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7 月 6 日:第 6 集

文英問鋼太從什麼時候開始知道她就是當年的女生?鋼太說應該是初次對眼開始,文英問為什麼要避開她?如我在上一篇所說,鋼太說明明女生救了自己,自己卻膽怯地逃跑了,所以一直知道文英是當年的女生,卻沒有提起。鋼太說現在說出來是為了作個了斷,為文英救了他而向文英道謝,也為自己明明說喜歡她卻又落荒而逃而道歉。鋼太說到當時轉身一走後便馬上感到後悔。

文英對鋼太說要對她負責,她需要他。鋼太因為是尚泰的關係,不想再成為誰的必需品。文英說因為她救了他,所以他沒權拒絕他。鋼太說已經跟她道謝過,再說被她救了之後卻生不如死。

在文英想要挽留鋼太的時候,差點在樓梯失足,幸好鋼太及時抱住了她。

這時尚泰出現,說這裡就是我們的家,也說到簽了約要成為插畫家的事。鋼太感到哥哥被文英利用,所以搶了合約,二話不說撕掉。尚泰很生氣,說自己不屬於鋼太的,是自己的主人,然後狠狠地打了鋼太。文英制止了尚泰,想要拉鋼太起來,但鋼太沒有理會文英。文英說他被尚泰拋棄了,他接下來決定怎樣?也會拋棄尚泰,還是一輩子被尚泰抓住活下去。文英叫他不要像那時,一時這樣一時那樣。

當年小鋼太因為在跆拳道得到了紅帶,興高采烈跑回家,卻因為小尚泰被人欺負,而被媽媽責備。小鋼太太生氣,說自己不是負責要保護尚泰的人,他不屬於哥哥的,他是自己的主人。尚泰的記憶力很好,所以把這番話牢牢記著,在鋼太自把自為把合約撕掉的時候,說自己不不屬於鋼太的,是自己的主人。此外,這也是為什麼鋼太一直對文英說他是屬於她這句話很反感。

小鋼太甚至大吼哥哥最好死掉。話是這樣說,但看到尚泰因冰塊破掉而掉進河裡去的時候,小鋼太內心交戰,一時想要去救小尚泰,一時卻又感到猶豫。這就是文英叫鋼太不要像那時,一時這樣一時那樣的原因。

最後小鋼太跳進河裡救了小尚泰,小文英感到很沒趣。小尚泰被救後卻頭也不回直接跑掉,小文英摘花瓣決定要不要救小鋼太,明明結果是不應該救,但最後小文英還是救了小鋼太。

鋼太看到文英本來在合約上向尚泰提出巨額的酬金,但尚泰卻刪除了這個條款,改為要求文英給他買露營車,還說到因為弟弟不想搬家。鋼太忍不住嚎哭起來。

朱里媽跟鋼太說有人賞識尚泰的才華太好了,好應該讓尚泰自力更生,只不過後來發現原來對方是文英,就想到朱里未免太可憐。朱里媽不知道的是,她後來要不斷面對朱里的怨念,才最可憐!XDDDD

後來鋼太來到文英家,說只會平日才住在文英家,周末會回到朱里家 (這豈不是一腳踏兩船?XD) 也說到一旦尚泰不願意的話,就會馬上離開,希望文英會尊重尚泰。

雖然文英不當承諾是一回事,但因為是跟鋼太的約定,所以會信守承諾。

載洙很擔心鋼太,哀求鋼太回到他身邊~ 哈哈哈!

文英問買露營車是為了去旅行嗎?鋼太說從來沒去過旅行,很想去一次沒有目的地的旅行 (我也很想啊!< 沒有人要問你意見)。文英問為什麼常常搬家,鋼太不讓尚泰說什麼。

因為家境不好,所以鋼太尚泰從小到大都只是睡在地下。第一次睡在床上,鋼太表現很興奮。(文英家終於出現應有的灰塵了!)

