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OST16 | 17 | 18 ]

9 月 16 日:第 5 集

三耆逃過世子的追捕,本來還想在胤聖面前繼續裝是男生,但已經沒用了。胤聖問這樣危險的事,為什麼三耆要做?三耆說因為是東宮殿的人呀~ (在韓文,東是"동",而屎是"똥",發音很相近,所以宮裡的人有時會說屎宮殿。)

胤聖追問三耆為什麼要女扮男裝成為內宮,三耆沒有正面回答。

胤聖看到三耆的腿受傷了,蹲下去給三耆包紮傷口,然後叫她等著,去拿內宮的衣服給她替換。途中胤聖看到世子鍥而不捨在找跳舞女娘,胤聖跟世子說三耆在東宮等著。世子趕去東宮時,看到三耆。

世子聽到胤聖的說話,理應馬上趕去東宮,而胤聖才把衣服拿給三耆,三耆要時間換衣服,之後才能趕去東宮。沒可能三耆比世子更快來到東宮呀?

最後的舞步,除了表演的妓藝,就只有三耆知道。在加上三耆打噴嚏時掩了半張臉,眼神很有熟悉感,精明的世子對三耆起了疑心,但也不禁覺得自己只是在胡思亂想。

三耆跟世子說想要請假,世子猜到三耆想在天燈節那天出去。世子用手碰了三耆的臉 (三耆因突然親暱的舉動嚇了一跳),罵三耆發燒還想著出去。三耆說風寒只是小事,不用擔心。世子急急說「擔心?(音調上揚) 誰?(還有誰呢?不就是世子你嘛~)

用手碰臉好像真的不是一般男生會對另外一個男生做的事呀?我想世子也不會對兵沿這樣做吧?(不過要上演的話,好像也滿有趣?XD ) 

寶劍表情豐富,有情深的、有擔心而不滿的、瞪大眼睛狡辯的,有很多三重奏的材料!

明恩公主說聽聞三耆茶藝精湛,所以想要品嘗一下。三耆大感奇怪,問誰說呢?(不就是明恩自己嘛~)

明恩公主想要打聽情書筆友鄭公子的情報,後來三耆說到明恩跟鄭公子第一次見面時,明恩患風寒,發現原來鄭公子搞錯對象,他喜歡的人不是自己,而是侍女月姬,開始有了想要變瘦變美的想法。

三耆意外掉進水裡,世子把三耆救了上來後,可憐的公主被遺棄了!哈哈!

鄭公子在天燈會以為心上人月姬看到自己就拔腿跑掉,其實只不過是因為看到世子怕被罵而已。

只不過想要找尋伴侶的明恩和鄭公子總是被命運播弄著。

來到這裡我要批評一下朴寶劍的演技!世子為了救三耆而跳進水裡,以及在水中游泳的身姿,完全是職業運動員級啊!是因為朴寶劍的身體裡有了出道前作為游泳選手的記憶吧?噢!我忘了有不少粉絲是玻璃心!可能會看不懂我說批評,其實只是在說笑,所以我還是趕緊澄清,我是在說朴寶劍跳水英姿實在是帥到不行啊!

在水裡張開眼睛其實很辛苦的,金裕貞不只張開眼睛,而且能夠還有戲 (因為看到世子向自己游過來,也有驚訝,也有感動),實在值得一讚!

世子看到三耆掉進水裡,不假思索就跳進水裡救人。看到三耆在冷得身體發抖,又一個衝動想要把斗篷掛到三耆身上。

張內宮阻止世子把斗篷掛到三耆身上,故意大聲說要教訓三耆,都是因為怕宮內耳目眾多。

胤聖看到三耆掉進水裡,擔心不已。但他性格始終比較謹慎,只在沒旁人的時候,把斗篷掛到三耆身上。

三耆看到是胤聖,想到自己女扮男裝的秘密已被揭穿,想要躲避胤聖。胤聖眼神閃過失望,對三耆說可以跟他分享秘密。

天朝要求大增貢品,純祖認為要聽從天朝的要求,但世子不同意。

所以純祖在天燈節時,要求大太監好好照顧世子吧?

三耆發高燒,在夢中看到母親,哭了起來。迷糊中,三耆以為世子是金兄 (兵沿)。世子說三耆做了惡夢,三耆卻說是美夢,因為至少能夠看到母親。

當年,三耆和母親被官兵追捕,母親為了引開官兵,故意騙小三耆說要玩捉迷藏,三耆自此跟母親失散了。

金裕貞這一幕做很好好啊!她哭著說台辭,又看到寶劍紅了眼眶,我也跟著傷心啊!

