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7 月 22 日:第 12 集

鋼太醒來,發現尚泰都做好了家務,而文英也把麵包都烤焦了。XD

文英說鋼太像睡公主般怎麼叫也叫不醒,尚泰說睡公主的話,要吻才會醒過來。文英說已經吻過了啊~ 

文英跟尚泰開會議討論小說角色的名字,文英說有迷失自我的少年 (=鋼太)、缺乏感情的空罐子 (=文英),尚泰說要改名字,然後兩人吵起來,直接把鋼太無視掉。

因為第一順位和第二順位把鋼太無視掉,鋼太只好打給載洙,被載洙臭罵了一頓。但在載洙聽到鋼太把他提升到比第一和第二順位更高的位置,和顏悅色叫鋼太來自己的披薩店。

看到鋼太受到披薩店的女顧客垂青,載洙給 VVVVVIP 文英打小報告。文英來到披薩店,施展刀刮盤子的攻擊 (我掩了耳朵)。

鋼太看到人家的孩子,說孩子可愛,像文英一樣。文英突然說不會給他生孩子,怕會嫉妒。(欸?) 鋼太叫她靠過來,文英還以為鋼太要吻她,但鋼太卻是彈文英的額頭,說你以為是誰也可以當媽媽嗎?

院長問護士長為什麼迅速整理好朴玉蘭的病床?護士長說逃跑的病人很多時候都不會主動回來嘛~ 所以我在這裡第二點的推測是想得太多了 XD

護士長問院長為什麼文英爸看到朴玉蘭會反應過大?院長說文英爸誤以為朴玉蘭是文英媽,而他對文英媽的感情夾雜著憎恨和恐懼,畢竟他認為文英媽殺了人。

尚泰回到醫院,跟雞和鴨說你們都是鳥類要好好相處。

唉呀!對了,在上一集尚泰把忙太丟到自熱飯的盒子裡去的時候,我本能反應叫了一聲唉呀!燙傷了忙太了啦!

尚泰跟院長見面,尚泰繼續責備院長不應該不守承諾。院長跟尚泰說因為蝴蝶一直逃跑的話,鋼太也未免太辛苦了。尚泰說蝴蝶很可怕,院長說在古希臘語裡是賽姬,象徵著「治療」。尚泰不斷反覆說著「治療」陷入思考。

鋼太追問文英故事內容,文英說還有困在箱子的大叔 (=尚泰),三人一起去旅行,在旅途中遇到比他們更奇怪和有更多缺陷的人。文英不肯再說下去,因為會劇透。鋼太說看來很有趣。文英說理想當然,因為是她寫的。鋼太說希望是圓滿結局,文英說她也這樣想。所以文英寫的就是《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也會有圓滿結局吧?

鋼太跟文英去逛市場,文英說自己是第一次。

文英在眾目睽睽下大喊要給鋼太生孩子,說有信心不會嫉妒。哈哈哈哈哈!

文英回到家後,抱著鋼太問什麼時候要用同一房間 (不是問「開始一起睡」這樣露骨啊!),鋼太想文英放手,但文英當然不肯輕易放過,還故意引尚泰走來,最後鋼太屈服說會去她的房間。

社長說要去相親,會給朱里打電話。朱里一直很在意,但社長還是沒有打來。

丞梓故意在朱里面前裝作跟社長通話,還騙她說社長的理想型是宋慧喬,而這次相親的對象跟宋慧喬很像。

鋼太洗了澡後,頭髮還沒有乾,就走到文英的房間。鋼太叫文英過去坐著喝酒。鋼太剛要說尚泰會跟院長諮商,文英打斷他的話,說一旦說尚泰的事就要罰喝一口。鋼太說如果文英說髒話,就要罰喝一口,最後是文英說髒話說個不停,喝醉了。

文英對鋼太說鋼太和尚泰來她家太好。然後說到爸爸在這裡患了精神病,媽媽頭破血流,爸爸任由媽媽在地下室放置不管,媽媽就消失了。她不知道媽媽是生是死。鋼太問如果有一天媽媽回來,她會怎樣?文英說她很害怕媽媽,叫她透不過氣,但媽媽始終是媽媽。

鋼太把文英抱上床,吻了她,說聲晚安,把忙太放在文英手中後離去。

關於媽媽的去向,雖然之前我在想媽媽已死的可能性比較高,但現在又想到會不會爸爸發現文英媽殺了鋼太媽,失手打傷了文英媽,一度也因此而想要殺死文英,但文英媽沒有死,爸爸以揭發她殺人的事作威脅,要文英媽從文英的世界中消失?

