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7 月 19 日:第 9 集

鋼太說出去玩,文英想的是國外旅遊,但鋼太開始覺得自己在做什麼儍事。

鋼文說自己沒護照,文英問你是來自星星嗎?

文英問鋼太要跟我來個兩天一夜的旅行,還是一起去死嗎?然後開著車衝向著防波堤。這可是向《對不起,我愛你》致敬!哈哈哈!

鋼太叫文英闖禍之前數三聲,文英反問他打雅凜前夫之前有沒有數三聲?鋼太無言以對。

文英最後叫鋼太下車。

載洙對鋼太說在文英割傷他的手掌時,文英的精神病病毒已經入侵了鋼太的身體。

第一集,我說到 머리가 아퍼서 그런 거예요 不應該翻成「因為頭痛才那樣的」,因為在韓文的 머리가 아프다 的意思可以是 (1) 頭部感到很痛 (2) 遇到難題感到頭痛 (3) 腦子有問題。但中文的頭痛只會有(1) 和 (2)的意思,沒有 (3)的意思 (我們不會說有精神病的人頭痛) 。在這一幕,把 여기 (머리) 아파 翻成你這裡 (腦子) 有點問題很合適。

院長說到就好像放屁一樣,忍得太多的話,放的屁會臭氣沖天。尚泰說 똥매너,中字只是翻成「沒禮貌」,很是可惜。 똥매너 意思雖然是沒禮貌,但其實由 똥 (屎) 和매너 (manner) 所組成,呼應跟院長說的「屁」。

院長原來追求過朱里媽?還被甩了三次!

雅凜家人要把雅凜帶走,院長 (因為不是《靈魂修繕工》的李施俊醫生) 只能任由雅凜出院,只是叮囑家人要付清醫療費。XD

文英跟尚泰說兩人是 짝꿍 (死黨),尚泰暗暗感到很高興。 

文英說鋼太只不過想要去玩一天,卻「똥폼 잡다」。똥是剛才說到屎的意思,폼 是 form 姿態的意思,「똥폼 잡다」的整句的意思自以為很酷,裝模作樣。

鋼太說自己什麼都聽不見看不見像瘋掉了,文英說鋼太不是瘋掉了,而是帥呆了。兩人深神對望,正要親親的時候,不知哪裡卻傳來不識相水鹿的叫聲,兩人只好作罷。

文英說要扭斷水鹿的脖子,像水鹿一樣怒吼了一下!XD

兩人輾轉反側,鋼太要輕拍自己和蝴蝶抱法來安撫自己波動的心情。哈!

丞梓說鋼太只是長得帥,卻一無所有。朱里說就是正因為鋼太一無所有,所以自以為可以滿補空缺。丞梓跟朱里像社長那樣的人才適合她。社長在轉角聽到兩人的對話,稱讚丞梓說得好。

文英爸說著:她跟那女人一樣,被那女人騙了,有著天使外表惡魔內心,殺了人的怪物,被我殺了,明明死了卻回來了,回來殺我。

究竟文英爸說誰是殺了人的怪物?是媽媽還是文英?「被我殺了」的人指的是文英媽?但文英爸卻又認為文英來殺他啊?

文英和鋼太準備展開一天遊,看到文英打扮得花枝招展,鋼太問她是要到馬戲團表演嗎?文英看到鋼太連著醫藥箱,問他是要出診嗎?XDDD

院長分析文英誇張的打扮,其實是為了武裝自己脆弱的內心,然後又說到文英不是思念媽媽,而是感到恐懼,如果文英媽沒有死只是消失的話,就會回來找文英爸和文英,要鋼太好好保護文英。

文英問尚泰沒有恨過鋼太,尚泰迴避不答。即使文英提到國王的驢耳朵,說到秘密要找人說,尚泰也什麼都沒說。

尚泰是聽到鋼太對媽媽怒吼哥哥死了就好,然後是他掉進水裡鋼太沒有馬上救他出來那時候,尚泰有恨過鋼太吧?

文英說尚泰 계산적이다 (算得很清楚),付出幾多收到幾多都算得一清二楚。鋼太說跟文英很相像,所以兩人才會是死黨,背景音樂播出 Oh My Girl 的 《Nonstop》(살짝 설렜어) 「살짝 설렜어 난」(我稍稍心動了),文英也甜甜地笑起來。

鋼太帶文英來走吊橋。文英本來感到很怕,但聽到因為無法跟尚泰走吊橋,所以文英視死如歸陪他走。

文英唱著 《내가만약 외로울때면》 (萬一你感到孤單的時候),鋼太取笑她唱歌太可怕。

「나 뭐 먹일 거야?」文英在這裡不是要問鋼太請她吃什麼,而是故意用使動詞 먹이다。如果直譯的話,是你要餵我吃什麼?

