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介紹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番外篇1 | 番外篇 2 | 番外篇 3 | 總結篇 | 幕後花絮 & OST ]

1 月 24 日:第 12 集

上一篇沒有分析到敏俊時間停頓失手被車撞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敏俊開始「氣數快盡」,也有可能是因為之前在冰湖吻了頌伊。編導的剪輯手法很巧妙,先交代有人出了意外,留下懸念,觀眾猜誰是淌在血裡的男人,到了後來觀眾都猜到那個男人是敏俊,就引發觀眾好奇心:怎麼可能?敏俊擁有超能力哦?在敏俊時間停頓失手後,編導在小劇場才揭曉敏俊超能力失效的原因,就是敏俊吻了頌伊。回想過來,就明白當時為什麼在冰湖對張律師說冷,後來在停車場跟輝京碰面時臉色有點蒼白。我懷疑,敏俊任意跟人家頌伊接吻呀 (敏俊OS: 我哪有!)、中毒呀、被車撞呀,都會耗用「氣數」的。

敏俊淌在血裡,有途人經過召了救護車,敏俊卻消失了。

世美在輝京說不跟她做朋友後,決定告訴頌伊12年前那個人就是敏俊。我一直不大理解世美拿著這個秘密要做什麼?我試著代入世美的角度去想。世美想擁有原本屬於頌伊的一切:頂級明星的地位和輝京的愛。世美認為頌伊執意要找救命恩人,所以不接受輝京,卻又一直把他留在身邊。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世美看不清楚頌伊不接受輝京,是因為她不愛他,頌伊從來沒有給他機會,處事也不模糊,不過作為當事人,世美有誤解也不意外。但問題是,既然她發現敏俊就是頌伊的救命恩人,為什麼不告訴頌伊,卻去告訴輝京呢?當然她不會因為頌伊在找而告訴她,但如果告訴了頌伊,頌伊就會跟敏俊在一起,就可以斷了輝京對頌伊伊的念頭。她最初只告訴輝京,究竟有什麼打算?我猜想,世美只是想找藉口跟輝京見面,因為能夠引起輝京注意的,就只有頌伊的事。而事實上,輝京有一次主動去片場找她,也是因為這件事,叫她不要說出來。但在輝京正式拒絕她,甚至說連朋友都沒法做的時候,世美想到的就是要頌伊也不能得到幸福。世美和頌伊都隱約猜到敏俊有不能說的秘密,所以世美想要利用這個秘密來牽制頌伊。

雖然頌伊看來很白目,但畢竟在娛樂圈生存了這麼多年,看盡爾虞我詐世態炎涼。她一直不知道世美的真面目,是因為她把世美看待成好朋友,所以沒深究過。現在洞悉世美的真面目,世美心裡有什麼壞主意,頌伊也猜到一二。而且現在對她來說,12 年前那個人不重要,重要的是眼前的敏俊,所以她不想把敏俊牽扯進來。

世美奸計不得逞,應該不會善罷干休……

頌伊撥了快鍵1 號找敏俊,又在LINE 給他短訊,但敏俊沒有回應。這時有女生也不斷打電話給弟弟,又發短訊給他,但他只顧著打機,還說煩死了!頌伊大罵弟弟(敏俊)怎麼不懂人家(我)的心情!

頌伊來到敏俊家,駭然發現門上有血液,所以自行按了密碼入去,發現敏俊躺在地上一動不動。「都敏俊!都敏俊!」

夢中頌伊大叫著敏俊,叫他不要走,敏俊來到頌伊身邊,牽了她的手。

敏俊稍稍有點意識,頌伊說要送他去醫院,但敏俊說不能去。

細心一看,頌伊擔心害怕得流下一行淚珠。全智賢是完全投入角色裡去啊!

頌伊找了張律師,張律師替敏俊包紥了傷口,叫頌伊回去。頌伊想等到敏俊醒來,但張律師卻說敏俊快要離去,如果對他有感情,就此打住,對雙方也比較好。

輝京哥跟頌伊媽談合約,但手下匯報敏俊消失了,輝京跟頌伊媽說遺棄寵物救護中心有惡犬逃走 (你才是惡犬!),所以要去處理。

手下特別說到USB 棒有防複製功能,所以之前懷疑過為什麼敏俊不在網上發送視頻檔,而要親自把 USB 棒交給世美哥的人,現在應該釋疑了。(不要還糾結有沒有辦法拆解什麼啦!現在敏俊還沒有醒來,我沒這個心情跟你討論啦!)

