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8 月 92 日:第 15 集

第 13 集結尾,我總結了幾點我不認為護士長是文英媽的原因,當時我本來還想說,如果原來護士長真的是文英媽的話,就是爛尾了。但我想到話還是不要說得太滿......

即使在第 14 集播出之後,在網上仍然有不少人在想會有反轉,其實護士長並不是文英媽。

我並不是專業的編劇,但從觀眾的角度,成功的劇情反轉,是劇情反轉叫觀眾意料之外,但回想一下卻又完全有道理,重點在於第二句,而不是只是意料之外,但劇情卻是經不起推敲

當年鋼太媽到文英家做幫傭,看到文英笑著說要殺死翅膀斷了的小鳥,想到文英有精神病,勸文英媽送文英去醫院,文英媽怪鋼太媽多事,所以用鋼筆殺死鋼太媽。

我要問的是:

1) 文英媽作為反社會人格的人,應理一聽到鋼太媽這樣說,便會馬上發瘋,一下子捅死鋼太媽吧?她可是後來殺了鋼太媽後,卻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塗甲油的人啊?

2) 文英媽為什麼晚上要去隧道那邊?為什麼不直接殺死尚泰?理應連那隻貓也會殺死,反正對她來說,她一點都不在乎啊?單單因為鋼太媽一句話,干涉她教育女兒的方法已經叫文英媽有了殺意的話,我看不到文英媽會有什麼猶豫而不殺尚泰。

3) 就當文英爸把文英媽的屍體丟進湖裡,只是爸爸記憶錯亂,文英媽從二樓掉到一樓,頭破血流後,就當因為她是醫科生,可以在被關進地下室時自己給自己縫針,然後不知怎的又成功從地下室逃出來,然後不知怎的家裡有很多現金,所以剛剛頭破血流的文英媽帶著大量現金逃跑,然後不知怎的文英媽馬上有了買假身份的門路,買假學歷、整形 (完全改頭換臉的話應該要好幾年?),然後讀護士課程,成為護士,護士長。我還認真的去補腦,但什麼都用「不知怎的」來打發好嗎?

4) 就當文英媽因為是反社會人格的人,所以擅長偽裝。但為什麼文英媽明明一直對文英留長頭髮有可怕的執著 (在這一集她也對文英說不要以為剪掉頭髮就可以擺脫我),但在看到文英剪掉頭髮時無動於衷?即使整形手術成功改頭換臉,但聲音是沒法改變,而且小文英多年來一直活在文英媽的陰影下,為什麼文英一次也沒有察覺到護士長是自己的媽媽?

網上評論說張英南演技很好,但在我看來,張英南的演技令一直覺得護士長不是文英媽的我,更加確信自己的看法。張英南只是在演另一個歇斯底里的精神病患,卻沒有演出她是文英媽的感覺,她沒有禹貞媛的影子。文英媽有一句對白叫我很深刻,就是 대답해 (回答我)!如果護士長的有這句對白,而張英南模仿禹貞媛的語氣說出來,可能我會較能被說服護士長是文英媽吧?

文英媽是殺死鋼太媽的兇手,對劇情的推進是有作用的。但護士長是文英媽這一點,其實對劇情是沒多大作用。雖然護士長是文英媽能帶來很大的反轉效果,但因為沒有交代好,一直叫我出戲,只有反效果。我會說護士長是文英媽是此劇最大的敗筆。劇情如果說是禹貞媛所演的文英媽,原來一直暗中操縱朴玉蘭,然後在文英爸死前突然在醫院現身。劇情就會順理成章得多。

其實《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劇本整體而言不差,就好像說到鋼太聽到文英媽說到區區只不過媽媽一句說話,她就任意殺死媽媽,冒起殺意,要向文英媽報仇,但想到文英「媽媽始終是媽媽」的說話,便下不了手,沒有因殺文英媽而毀掉一生。

文英趕來,也想要殺死媽媽,但鋼太阻止。後來院長說到軟弱的人會倚靠在一起,本來鋼太和文英都想過要殺死文英媽。這樣做的話,就會毀掉自己的一生。但因為鋼太有文英,文英也有鋼太,所以才不會出現文英媽口中的「happy ending」,破壞了自己的幸福。

文英在尚泰身上注射了鎮定劑,後又在鋼太身上注射了鎮定劑,在鋼太昏睡的時候,文英抓住文英的頭髮,在千鈞一髮之際,尚泰醒來,用《世界名作童話集》狠狠打了文英媽的後腦勺。

然後院長出現了。(請自行腦補,文英尚泰想到要報警和聯絡院長。)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常常我感動的,就是尚泰這個角色。當年文英媽碰了他的後腦勺,留下一生的陰影。這時尚泰用《世界名作童話集》狠狠打了文英媽的後腦勺,大叫著「不准欺負我的弟弟妹妹!」場面實在太感動!

尚泰實在可以在載洙面前炫耀,一直說八次!XDDD

畫面轉換到小尚泰、小鋼太和小文英。小尚泰演得尤其棒!