兵沿在外聽到三耆跟世子的對話。欸?兵沿受了傷?什麼事?

看來兵沿參與了秘密組織。組織在計畫劫貢品救貧,兵沿感到很猶豫,首領問他是否怕被世子發現,兵沿說等一下,看看世子有什麼決定。首領警告兵沿不要忘記本份,不要以為自己是世子的朋友!(唉呀!原來兵沿跟世子不是朋友,而是情人!<< 不要亂編劇情!)

三耆一直以為在發燒的時候,照顧她的人是「我們金兄」,世子氣得跳腳!哈哈哈!

世子也沒有特別解釋,只是把靈丹塞進三耆的口裡,說比起「金兄」有用十倍。

但「金兄」明明是世子你自己,所以你在說自己沒用嗎?<< 大膽!斗敢扭曲本世子的說話!

因為三耆已經沒發燒,所以世子批准三耆出去。

胤聖回想到以前跟世子在資泫堂一起美好的時光,嘴角泛起嘴笑。看到世子後,胤聖收起笑容。胤聖問世子為什麼要接受代理聽政?世子說要把外戚趕走。

外戚的話,就是指領相,中殿的父親,胤聖的爺爺。

所以說,在中殿成為中殿之後,胤聖跟世子就反目成仇?

胤聖對權力一點野心也沒有,本來只是想作為世子的朋友、世子的忠臣扶助世子。他不認同爺爺的行徑,但卻也無力反坑。

在胤聖走後,世子的神情也暗淡下來。景物依舊人事全非,世子跟胤聖一樣懷念當時美好的時光。

三耆因為其他內宮受到不公平對待,想請求胤聖幫忙,但胤聖本來就打算想要處理。

胤聖說感激不可以只用口講,要三耆跟他約會。三耆說有事要做,胤聖說之後再見面就好,然後給了她一整盒靈丹。

胤聖啊~ 怪不得世子不喜歡你!人家世子只給一顆,你居然給一整盒,你叫世子情何以堪呢?

天燈節當天,三耆等著等著,都找不到母親,最後卻看到世子來到面前。

世子在三耆跳舞的時候,在三耆的身上看到母親的影子;三耆在大街找尋母親的時候,不約而同在世子的身上看到母親的影子。

三耆用箭射中玩偶!原來只不過世子偷偷幫忙。哈!世子你轉身的時候,露出了「弓」腳了啦!

世子本來只是出於好意,付了錢給賣天燈的小女孩,不要天燈,但小女孩卻感到被冒犯。世子急忙道歉,然後問她的願望是什麼?小女孩說想見到王帝,請求他把朝鮮變得更好。

趙嘏妍 (蔡秀彬飾) (可以作最晚出現的女二候補 XD) 本來想來買天燈,但錢包不知去了哪裡。

這時世子說要買光所有天燈,嘏妍以為世子要買給她。(欸?小姐,你想太多了!世子只是想幫忙小女孩而已。)

世子送一個天燈給小女孩,對小女孩說另一個送給想許願又沒有錢的人 (=嘏妍) 哈哈!嘏妍你好丟臉啊!XDDDDDD

世子買了一個天燈來,著三耆許願,但三耆卻叫世子許願。如果只有一個人可以願望成真,還是由世子來許願會更好。(三耆的意思其實是世子你應該買兩個天燈來,現在就不用你推我讓了。)

世子最終在天燈寫上「希望洪內宮找到母親」。三耆感動不已。(啊!(恍然大悟狀) 原來世子是撩女高手,他故意耍帥,叫三耆感動的!)

天燈掩住了三耆的半張臉,世子又想起神秘跳舞女娘。

「在我眼裡,你很像另外一個人..... 一個女人.......」

胤聖被困在領相和禮曹判書 (嘏妍爸爸) 的聚會,所以很晚才來到市集。看到世子跟三耆很一起很高興的樣子,本來想要離去,但又想到之前跟三耆說過要分享秘密,又跑回去。

胤聖再次替三耆解圍,在世子想要說到跳舞女娘的事的時候,胤聖說跟三耆有約。

在胤聖跟三耆正要離去時,世子突然抓住三耆的手:「不准走!他是我的人!」

 

 

第2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