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7 月 1 日:第 4 集

鋼太說要去玩,是一時衝動之下說的。文英說鋼太應該很認同她綁架起道的行為,鋼太卻說只不過覺得起道跳舞跳得好。

鋼太因為起道,想起童年的事。我一直以為鋼太只是從小要肩擔照顧患自閉症哥哥的重擔而感到疲累,但原來背後還有故事。

媽媽的眼裡就只有尚泰。讓鋼太學跆拳道,是要他保護尚泰,所以當鋼太沒有好好保護尚泰,尚泰被人欺負的時候,媽媽打了他。鋼太爸爸早死,媽媽說會活下去,只是因為要照顧尚泰,會在尚泰死了才會跟著去死。她跟鋼太說他到死也要照顧尚泰,甚至直接說出生下鋼太的原因,是因為尚泰。

文英說討厭櫻花花瓣散落飛舞,反而喜歡凋謝時花瓣全部落下的木槿花,鋼太說不喜歡花,不喜歡春天,因為春天有蝴蝶,尚泰又會發病,鋼太得要離開。

鋼太從社長得知《喪屍小孩》禁售,擔心是因為哥哥在簽名會發病而導致的,文英說只是因為內容太殘忍,沒有人看得懂故事背後的訊息。鋼太追問是什麼,文英叫鋼太去看一下,鋼太說自己不是孩子,文英說在她看來,鋼太是想要得到愛的孩子。然後畫面出現是是童年的鋼太。

朱里說到要起道的家屬陪同去醫院,媽媽只是打了起道巴掌,罵他令到家族顏面盡失,就離去了。

起道對鋼太說自出生以來,今天最興奮。也說到媽媽打他,他一點都不覺得痛,因為他媽媽不討厭他。他居然會有這樣反常的反應,不是因為他精神有病,而是他在家人眼裡,一直就好像不存在的透明人,無論他做什麼,都無法得到家人的關注。直到媽媽打他,他才初次感到自己有存在感。

起道、鋼太和文英都是喪屍孩子,從來沒法得到父母的愛,感受過溫暖。

鋼太問文英為什麼不陪爸爸散步,文英說爸爸又是痴呆又只剩下軀體,最好死掉,然後說到她知道他的父母都過世了。

鋼太剛才因為起道而想起自己對於媽媽來說,好像只是為了尚泰而存在的工具,而在這時候不知情的文英卻不斷說現實上父母子女之間不少人都把對方當作物件般看待:鋼太感到很生氣,鋼太叫文英停車,鋼太揚長而去。

文英不知道鋼太為什麼突然翻臉,鋼太說忘了文英是跟別人不一樣。

文英看著越走越遠的鋼太大喊「我愛你!」,鋼太停下腳步,而文英展現了勝利的笑容。鋼太隨即明白到文英這樣說只不過又是耍手段,鋼太嘆了一口後開步走。文英見計不得逞,大喊了幾聲「我愛你!」,完全言不由衷!XD

回到家,文英想到媽媽跟自己說她是與別不同,是她最優秀的創作品,是另一個自己。

下一幕是文英在房間的門外,血在門縫滲了出來。媽媽在房間內躺著。

鋼太看到尚泰,瞬開展現笑容,問當泰學了什麼果醬,尚泰說 노잼 (no jam),我馬上大笑起來。노잼 是韓國的流行語,노是 No 的意思,而 잼 是 재미 (有趣) 的意思,所以 노잼 就是沒趣。

鋼太媽一直對鋼太灌輸要照顧尚泰的思想,但其實尚泰也想要當鋼太的哥哥,除了想到給鋼太買買露營車,也希望在醫院畫壁畫一石二鳥,既展現一技之長,也可以攢錢。

社長才到城堡找文英,勸她回首爾。文英問他要留下來住嗎,嚇得社長馬上走掉。

社長去了載洙的披薩店,朱里湊巧也到披薩店想要喝一杯。社長看到朱里驚為天人!XDDD 社長和朱里分別說著文英的事,但兩人卻不知道原來說的是同一人。

因為起道,醫院有可能被控告的可能。院長跟員工在討論是否要辭退文英,問及朱里的意見,朱里說好應該辭退文英。最後院長說看情況再作決定。

在網上看到有不少人說討厭朱里。雖然作為觀眾看到事實真相是起道逃跑的時候,看到文英,文英後來載走起道,但朱里其實不知道當時的情形,而在朱里的立場,文英好應該把起道送回醫院。而且上文學課時,文英說話亂七八糟 (在朱里的角度),文英也沒有遵守陪爸爸散步的承諾。此外,雖然沒有交代朱里跟文英當年在學校有沒有發生過什麼事,但有著魔女形象的文英,朱里直覺感到有危險,不想跟文英有什麼糾纏也不難理解。對,朱里喜歡鋼太,而鋼太居然不坐自己的車,而是坐了文英的車,叫她感到不是味兒。而當她說了應該辭退文英後,也感到自己做法有點卑鄙。但朱里實際上沒有做過什麼,值得被討厭吧?

