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7 月 20 日:第 10 集

注射了鎮定劑的尚泰在靜養室休息,鋼太一直走一直走,文英一直跟在鋼太身後。

文英說鋼太沒有錯,當年只是一場誤會,但鋼太卻說尚泰知道她也知道,當年他的確心裡曾經希望哥哥死掉。文英問他因為要贖罪而要奉獻一生嗎?鋼太問文英為什麼要救他,任由他死掉就不用活成這樣。文英默默地流下了淚。

醫院的人議論紛紛,討論著尚泰所說是否屬實。護士長留意到朴玉蘭最近變得有點奇怪,朴玉蘭問護士長鋼太是要殺尚泰嗎?護士長說兩人可能有誤會而已。朴玉蘭說到奧賽羅也是因為誤會而殺掉自己的妻子。

社長李「相仁」的名字無論在韓文和中文而言,跟「商人」相似。

而載洙 (재수) 的名字 재수없다 (倒霉/討人厭) 相關,所以社長說因為他재수없다 (倒霉/討人厭),所以才叫 재수 (載洙)嗎?

如果不這樣解釋,應該不明白載洙這兩個字的發音為什麼會很觸霉頭?

思悼世子患上嚴重的憂鬱症,在病情嚴重時虐殺宮人,後被英祖廢黜,並要求他自行了斷,他自縊多次不果,英祖把他關進米櫃,關了八天後活生生餓死。思悼世子的故事拍成電影,由劉亞仁主演,十分值得一看!

院長跟鋼太說到他跟尚泰就好像要玩二人三足,要互相扶持才能走到終點。

鋼太對載洙說做了一場夢,他說到跟文英快樂的時光是不該做的夢,他感到很自責,說自己竟敢想要丟下哥哥。看著金秀賢的神情說著這番話,我也感到很心痛。明明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為什麼鋼太卻要認為自己做了不該做的夢呢?

朴玉蘭把《西邊魔女殺人》第 9 集放進尚泰的房間,又故意夾著「弟弟要殺哥哥」的字條,根本就是唯恐天下不亂!

護士長送了多利媽媽給尚泰,尚泰跟護士長說了多利媽媽是多利的繼母的事。護士長問媽媽是不是好媽媽,尚泰說對他來說是好媽媽,對鋼太來說不是。

文英對鋼太說好應趁這個機會擺脫他作為尚泰人質的生活,鋼太說他現在夢已醒,好應該要避開她,說有哥哥一個人就足夠,已經很累,不要再去打擾他的人生。

這次換了是鋼太對文英說滾開,文英說他其實想要她抓住他,但鋼太還是摔開她的手。

鋼太說文英是鞭炮,給了一下驚喜後好應該消失得不留痕跡,文英吼叫說自己不是鞭炮,而是炸彈,會炸死所有人。鋼太沒有再說什麼,離文英遠去。

社長的車早前被文英搶走,只好用老爺車送朱里上班,出了各種狀況後最後甚至拋錨了...... 

朱里媽說好應該把鋼太趕走,好讓朱里對鋼太死心,鋼太低聲問要他搬走嗎?朱里媽當然說不是,鋼太這一輩子做不了她的女婿,來世做她的兒子作報答。鋼太說不想有下輩子。(嗚嗚,鋼太會不會太叫人心痛啊!)

내 주변을 행복하게 만들려면 나 자신부터 행복해져야 된다 

要讓身邊的人感到幸福的話,就先要讓自己幸福起來。

朱里跟鋼太說了這番話,說自私一點尋求幸福不是壞事,鋼太向朱里提出自私的請求,表面是要朱里替他去文英家拿行李,實際上是怕文英感到孤單,也希望文英和朱里兩人可以和好。

這一集的主題是放羊的少女 (本來是放羊的少年),文英不斷說謊,希望得到鋼太的回覆,但卻徒勞無功。

文英聽到朱里說尚泰要回家,文英幽幽地問道這裡不是他的家嗎?(嗚嗚.....)

尚泰刪掉朴玉蘭寫著「弟弟要殺哥哥」的字條。

在聽到鋼太要回來的時候,尚泰急忙躲進衣櫃。鋼太跟尚泰認錯,尚泰問鋼太做錯什麼?鋼太說想過要逃跑,想要有平凡的哥哥,哭著不斷說對不起。鋼太叫尚泰不要丟下我,尚泰也叫鋼太不要丟下我,最後尚泰抱著鋼太,安慰他不要再哭。

尚泰說鋼太是尚泰的,鋼太無奈對尚泰說我是你的。尚泰說喜歡你,原來卻是對多利媽說,鋼太只好對尚泰說我喜歡哥哥。

文英問朱里還怕不怕她?朱里直認不諱說害怕,也討厭她,但同時也羨慕她。

文英跟朱里喝酒,朱里喝醉了會變身惡魔 (欸?),狠狠打了文英 (所以說,我在上一集還奇怪,終於不再打耳光了嗎?) 。

鋼太太想念文英,所以睡不著,雖然他一直不接聽文英的電話,又不回覆短訊,卻在晚上偷看手機跟文英兩人的合照。(嗚~) 

社長問文英在三個人只剩下她自己一個心情怎樣。文英說覺得無聊,感到煩躁,晚上覺得冷,又會變得很餓。社長說那是思念啊!

文英唸了好幾次好想念,好想念,好想念。

社長把喝醉了的朱里送回家。朱里拆穿鋼太叫她去文英家拿行李的真正用意,鋼太沒有否認,還說是朱里叫他自私一點嘛~ 

朱里叫鋼太跟她說半語,但第二天醒來後卻奇怪為什麼鋼太跟她說平語,後來自己卻又跟鋼太說敬語。

因為已經好幾天沒好好睡過覺,鋼太的氣色好差,在公車上忍不住打瞌睡。

社長本來想在文英生日那天請她吃牛排,但她卻跑到朱里家叫朱里媽給她做海帶湯。朱里媽二話不說給她準備了飯菜,文英好生感動。

本來是喜慶的日子,文英卻是穿著黑色的衣服,是要表達文英的心情很糟吧?

放羊的少女自編自導自演家裡來了小偷,要鋼太快來她家,然後又說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至少給她做海帶湯。但還是得不到任何回應。

所以文英本來是想鋼太給她做海帶湯,但鋼太不理她,他只好跑到朱里家吧?

尚泰還沒有原諒文英跟鋼太兩個人丟下他去玩,不肯跟文英見面。文英跟尚泰說到放手的少年不是因為無聊,而是因為孤單,所以才一直騙人。

鋼太送的花已經枯萎,文英把花放進花瓶,希望能夠有一線生機。

尚泰把三人坐露營車去玩的畫撕下來扔掉,文英撿來看。

朴玉蘭故意刺激文英爸,問他是不是又要殺人?文英爸又病發,說女兒要怪物。鋼太說文英不是怪物,文英爸說如果她不死,他便會死。

朴玉蘭來到文英家的門前找文英,難道朴玉蘭真的是文英媽嗎?她是要來傷害文英嗎?放羊的少年因為說謊說了太多次,在狼來的時候沒有人再相信他而被狼吃掉。鋼太又能夠救放羊的少女嗎?

我不認為朴玉蘭是文英媽,即使她整形,但性格不會變。她這麼多年來對文英的執著,對文英長頭髮的執著,在朴玉蘭身上完全看不到啊!

 

第10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