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介紹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番外篇1 | 番外篇 2 | 番外篇 3 | 總結篇 | 幕後花絮 & OST ]

2 月 6 日:第 14 集

看完直播有兩個問題要問:第 14 集劇情有什麼重要發展?有什麼內容不是已經在第 13 集和預告中完全沒有提及過而又是非常重要的?很抱歉,沒有。

看吧!不是說了停播是詛咒嘛?這一集的節奏又開始亂了!

不過,再看一次之後,雖然剪接可以做得好一點,雖然不應該把半小時的劇情以回帶模式拉長成一集,雖然不可說不失望,但感覺還好啦~ 

00:00-02:32 回顧

02:33-05:45 埋下頌伊出意外的伏線 (其實第 13 集尾段已經埋了)‧敏俊瘋了要殺輝京哥的假象 (當中部份是預告內容)。

05:46-06:13 片頭

06:14-09:47 重播張律師跟敏俊談話片段。輝京哥派人在張律師包包安裝了偷聽器,輝京哥偷聽兩人對話。埋下敏俊動念頭殺人可能有後果的伏線。

重播敏俊跟輝京哥說條件那一幕,交代輝京哥假意答應,敏俊警告如果輝京哥反悔,敏俊會親手收拾他。

09:52-12:34 前妻是孤兒,離婚之前向輝京媽透露過輝京哥很可怕,向她求救。輝京媽說不了解這個親生兒子,然後說到他小時候的事情叫她感到難以釋懷,而輝京爸不准媽媽再提那件事。(啊!太好了!實在要交代一下輝京哥成為殺人魔的原因啊!) 輝京說到去拜祭大哥,但爸爸卻不打算去 (難道那件事就是大哥那件事?)。

輝京去精神病院找前妻,但護士「訓練有素」,不用細想不用翻查紀錄便直說沒這人,令到輝京大感奇怪。

12:35-14:07 世美媽指令經理人公司代表記緊要有差別待遇。

14:07-17:55 世美哥和警察大叔去別墅查案,警署有輝京哥的爪牙,所以別墅變成了敏俊作為輝京哥的客戶跟宥拉幽會的完美現場。證據完美得連一直深信敏俊是兇手的警察大叔,也開始跟世美哥一樣感到可疑。

啊!原來不是都敏俊,而是道峻俊?但我懷疑是製作組出錯,민 這個發音應該不會是峻啊~

17:55-18:57 擁有無窮無盡的時間的時候,從來不懂得時間的珍貴。如果現在可以換來在一起的時間,哪怕只是一天也好,就算叫我失去一切也在所不惜。(預告中的內容) 但是我很清楚即使傾盡所有也得不到那一天。

18:58-20:11 頌伊發現最貴的廣告牌換上世美的廣告,卻一點都不在意。她只是想到每當看星空的時候,就會想念敏俊。(舉爪) 我也會!

20:12-20:36 偷聽到頌伊這番說話,敏俊感到悲傷無奈。「而且我還知道了有了心愛的人,就會產生懼怕之心。怕不能守護該守護的人,現在我很害怕。」(當中部份是預告內容)

過了 20 分鐘才能牽動情緒,看《來自星星的你》以來,可算是首次!

敏俊又有厲害的聽力,又可以瞬間移動,所以我一直都會想,究竟敏俊在兩人分手後 (其實也沒正式在一起過......) 會不會偷聽頌伊的說話,偷看頌伊?

而當敏俊真的這樣做的時候,我莫名其妙有點點感動,也同時感受到敏俊的悲傷無奈。

既然開始投入去看,所以就不記錄時間啦~ XD 而且寫到這裡,你大概能明白我想表達什麼。就是最初 20 分鐘的劇情都是之前已經交代過,或者是預告提到的內容。

雖然頌伊已成為過氣明星,但她卻從來沒有自怨自艾。就算明知世美推薦她做配角是別有用心,她都沒有放棄出演的機會。吊鋼絲拍動作戲?OK! 不要化妝?不化!為什麼要化?接送呢?開著小笨笨去就好了嘛~ 沒有寫上名字的專用椅子?站著專心研究劇本就好啦!雖然台辭只有三個字,但也好好做足準備。世美最初還是配角的時候,受到冷待,她強顏歡笑說沒關係,但她心裡卻不是如此;而現在成了配角的頌伊完全沒有為這種事在意過,費過神。

頌伊除了在敏俊和患難朋友福子面前,很少會讓人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尤其連搬家也不願告訴地址的媽媽。

她裝冷漠叫敏俊坐另一台升降機後,忍不住在媽媽面前哭起來,親口承認很喜歡敏俊,跟他表白過,但被拒絕。你可以想像到頌伊的心情吧?你可以想像到敏俊偷聽到這番對話的心情吧?