拍照那一幕,我以為是什麼新功能的植入式傳銷?XD

大叔患者把自己外出的機會讓給正泰,正泰跟雅澟花光了 181600 韓元坐計程車來到民宿,沒有錢付房租,所以找鋼太幫忙。文英二話不說替正泰和雅澟付了房租,也當然也租了隔壁的房間。

正泰本來打算跟雅澟逃跑,但最後想到自己的病還沒有治好,暫時來說沒法跟雅澟在一起,所以回醫院繼續治療。

文英沒法理解正泰因為太喜歡雅澟而放手的做法,說自己絕不會像正泰那樣做 (常言道,話不能說得太滿......)。

但文英和鋼太偷偷去玩,沒有好好處理跟尚泰三人一起的問題的話,就好像正泰所說是卑鄙又可恥的逃跑。

吃烤肉的時候,社長只是包了大蒜給朱里,不知有什麼意思呢?

一時很會觀言察色一時又很不會觀言察色的丞梓無心(?) 之失猜到鋼太跟文英去玩,尚泰感到很失落。

社長陪朱里去買啤酒,朱里在推想鋼太和文英因為太相似,所以互相吸引,社長說喜歡可以有很多理由。

鋼太打了電話給尚泰,跟他說會在外過夜才回家,叮囑尚泰要開風扇,感到無聊的話打電話給他。尚泰開了風扇,也叫鋼太感到無聊的話打電話給他,然後繼續專注畫畫。

文英取笑鋼太像電視劇中劈腿男,鋼太說到尚泰跟文英成為死黨感到很開心,也說到媽媽畢生的心願就是哥哥有一個朋友。文英說到以前也有過一個朋友。

說的就是朱里。但朱里不滿足於只有一個朋友,而是有很多很多朋友,文英以為只要朱里又回到沒有人願意跟她做朋友的情況,就會只跟文英做朋友。朱里卻只感到文英很可怕,在文英步步逼近的時候,朱里太害怕而把顏料水澄到文英身上。

鋼太叫文英跟朱里好好和解。

另一方面,朱里翻開文英的童話冊。

文英跟鋼太在摔跤比賽中被鋼太制服 (欸?),鋼太因為運動過於激烈(?)而呼吸急促,緊抱著文英叫文英安靜待著。文英討摸頭,跟鋼太說摸頭的話會很快睡著。

尚泰的畫中,他跟鋼太、文英 (而且不是他喜歡長頭髮,而是短頭髮的文英),以及他最喜歡的高吉童坐上露營車去玩。(載洙看到恐怕要哭了。)

尚泰把忙太讓給文英,說鋼太是他的,但他也接受了文英成為家裡的一份子,把文英當作是死黨。

尚泰在夢中哭著說不要走,我在這裡,這句是尚泰當年掉進水裡時心裡說的話。尚泰醒來,打電話給鋼太,但鋼太沒有聽,後來從大嘴巴的吳車勇口中聽到鋼太文英兩人要結婚,又聽到鋼太跟他說謊話,因背叛感而受到很大的打擊。

鋼太送了花給文英,笑著說這次不要踩,然後吻了文英。

就好像之前在便利店,鋼太小時候心靈上的缺失得到安慰時,會呈現小鋼太的模樣。現在文英也呈現小文英的模樣。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中,很愛問我和誰之間,你喜歡哪一個?因為佔有欲,所以很想要得到確定。尚泰不抗拒文英跟他和鋼太在一起,但要是文英要從自己的手中搶走鋼太,是萬萬不能的事。

當年朱里往文英身上潑顏料水,現在是尚泰往鋼太身上潑顏料水。文英想朱里只是跟她一個人做朋友,成為專屬於她的朋友,所以不惜傷害朱里。

當年發生了掉進水裡那件事後,雖然尚泰多年忍著不說,但這件事對他心靈上所造成的傷害一定很深刻。尚泰因為文英說到國王的驢耳朵,再度勾起當年掉進水裡那件事的記憶。

就好像鋼太對媽媽的記憶有偏差一樣,尚泰只記得自己明明一直喊救命,但鋼太卻袖手旁觀,卻忘記了鋼太最後救了他上來,他自己一頭也不回丟下鋼太逃跑掉。

因為佔有欲,因為太不安,太害怕再度變成孤單一個,所以不惜傷害最喜愛的人。

雖然《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仍然覺得好看,但也想說說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這幾集的劇情不像一開始那麼順,好像說到鋼太跟文英去約會,突然院長把鋼太叫了去 subway, 所以只是為了強行要做植入性傳銷嗎?

尚泰和載洙發現社長在天台泡湯,我不大明白想要說什麼,跟劇情有什麼關係。[註:網友說到社長問尚泰要不要進來,尚泰跑走,是因為他想起掉到河裡不好的回憶。啊!原來如此!]

尚泰跟現實中的自閉症患者很不同,「街坊鄰居們,他要殺哥哥」這句台辭,由尚泰來說,很有違和感。

文英現在與其說是反社會人格障礙患者,更像是比較任性的女生而已,漸漸失去了魔女的特色。

醫院病人故事交代不足,正泰在劇中只是簡單說了他是酒精依賴者,但他在民宿喝了一口發現是酒之後馬上吐出來,所以好應該已經痊癒了?

縱然如此,因為金秀賢精湛的演技,到最後還是看著鋼太感到心痛啊!

第9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