鋼太把尚泰的繪畫工具放到書房,發現朴玉蘭留下的信封,信封內有一只蝴蝶標本,也有一張寫著「我會馬上去找你」的字條。鋼太憤然把蝴蝶標本握在心手中。

第二天,尚泰發現鋼太沒有睡好。說到跟院長諮商的事,尚泰說仍然很怕。鋼太叫他不要逃避,他很會打架,害怕的話可以躲在他身後。尚泰說自己才是哥哥,鋼太說也有試過躲在尚泰身後。

簡畢翁大叔可以出外,院長和病友叮囑他去吃好吃的東西,但他只是呆呆地看了大海後,坐巴士回醫院。

簡大叔偶然碰到尚泰,說到璧畫,尚泰說到自己沒法畫蝴蝶,因為很害怕,大叔問是不是過去有過不好的事?尚泰避而不談。簡大叔叫尚泰不要像他被困在過去。尚泰說被困的話,要打開門走出去。大叔黯然說看不見門。

簡大叔因為聽到鑽掘機的聲音,喚起在戰地時的記憶。雖說是按上頭指示行事,但畢竟的確殺了無辜的人,所以大叔無法原諒自己。大叔在巴士上發病,尚泰馬上關上窗門,脫上衣服蓋著大叔,然後抱著他安慰他沒事,也馬上想要要聯絡醫院。

尚泰借了《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的書給大叔看,寄語他能好好克服。

尚泰真的做到很好,鋼太知道後也替哥哥感到很驕傲。

尚泰終於鼓起勇氣說出當年的記憶。在我剛在上一集說到我猜殺死鋼太媽的真兇應該是另有其人,但原來我猜錯了。我一直不想這樣猜,很大原因是我認為這樣的發展未免太套路狗血了!

當年尚泰跑去追貓跟媽媽走失,媽媽找尚泰時碰到文英媽,不知兩人發生了什麼事 (鋼太媽干涉文英媽教導文英,而觸怒了文英媽?這樣的話,文英又去了哪裡?最初文英媽又為什麼要走進隧道?) ,文英媽殺死了鋼太媽,文英媽拍了尚泰的後腦勺,叫他不要把看到的聽到的說出去,否則會殺死他。因為文英媽身上有蝴蝶的胸針,所以尚泰看到蝴蝶就感到很害怕。

朱里跟文英說她的書很好看,文英問爸爸還可以活多久,朱里說可能明天隨時會死。朱里問文英願不願意陪他散散步?文英說不想,朱里沒有再說什麼。

尚泰跟朱里媽炫耀自己的英勇事件。

尚泰著文英向朱里媽打招呼,文英乖乖聽話照辦。尚泰說要回家吃飯,不要亂花錢。朱里媽說他們像一家人,她要吃醋了。尚泰澄清文英不是姓文,而是姓高,戶籍也不同,所以不是一家人。文英想到拍家族照就是一家人的證明。

鋼太知道文英媽就是殺死自己媽媽的真兇後,感到很生氣,狠狠打到牆壁發洩。

文英看到鋼太受傷,追問怎樣受傷,鋼太只是叫文英離去。文英說預約好明天拍家族照,鋼太叫文英取消。在文英離去後,鋼太難過地哭了。

文英只知道鋼太生氣,卻又猜不到原因,所以又叫了十盒披薩,要載洙送來。載洙說一直能夠待在鋼太身邊,就是在不明白鋼太在想什麼也好,也陪伴在他的身邊。

鋼太看著黑板上寫著「羅密歐與茱麗葉」百感交雜。跟院長說現在才稍稍可以喘一口氣,想像別人一樣活,卻發現原來文英媽是殺死自己媽媽的真兇。這麼多年來,因為蝴蝶而活得很苦,想過要把真兇碎屍萬段,但既然知道真兇是文英媽,就沒法這樣做。這樣的話,未免太對不起媽媽和尚泰。自己對尚泰說過不可以逃避,但現在他卻很想逃避。因為不想文英受傷,所以不想她知道。

院長只能默默拍著鋼太的背,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鋼太裝睡不肯去拍家族照,但尚泰對拍家族照萬分期待,所以文英還是跟尚泰去拍家族照。文英叫尚泰不要用力裝笑,做自己就好了。

突然金秀賢來到現場!(尖叫!原來有金秀賢客串啊?<欸?) 

第12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