輝京偷聽到輝京哥跟手下的對話。

敏俊造了一場好夢。在夢中跟頌伊過著平凡卻幸福的日子。敏俊展現了在過去11 集也從未出現過無憂無慮的笑容。頌伊甚至懷了孩子!甜蜜得看著看著,不由自主地嘴角上揚。

只是好夢,還是會醒。「醒過來之後,幸福的夢會讓我感到更加不幸,會想到一開始我就不該做幸福的夢。」現在的敏俊,因為跟頌伊有過短暫幸福的日子,所以更加難捨難離。

在地球活了 400 年,隱藏自己的身份,過著無聊悶透的日子,沒有真正愛過一個人,也沒有擁有過平凡人的幸福。無論多麼努力去裝不在乎,無論用幾多心理學理論去理性地分析感情,但想要得到幸福的心,是無法被說服的。

頌伊一直守在門外。輝京來到想起哥哥跟手下的對話,猜到敏俊遭遇不測。從敏俊傷得這樣厲害卻堅持不去醫院看來,敏俊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所以頌伊叫輝京不要向人透露敏俊的事。

頌伊媽說輝京哥要跟頌伊簽合約,但頌伊說不願意簽約。輝京對哥哥的疑心也越來越大。

警察大叔來找敏俊,張律師說敏俊身體不舒服。但警察大叔卻說不協助調查的話,就會有嫌疑。

嘿!你太有眼不識泰山了。張律師唇槍舌劍,把警察大叔打個落花流水!哈哈哈!(好像寫得像武俠小說XD)

警察大叔改向頌伊下手,問她在船上有沒有看過敏俊,頌伊當然不會出賣敏俊,雖然她想起在船上好像看到敏俊,也造了春夢。警察大叔說到宥拉的神秘男友,頌伊說宥拉跟S&C集團繼承人秘密交往。警察大叔最後問到她跟敏俊的關係,頌伊答不知道,而事實上她也真的不知道。

輝京偷看了哥哥手機的密碼,打了電話給 K 卻發現是精神病院,說了前大嫂的名字但對方說沒有這個人。(輝京哥應該用了假名吧?)

敏俊康復過來。張律師問他什麼事?敏俊說自己也不大清楚。這種事還是第一次,雖然身體狀況不是很好,但絕不是沒法使用能力的程度,可是我卻什麼也做不了。我感覺已經不能再隨心所欲地支配我的能力了。

嗯,敏俊為什麼說「第一次」呢?他應該知道喝了人家的口水 (幹麼說得這麼難聽!),身體狀況就會變差、超能力就會失靈,只不過因應口水的份量 (咳咳) 會有不同程度的反應啊!不過我想編劇是要帶出敏俊歸期將至的訊息吧?

聽到敏俊這樣說,張律師認為不能再這樣放著不管了。他說他已經和千頌伊說過敏俊會快將離開,也說用了大半輩子守護敏俊是他人生中最有意義的事。但最近敏俊總是經常受傷,又經常暴露自己的身份,現在連超能力也都不能隨心使用,所以不能再坐視不理。張律師提到宜花的事,要發生的,終究會發生;現在頌伊的事,也根本沒有任何好轉。張律師叫敏俊索性搬家,敏俊無言以對。

頌伊發現敏俊大門密碼改掉了,只能按門鈴。敏俊看著頌伊透過監控鏡頭說本來有很多話要問,但現在只要他安好,就已經足夠。她很想見他。

之前幾集,都不怎可以窺探到敏俊的想法,雖然也能體會到敏俊的心情,應該說即使想像,也能感受到那份無奈和心痛。現在親眼看到一向沒什麼表情的敏俊傷心欲絕的眼神,熱淚盈眶,透過監控鏡頭看著頌伊,我深深被敏俊打動了。不,我應該說被金秀賢打動了。金秀賢,連手指也有戲啊!!!

警察大叔跟世美哥匯報了進展,世美哥決定出院。世美媽隱約猜到宥拉不是自殺的,擔心頌伊復出會搶回世美乘人之危得到的一切。世美也想到這點,所以裝作要照顧「好朋友」,所以請求導演請頌伊來當她的配角。

世美啊!我之前雖然不認同,還可以理解你所做的一切。但現在你變成典型耍手段的二女,我該拿你怎麼辦才好呢?

敏俊要搬家了!怎麼辦!頌伊說風水不好把看房子的人趕走了。(做得好!)