「瘋了」頌伊在媽媽面前承認因為男人而哭,承認是是瘋了;「瘋了」當張律師知道敏俊因為太擔心頌伊而居然在警署瞬間移動突然消失,說敏俊是瘋了。怎可能不是瘋了呢?兩個像瘋了想要在一起卻無法在一起的人。

又重播張律師陪敏俊去警署前的對話。張律師要敏俊請答應絕對不會做傻事。這裡呼應了敏俊動念頭殺人可能有後果的伏線。

然後敏俊跟世美哥和警察大叔面前承認在船上出現過。

不過世美哥和警察大叔覺得事有蹊蹺,世美哥懷疑敏俊有要保守的秘密、要保護的人。世美哥說這樣真兇卻會逍遙法外,敏俊繼續一言不發。

阿凡經理人的戲份不算多。我本來打算在番外篇 3 寫,但恐怕要在番外篇 4 才寫,阿凡對刻劃頌伊這個角色有著重要的作用。說到世上最能了解明星的人,恐怕就是經理人。頌伊好像沒什麼教養,不像世美般待人有禮,但你不難發現阿凡真心待頌伊好。他一直等著頌伊東山再起時,回到頌伊身邊做經理人。在片場看到沒有人照顧頌伊,想偷偷送暖包給她。為什麼呢?阿凡難道真的有被虐狂嗎?當然不是,雖然頌伊好像沒什麼教養,但她真誠待人,不會計算,不會耍手段,不會堆起笑臉說沒關係,卻在心裡記帳。阿凡是因為對頌伊有真正的了解,而真心喜歡頌伊。

第 14 集,可算是輝京二男遲來的逆襲。他一直是暖男,給頌伊送來寫上名字的專用椅子,又安排了餐車,最後甚至捨身相救,帥氣大發。(只是我的心早已被都敏俊徹底完全俘虜了,咪安~ XDDD)

輝京發現二哥的下手在現場。

在番外篇 3,我提及剪輯巧妙呀、插序法呀。沒錯!不是平舖直述,能夠有助營造懸疑緊張感,但在 60 分鐘一集內多次翻來覆去,只會帶來反效果。14 集本來有兩個高潮位:頌伊拍戲時墮下受傷,以及敏俊跟輝京哥對峙的場面。很可惜,因為在13 集和14 集一開始已經事先張揚,再加上14 集不斷翻來覆去縱橫交錯,懸疑緊張感消失殆盡,實在很可惜。

iFB0zI/AAAAAAAABO8/0FXuBxihMloAUZ7ZSr8lTzOVg60a7FymgCPcBGAsYHg/s0/1429.jpg"/>

因為頌伊的血型比較特殊,所以造就了頌伊跟爸爸的重逢。

敏俊聽到頌伊出了意外,在警署瞬間移動突然消失。

警察大叔說他好像 Harry Potter,可能要去 Hogwarts School,又說他是魔術師的朋友施展了魔法。

張律師只推說大叔看錯,監控錄像出故障又或者質量不良吧?(張律師又挺有急才!(笑)) 

所以說,敏俊如果殺人,他也會死。張律師說到因為這樣,所以敏俊來不殺人。嗯,我不大喜歡說敏俊因為怕自己會死,所以從來不殺人。因為敏俊生性善良,所以不殺人,不可以嗎?而且,雖然我說過要把輝京哥的眼睛挖下來,但把他殺死作為解決輝京哥這個極端方法,我不大認同。

至於為什麼敏俊知道如果他殺人,他要以命償命呢?他自己又沒有試過!我看直播的時候有這樣的疑問,但看第二次就想到,可能是他的「同胞」試過,所以來地球的時候,他得知這個規則吧?就好像他的血液應該也沒試過跟地球人的混合吧?

雖然敏俊跟輝京哥對峙的場面沒有預期的緊張感,但霸氣的進場、生氣的臉還是有帥到!(不過他的臉浮腫得好厲害啊!看起來好累啊!一天只睡一小時不成啊!)

輝京哥還好意思責備敏俊不遵守約定嗎?殺人魔的想法真的不是常人所能理解的......

而輝京哥因為偷聽到敏俊跟張律師的對話,認為敏俊不會跟他同歸於盡,所以有恃無恐。不過,如果可以阻止到輝京哥,敏俊會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來殺輝京哥。輝京哥又拿出頌伊作威脅,敏俊只好放棄殺人計劃。

敏俊叫輝京哥不要再害頌伊,否則會讓他失去一切。

頌伊弟比較可憐,連爸爸的樣子都不知道,而且仍未正式相認。

頌伊說到小時候我每次害怕的時候都會喊爸爸,但現在喊的卻是都敏俊。第一次,比起爸爸,更愛另一個人。(當然啦~ 金秀賢帥那麼多!!!)

第一次 比起爸爸 更愛另一個人
有了一個從早到晚
都想跟他一起度過的人
就算他不停地推開我 趕我走
我都邁不開腳步
就算想盡辦法想去討厭他
卻還是做不到
總是 會做一個悲傷的夢
夢見他很愛我
總是 會做悲傷的夢

=== 小劇場的分界線 ===

這次的小劇場比較不同,是延續最後一幕,敏俊吻了頌伊後離去,但被頌伊拉著手,回頭一看,原來頌伊已經醒過來。

也許第 14 集令不少人大感失望,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第 14 集只是一時的失誤!

 

 

第4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