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6 月 22 日:第 2 集

這一集童年片段中,看到是因為文英救了鋼太,所以鋼太喜歡了文英。

文英說鋼太是不是因為她的眼神跟他曾經喜歡的女生一樣,所以想要去追求她。鋼太卻說到記憶一點都不美好。

雖然社長想送蜂蜜水 (內裡藏著很多很多錢)給鋼太,但鋼太只不過想要給哥哥拿文英的簽名。

文英邀請哥哥去簽名會,寫給哥哥的文字用了很多撒嬌語 (如 용) ,超好笑!

巴士廣告寫著文英新書的名字《僵屍兒子》,然後那個僵屍兒子還要指了指坐在上面的鋼太!哈!

朱里回城津市之前,去找載洙,問及鋼太總是常常搬家的原因,載洙只是說了「蝴蝶」兩個字就醉掉了。本來答應鋼太要接送哥哥去簽名會,但因為喝醉而睡死了。載洙醒來發現鋼太打了18 通電話給他。(在韓語中,18 跟罵人的髒話的發音很相似)

朱里後來跟鋼太見面,說到鋼太可以到城津市的醫院上班,甚至還說到家裡多了房間,鋼太不用苦惱住屋問題。可惜鋼太想到童年的事,就婉拒了朱里的好意。

看來朱里是喜歡鋼太吧?

原來「蝴蝶事件」是說媽媽意外地被人殺死的事,哥哥好像看到兇手,但兇手說如果他說了什麼,他也會死,所以哥哥只是不斷說蝴蝶,而沒有再說什麼。鋼太不想跟哥哥分開,所以帶著哥哥離開了城津市。

哥哥興高采烈來到簽名會。很欣賞導演轉換了畫面比例的手法~

就在鋼太去接聽載洙打來的電話的時候,哥哥看到穿著恐龍衣的孩子,所以走近那個孩子,但孩子的爸媽見狀大驚,甚至拉著哥哥的頭髮。哥哥又發瘋了!文英苦惱要不要去解圍,最終還是出面。雖然文英說的話並非無道理 (反社會人格的特徵之一,很會冷靜分析),但卻掀起軒然大波。

哥哥獨自躲進房間,鋼太在外等他冷靜下來。有時候是一小時,有時候是一兩天,鋼太這樣對文英說。

文英拿掉鋼太的帽子,說他戴帽子,她會看不到他的帥臉。(嘩!金秀賢聽到這句話時,眼神一秒轉換好厲害!)

社長重拖故技,送蜂蜜水給小說評論家。小說評論家威脅要說文英是反社會人格的兒童作家,文英很生氣想要教訓小說評論家,鋼太制止了。

但文英最後還是想要追上去,鋼太想要再阻止時,文英直斥他沒資格這樣做。

文英想用鋼筆戳小說評論家的眼睛但最後還是忍住了,然後把他在樓梯中推下去。

鋼太知道文英還沒有消氣,教她用蝴蝶擁抱法平復心情。

文英想要鋼太當自己的看護,別讓她爆炸,但鋼太拒絕。文英說他是膽小鬼,因為害怕而逃跑。(在升降機關門的一瞬,徐睿知的表情暗淡下來)。

在童年的時候,鋼太看到文英殺死很多蝴蝶後害怕得跑掉,文英也罵了鋼太是膽小鬼。

鋼太給哥哥送了恐龍百科全書,哥哥的心情馬上好起來。

鋼太跟載洙說不要再跟著他兩兄弟四處跑受苦,然後說想到自己一直以為是因為哥哥蝴蝶的夢魘而逃跑,其實只是他自己是膽小鬼才逃跑。

鋼太問了哥哥回去城津市好不好,哥哥說好啊~ 那裡的海鮮麵好吃~ 

鋼太總愛問哥哥誰和自己,哥哥喜歡哪個,然後哥哥總會不回答直接掛掉電話。載洙也會這樣!哈!

在簽名會後,文英過去的醜聞也挖了出來。

這裡的 XX 是 씹새,是罵人的髒話,跟韓語中 13 的發音相似,所以社長不斷打圓場說因為孩子是十歲呀,又是小三呀,所以是 13。

我在上文說到不明白文英的童話畫冊為什麼會大受孩子歡迎,明明故事內容和畫風都是暗黑童話類型。居然這一集就說到安徒生的《紅鞋》!啊!對啊!我在上小學的時候,都很喜歡看安徒生的童話小說,明明《紅鞋》的內容是驚悚暗黑童話!

《紅鞋》的故事是說到穿上紅鞋之後,會一直在跳舞,即使砍掉雙腳後,血淋淋雙腳仍然會穿著紅鞋跳舞。文英穿著紅鞋,來到城津市找鋼太.....

所以文英知道鋼太的故鄉是城津市後,知道鋼太就是當年的男孩嗎?

第2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