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6 月 28 日:第 3 集

鋼太問文英為什麼來這裡?文英說因為想見你啊!她想要鋼太,志在必得。鋼太說文英總是耍賴就隨心所欲,但他不吃她那一套。

文英那樣的女主角,角色設定太有趣!擅自闖進男更衣室,看到鋼太的腹肌恬不知恥伸手去碰!

當然這樣的行為是性騷擾沒錯,但因為文英是反社會人格,法律道德什麼都一概不管。

鋼太把文英推出去的時候,剛好給朱里看見......

我沒有預想過原來《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是鬼片!!!

上一秒車上好像有女生?又突然冒出小鹿,嚇得差點大叫媽媽,但下一秒看到文英扮鹿叫又覺得很好笑!

所以湖底的女鬼,是文英的媽媽?

文英獨自回到「被咀咒的城堡」。當年文英爸為了讓文英媽可以專心寫作,所以興建了這座「城堡」,這座「城堡」甚至還得了獎,但後來文英爸媽分別發生了慘事,所以「城堡」想賣也賣不掉,變成了廢墟。

文英看似一點都不害怕,但其實她即使從院長 (金昌完飾) 那裡偷走可以讓院長安睡的「處容」,還是不斷做惡夢,以「蝴蝶擁抱法」自我安慰,幻想鋼太來給她作伴。

(但我不斷在想那裡的月光真的好強!在城堡裡,完全不用任何照明。然後又想城堡一點都不像廢墟,甚至一塵不染,不用打掃就可以直接睡覺。然後又想到文英明明沒有拖行李箱,為什麼會有衣服更換呢?< 想一大堆有的沒的 XDDD)

文英這一邊廂獨自一人回到城堡,沒有吃飯感到好肚餓。那一邊廂鋼太、哥哥、載洙、朱里和朱里媽 (金美京飾) 一起吃飯,樂也融融。

載洙真的很有錢!居然又跟著鋼太來到城津市開披薩店!

看著權起道 (郭東延飾) 最初不斷露鳥狂奔的片段,會疑惑究竟在說什麼呢?去夜店那一段,文英載著起道瘋狂飆車的一段,我甚至忍不住滑了一下手機。

但起道來砸爸爸的場子,紅著眼睛說到自己不材,但也希望得到爸爸的注意,所以做著瘋狂的舉動,後來不知不覺間心裡真的有病了。

然後劇情又說到原來夜店只不過是起道有了幻覺而已。

啊!郭東延演技真的叫我雞皮疙瘩!第三集完結後,我真的雞皮疙瘩!

因為有反社會人格,所以文英能夠冷靜分析,能夠把事情看得很透切。

文英知道起道的心病,源於他的父親,所以故意帶起道來砸爸爸的場子。嗯,起道並不是要故意砸爸爸的場子,他只是希望對爸爸剖白自己的想法,可惜爸爸卻只想到他砸了自己的場子。

起道愛露鳥,是因為希望有人看到真正的他,原原本本的他。

文英爸媽都是成功人士,爸爸是著名建築師,媽媽是著名的犯罪推理小說作家,對文英應該有很大的期望?但文英媽說文英是怪物,文英會不會因為起道,看到自己的影子?

院長房間的裝潢可見院長一點都不簡單!他察覺到文尚泰喜歡恐龍,成功打開話題匣子,跟尚泰拉近距離,也洞悉到尚泰有繪畫能力,所以叫他畫畫。

鋼太急急追問院長尚泰有沒有說到蝴蝶的事,院長好整以暇說要順其自然。

不簡單的院長也成功邀請到文英答應給患者上文藝課,並會陪她爸爸散步。

文英給《興夫傳》、《醜小鴨》、《美人魚》、《國王長著驢耳朵》賦予了新的詮釋,鋼太本來想到阻止她,但當然失敗了。

老實說,我同意故事不應只有一個既定的詮釋方式。就好像《龜兔賽跑》的故事一樣。

文英看到爸爸,爸爸像見鬼一樣,文英則裝作不認識跟爸爸擦身而過。護士質問文英不是答應了陪爸爸散步嗎?文英嗤之以鼻說她從來都不把承諾當作一回事。

文英能夠看到起道的心病,源於他的父親一樣,也能看穿了鋼太。當文英說鋼太是偽善者的時候,鋼太感到很憤怒。但鋼太是偽善著沒錯。

尚泰雖然患有自閉症,但他其實察覺到鋼太對於老是因為蝴蝶而要搬家,常常被房東罵的現況感到很煩倦,感到喘不過氣來。鋼太發現尚泰很努力想要攢錢,是為了買露營車,但因為鋼太是「偽善者」,所以他卻對哥哥說只要有哥哥就好。說鋼太是「偽善者」,是因為他壓下自己的真正的想法,不斷對自己說要盡全力照顧哥哥,不應該埋怨,即使一點都不想笑,卻要像小丑一樣笑。

鋼太看到台上像小丑一樣跳來跳去的起道,猛然想到自己也好想放下「我要好好照顧哥哥」的重擔,卸下偽裝,好好去玩,活自己的人生。

 

第3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