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OST16 | 17 | 18 ]

9 月 30 日:第  11 集

注意:會梢稍提及 12 集劇情。 

上回說到大太監知道三耆的名字,他跟世子解釋因為在三耆小時候已經認識她,欠下三耆母親很大恩情,但三耆卻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

世子叫大太監好好照顧三耆,以報答三耆母親。

大太監後來跟兵沿說他服侍過三個王帝,認為李氏的朝鮮已經沒有希望。只是趕走了李氏後,由誰來當權才是最重要呀?以領相為首的金氏當然不會是大太監的人選。女人身的三耆只是棋子,兵沿也是棋子。當時的朝鮮應該還沒有出現民主的概念?

大太監看來跟當年三耆父親叛變起義有很大關連,但三耆卻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對叛變的所有一切都不知道。

因為直覺這齣會是圓滿結局,所以一直在想當年的叛變當中一定有什麼隱情。會不會三耆父親只是被大太監利用了?三耆父親實際上並不是什麼首領,所以三耆也不是什麼逆賊的女兒?

因為是朴寶劍,因為是金裕貞,所以沒什麼營養 (喂!) 的劇情也好看。(笑)

世子因為太無聊 (世子 OS:哪有?!),所以在三耆眉心點了一點 (점을 찍었다),然後自覺有趣就笑起來。但三耆問很好笑嗎?世子突然說是他的心意,然後說是 점 찍었다 (心中認定) 的意思。看來世子對自己很有急才,感到很驕傲。XD

因為鄭公子提到初邂逅心上人的時候,對方患了風寒,所以明恩公主推斷鄭公子誤會月姬是公主,喜歡的人也是月姬。

另一方面,在明恩公主減肥成功後,鄭公子最初認不到明恩公主。但從後來鄭公子的舉動和說話看來,他喜歡的是胖公主?

所以說,鄭公子喜歡的人的確是明恩公主?風寒的誤會又是怎樣的一回事呢?

世子堅持要釋放賣天燈的小女孩。沒想到沒多久,純祖的食物呈有毒的狀態,而食物跟小女孩的父親有關,父女二人隨後逃之夭夭。不過,兩人很快被抓住了。

世子感到困惑無力,不知道究竟該相信什麼。世子後來想起母親說過要把每一個人當作是唯一的百姓來守護。

三耆跟世子提到爺爺說過傷心的話,就會懷疑一切事物。世子說那樣的話,他需要她,因為要用快樂來驅除疑心。

三耆除了開解世子的心情外,還找了內官朋友幫忙,發現食物根本沒有毒。

茶山先生分析,所有太醫不約而同緘口不說,可見世子身邊一個人也沒有。所以,純祖更急切要世子盡快舉行國婚。

因為查明了真相,世子把父女兩人放走。談到夢想中的朝鮮,世子說希望朝鮮是孩子像孩子一樣 (不用像小女孩般明明是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時期卻說希望跟王帝見面,要求他建立好朝鮮),女人像女人一樣 (不用像三耆一樣明明是女生卻因要為了活下去而女扮男裝),生活得快樂的世界。

領相溫馨提示嘏妍父親,一旦嘏妍成為世子嬪,就等同跟他決裂。

嘏妍問世子是不是因為她太進擊,所以世子不喜歡她?世子說只是心裡有另外一個女人,跟她無關。

最初我擔心蔡秀彬飾演的女二會為了得到世子而不擇手段,現在(暫時) 還沒有,好應該舒一口氣,只是作為女二,嘏妍也未免太沒有存在感......

中殿找到三耆的女裝,本來應該很緊張刺激,我還急急跑去買爆米花等著看好戲 (看這頭熊的心腸有多壞!)。只不過隨後卻說了一大堆其他事情,爆米花都冷掉了.....

不過,世子跟中殿對質的戲很好看,世子明明很擔心,表面卻很冷靜,上演了一場很精采的虛張聲勢心理戰。

中殿在對世子的戰局已經形勢不利,而大太監及時來到,中殿形勢急轉直下。

成內官當然不夠當眾承認自己在再次檢查三耆時疏忽職守,在太大監質問「不是已經檢查過了嗎時」,只能說「是啊」。

太大監的一句「身為國母而且有孕在身要看男人的裸體成何體統」成功打退了中殿。

雖然逃過一劫,但世子還是感慨明明只是想把珍惜的人留在身邊,但總是發生令他感到歉疚的事,然後對兵沿說所以一直很感激他。

兵沿聽到世子的說話,百般滋味在心頭。

胤聖來查看三耆的情況,兵沿說三耆沒事,因為有世子在身邊。

胤聖說本來也想做世子最可靠的朋友,可惜事與願違。然後也說到找到想要留在身邊的女人,兵沿當然知道那個人是三耆,所以阻止他說下去。胤聖說第一次這樣迫切渴望得到。

《雲畫的月光》中的男二和女二角色有點發展不良。老實說,除了一見鍾情 (實在是太簡易快捷好用的理由),我不大理解到胤聖為什麼火速深深愛上三耆。作為三耆的好朋友,胤聖擔心三耆會穿幫,所以盡力幫助的動機,我能理解;不想看到三耆因為世子而受苦的心情,我也能理解。只是跑去跟世子宣戰(?),又跟兵沿說迫切期望把三耆留在身邊,編劇把胤聖的定位弄得有點尷尬可笑。與其把胤聖刻劃成突然對三耆死心塌地的花痴(?),倒不如更細緻刻劃胤聖跟世子之間本是友愛的君臣朋友,卻不得不變成敵對的關係。

至於嘏妍,因為戲份實在太少,對世子三耆完全不構成威脅。由第五集才開始出現,每集之中出現幾分鐘。這幾集不斷提及國婚國婚。就好像中殿發現三耆女裝那件事一樣。中殿跟世子的對峙十分精采,但之前卻有拖沓感。一開始提到中殿找到女裝後,又說了一大堆其他的,然後又拿出來說一點,又放下,又說一點,又放下,原來應有的震撼感慢慢消退了不少。國婚理應是虐人的「重頭戲」,但現在我沒太大感覺。三耆為了世子著想,勸他跟嘏妍舉行國婚,是預料之內的俗套情節。

第十一集一開始舖排了三耆認識的「爺爺」就是茶山先生,也交代了三耆母親未死。當三耆問茶山先生知不知道母親的去向,茶山先生支吾以對。

茶山先生後跟世子說三耆跟母親重逢,對世子來說可能是危險的事,也說如果世子裝不知道,跟三耆可能可以快樂在一起。茶山先生要世子作出抉擇。我不知道茶山先生這樣做是不是純粹想要測試世子的品格。茶山先生這樣有智慧,理應推測到紙包不住火,世子裝不知道根本不是長遠之計。明知三耆跟母親失散多年,兩人都急於想要找到對方,茶山先生居然讓世子決定要不要讓三耆跟母親重逢?

無論如何,世子想到阻止兩人重逢有違天倫,只對三耆說日後如果遇上很困難的情況,必須放下什麼,絕不可以是他,可以跟我約定嗎?

最後,世子說自己寫在天燈上的心願達成了,就是三耆跟母親見面了!

三耆跟母親重逢這一幕挺感人,也拍得很美。世子只在遠遠看著,感動著,讓兩人有自己的時間。

 

第8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