享善呀~~~~ 還說什麼我家祖傳十代都是做房地產生意的!唉呀!XD

可惜跟金秀賢沒有對手戲啊~

頌伊來找福子,兩人猜敏俊可能是被通緝的罪犯。頌伊甚至在網上搜索過只要是夫婦,匿藏罪犯也不會處罰的。福字追問:你總不成為了不受處罰而打算跟敏俊登記結婚嗎?頌伊一臉理想當然:會很奇怪嗎?

救命!編劇啊編劇啊!你怎可以厲害成這樣子?上一秒我為敏俊而感到心痛,下一秒你卻叫我笑得肚痛啊!

福子分別看到小可愛弟弟和黃金比例花美男輝京,又啟動了花痴模式。福子,你這樣未免也太濫情了吧?(正室後宮共有14個的還好意思這樣說嗎?嗯…… 我現在苦惱要不要再加進一個。)

警察大叔和世美哥找輝京哥問他跟宥拉交往的事,輝京哥一度否認。然後劇情交代宥拉被殺的過程。

敏俊竟然主動約輝京哥出來見面。敏俊說願意把一切罪名攬上身,然後消失,只是要輝京哥答應就此罷手。

不不不不不!!輝京哥這個殺人狂怎可以放過他!他殺了多人?害了多少人來著?我要挖他的眼睛下來,然後把監視鏡頭塞進他的眼洞,以報殺我同胞之仇!!! (轉動戒指)

頌伊想到要從陽台爬過去敏俊家。(哈哈!為什麼我之前也猜過頌伊會這樣做呢?) 就在生命懸於一線之際,敏俊打電話給頌伊。頌伊說:「我為了見你,正冒著生命危險.......」她說得一點也不錯啊!!!

敏俊問頌伊不是有話要問嗎?頌伊說已經沒所謂了,不管他是誰,做過什麼事,有什麼難言之隱,都無所謂了,因為敏俊已經醒來了。

頌伊繼續說到不介意長距離戀愛,也不介意在外國生活。如果因為他要離去,所以要推開她,希望他不要這樣做。

不過,也問敏俊該不會是通緝犯之類吧?因為這會牽扯上包庇罪,而突然就去登記結婚又不太好。(唉~ 編劇,你怎可以這樣?敏俊現在的臉好嚴肅,好像有大事要發生,你就不要在這個時候引我發笑嘛~!)

敏俊用快要哭的聲線,幽幽地道:

「可以見到她的日子只剩下不到兩個月了。喜歡她。我,喜歡她。

兩個月也好,一個月也好,我只是想跟她在一起。

就算這樣下去會無法離開,就算像您之前所說,我會死在這個地方,只要可以永遠留在幸福的夢裡不醒來。

我想那樣做,真的不可以嗎?不可以嗎?」

我看著那顆淚水悄悄然滑落,看著敏俊潸然淚下的樣子,靜聽著敏俊訴說著卑微的心願,一句句的「不可以嗎?」在耳邊迴繞。我完全浸沒在悲傷的氛圍裡去。

敏俊帶了頌伊來到大學的藝術館,跟頌伊說警告過她不要相信他。他現在要把秘密告訴她。頌伊看到敏俊嚴肅的臉,感到好害怕,說不想聽。

敏俊還是對頌伊說出 12 年救她的人是他,因為她長得跟宜花一模一樣,然後也說到自己是外星人。頌伊更加感到害怕,轉個身去說要回家。

敏俊用超能力把玻璃震碎,問頌伊:「即使這樣,你也無所謂嗎?」

=== 小劇場的分界線 ===

敏俊被問到快要離開,心情如何?

金秀賢本來毫無表情的臉,嘆了一口氣,沉思了三秒後說「怎樣說呢?」,十秒後忍不住悲傷地哭起來。

看直播的時候,雞皮疙瘩。看完直播整整一分鐘,我好像無法動彈,然後發了短訊給也看了直播的朋友:「秀賢演得爆好!」

其實,兩場感情爆發的戲,我比較欣賞金秀賢在跟張律師對話那一幕,感情變化比較自然流暢。但小劇場的四段悲傷戲,而且是不足一分鐘就能投入情緒,爆發演技,金秀賢的演技實在好強!

清潭洞 111》中提及過四段悲傷,練習生作了失敗的示範,惡魔女大罵:「你的二三段去了哪裡去呀?!」練習生好應該看《來自星星的你》。

 

第2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7) 人氣()