文英不想尚泰走進仍留有媽媽血跡的地下室,所以跟尚泰說了《藍鬍子》的童話故事。為什麼文英爸是《藍鬍子》的伯爵?傳聞是文英爸為了讓文英媽專心寫作而興建了城堡,但實際上會不會有別的原因?文英爸想起自己的名字,也說到文英媽像天使一樣。是他有了幻覺,還是他真的看到文英媽?

尚泰問鋼太為什麼村人感到伯爵很可怕?鋼太說可能是因為他跟別人不一樣。尚泰問跟別人不一樣,就得獨自住在城堡嗎?鋼太說總有一日會找到不在意,理解他的人。文英聽到兩人的對話,嘴角上揚。雖然媽媽總是說她跟別人不一樣,而她一直獨自活在城堡中,她也希望鋼太能夠理解她,跟她一起吧?

鋼太跟尚泰打掃了城堡,鋼太也準備了早飯,文英不用挨餓,吃了滿滿的飯!

院長請患者向他提供情報。最初我以為他真的請他喝酒,幸好只是看似是酒的包裝飲料而已。

院長故意問尚泰為什麼壁畫有花卻沒有蝴蝶呢?所以院長小心奕奕想要刺探尚泰的心結啊~ 

姜恩慈 (裴海善飾) 多次自殘,愛炫富,卻又搶其他病患的小吃。姜恩慈打電話給女兒,但女兒明明已經在車禍中死去,所以她是跟空氣說話?

因為一直有在想文英媽其實沒有死去,而OK 醫院的病患中會不會有誰就是文英媽呢?所以在姜恩慈一開始對文英說是媽媽,然後說到自己整形的時候,我雞皮疙瘩了!但說了幾句之後,我卻認為她並不是文英媽,她對文英的態度不是文英媽對文英的態度。

朗讀會出現的是《투명 인간 에밀》(透明人艾米爾)。想要隨心所欲為所欲為的時候,艾米爾成為了透明人。誰也看不見艾米爾。成為了透明人的話,不用聽爸媽囉嗦。

社長來找鋼太,說自己如何為文英犧牲一切,叫鋼太離開文英。但鋼太斷然拒絕。社長是助攻啊!XD

文英沒有從突然冒出來的「媽媽」的打擊回復過來,卻又看到鋼太、尚泰、朱里、朱里媽一起笑著吃飯。姜恩慈一直對文英死纏難打,文英再也忍不住跟姜恩慈說狠話,叫她不要再做夢,強行認做她的媽媽。姜恩慈因文英的說話,想到女兒在車禍中死去的真相,受不住打擊倒了下來。

其實鋼太偷聽到姜恩慈跟文英的對話,所以一直都很擔心文英,給她送了包包和手機,但文英就是躲在房間裡不回應。

文英在夢中來到地下室,媽媽來給她梳頭髮。鏡頭特寫中看到梳子和媽媽的戒指都有好像是花的圖案,不知道有什麼深意。跟之前文英提到的木槿花有關?

因為是資深護士的緣故嗎?所以鋼太居然聽到文英在房間裡哭。

文英叫鋼太快點跑,又叫他滾開,但手卻緊緊抓住鋼太的衣服。鋼太明白到文英雖然口裡叫他滾開,但心裡一點都不想鋼太離開。鋼太緊緊抱著文英,文英在鋼太的懷裡放聲大哭。

所以當年小文英突然態度一變,是媽媽跟小文英說會殺死小鋼太,小文英才故意叫小鋼太滾開嗎?

彩蛋的《藍鬍子》很好笑,還有 NG!

Netflix 的版本這裡沒有字幕。意思是藍鬍子再次變回獨自一人。

在彩蛋的《藍鬍子》中提及五個名子:Celine、Allie、Mary、Anna 、Esmeralda 。這五個名字有沒有什麼特別意思呢?好像又不是《藍鬍子》中的角色名子,又不是有名童話角色的名字........

Esmeralda 是 鐘樓駝俠/鐘樓怪人的角色,但另外四個的意思還沒有找到。

第6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