇情拖沓、節奏太慢、組織鬆散、劇情發展莫名其妙,縱然可欣賞到寶劍和振永的演出,整體來說,我實在很不推薦《雲畫的月光》。

 

第16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