起道的爸爸來到醫院找院長算帳,要他跟鋼太和文英在他面前下跪 (韓國人還真的是膝蓋控) 。朱里本來想要聯絡文英,但被鋼太阻止。

院長說到起道的情況有好轉,可以出院,但起道爸非但沒有感到高興,甚至說要永遠把起道關在精神病院。起道爸說起道是沒用的兒子,甚至叫鋼太問問父母為什麼要生他下來,鋼太很生氣對起道爸嗆聲說沒用的兒子就一早不該生下來,起道爸打了鋼太巴掌。

因為院長的房間有安裝錄影,所以院長以此作威脅,起道的風波告一段落,醫院甚至收到捐款。

尚泰為了準備畫壁畫,所以在醫院拍照,在牆壁前想著構圖。文英主動跟尚泰說話,問是不是只有善良的人才會看得見?

尚泰終於近距離看到心儀已久的偶像!尚泰給文英畫了畫像,因為她沒吃披薩,所以向她要 10 萬 (註:在載洙的披薩店吃了披薩的話,就可以免費得到畫像)。 

文英說著尚泰好可愛,想要撫他的後腦勺時,被鋼太制止。

尚泰這次在醫院看到蝴蝶只是稍稍驚恐了下,很快便鎮定下來,是不是有什麼意思呢?

尚泰因為被鋼太罵,所以嚇得躲起來。朱里媽去安慰他,把胡蘿蔔削成動物的造型想要引起他的注意,可惜不是恐龍嘛~ 所以失敗了!

文英以為鋼太上次生氣是因為自己沒有兌現承諾,所以來醫院陪爸爸散步。一直隨心所欲為所欲為的文英居然作出妥協,看來鋼太對文英來說別具意義~ 

文英發現鋼鋼太的臉紅了一塊,問誰打他。鋼文問文英為什麼生氣?是心痛還是悲傷?鋼太知道文英是反社會人格,缺乏同理心,直指她什麼都不知道,到死都不會知道,她內心空洞,就像空罐頭一樣。

暗裡看著鋼太跟文英說狠話的人究竟是誰?院長?

因為鋼太而想到去醫院陪爸爸散步,鋼太沒緣沒故對自己說恨話,但文英還是來陪爸爸散步。

但文英還是魔女,問爸爸真的忘記她是誰嗎?爸爸突然發了瘋,勒住文英的脖子,問她為什麼還活著?

字幕寫著「去死!你這個怪物!」,其實爸爸當時完全沒有說文英是怪物。

醫院的工作人員把爸爸拉開。文英明明是受害者卻沒有人理會,文英躺在地,流了一行淚,然後笑著。

這一幕徐睿知躺在地上,鏡頭拉遠的畫面,帶給我很大的震撼!

文英獨自離開醫院,說著自己不應該來醫院。

鋼太在巴士看到文英獨自在走路,最後只是嘆了一口氣後,沒有再理會文英。

文英坐在路邊,有一隻昆蟲靠近,文英只是用鞋子擋著昆蟲。

雖然劇情好像在暗示文英很有殺死媽媽的嫌疑,但我想應該只是爸爸誤以為文英害死媽媽,所以想要殺死文英?之前想要殺死女兒後自殺的大叔,以及這隻昆蟲,劇情都好像在說文英看來很有可能會出手,但實際上都沒有。

鋼太明明就是想要得到愛,卻說自己已不是孩子的孩子,看了《喪屍小孩》後,淚流滿面。(彩蛋中,載洙看了《喪屍小孩》後,也淚流滿面。)

《喪屍小孩》說著的是起道、鋼太和文英的故事。

起道的媽媽叫他安靜的活著,爸爸想要把起道關在精神病院,就好像是喪屍小孩的媽媽把喪屍小孩在地下室裡關起來,不讓別人發現。因為有像起道那樣的孩子,實在太丟臉了!

喪屍小孩的媽媽沒有讓喪屍小孩餓著,而起道在物質上更是充裕的,一開始來到醫院就是富家少爺的模樣。

喪屍小孩的媽媽以為喪屍小孩沒有情感,起道父母從來都沒有關心過起道實際上是怎樣想;鋼太媽只是要鋼太肩負照顧哥哥的責任,從來沒有關心過鋼太心裡怎樣想;文英媽把文英當作是創作品,也當然沒有關心過文英怎樣想。起道、鋼太和文英不是沒有情感,只是沒有從父母得到愛和溫暖。

《喪屍小孩》表面是說媽媽的偉大,為了孩子壯烈犧牲了自己。一般讀者認為《喪屍小孩》內容太過殘忍,孩子吃掉媽媽的腿後又吃掉媽媽的臂膀。

但《喪屍小孩》想要說是對於孩子來說,食物固然重要,但愛也同樣重要。最後媽媽擁抱了喪屍小孩,喪屍小孩開口說了第一句說話:「媽媽,真的很溫暖。」起道媽打了起道巴掌,起道撫摸著被媽媽打過的臉龐,喊著「媽媽」笑著。

鋼太最後被媽媽擁抱的機會永遠不會有了。如果文英的媽媽真的已經離世的話,同樣地,文英最後被媽媽擁抱的機會也永遠不會有了。

鋼太從載洙的口中知道文英被爸爸勒脖子的事,冒著大雨去找文英。

在燈塔下,鋼太找到了文英,脫下自己的衣服,蓋到文英身上。文英跌到鋼太的懷裡去,鋼大抱著文英。

當年,媽媽口裡喊著鋼太,卻只管給尚泰撐雨傘。鋼太急急跟著媽媽和尚泰的身後,在雨中走著。

鋼太當年沒有從媽媽那裡得到溫暖,這時也沒有雨傘,但還是用自己的衣服去給文英溫暖。

第4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