朴玉蘭一直被護士長擺佈,方法是把字條夾在《西邊魔女殺人》書本內,然後朴玉蘭照著演。但字條說什麼也不是劇本,朴玉蘭一開始為什麼會想到要照著演呢?然後護士長一直保留字條,但又把上面的字刪去,有什麼用意?既然朴玉蘭後來發現跟著字條去演會得到別人的注意,為什麼去了文英家之後,又突然不再回醫院呢?去別的地方,會找不到劇本啊?

這一幕,文英在想因為自己,鋼太總是受傷,我就想到接下來又要反複上映「你走吧」,「我們在一起吧」的戲碼,演了整整的一集。

上一集說到文英下車跑去回城堡,這一集說到代表因違反交通規則差點撞到水鹿 (水鹿:請問我有出演費嗎?) 而被警察抓住了。但代表當時是要去哪裡呢?理應車跑得比人快,所以代表理應很快趕上正在用腿奔跑的文英,而文英理應想到坐車去城堡比起用腿跑去城堡更快,但最後是文英跑到城堡,但代表卻被警察抓到?

代表慨嘆文英和鋼太總是遇上不幸,朱里說到不幸總量法則,每個人的幸福和不幸是均等的。所以接下來文英和鋼太只剩下幸福了吧?

這是第一回合。鋼太醒來,文英叫鋼太走。文英說鋼太只是日後他在她面前裝沒事,而她也會看他的臉色,這樣兩人會很痛苦。

鋼太跟尚泰說護士長是裝善良的壞人,討厭別人得到幸福,尚泰說是《西邊魔女殺人》的內容,還說 這本書 핵노잼。還記得我在第四集說到 노잼 (no jam) 的意思嗎?핵的意思是「核」,「核爆級」的意思。

鋼太本來想到丟掉護士長送的多利媽,但尚泰想到護士長是壞人,但多利媽沒做錯,不用丟掉。

就好像雖然文英媽是壞人,殺死鋼太媽,但文英沒做錯,不應該怪罪到文英身上。

鋼太問尚泰如果文英趕他走該怎麼辦?尚泰說是一家人,好應該把文英也帶走,她一個人很無聊,要陪她玩。鋼太問尚泰如果文英趕走他們呢?尚泰說要賴死不走。

我很喜歡鋼太跟尚泰商量。

尚泰叫護士長做壞大嬸 (나쁜 아주마) 很好笑。 

鋼太要辭職,院長也要辭職。院長叫鋼太也跟他去玩,鋼太拒絕,說已經有人一起去玩。XD

鋼太問院長意見,院長說既然在一起也痛苦,不在一起也痛苦,一起更好。

第二回合文英叫鋼太走,說要一個人生活。鋼太說她有過溫暖吃飽,就再沒法一個人生活。然後說到《情誼深厚的兄弟》的寓意是要兩兄弟要一起住。但文英還是聽不進耳裡去,鋼太發火,文英質問你是向我吼叫嗎?鋼太像敗陣逃跑的小狗。哈哈哈哈哈。

鋼太對尚泰說即使跟文英講了《情誼深厚的兄弟》也不管用,尚泰說因為鋼太說得核爆級 no jam 。XD 然後又說到他人氣不高,不像  Blackpink ,然後哼唱了《뚜두뚜두》 (DDU-DU DDU-DU)。

鋼太因為文英不肯吃飯,請代表幫忙。代表、朱里媽、朱里、丞梓開會議商討對策。

文英問為什麼大家都對她那麼好?朱里媽說因為 이쁘다 (心地善良美麗)。

鋼太得到院長同意後,在醫院種了媽媽的樹,掛了自己跟尚泰和文英的家庭照。

尚泰又借故吐嘈文英長頭髮更美,責備鋼太剪掉。XD

尚泰跟媽媽說了自己守護了弟弟的事,也說到鋼太不是為了保護自己而生下來的,最後叫鋼太自己好好保護自己,因為他很忙。哈!

丞梓知道載洙喜歡自己,運用自己的影響力叫載洙開解文英。

本來文英說要封筆,不想再畫童話書,但尚泰還是把自己的作業給文英看,說是鋼太幸福的表情,強調是真實的表情,文英看了畫像後忍不住哭起來。

尚泰一直說鋼太是自己的,現在卻在文英說想要的時候,說讓給她。

尚泰說想要做插畫家,想跟媽媽炫耀。

用這個來讓文英振作起來出版童話書這個劇情發展很好!

文英知道媽媽樹後,跑來跟鋼太媽說對不起。

一直被文英趕走的鋼太想到穿帥氣西裝出現在文英面前。我忘了數,好像其實是第四回合?鋼太跟文英說會努力克服,有信心可以承受一切,希望文英會接受他。

但文英還是走開,鋼太大聲對文英說「我愛你」然後重演文英在第四集!而是還播了一樣的背景音樂。哈哈哈哈哈!

醫院病患看到還說鋼太可能有病要住院。哈哈哈哈哈!

鋼太追著文英回到文英家,把文英抱到桌上,然後步步進擊,文英步步退後,然後居然停在這裡!!!

所以鋼太果然是九尾狐沒錯!

看到最後一幕,我好像可以不再在意護士長是不是文英媽的事。(但好像大結局還會演。)

而且一二三四回合不斷上映「你走吧」「在一起吧」的煩躁感,好像也一下子消失了。

最後是尚泰、鋼太和文英坐著露營車去旅行吧!只是疫情的關係,不能跑國外啊?

第15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